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和深圳哪個更發達更繁華,廣州和深圳哪個更繁華?

2022-02-09 20:28:07 字數 2030 閱讀 8135

1樓:廣州遊戲人生

廣州的發達和繁華深圳能比嗎?

看看gdp,看看常住人口

廣州和深圳哪個更繁華?

2樓:愛芝士的小兔

廣州和深圳都是一線大城市,各有各的繁華,廣州的文化底蘊更濃厚點,深圳就更現代化點。

3樓:小司聊理財

同樣都是一線大城市,廣州vs深圳,哪座城市更強?

4樓:逍江

深圳與廣州的差距在逐漸拉大,廣州逐漸偏老齡本土化,但生活飲食及嶺南文化是獨具一格。深圳每天都在改變,充滿活力,年輕人很喜歡。

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深圳是現代城市,年輕人多,生活節奏快,適合創業。廣州有歷史沉澱,有底蘊,富有生活氣息。兩個城市都喜歡。大粵廣東,與內地任何一個城市都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理由是工資高,房租高,夠充分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是個新城市,城市規劃好,感覺好,城市生活比較舒服,廣州有點亂七八糟的。但是用廣州本地人的話來說,廣州比較養人,什麼樣的人到廣州都可以活得下去,但是在深圳就活不下去,房租太高。

8樓:說啥都行

深圳是座全新城市,當然更加現代化年輕化,況且還是國家重點扶持側重關照的大都市,完全沒有廣州那些沉重的歷史負擔。當然,廣州也有不少深圳不具備的都市歷史文化特徵與巨大領銜影響和作用。

9樓:

深圳!深圳是經濟特區,與香港皮毗鄰,是未來廣東的經濟金融中心!

廣州和深圳哪個更發達?

深圳和廣州哪個更發達?

10樓:毋盛祥

明確告訴大家,廣州比深圳的經濟實力更發達,廣州的城建及商業繁榮度、商業規模比深圳大幾倍。

深圳雖然是一線城市,經濟收入比廣州高,但事實上比不上廣州,不僅比不上廣州,而且還比不上二線城市天津、成都、南京、重慶、武漢、大連、青島等繁華。

我以前沒去過深圳,一直以為深圳靠近香港就比廣州繁華,2023年至2023年這一年我一直待在深圳幹活,到深圳各個地方逛了才發現,深圳根本就比不上廣州,別說跟廣州比,連天津、南京、成都、杭州、武漢、重慶、大連、瀋陽、青島、西安等城市都比不上。

如果不信,就到深圳、廣州、南京、成都、杭州、重慶、蘇州、武漢這幾個城市各待十天,就知道我說的是否屬實,希望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我來自廣州 我沒聽過我來自深圳,千年的廣東廣商會,廣府文化民族意識非常濃厚,歌都有唱世界由我造

12樓:慧新外貿軟體

兩個城市都是珠三角發達的一線城市,都各有特色,這個不能一概而論。

13樓:顏以沫

全球經濟來說真的要比廣州更加發達,但是要從綜合上來講呢,可能廣州要更好一些。

14樓:king金剛

廣州適合生活,深圳適合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深圳和廣州之爭向來已久,沒有定論,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到深圳的人喜歡深圳,年輕時尚的人喜歡深圳;在廣州呆上兩三年後的人會更喜歡廣州。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在廣深兩地都有過工作經歷的人,客觀的說深圳要比廣州發達很多,無論是城建面貌還是人口整體素質都強一些,而高階工作崗位和工作機會,高收入人群,乃至高檔餐廳,各種藝術文體科技活動等等深圳都多於廣州。當然廣州的綜合實力會略強一些

廣州和深圳對比,哪個城市經濟更發達些?

18樓:

深圳去年的gdp已經不如廣州了

廣州市和深圳市哪個好?深圳有廣州發達嗎?

19樓:無尋眭紅旭

是廣州市離東營市近。

深圳和廣州哪個好,深圳和廣州哪個更發達?

同樣都是一線大城市,廣州vs深圳,哪座城市更強?作為大城市來說,廣州是真的好,消費也不是特別高,人文氣息好,該有的都有,反正我喜歡廣州 各有各的好,深圳的節奏比較快,廣州相對來說沒那麼快,同為一線城市,二者能提供的機會 在同一量級,都很多。但深圳的高新技術產業更多,年齡構成上也更加年輕化。深圳平均消...

巴黎和柏林哪裡更發達繁華,巴黎和紐約哪個城市發達繁華?

巴黎的文化藝術領域發達,柏林的經濟科技發達 巴黎 德國最繁華的地方在南部。應該在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全球最大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經濟中心,是全球最大城市和全球最富城市。巴黎和紐約哪個城市發達繁華?如果你說的繁華是指高樓林立現代都市的話,當然是紐約比較繁華。很多摩天大樓。世界金融中心。各種文化的交匯之地...

香港和廣州哪個粵語更標準

當然是地道的廣州人啦,只是早期香港大部份人是從廣州過去,要學廣州話,一定去廣州老城區那邊啦 粵語以廣州較為正宗,但是實際上最早的廣州地區還是在現在的番禺至江門一帶 廣州以前稱番禺,和現在的番禺是兩個概念 就正宗來講,港澳地區也認同廣州話為粵語標準,只是港澳融入英語和葡萄牙語的東西較多,且香港人講粵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