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封神演義裡面殷洪和殷郊是怎麼死的

2022-02-03 04:35:16 字數 1761 閱讀 1371

1樓:紙弟弟燒餅

殷王國第一太子殷郊和其弟弟殷洪從廣成子那裡學藝歸來後,殷郊背叛了周軍,在攻打周軍時反被周軍包圍,殷郊使用了寶貝番天印,殺了許多人,並妄圖殺掉太公望,太公望的手就是被他打斷的,弟弟殷洪為保護太公望,死於其哥哥手中,最後還是太公望使用打神鞭殺掉了殷郊。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的殷郊殷洪怎麼死的

2樓:蘇嘉愛娛樂

應誓而死,兩人學成下山時發下重誓:若不幫助西岐必身化飛灰、犁頭而死,他們下山後被申公豹蠱惑違背了誓言,最後的死法只是為了應對前言:殷郊下山時發誓背信則犁頭而死,殷洪發誓化作飛灰。

殷洪,藝成出師,奉命下山,協助武王伐紂。臨行之前,並得赤精子傳授陰陽鏡、水火鐸等數樣法寶後奉師命下山輔助姜子牙。

誰知竟被半路殺出的申公豹巧言說動,昧了誓言良心,轉掉過矛頭去打姜子牙,赤精子下山苦勸不聽,以其欺師滅祖,叛離玉虛,終應誓言,死於太極圖中,身化飛灰。

殷郊,藝成出師後,奉廣成子命,下山協助武王克殷。卻在半路遇申公豹,在其攛掇之下倒戈,加入商朝攻打周武王。甚至用師傳的番天印來對付自己的師傅廣成子,後為姜子牙和燃燈道人所敗,引入岐山,受犁耕而死。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是一部改編自《封神演義》的古裝神話劇。該劇由金鰲勳執導,林心如、劉德凱、黃維德、呂良偉、王力可等人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痛失妲己並慘遭兵敗的紂王,在大周武王姬發拜姜子牙相父,正式起兵伐,紂王大敗臨潼關。最後眾將真靈全部進入封神榜封為真神,該劇於2023年7月21日登陸**八套。

擴充套件資料

劇情簡介:

距今約2023年前,中原大地上爆發了一場震動天地的神人之戰。一切只因商紂王(呂良偉 飾)荒淫無道、殘暴**而起,在內更耽淫狐狸精蘇妲己(林心如 飾)、琵琶精等妖孽的美貌,遂引得舉國上下怨聲載道,四方諸侯蠢蠢欲動,巍巍殷商王朝朝不保夕。

為推翻紂王的統治,周武王姬發(黃維德 飾)拜姜子牙(劉德凱 飾)為相,帥各路大軍浩浩蕩蕩向朝歌進發。紂王、妲己不甘心失敗,一面派忠誠老將前往抵擋,一面又請來深山奧谷中的仙人助力。

凡人血拼,仙人鬥法,紛亂之中一個新的王朝即將誕生。本片根據中國古典文學名著《封神榜》改編。

3樓:匿名使用者

殷郊逆天而行被廣成子用犁鋤犁了,殷洪得知哥哥死了,悲痛不已,割喉而亡

4樓:

殷洪和殷郊學成下山幫助姜子牙攻打朝歌,但是下山後遭申公豹花言巧語從中挑撥後叛變西岐幫助自己的親生父王帝辛攻打西岐。商代的王族子姓,氏殷。在《新封神榜》(鳳鳴岐山和武王伐紂)中,紂王的兒子為殷洪和殷郊,南極仙翁和赤精子給了一次機會,殷洪和蘇護一起投周,拿下狐狸精,後被紂王救回,其兄長殷郊偷偷下山助紂為虐,殷洪勸阻未果,殷郊廣成子用犁鋤犁了,殷洪自刎而死。

5樓:

最後一集都沒說他死。

《封神演義》中,殷洪和殷郊為何必須死?

6樓:匿名使用者

《封神演義》中因為商紂王暴虐,殘殺自己的太子才導致了西周攻打他,如果殷洪和殷郊不死,周朝的周文王和周武王就無法順理成章的登上皇位,那樣是僭越大逆不道。

7樓:阿軍侃社會

因為殷洪和殷郊是紂王最後的軟肋,而且也是唯一能夠勸說紂王迷途知返的人;如果他們不死,伐紂大業可能就無法繼續下去。

8樓:牧馬人

封神榜演繹當中殷洪,殷郊。兩個人是必須死的。因為這兩個人不死的情況下,讓周文王不好處理他們這兩個人,也沒有辦法安排他們。

封神榜和封神演義有什麼區別

自指同一本書。封神演義 一般俗稱 封神榜 又名 商周列國全傳 武王伐紂外史 封神傳 是明代許仲琳 存在爭議 創作的長篇 約成書於隆慶 萬曆年間。封神演義 全書一百回,寫武王伐紂的故事。前三十回著重寫紂王的暴虐,姜子牙歸隱,文王訪賢,得姜子牙之輔佐,武王才完成討伐紂王的大業。後七十回主要寫商 周兩國的...

在《封神演義》中,姜子牙為何不能救活比干

其實,姜子牙是挽救過比干的性命的,只是天道要讓比干死,姜子牙也沒有轍。比干是紂王的叔叔,一直戰戰兢兢的為國為民,紂王還是有點害怕比干的,在有些事情上,紂王也會聽取比干的意見,這就礙到了蘇妲己,蘇妲己早就看比干不順眼了。一次,比干發現了蘇妲己的老窩,就聯合黃飛虎把蘇妲己的狐狸後輩都幹掉了,還讓人收集狐...

為什麼《封神演義》小說中文殊菩薩 觀音菩薩和普賢菩薩原來是道教截教的人,後來又加入佛教了

風水輪流轉,順應天意天時地利人和,因為準提有神咒,叫 你與我佛有緣 阿彌陀佛!封神演義 乃虛構 不可採信 大德若要學習真正正法,應當從 大藏經 中修持釋迦牟尼佛開示之佛法!另外 文殊 普賢 觀音等 已是大等覺菩薩 能遊戲菩薩神通,變化自如 應以何身度,即為現何身 皆是順應度化的因緣,沒有固定的法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