孩子幾歲開始識字比較好,幾歲開始教孩子識字是最適合?

2022-02-11 14:25:26 字數 1322 閱讀 8494

1樓:初末知流年

從嬰幼兒精神和智力發育的一般規律來看,孩子的圖形辨別能力從出生後,3個月開始發育,到8個月時就能記住各種簡單的圖形。

從嬰幼兒心理髮展的關鍵期來看,3歲是孩子整體模式識別能力和自然記憶能力的最高峰,為了讓孩子輕鬆地學會識字閱讀,家長應當抓住這個最高峰和最佳期。

孩子在3歲以後,大腦神經基本發育成熟,記憶能力已處於旺盛時期,對於所學的知識能夠記得很牢;而且此後孩子眼界日益開闊,所接觸的人、物、事也逐漸增多,對所學的字不再單靠死記硬背,對於語言的理解能力也逐漸上升。

不僅可以理解、還能夠記憶並初步運用;其次,他們的心理也開始發育,初步具備對行為的自我控制能力,所以3歲是孩子開始的識字的最佳年齡。

2樓:塞哲利

寶寶四歲開始就可以認字了,而且四歲的寶寶記憶力是非常的強的。平時多給寶寶創造學習的機會。讓孩子對學習有興趣。

平時也要多鼓勵孩子去學習認字,給孩子買一些繪畫書,可以和孩子一起進行親子讀書,而且也要多提高孩子的視覺能力,多讓孩子畫畫,看圖,也可以使用其他的方法讓孩子更好的認字,平常多和孩子交流,鍛鍊口語,也可以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和寶寶一起玩積木,拼圖。

3樓:馨蕊

於孩子幾歲開始識字比較好?我覺得話這個是沒有什麼年齡限制的。有些孩子他各方面發育比較好,那就早一點讓他去識字。這個就是一個順其自然的現象,不要去強求孩子認識多少個,多少個字。

4樓:悟韻流

其實孩子在最早 十字是最好的 就是在九個月 十個月之間 就是甚至他不會說話的時候 都可以教他識字 然後他在他腦子裡 他就有記憶了 會說話的時候 他有可能就會把這個字給讀出來

5樓:戲精姑娘五花

根據幼兒園的發展,一般會在上大班的時候開始識字寫字,過道十字等到上一年級的時候,他就會厭倦學習

6樓:阿難科技遊戲坊

從小孩子學會說話的時候,就可以教他認字了。越早接觸越有利於孩子以後的學習能力。所以當孩子會說話的時候就可以準備了。

7樓:止旭堯

孩子兩歲左右。對事物好奇隨時隨地都可以給孩子。講故事。認一些簡單的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加孩子的情況,早點的2-3歲可以引導,晚點的4-5歲

孩子幾歲開始識字比較好?

9樓:盈玲瓏韋甜

一歲但要根據孩子的興趣來決定,如果有興趣可以教,但如果沒興趣不要勉強,以免讓孩子產生厭惡情緒,也會給孩子帶來厭學的振狀不利於以後學習。

幾歲開始教孩子識字是最適合?

幾歲開始學鋼琴比較好,幾歲開始學鋼琴最合適?

學習鋼琴,80 的人都是帶有很強目的性,即想彈奏某首鋼琴曲子。很多的成年人學生中,很多人一開始學琴就會問 我要學習多久才能彈奏 夢中的婚禮 獻給愛麗絲 眼淚 等等曲子?遇到這樣的問題怎麼回答的確挺為難!因為這個問題是和每一個學琴者的練琴情況 質量,以及 的接受和反應能力,是密切相關的!在這裡之所以說...

小孩子幾歲練字比較好,孩子幾歲開始練字比較好?先練毛筆還是先練硬筆?

1 3幼兒期 不太建議練習寫字。因為在這一時期,孩子的手指指關節發育不成熟,如果要求孩子練字的話,容易造成孩子手指變形,甚至導致畸形,由於正值孩子發育的關鍵時期,所以變形是不可逆的,對孩子的成長將會起到壞的影響 4 6歲學齡前期 是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了,這個時候孩子已經能夠自理很多事情了,是為寫字練...

幾歲的孩子就可以識字了呢,孩子幾歲開始識字比較好

提取碼 76wm希望這份檔案可以幫助到您和您的孩子。想象識字 將漢字變成有趣的圖形和動畫,加深記憶。1 1學習法 1天學習 1天覆習,識字效果事半功倍。有趣故事 通過識字遊戲推進故事發展,強化記憶。專業朗讀 國家級播音員配音,讓發音更準確。合理規劃 由簡到難,每天10分鐘,每天學習6個漢字。我孩子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