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訂《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哪些人有權利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2022-02-03 11:18:51 字數 579 閱讀 5907

1樓:律兜諮詢1號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僱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僱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2樓:聞不倒

第一條 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促進工傷預防和職業**,分散用人單位的工傷風險,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僱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僱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工傷保險賠償流程,工傷保險理賠流程

法律分析 工傷保險怎樣賠償,要依據工傷造成的傷害而定,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 護理費等,造成傷殘的,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傷殘津貼等。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 費用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 到統籌地區以外...

關於工傷保險賠償,工傷保險賠償標準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 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 月數,工資 百分比計算。請問你在平安買的保險有沒有醫療保障的嗎?單純在你字面上看你給員工買的平安保險 短期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 是沒有...

工傷保險待遇都有哪些型別,工傷保險待遇類別包括什麼

工傷保險待遇一共包含以下四項 工傷醫療期間待遇 醫療費 費等 回7項 根據傷殘等級,答可領取傷殘補償 7 27個月工資 如果因工傷死亡的,可獲賠喪葬補助金 6個月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供養親屬撫卹金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其他工傷待遇。可以看出,工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