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房租賃合同到期後,乙方在同等條件下,如何行使優先續租權

2022-02-04 03:19:56 字數 5299 閱讀 1423

1樓:末你要

我國法律並未規定優先租賃權,不過,也不排斥優先租賃權。如果承租人和出租人在租賃合同中約定了優先租賃權的,這是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不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合法有效,應受法律保護。

合同到期後,出租人應保障原承租人優先租賃權的實現。約定的優先租賃權合法有效,受法律保護,不過,如果新的承租者是善意承租,優先租賃權不能否定新的租賃合同的效力,只能是追償違約方的賠償責任。

合同到期後,出租人應保障原承租人優先租賃權的實現。在新的競租者提出新的承租條件後,出租人應先徵求原承租人是否願意接受該新的承租條件。

如果承租人接受該承租條件,出租人應將租賃物優先出租給原承租人,只有在原承租人明確表示不能接受新的承租條件時,出租人方可將租賃物出租給新的承租人。

約定的優先租賃權合法有效,受法律保護,不過,如果新的承租者是善意承租,優先租賃權不能否定新的租賃合同的效力,只能是追償違約方的賠償責任。

2樓:合同專家楊洋

對你的問題答覆如下:

一、合同法上沒有租賃期滿後的優先續租權概念,只規定有租賃期之內的優先購買權。

二、優先續租權常見於租賃合同中雙方的自由約定,如有相應的條款約定,租賃期屆滿時,承租人可以按約定提出繼續租賃的主張。

三、如沒有優先續租約定,合同期滿後,雙方可以就繼續租賃房屋事宜再行協商。

四、法條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230條:出租人出賣租賃房屋的,應當在出賣之前的合理期限內通知承租人,承租人享有以同等條件優先購買的權利。

法律都有什麼法?

3樓:ycl於春林

1、我國的法律部門主要包括:憲法、行政法。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勞動法、自然資源法和環境法、軍事法、科教文衛法。

每個部門法都包含很多法律法規條文。如民商法裡面就包含有民法通則、合同法、公司法等法律檔案。

2、我國的法律體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是指適應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與社會主義的根本任務相一致,以憲法為統帥和根本依據,由部門齊全、結構嚴謹、內部協調、體例科學、調整有效的法律及其配套法規所構成,是保障我們國家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的各項法律制度的有機的統一整體。這個體系由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三個層次,憲法及憲法相關法、民法商法、行政法、經濟法、社會法、刑法、訴訟與非訴訟程式法七個法律部門組成。

從法的制定和法的實施上考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只有一個。人大專門委員會、**部門和地方都沒有自己獨立的「法律體系」,這些機構既沒有必要更沒有可能在國家法律體系之下或以外建立自己獨立的「法律體系」。

3、如果還有問題請繼續深入諮詢,滿意請採納。

4樓:聲動貴州

法律可以分為: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勞動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公司法、金融法、國際法等法律

5樓:大寶貝小疙瘩

就鋁土礦啦啦啦機場路上啦啦啦啦啦隊長是我最愛吃火鍋還是吃了一頓火鍋還是炒菜吃了一口飯都吃不下飯了。我在外面等你們來的路上越走遠的地方就越來越不喜歡

怎麼查詢勞動合同到期時間,勞動合同到期後怎麼辦

勞動合同到期的日期那一天,勞動者按照正常上班時間參與考勤,應當算為上班。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 勞動合同期滿的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

與二房東合同到期後忘記收回,又收了房租,現在可以收回麼

若二房東與你簽訂的房屋租賃合同得到了房東的同意,則他們提前售房屬於違法,你可以追究對方的賠償責任 若沒有得到房東的同意,你可以追究二房東的賠償責任 一是看合同的合法性,二是看合同的內容。那就等這次的房租結束再收回來 不需要支付違約金的 你們實際上並沒有續簽 我家房子借出去給二房東,合同到期了,但二房...

詹姆斯合同到期後,如果留在湖人,能享受什麼級別的待遇?

詹姆斯是聯盟非常優秀的運動員,所以很多球隊星都想要簽下他,在2018年的時候和湖人簽約,當時就簽下了億美元的合同,但是這個合約的期限是4年,所以合同到期後繼續留在湖人會有什麼樣的待遇。詹姆斯合同到期後,如果留在湖人,能享受什麼級別的待遇?詹姆斯有什麼待遇呢?詹姆斯已經拿下了3個nba總冠軍,他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