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動就出汗是怎麼回事啊,動一動就出汗是怎麼回事

2022-02-08 19:08:46 字數 3758 閱讀 2336

1樓:領域

自律神經失調、情緒過度激動驚恐、肥胖等都可以起多汗,以下疾病也可引發多汗:糖尿病、低血糖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嗜鉻細胞瘤、一些慢性炎症(如結核)、白血病、中醫上講的氣血虛弱等。 人體通過排汗散熱和調節體溫。

在高溫的環境中或運動後出汗,這是人體的自然現象,緊張或害怕時出汗也是生理現象。大腦的體溫調節中樞是支配排汗功能的總部,所以精神因素刺激大腦時,就會出汗。 然而,當人們出汗過多,進而感到極度窘迫和焦慮,個人的生活或工作受到限制時,很有可能是患有某種型別的多汗症,需到醫院就診,做相應的檢查,比如:

量血壓、測心電圖、糖耐量試驗、甲狀腺功能檢測、腎臟超聲、ct掃描等。 **多汗症首先要找出產生出汗原因,生理性的出汗如果不太多是正常的,不需要**。而病理性則需**,根據致病原因對症下藥。

如果多汗與情緒有關,則要避免或減少精神緊張、少喝酒,少吃辛辣食物等。

2樓:佼布

每個人運動時所產生的熱量不同,這樣可能有些容易出汗,有些就算叫他做好多事都不會有一滴汗

動一動就出汗是怎麼回事?

3樓:柳秀花繩丁

自律神經失調、情緒過度激動驚恐、肥胖等都可以起多汗,以下疾病也可引發多汗:糖尿病、低血糖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嗜鉻細胞瘤、一些慢性炎症(如結核)、白血病、中醫上講的氣血虛弱等。

人體通過排汗散熱和調節體溫。在高溫的環境中或運動後出汗,這是人體的自然現象,緊張或害怕時出汗也是生理現象。大腦的體溫調節中樞是支配排汗功能的總部,所以精神因素刺激大腦時,就會出汗。

然而,當人們出汗過多,進而感到極度窘迫和焦慮,個人的生活或工作受到限制時,很有可能是患有某種型別的多汗症,需到醫院就診,做相應的檢查,比如:量血壓、測心電圖、糖耐量試驗、甲狀腺功能檢測、腎臟超聲、ct掃描等。

**多汗症首先要找出產生出汗原因,生理性的出汗如果不太多是正常的,不需要**。而病理性則需**,根據致病原因對症下藥。

如果多汗與情緒有關,則要避免或減少精神緊張、少喝酒,少吃辛辣食物等。

4樓:施旭光中醫師

愛出汗的人是氣虛嗎?

我一動就出汗是怎麼回事

5樓:費施詩魏泰

那屬於出虛汗,表現就是醒時汗出,動則尤甚,主要是血虛,可以多吃大棗、紅糖,補補血就心了!

6樓:凌文瑤

一種本身汗腺發達,如果從小就這樣問題不大

還有種就是體虛,要進補

7樓:律景明仁琴

我也是一動就出汗,這就是所謂的水手症,有根經壓迫了胸口的神經,需要到醫院去切除,建議你到醫院去看下會更好

一動就出汗,該怎麼辦?

8樓:抑鬱不畏

可能你有些氣虛,平時多吃些豬肉,羊肉,韭菜,栗子,雞蛋,牛奶等補氣食品,還要注意睡眠,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感覺到你身上發生的微妙的變化了。

另外我還在網上給您找了些解決方案。您仔細看看。

如下:人體的汗腺是分佈於**真皮內的一種分泌腺,有一長的導管將分泌 物(汗)引向**表面。我們的身體表皮大都有汗腺分佈,以腋窩、腳底、 手掌,以及額部尤其豐富。

一般健康的人,在運動或遇高溫時,都會增加汗腺的分泌,這是為了讓上升的體溫下降的生理作用。因此,肥胖者往往較瘦者汗量多,這並非 由於前者體表面積大的緣故,只因肥胖者體重偏高,體溫容易上升,為了降低過高的體溫,必須以多排汗來調節。

除了以上的原因,在平常不流汗時,會大量出汗者,就可能是汗腺有了問題,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或某些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等內分泌疾病引起的症狀,也有可能是高血壓、更年期和副腎皮質荷爾蒙的作用等, 都可能發生這種症狀。

此外,服用感冒藥降熱,休克也都可能引起大量出汗。當腦貧血時, 腦部血液的流動發生障礙,體溫調節中樞受刺激,也會多出汗。幼兒因體 形的關係,也較容易出汗。

精神抑壓的多汗症

另一種多汗症稱為區域性多汗症,如腳底、腋窩、額頭、鼻尖等處,很 容易出汗,例如乘搭飛機、開車時、手心出汗;在大眾前說話,臉上汗水 直流,這多半是精神抑壓或感動時發生。

此外,也有身體片面性出汗的情況,半身不遂的病患,失去知覺的那 一面會多汗;而腦神經系統有外傷、腫瘍、發炎者,由於交感神經受刺激, 也會引起片面性多汗症。

多汗症有全身性及限局性多汗兩種。全身性多汗者**表面常是溼潤的,而且有陣發性的出汗。區域性多汗常見於手掌、足跖、腋下、其次為鼻尖、前額、**等,多在青少年時發病,患者常伴有末梢血液迴圈功能障礙,如手足**溼冷、青紫或蒼白、易生凍瘡等。

足部多汗由於汗液蒸發不暢,致足底表皮浸漬發白,常伴足臭。腋窩部及**多汗時,由於該部**薄嫩,經常潮溼摩擦,易發生擦爛紅斑,伴發毛囊炎、癤等。

1、神緊避免精張,情緒激動。對有精神情緒可選用谷維素、溴劑、地西泮等內服。

2、抗膽鹼能藥物如阿托品、顛茄、普魯本辛等內服,有暫時的效果。當達到減少汗液分泌的劑量時,患者會出現明顯的口乾、**潮紅、心悸等副反應。

3、區域性外用收斂性藥物,可外搽10%戊二醛溶液、2%-4%甲醛溶液。腋部多汗者可外搽20%氯化鋁的乙醇溶液,用藥前應先將腋部擦乾,每晚睡前外搽,連續7天。掌跖多汗症的患者還可用於5%明礬溶液或複方硫酸銅溶液浸泡;對足跖多汗者應勤換襪子,穿透氣及吸水性好的鞋。

4、電離子透入** 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適用於多汗症。

除上述方法外現在對多汗症的**,大多是針對交感神經系統進行,如用外科手術,結紮交感神經,消除交感神經對汗腺的調節功能,以達到減少流汗的效果。

祝您身體健康,這不是什麼大病,一定會馬上好起來的

9樓:╃凝芸ザ冰瀾

首先穿著不要是深色的,隨身帶吸油麵紙和溼巾,其次最好在通風,較涼的地方,還可以帶迷你電風扇,最後,出汗也是好的哦,既代表健康,有可以**.別忘了多喝水,穿著風涼一點.我也是好出汗的~~~~~

10樓:居照靖弘懿

根據所描述症狀,中醫認為是陰虛火旺導致指導意見建議服用虛汗停顆粒飲食及生活調攝(預防和養生)

飲食禁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魚、蝦、牛肉、羊肉、海鮮、蔥、蒜、姜、韭菜、酒、牛奶以及炒類一切食物;宜多吃涼性蔬菜、水果,如白菜、菠菜、蔊菜、包心菜、胡蘿蔔、冬瓜、絲瓜、南瓜、西紅柿、香蕉、蘋果、梨子、蓮子、菠蘿、甘蔗、西瓜等

環境禁忌長時間呆在高溫環境裡,少接觸電腦、電視性情保持心情舒暢,切勿惱怒、急躁,即惱火。

勞累切勿過度勞動,動為陽,易上火的人宜靜坐

一動就出汗走路都出汗是什麼原因啊

11樓:百里總經理

病情分析:中醫認為,這種多汗乃因虛所致,故有「虛汗」之說.「虛汗」以全身或區域性非正常出汗為主要症狀.

其中,若白晝經常出汗,稍一活動就加重者稱為自汗;若在睡覺時出汗,醒來自止者為盜汗.自汗,盜汗在內科和兒科疾病中較為常見,其病理為陰陽失調,腠理不固,營衛失和.也可因先天稟賦不足,後天脾胃失調或病後失養而致.

無論自汗還是盜汗,皆不受外界環境因素的影響.

意見建議:顧名思義,「虛汗」多見於虛症.它既可以單獨出現,也可發生於多種疾病的過程中.

「汗為心之液」,若病人出汗太多或自汗,盜汗的病程持續時間過久,將導致精氣耗傷,出現精神倦怠,臉色蒼白,四肢乏力,不思飲食,容易感冒,睡眠多夢等陰陽失調的症狀,損害人體的身心健康,甚至誘發其他疾病.大量的臨床研究和實踐證明,「虛汗停」用於**氣虛或氣陰兩虛引起的自汗,盜汗療效顯著.)

12樓:施旭光中醫師

愛出汗的人是氣虛嗎?

13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一動就容易出汗,一動就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自汗 指醒時經常出汗。活動尤甚的症狀。多見於氣虛證和陽虛證。因陽氣虧虛,不能固護肌表,玄府不密,津液外洩,故見自汗,動則耗傷陽氣,故活...

男人一動就出汗是什麼原因?男人身體一動就會流汗怎麼回事

出汗既是一種生理現象,也是一種病理現象。其具體原因如下 1 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運動 生氣急躁以後或喝了熱水以後,或在一個很熱的環境中,或女性妊娠期,都會出現出汗增多,一般這種情況不需要 2 病理出汗可以見於甲亢 糖尿病 缺鈣 淋巴瘤等疾病都可導致出汗,這種出汗是疾病症狀表現之一 3 一動就出汗中醫叫自...

膝蓋一動就疼,膝蓋一動就疼按著不疼是怎麼回事

你按壓一下膝蓋下方即脛骨上端結節,如果感到疼的話則有可能是脛前結節損傷或者脛骨結節骨軟骨炎 青少年 包括青年偶爾也會這樣 容易出現脛骨結節骨軟骨炎,位置在膝蓋下方脛骨上端結節處,起因是碰撞損傷加上劇烈運動肌肉韌帶頻繁牽拉結節造成撕裂。愛運動的青少年很容易出現該現象。表現有發力疼 起身,跳躍,爬樓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