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輩子,哪幾種型別的人活得最累 最苦

2022-02-02 07:10:53 字數 4684 閱讀 5575

1樓:夏晨情感分析

常聽一句話:心態好,命就好。

換而言之,就是人的煩惱都是自找的。

實際上,那些經常覺得自己不快樂的人,是很難得到快樂的。

人生海海,凡塵俗事,要想活得輕鬆快樂,就不能讓自己被外界所影響,要善於平和自己的心態。

而在心態方面,最讓人感受到痛苦的,往往是斤斤計較、愛發脾、容易嫉妒三種。

01斤斤計較的人,最累

李大姐是單位裡的「老人兒」。

工作了二十多年,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不是很辛苦,亦不是輕鬆賺錢。

就和許多普通人一樣。

然而,許多跟她一起進單位的人,都在崗位上或多或少的有些變動,有些高升,有些調去舒服的崗位,而她卻一直頂著「一線年齡最大」的頭銜,在一線摸爬滾打。

歸根結底,她遇事總是斤斤計較,哪怕多工作一分鐘,也會計較半天,或者人家比她多得一點,她便不舒服,找領導理論。

古人常說:「量大福也大,機深禍亦深。」

就是說,一個人的福氣多少,與一個人的度量有關。

那些度量小的人,自然福氣少;而心機深的人,遇到的禍事也深很多。

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愛斤斤計較的人,心中總是帶著怨恨,總覺得社會對他不公平。

很顯然,心中藏著積怨的人,**還有空間去容納快樂和幸福。

就李大姐這樣的人,該她做的事,一樣也沒少。而她的斤斤計較,讓她失去了許多機會,在計較當中,人也活得很累。

因為他們的眼裡,只看到別人得到的,而沒想過自己擁有的。

周國平說過:「大智者必謙和,大善者必寬容。唯有小智者才咄咄逼人,小善者才會斤斤計較。」

計較的人,或許可以得到小利,但失去的往往更多,也容易引導他人的反感。

事事斤斤計較,便很難擁有滿足感;

凡事寬容一點,反而容易獲得幸福感。

02愛發脾氣的人,最笨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情緒,就是一個人的通行證。

情緒穩定的人,善於冷靜的處理生活中的問題,才不會在衝動之下,做出後悔的決定。

反過來,被一點小事就刺激到情緒上頭,不僅傷害自己的身體,也會傷了人與人之間的和氣。

生氣起來,說的話總是傷人的。

以前老家有個鄰居,人是個好人,家裡但凡有什麼好吃、好喝的,都會給街坊四鄰送一點,就是脾氣不好,動不動就指著鼻子罵人,家裡的老公、孩子整天被她罵得狗血淋頭,在外面但凡遇著一點不開心的事,她也是像鞭炮一樣,一點就著。

小時候,雖然吃過她給的不少東西,但總是有些怕她,就怕哪怕惹到她,被她罵一頓。

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明白,人生中,幾乎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煩心事,老公工作不給力,在家裡是甩手掌櫃,孩子學習成績不好,還整天闖禍,街坊鄰居家長理短,一不小心,就堵心......

每件事,都容易讓人想發脾氣。

可是,面對生活中的煩惱,發脾氣大概是最沒用的處理方式。

一來,氣大傷身;

二來,沒有哪一個問題,是靠發脾氣能解決,即便解決了,那也是治標不治本。

更重要的,生氣時說的話,只會刺激到對方,容易傷了和氣。

就像鄰居一樣,家裡忙前忙後都是她,丈夫每天回家只知道吃喝睡,家裡家外,反而覺得他是最和善的人。

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看,愛發脾氣的人,其實最笨。

胡適就曾說過:「世間最可惡的事,莫過於一張生氣的臉;世間最下流的事,莫過於把生氣的臉擺給旁人看,這比打罵更難受。」

其實,這正應了那句話:或許你滿嘴是愛,但卻面目猙獰。

要知道,再有道理的真言,再有深度的愛,但凡說出口的惡語,露在臉上的凶相,便不會有人看到你內心的善意。

一個人有脾氣,是人之常情。

但,懂得如何發洩,才是生而為人的大智慧。

看不順眼的人,可以不看;提醒過很多次的事,可以放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態度,而我們應該做的,就是多看看自己。

03愛佔人便宜的人,最傻

如果問我,最想實在的事,是什麼?

我一定會回答:不勞而獲。

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拿到超出常規的利益,誰又不想呢!

然而,世上最便宜的東西,往往最貴。

就像有些喜歡佔便宜、想不勞而獲的人,得到的總是蠅頭小利,失去的或許是自己的未來。

最後,在看一部電視劇。

裡面有兩個女生在一個店面工作,其中,有一個工作能力特別強,職業素質也很高,從來不用歧視的眼光看人,所以,她的銷售額總是最高的,月月拿獎金,而且還升職。

另一個女生在工作能力上,不輸這個女生,卻總是喜歡佔小便宜。

公司廁所裡的紙,她每天都帶一些回家;就是店裡的飲用水,下班之後,還要帶上兩大杯放進包裡。

同事之間,誰要帶了點好吃、好喝的,她總是吃著不放手。

這些行為,或許只是佔了一點身邊人的小便宜,最多也就同事關係不好,晉升空間窄一點,更讓人後怕的是,她還喜歡佔客人的便宜。

她的工作是奢侈品店的銷售人員,一不小心,一單生意就是幾萬到幾十萬,而這些銷售單據,都可以成為商場的積分兌換禮品。

對於這一點,商場有明文規定,銷售人員不能向顧客索要單據,拿去兌換積分。

要知道,一次單子,小則兌換幾百,大則過萬的現金價值。

而平常光顧他們店的人,非富即貴,有時候,幾句甜言蜜語,人家就把單據送出去了。

這個女生就經常耍這種小心機,各種哄著客人,把單據拿到手,每個月都有一筆不小的收入。

終於有一點,她因為愛佔小便宜,和另一個同事鬧翻了,那個同事把她向客人索要單據的事,告到商場領導那裡,最終,她被商場開除了。

其實,無論是個人,還是集體,都沒有人喜歡和愛佔便宜的人打交道。

愛佔便宜的人,總是把利益看得很重,不適合交朋友。

而一個人沒有朋友,在這個世界上是很難行走的。

所以說,愛佔便宜的人,其實很傻,佔了小便宜,失去了大智慧。

這世上,容易得到的人,往往是這樣:

寬容的人,容易獲得快樂;情緒平和的人,容易得到幸福;而凡事靠自己,真才實學的人,才更容易獲得機會。

2樓:小明視角

第一,愛操心的人。這樣的人大事小事都要管,把自己忙得很累。第二,不愛自己的人。

這樣的人不懂得享受,只知道埋頭苦幹。第三,愛攀比的人。這樣的人總覺得自己不如人,別人有的自己也要有,這樣容易讓自己身心疲憊。

3樓:

默默承受,不爭取等。有很多在生活中遇到不合理待遇的人,即使是這樣情況下也不會去辯駁、爭取,而是選擇默默承受,這樣的人生活中一定是更苦更累的。

4樓:樹濮存

敏感的人活得最苦,最累。這種人經常會因為別人無意中的一句話就會想很多,敏感多疑,整天想太多,然後揣摩別人的意思,很容易就不開心。

5樓:夜讀情感

這四種人,活得最苦,最累

活得最苦,最累的是哪種人呢?這種人有什麼特點?

6樓:娛你同樂同行

越有能力、越有才幹的人,就越是活得苦和累,因為這樣的人往往要承擔的責任會更大,所以他們的付出也就會更多。

7樓:土豆地瓜豆角

最苦最累的人當然就是不知道去放鬆自己,不知道去享受生活,這樣的人其實活得很累的,他們的內心永遠有一個石頭壓著自己,不知道如何去面對新的生活,這種人的特點就是一根筋死心眼,不知道變通。

8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活得最苦最累的是多愁善感的人。因為這種人總是愛思考,總是會焦慮不安,所以非常的痛苦。

9樓:情感小兔

活得最苦最累的是那種凡事替別人考慮,處處替別人著想的人。這種人最大的的特點就是過於善良,過於體貼別人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10樓:擺擺不會擺

活得最苦,最累的是沒有錢又不肯努力的人,一般這種人貪慕虛榮,愛抱怨處事不公,但是不願意奮鬥,就想坐享其成。

11樓:全能解答老師

其實活的最苦,最累的人應該是那種自欺欺人的人。這一種人他們最典型的特點就是自己欺騙自己,明明是錯的,都要想成對的,而在面對一些問題的時候,總是在逃避,而不會選擇面對。

12樓:夜讀情感

這四種人,活得最苦,最累

世界上一輩子活的最辛苦,最累的是哪種人

13樓:

就是你的父母啊。

特別是獨生子女的父母。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母親,

要生兒育女,經歷痛苦的過程,

以後還要照顧家庭,

擔當孩子的避風港灣,母親是最辛苦,最累的人,做兒女的一定要孝順,才能對得起自己的母親。

15樓:飛虎人都不

這個應該有很多種人呢吧

人生感悟,這幾種人是活得最累的,你是不是也中了

16樓:一老夫

生活中有這幾種人活得最累,特別是最後一種,進來看看是不是你

人活著一定要講究"適可而止",不要任何時候都要委曲求全,不要什麼事情總是隱藏起來。人越是委屈自己成全別人就會活得越累,活得越累吃的虧就越大。以下幾種人在生活中活得最累。

1、愛斤斤計較的人,人生不過幾十年,如果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要斤斤計較的話,那你會活得很累。

2、疑心太重的人,特別是談戀愛的人疑心都會很重,沒有的事也會胡思亂想,這樣的人總是在猜測別人,活得很累。

3、 太重情的人,做人,一定不要太重感情,這樣的人往往會活得最累而且會被人傷的最深。太重感情,會拿得起而放不下。

4、追求完美的人,有的人過於追求完美,太過於爭強好勝,想要把什麼事情都做最好,心態不好,這樣的人往往是最累的人。

5、看不起自己的人,別太看不起自己,很多人活得很累因為放不下自己所謂

一輩子只跟人生活好無聊,一輩子只跟一個人生活好無聊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 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所以...

有的人你看了一輩子,卻忽略了一輩子有的人你看了一眼,卻惦念了一生。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啊

應該不是吧 優柔寡斷的人 重感情的人 經歷應該多一些 有的人你看了一輩子,卻忽略了一輩子 有的人你看了一眼,卻惦念了一生。太對了,看到你的這句話,簡直就說我,我媳婦我就是看了五六年了,但是我一直不想和她過,結婚也是被迫,離婚又怕孩子受罪,所以一直忽略狀態 而我一個高中同學,我一直惦記了她八年。哎 人...

有什麼病可以得一輩子,為什麼有的人一輩子不得病?

相思病可以得一輩子,那是這個人太感情用事,太把愛情看的當會事,人這一輩子沒幾天,咋樣都是活,高高興興活上幾天吧。其實有很多病 比如身上的很多壞毛病和壞習慣 還有一些因遺傳得來的病症 都會伴隨著你的一生 直至生命逝去 相思病,相思病可以在你任何情況下患上,比如你可能遇見一個喜歡的女孩,當你追求不到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