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防水塗料哪種好啊?施工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啊

2022-02-04 13:58:34 字數 5932 閱讀 7208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一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

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2樓:齊家網

我們在家裝過程中,防水裝修作為隱蔽工程,卻是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尤其是近年來防水材料沒選好,滲漏現象明顯,滲漏問題引發的諸多鄰里糾紛,所以現在大家在裝修的過程中都非常注意。而防水塗料的選擇也成為裝修建材選擇的重中之重。防水塗料哪種好呢?

要注意什麼呢? 一、選購時要認名牌:目前,市場上歪貨氾濫,國家明令淘汰、禁用的有毒材料也大量湧入百姓家。

普通消費者應選擇知名度高、口碑好、防偽程度高、有國際質量體系認證的品牌產品。二、防水部位要全面:衛浴間的地面和牆面(返高不低於1.

8米或滿做),廚房、陽臺的地面和牆面(返高不低於0.3米),一樓住宅的所有地面和牆面(返高0.3米),三、防水層厚度要夠:

防水層的厚度直接影響其防水壽命,若減少防水層的厚度就等於減少其防水壽命。四、施工過程要細緻:牆面與地面的接縫處、陰陽角、水管、地漏和衛生潔具的周邊及鋪設冷熱管的鑿溝內是重點防水部位,施工必須要細緻。

五、完工後閉水實驗:防水施工完畢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室內蓄水24小時,檢查是否有滲漏點。六、如果發現滲漏要即使的實施補救措施。

防水塗料十大品牌有:1 東方雨虹 (中國馳名商標,工程防水全國最牛,家庭防水屬一線品牌,北京東方雨虹防水技術股份****。) 防水首家上市公司。

2 雷邦仕 (中國著名名牌、家庭防水概念提出和制定者,做家庭防水專家的倡導和引導者,廣州雷邦仕化工建材****) 3 德高(創立於2023年,是國內最早做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世界應用化學領域知名品牌, )4 漢高 (源於2023年,世界應用化學領域知名品牌,) 5 龍馬(中國馳名商標,大型建材化學企業,廣東龍馬化學****。) 6 西卡 (瑞士西卡sika創始自2023年,世界領先的建築化工材料**商) 7 依來德 (集建築防水材料研發/製造於一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廣東科順化工實業****) 8 馬貝 (當今世界建築膠生產領域最大的生產商,馬貝卓能建築材料****) 9 黑豹 (中國著名品牌,,深圳名牌,深圳市金黑豹防水材料****) 10 卓寶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領先的建築防水材料**商,深圳市卓寶科技股份****)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關於防水材料的品牌和選擇介紹,我們除了購買有保障的防水產品,防水施工質量也是影響到衛生間防水效果的一大原因,因此選擇有資質的施工單位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親的認可是我的最大動力哦!祝你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防水材料目前市場上有許多,效果也還不錯,但要注意衛生間防水施工時的具體細節,否則即便用了最好的防水材料,也不一定會獲得滿意的效果。

1.丙烯酸類防水材料

丙烯酸類防水材料最大的優點就在於,在上完塗料形成結膜後,丙烯酸結膜擁有超強的彈性和延展性,所以非常適合用於衛生間防水。並且它可以在潮溼基層上施工,粘結強度高,與基層和外保護裝飾層結合牢固。完全的綠色環保,無汙染無異味。

2.水泥砂漿類防水材料

水泥砂漿類防水材料需要將產品以一定比例配以水泥砂漿,形成均勻攪拌液體使用。配料時先將液料用攪拌器攪拌,在攪拌狀態下慢慢加入粉料進行混合攪拌(可加適量水調節黏度,但加水最好在粉料加入前加),要充分攪拌分散,達到均勻無粉團,無沉澱為止。配好的料應在2-3小時內用完。

3.聚合物高分子類防水材料

聚合物高分子類防水材料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的乳液與摻有各種新增劑的優質水泥組成,聚合物(樹脂)的柔性與水泥的剛性結為一體,使得它在抗滲性與穩定性方面表現優異。它的優點是施工方便、綜合造價低,工期短,且無毒環保。

衛生間防水塗料的選擇是很關鍵的一步,塗料選擇好的話,對你後期的防水工作也是很有利的。

4樓:鑫巨力花崗岩漆

一般的衛浴間滲漏水都是建築的細部出了問題,最容易出問題的有三個地方,我們大家最應該注意,這三個地方就是地漏、牆角、管根,此三處由於介面較多,易出現縫隙,因此容易出現滲漏水。還有就是如果浴缸下水口與下水管介面不嚴密,就會很容易產生縫隙,出現滲漏水。所以我們就應該選擇一個最適合衛浴間裝修的塗料,防水塗料我們應選用朗凱奇柔韌性-丙烯酸改性防水塗料。

由於這種材料料能嚴密地包住管道與地面,滲入縫隙,在乾燥後不會收縮,因此比防水水泥等剛性材料更適合用於衛浴間這種管道、縫隙較多的小面積房屋。所以客戶購買該類塗料時應選擇朗凱奇品牌塗料。

防水施工完畢後,要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在衛生間的門口砌一道「矮牆「進行注水試驗,注水高度在500px左右。24小時後檢查,若衛生間的四周牆面 和地面沒有滲漏現象說明衛生間的防水質量很好。反之,要找出漏點,進行維修。

同時呢,牆面也要做防水。為了達到較好的防水效果,一般衛生間的牆面上也要做大約750px高的防水處理,防止積水洇透牆面。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處理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這樣才能保證萬無一失。

5樓:有家小黃

1、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

該防水塗料為反應型柔性防水塗料,具有良好的物理效能,粘結力強,常溫溼固化。

2、非焦油聚氨酯防水塗料

該防水塗料系雙組份材料,採用水為擴鏈劑,避免了胺系擴鏈劑的毒性問題, 固化後形成具有彈性無接縫的橡膠防水層。

3、丙烯酸酯防水塗料

該防水塗料以純丙烯酸酯共聚物或純丙酸酯乳液,加入適量優質填料、助劑配置而成,屬合成樹脂類單組分防水塗料。

4、js複合防水材料

這種防水塗料是由有機液料和無機粉料複合而成的防水塗料,是一種既具有有機材料彈性高又有無機材料耐久性好等優點的

防水材料。它是吸取國外先進技術後研發的新型防水材料。

5、水泥基滲透結晶防水材料

該防水塗料由矽酸鹽水泥、石英砂、特種活性化學物質等組成的防水材料。藉助水強有力的滲透性,實現化學反應和防水防漏效果。

在施工時最好監工,然後多次測試是否防水,希望對你有幫助!

衛生間防水施工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6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的防水工程如果做的不好,會給居住者帶來很大的麻煩,牆面滲漏、地面滲漏、地板毀壞等等,所以裝修業主在施工工人在做衛生間防水工程時一定要仔細監督,以免浪費錢財,也給自己帶來麻煩。那衛生間防水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一、水電改造時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

一般來說,裝修業主接的新房只要質檢合格,就是已經做了防水層,但是很多裝修業主在進行水電改造時會改造衛生間的格局和上下水管線,所以消費者在監督施工時,一定要給裝修工人強調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如果迫不得已破壞了原有的防水層,則一定要及時修補,甚至重做防水工程,以保證不會發上滲漏現象。

二、選購正確的防水材料

國家建設部推薦的防水材料是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主要是因為這種塗料能嚴密地包住管道與地面,滲入縫隙,在乾燥後不會收縮,比防水水泥等剛性材料更適合用於衛浴間這種管道、縫隙較多的小面積房屋。這種塗料每平方米的用料費約在50~60元,是一般裝修業主都能承受的**。

三、不能在陰雨天塗刷防水材料

為了有好的防水效果,防水塗料一定要塗刷三遍,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的乾透期在3~4天左右,如果在陰雨天塗刷防水材料,防水塗料塗刷的效果就不會很好。

四、做好地面防水

在鋪地磚之前,就一定要做好防水工程;在瓷磚鋪設之後,要保證磚面有一個洩水坡度(一般以1%左右為宜),坡度朝向地漏,有利於廢水排放。

五、做好牆面防水

衛生間洗浴時會濺水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和對頂角牆易潮溼發生黴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米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米高。

六、一定要做防水檢驗

在防水工程做完之後,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做防水檢驗,如果防水檢驗不合格,一定不能湊合,要讓施工隊重做防水工程,有條件的話,可以請專業的裝修人士幫忙監管防水工程的進行。

衛生間防水實驗

衛生間漏水7大原因分析

衛生間用防水塗料

揭祕3大類常見衛生間防水材料**

衛生間防水做法 詳解所需材料及施工方案

7樓:冀志祭旎

要求防水卷材的上返部位至少高500mm,且地漏口從地面放坡要均勻,保證地漏、管道預留口的周圍防水要嚴密,避免區域性滲水,鋪設卷材時應檢查卷材及介面有無縫隙,保證材質質量。

8樓:桐榆愈白蓮

地面全部做,淋浴的那面牆做到一米八以上,其它兩面牆三四十公分就行。弄的面積大了,牆磚不好鋪。再有放水浸泡24小時,看是否滲水。

9樓:江淮一楠

1.地面處理:

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如果地面不平或效果不好,可能造成因防水塗料薄厚不均而導致的開裂滲漏。地漏,牆角,管跟等接縫處要使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塗刷,因為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會移位容易滲水。

2.牆面處理:

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如果衛生間有淋浴房應將防水做到180cm,如果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cm。

3.防水層保護:

防水層做好後要留餘一定的時間,讓防水層與建築更好的融為一體,然後在防水層上做保護層在鋪地磚,施工過程中,可千萬馬虎不得。要儘量的保護防水層。

防水是隱蔽工程,後續的施工也有可能會破壞防水層,如果地磚已鋪設完畢,可千萬不要砸地磚,用專業的補縫防水材料,把的縫隙堵住做好防水就好了。也同樣適用於衛生間防水層失效後防水工程。

4.儘量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

在新交付使用的樓房中,衛生間、浴室和廚房的地面都有按照相關規範做的防水層,只要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一般不會滲漏。但現在普遍存在的問題是:裝修中會增加一些洗浴設施和對多種上下水管線進行重新佈局或移動,本身已經破壞了原有的防水層,而且沒有及時做修補或重新做防水施工,這樣極容易發生滲漏現象。

5.重鋪地磚要做地面防水:

如果需要更換衛生間原有地磚,將原有地磚鑿去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就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滲漏。在做防水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酸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6.牆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

施工過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佈局,鋪設水管一律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凹槽內刷聚氨酸防水塗料。

7.用24h蓄水試驗」驗收防水:

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衛生間地面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麵高度,並做上記號,24h內液麵若無明顯下降,防水就做合格了,如驗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後,重新進行驗收。

詳解衛生間防水施工方案,衛生間防水施工方案

在做防水時衛生間地面要求平整,防水塗料塗刷要薄厚均勻 厚度根據所使用的防水塗料要求 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在施工中要注意塗刷到位。衛生間四周牆面上也要塗上大約30c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如果使用兩扇式的沐浴屏,相連的三面牆要塗刷2米高...

衛生間做防水,衛生間做防水哪種方法好?

1 衛生間地面先做找平。如果您要更換衛生間的地磚,在將原有地磚鑿去之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2 接縫處要塗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您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

塗料可以直接刷第三次嗎,衛生間防水塗料是連續刷三遍,還是每天刷一次,三天刷三次呢??

你家裡是你一次裝修嗎?如果是的話,以下是牆面裝修的正確裝修步驟,給你作參考。毛坯牆 刮2 3遍膩子 打磨 底漆 找補打磨 兩遍面漆 養護 我這裡要重點給你說一下的是刷面漆這點。面 漆 不要加過量的水,會影響漆膜厚度 手感和漆膜的硬度,儘量選擇好一點的工具,滾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細,這樣刷出來的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