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疾病症狀是什麼樣子的,甲狀腺疾病 會有什麼症狀表現?

2022-02-02 09:02:41 字數 5079 閱讀 6841

1樓:節初蝶苦亭

你好,甲狀腺疾病的症狀,由於發病的疾病種類不同,症狀表現也各有不同。比如如果是急性的甲狀腺炎,可能表現為甲狀腺區的明顯疼痛,並伴有全身的發熱。如果是甲狀.

腺功能亢進症患者,表現的是多飲多食消瘦並且伴有容易出汗,容易發脾氣以及容易出現心慌房顫。如果是甲減,就可能表現為相反的症狀,出現怕冷乏力,神情的呆滯,出現水腫的症狀。

2樓:翦駿英沈懷

你好,甲狀腺是多種原因造成的甲狀腺功能增強、減弱,合成和分泌

甲狀腺激素

過多、過少,所導致的一種常見內分泌疾病,主要包括:甲狀腺機能亢進(俗稱甲亢)、甲狀腺功能減退(俗稱甲減)、甲狀腺炎、甲狀腺腫、甲狀腺瘤、甲狀腺癌甲狀腺引起的疾病是有很多,各種疾病所表現的症狀是不一樣的。

3樓:校星暉烏白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

甲狀腺疾病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4樓:鎮魄

甲狀腺患者發現自己患病一般都是通過脖子粗大,有腫塊等甲狀腺的一些症狀表現,當你發現頸部增粗或有腫塊時,即使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也應想到是否發生了甲狀腺腫大或其他甲狀腺疾病。但是有些甲狀腺患者發現患病時,病情已經比較嚴重了。那麼,為什麼沒能在早期發現患病呢?

主要是某些甲狀腺症狀容易被忽視。因此,也是很必要的,主要如下: 1.

甲狀腺炎一般發病比較急,患者經常有發燒、寒戰、乏力等症狀。並且患者的甲狀腺部可有觸痛和壓痛感,並逐漸向患者的耳後以及頜下、頸部放射。甲狀腺病變部位不一,受累部位的腺體開始腫大,腫大的部位質地堅硬,壓痛感明顯。

疼痛常常是從一葉開始,隨後擴大或轉移到另一葉,如果是區域性疼痛可自行緩解。 2.甲狀腺炎有什麼樣的症狀?

因甲狀腺濾泡受到病毒感染破壞,因此甲狀腺激素漏出而耗竭。如果甲狀腺濾泡細胞還沒有修復前可導致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水平。臨床表現為甲減症狀。

但是多數患者不會出現甲減期,直接進入恢復期。 3.恢復期甲狀腺炎的症狀逐漸消失,甲狀腺腫消失。

在診斷此病的過程中,要將原有甲狀腺腫大和結節卻別開來。此病**的及時,多數可以恢復。個別病人因病嚴重,甲狀腺功能可能會無法恢復,遺留甲減症狀。

不典型的甲狀腺病例中,可出現輕度的甲狀腺腫大,疼痛比較輕。 以上就是對甲狀腺炎的症狀簡單介紹,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實質性的幫助,在此勸告大家生活中一經發現此病的症狀,一定要馬上就醫,以免耽誤最佳**時間,希望以上內容後能給大家在**該病時帶來幫助,希望看了以上內容後能給大家在**該病時帶來幫助

5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也是臨床最常見的病症。甲狀腺結節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多髮結節發病率比單發要高!但是單髮結節癌變發生率會有增高。

6樓:北京北城諮詢

你好, 甲狀腺是多種原因造成的甲狀腺功能增強、減弱,合成和分泌 甲狀腺激素 過多、過少,所導致的一種常見內分泌疾病,主要包括:甲狀腺機能亢進(俗稱甲亢)、甲狀腺功能減退(俗稱甲減)、甲狀腺炎、甲狀腺腫、甲狀腺瘤、甲狀腺癌甲狀腺引起的疾病是有很多,各種疾病所表現的症狀是不一樣的。

7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甲狀腺疾病主要會引起心臟,腸胃,咽喉部等的不適,症狀可能明顯一點的就是,凸眼,脖子粗大等

8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甲狀腺疾病的症狀,由於發病的疾病種類不同,症狀表現也各有不同。比如如果是急性的甲狀腺炎,可能表現為甲狀腺區的明顯疼痛,並伴有全身的發熱。如果是甲狀.

腺功能亢進症患者,表現的是多飲多食消瘦並且伴有容易出汗,容易發脾氣以及容易出現心慌房顫。如果是甲減,就可能表現為相反的症狀,出現怕冷乏力,神情的呆滯,出現水腫的症狀。

9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

10樓:採柒哥

您好,甲狀腺分為很多病種,甲亢、甲減、甲狀腺結節、橋本氏病、甲狀腺炎都是常見的甲狀腺疾病。

您在**時要避免傳統的服藥、手術等方法,到正規醫院積極的科學**。

江國甫醫生簡介:畢業於湖北中醫藥大學中西醫結合專業,從事甲狀腺疾病臨床診療20餘年,尤其擅長微創消融**重度甲亢、**甲亢、甲狀腺結節、甲狀腺微小癌、甲狀腺腫大及甲狀腺囊腫等各類甲狀腺疾病,多次受邀參加全國性甲狀腺學術交流活動。

11樓:

如果甲亢患者,表現的是多飲多食消瘦並且伴有容易出汗,容易發脾氣以及容易出現心慌房顫。如果是甲減,就可能表現為相反的症狀,出現怕冷乏力,神情的呆滯,出現水腫的症狀。

甲狀腺疾病 會有什麼症狀表現?

12樓:

甲狀腺疾病通常分為兩大類,一種為甲狀腺功能亢進,通常表現為多汗、易怒、易激惹、飢餓等;另一種為甲狀腺功能減退,其患者會出現粘液性水腫、肥胖、四肢粗大等臨床症狀。平時可以多吃碘含量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等海產品,避免甲狀腺疾病進一步加重。

13樓:婿脊扣梧娩

甲狀腺是人體的內分泌器官,可以發生各種各樣的疾病。疾病有什麼症狀,應該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分析,甲狀腺疾病包括有甲狀腺功能狀態的異常,甲狀腺炎症,甲狀腺良惡性腫瘤。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表現為高代謝症候群,比如多食,消瘦,心率增快,容易激動等。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則相反,表現為目光呆滯,反應遲鈍,粘液水腫等。甲狀腺炎症可以表現出區域性的紅、腫、疼痛,部分患者可出現腫塊。甲狀腺良惡性腫瘤則表現出在頸前出現可以隨吞嚥上下移動的腫物,甲狀腺惡性腫瘤還可以出現頸部淋巴結及遠處臟器的轉移徵象。

14樓:來自諸仙洞激昂的野薔薇

甲狀腺疾病除頸部區域性表現外可因甲狀腺激素分泌異常、免疫異常、病變擴散累及全身其他的臟器而出現各種臨床表現。

甲狀腺功能亢進時血液中甲狀腺激素水平升高可能引起心慌、氣短、怕熱、多汗,焦躁不安,食慾亢進、消瘦、突眼、手抖等全身症狀,甲狀腺功能減退時血液中甲狀腺激素水平降低又表現出怕冷、乏力、少汗,食慾減退、便祕、體重增加等。

15樓:成都新華諮詢

你好,甲狀腺結節是指甲狀腺內的軟組織腫塊,可以隨吞嚥動作而出現上下移動,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症狀之一,臨床上有多種甲狀腺疾病可以出現這個症狀,比如甲狀腺的退行性變,免疫性疾病以及甲狀腺的新生物或者是炎症,都可以表現為結節灶。如果明確診斷,一般需要取活檢做病理,明確病理型別後,根據病理型別進行積極**。平時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心情愉快,保證睡眠,適當加強體育鍛煉。

甲狀腺是什麼樣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能分泌激素的腺體,是人體最大的一個內分泌腺,位於頸前下方的軟組織內。形狀呈「h」形,由左右兩個側葉和連線兩個側葉的較為狹窄的峽部組成,它的主要功能是分泌甲狀腺激素。

甲狀腺激素對機體的代謝、生長髮育、組織分化及多種系統、器官的功能都有重要影響,甲狀腺功能紊亂將會導致多種疾病的發生。

正常甲狀腺既不能觸及也不能看到它的輪廓外形,如果能清楚觸及或能看到它的外形輪廓,實際上就是腫大了。甲狀腺腫大有多種情況,有缺碘引起的,也有許多不是缺碘引起的。常見的甲狀腺腫疾病有以下幾種:

1,地方性甲狀腺腫,也稱缺碘性甲狀腺腫:這種病在流行地區男女老幼均很常見,大約10-50%居民患病,從新生兒到青春期兒童均可見到。主要症狀表現是甲狀腺腫大,表現為大脖子,孩子伴隨有生長髮育遲緩、個子矮小、智力落後等,原因就是當地土壤、水和食物中碘不足,造成碘攝入量低。

這個我覺得你可能性不大,除非你在缺碘地區生活。

2,青春期甲狀腺腫,指的是在非缺碘地區青春期孩子出現的甲狀腺腫。這種情況比較常見,尤其女孩更多見。其特點是甲狀腺為輕度腫大摸起來甲狀腺表面光滑、柔軟、對稱、沒有結節。

青春期後甲狀腺常能自行縮小。發生青春期甲狀腺腫的原因是青春期孩子代謝旺盛,生長髮育加快,身體對甲狀腺素需求一時增高,為適應這種需要便發生甲狀腺腫大以便產生更多甲狀腺素來滿足此階段身體生長髮育的需要。

我覺得你是屬於這個,你也可以告訴給你家長,讓他們放心,只是暫時的腫大,是你發育太快了呀,一般不需要用什麼碘劑**,只要在日常食物中多吃點海帶、紫菜及海產品就行了。有時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少量甲狀腺片。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

3,藥物所致甲狀腺腫:指的是服用或長期服用一些藥物引起的甲狀腺腫。現在知道的有磺胺藥、pas、保太鬆、碘劑、抗甲狀腺藥物及一些食物如白菜、蘿蔔等等可以引起甲狀腺腫大。

這些藥物或食物長期服用或食用可影響甲狀腺對甲狀腺素的合成和分泌,造成甲狀腺腫。如果是的話,應立即停止服用這些藥物或這類食品。

17樓:桂懷雨於未

甲狀腺患者發現自己患病一般都是通過脖子粗大,有腫塊等甲狀腺的一些症狀表現,當你發現頸部增粗或有腫塊時,即使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也應想到是否發生了甲狀腺腫大或其他甲狀腺疾病。但是有些甲狀腺患者發現患病時,病情已經比較嚴重了。那麼,為什麼沒能在早期發現患病呢?

主要是某些甲狀腺症狀容易被忽視。因此,也是很必要的,主要如下:

1.甲狀腺炎一般發病比較急,患者經常有發燒、寒戰、乏力等症狀。並且患者的甲狀腺部可有觸痛和壓痛感,並逐漸向患者的耳後以及頜下、頸部放射。

甲狀腺病變部位不一,受累部位的腺體開始腫大,腫大的部位質地堅硬,壓痛感明顯。疼痛常常是從一葉開始,隨後擴大或轉移到另一葉,如果是區域性疼痛可自行緩解。

2.甲狀腺炎有什麼樣的症狀?因甲狀腺濾泡受到病毒感染破壞,因此甲狀腺激素漏出而耗竭。

如果甲狀腺濾泡細胞還沒有修復前可導致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水平。臨床表現為甲減症狀。但是多數患者不會出現甲減期,直接進入恢復期。

3.恢復期甲狀腺炎的症狀逐漸消失,甲狀腺腫消失。在診斷此病的過程中,要將原有甲狀腺腫大和結節卻別開來。

此病**的及時,多數可以恢復。個別病人因病嚴重,甲狀腺功能可能會無法恢復,遺留甲減症狀。不典型的甲狀腺病例中,可出現輕度的甲狀腺腫大,疼痛比較輕。

以上就是對甲狀腺炎的症狀簡單介紹,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實質性的幫助,在此勸告大家生活中一經發現此病的症狀,一定要馬上就醫,以免耽誤最佳**時間,希望以上內容後能給大家在**該病時帶來幫助,希望看了以上內容後能給大家在**該病時帶來幫助

18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是脊椎動物非常重要的腺體,屬於內分泌器官。在哺乳動物它位於頸部甲狀軟骨下方,氣管兩旁。人類的甲狀腺形似蝴蝶,猶如盾甲,故名。

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現在女性患甲狀腺不斷攀升,據統計以每年0.3%的比例增加。

嘴幹是什么疾病症狀,嘴幹是什麼疾病症狀

口乾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大類。生理性口乾多見於 飲水過少 進食過鹹食物及大量乾性食物 劇烈運動後或大量出汗後引起的口乾 正常老年人因口腔黏膜內腺體萎縮 唾液分泌減少而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口乾 更年期 緊張 焦慮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口乾也為生理性口乾。疾病所致的,稱為病理性口乾 其中最常見於糖尿病 肺結核 貧...

乙肝患者發病症狀是什麼樣子,慢性乙肝患者有什麼症狀

河南省公安醫院肝病 中心專家回答您 首先患者應當清楚,乙肝患者有時候表現為 無症狀 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會出現乙肝症狀。急性乙肝的症狀和慢性乙肝的症狀略有不同。急性乙肝的特點是發病急,病程相對較短。急性乙肝症狀主要以下這些 感覺肝區不適 隱隱作痛 全身倦怠 乏力,食慾減退 感到噁心 厭油 腹...

便祕的症狀具體是什麼樣子,便祕有什麼症狀?

便祕的初期,沒什麼症狀的,對人體的傷害也是處於積累階段,積累到一定程度,身體就會出現一些反映或者反饋出來。正常飲食的話,一天1 3次排便為正常。超過就是便祕。便祕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大便乾結,排便困難,排便次數一般每週少於三次,如果只是排便次數少,但大便為軟便,排便順暢,就不是便祕。便祕有什麼症狀?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