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實體記憶體足夠大的話,虛擬記憶體就不要用了

2022-02-02 06:13:59 字數 4730 閱讀 5971

1樓:

是.只要你記憶體夠大。 別說你記憶體才1g。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玩大型的3d遊戲,或者是不經常使用大型圖形處理軟體,那麼虛擬記憶體就可以不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作業系統的任務主要是合理地調配系統的各種資源,為各種程式提供執行環境,它可以被看做是硬體和應用軟體之間的一種媒介。其中對記憶體的管理是系統的主要職責之一,怎樣使有限的記憶體用在刀刃上,如何擺脫系統本身所需的記憶體「瓶頸」限制,是一個非常值得我們關心的問題。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

不知大家發現沒有,在windows 2000(xp)目錄下有一個名為pagefile.sys的系統檔案(windows 98下為win386.swp),它的大小經常自己發生變動,小的時候可能只有幾十兆,大的時候則有數百兆,這種毫無規律的變化實在讓很多人摸不著頭腦。

其實,pagefile.sys是windows下的一個虛擬記憶體,它的作用與實體記憶體基本相似,但它是作為實體記憶體的「後備力量」而存在的,也就是說,只有在實體記憶體已經不夠使用的時候,它才會發揮作用。

虛擬記憶體的產生

我們都知道,雖然在執行速度上硬碟不如記憶體,但在容量上記憶體是無法與硬碟相提並論的。當執行一個程式需要大量資料、佔用大量記憶體時,記憶體就會被「塞滿」,並將那些暫時不用的資料放到硬碟中,而這些資料所佔的空間就是虛擬記憶體。現在我們也明白為什麼pagefile.

sys的大小會經常變化了。

虛擬記憶體的優化

虛擬記憶體的大小是由windows來控制的,但這種預設的windows設定並不是最佳的方案,因此我們要對其進行一些調整。這樣才能發揮出系統的最佳效能。

1、改變頁面檔案的位置

其目的主要是為了保持虛擬記憶體的連續性。因為硬碟讀取資料是靠磁頭在磁性物質上讀取,頁面檔案放在磁碟上的不同區域,磁頭就要跳來跳去,自然不利於提高效率。而且系統盤檔案眾多,虛擬記憶體肯定不連續,因此要將其放到其他盤上。

改變頁面檔案位置的方法是: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更改虛擬記憶體」,在驅動器欄裡選擇想要改變到的位置(如圖1)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當移動好頁面檔案後,要將原來的檔案刪除(系統不會自動刪除)。

圖1 改變頁面檔案的位置

2、改變頁面檔案的大小

改變了頁面檔案的位置後,我們還可以對它的大小進行一些調整(如圖2)。調整時我們需要注意,不要將最大、最小頁面檔案設為等值。因為通常記憶體不會真正「塞滿」,它會在記憶體儲量到達一定程度時,自動將一部分暫時不用的資料放到硬碟中。

最小頁面檔案越大,所佔比例就低,執行的速度也就越慢。最大頁面檔案是極限值,有時開啟很多程式,記憶體和最小頁面檔案都已「塞滿」,就會自動溢位到最大頁面檔案。所以將兩者設為等值是不合理的。

一般情況下,最小頁面檔案設得小些,這樣能在記憶體中儘可能儲存更多資料,效率就越高。最大頁面檔案設得大些,以免出現「滿員」的情況。

圖2 調整頁面檔案的大小

3、禁用頁面檔案

當擁有了512mb以上的記憶體時,頁面檔案的作用將不再明顯,因此我們可以將其禁用。方法是:依次進入登錄檔編輯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management」下,在「disablepa-ging executive」(禁用頁面檔案)選項中將其值設為「1」即可(如圖3)。

圖3 禁用頁面檔案

4、清空頁面檔案

在同一位置上有一個「clearpagefileatshutdown(關機時清除頁面檔案)」,將該值設為「1」(如圖4)。這裡所說的「清除」頁面檔案並非是指從硬碟上完全刪除pagefile.sys檔案,而是對其進行「清洗」和整理,從而為下次啟動windows xp時更好地利用虛擬記憶體做好準備。

圖4 清空頁面檔案

叮噹點評:本文較詳細地講解了虛擬記憶體的概念及優化方法。使我們瞭解了它在記憶體與硬碟之間的工作關係,同時認識到了虛擬記憶體並非越大越好,而應該根據計算機的具體配置進行合理的調整。

相信大家在真正的瞭解並掌握了虛擬記憶體的作用與優化方法後,一定會使愛機在效能上有所提升。

請問,如果實體記憶體足夠大的話,也就不用管什麼虛擬記憶體了,對嗎?

4樓:

你的機子最多支援256m記憶體,而且只支援單條128m,擴充記憶體沒有實際意義,玩網路遊戲卡是因為你的cpu太弱,又裝了個吃資源的xp,還是sp2,在這樣的機器上執行個作業系統都吃力。虛擬記憶體是將硬碟上的一定容量用來做記憶體不夠時的交換空間,xp一般設到512m到1024m。你的機器換顯示卡也沒什麼實際意義,升級意義也不大,建議要麼買新機,要麼安裝winme或者是2000,這樣要好一點。

5樓:

很對,記憶體大的話就可以把虛擬記憶體關了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版本 2002

service pack 2

這個是你的作業系統版本

計算機:

inte celeron 處理器

634 mhz, 128 mb 的記憶體

這裡是說你的cpu是賽揚634mhz的,記憶體只有128m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哪怕你是2g的ddr2記憶體,也會用到虛擬記憶體的時候。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版本 2002

service pack 2 這是說你的作業系統是2023年更新的微軟windows xp作業系統,是sp2版的。

inte celeron 處理器

634 mhz, 128 mb 的記憶體 這是說你的處理器是inter celeron 677的處理器,實際外率是634 128m的記憶體條。

如果升級的話,很難,從你cpu來看,你的主機板因該不會支援大記憶體!!!

7樓:廣梓暄

恩,,,把你的記憶體升級為512,,,出現「虛擬記憶體不足」的字樣你會感覺到 「呀,怎麼不見了?~~~~」

但是你機器的配製夠古老的了~~~~~~ 重新配套機器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機子過時了,,換吧,沒錢的話就二手,

如果還要用的話就去電腦城二手的地方買個記憶體,買個128的錢好少(還不怎麼好找到吧,我想),,最好是買個512的,以後換機子也可以拿下來裝新機上

實體記憶體夠用就不需要虛擬記憶體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臺電腦的實體記憶體再大,還是要虛擬記憶體的吧,它的存在還是有它的道理,只是有些我們不是太懂而已

如果你實體記憶體夠大,那你就不需要為記憶體不夠用而擔心,但事事都有萬一,還是留著吧;實體記憶體夠大,這樣不用花你的心思去設定虛擬記憶體,不過在一些特殊情況下還是要設定的,具體什麼樣的特殊情況,這個因情況而定,我也不能給你舉太多的例子,等你遇到了就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需要的,這是系統程式的讀法,必須要讀取的。

11樓:強哥的自強不息

肯定啊,用虛擬記憶體的話,太慢了。

12樓:楚昱庫敏叡

4g根本不需要虛擬記憶體了,毫無意義,如果是xp系統的話,本身只支援3g.也就是說你的4g記憶體條有1g是讀不出來的,更不用虛擬了,win7系統4g也夠用了

32g實體記憶體足夠的情況下,要不要關虛擬記憶體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虛擬記憶體還是不建議不設定,就算你實體記憶體足夠也是需要設定的。

建議你手動設定一些,例如4000m-6000m就可以了。

或者系統自動分配一個大小也是可以的。

實體記憶體夠大就可以不用虛擬記憶體嗎

14樓:聲境界

足夠大的話,確實不用設。但這個夠大是多大,微軟沒有給出標準。有人試驗過,32gb是可以不用了,那麼,16gb也有可能不用。再小,就不夠大了。8g有人試過,不行。

其實虛擬記憶體就是佔用一部分硬碟空間,讓系統託管最好。

1、隨著現在電腦可用記憶體的不斷增大,虛擬記憶體越來越不重要,一般不必管它,讓系統託管是最好。

2、但要注意,c盤不要太滿,留一些空間放虛擬記憶體的頁面檔案。

3、虛擬記憶體一般容量為實體記憶體的1.5-3倍。

虛擬記憶體別稱虛擬儲存器(virtual memory)。電腦中所執行的程式均需經由記憶體執行,若執行的程式佔用記憶體很大或很多,則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解決該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勻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

當記憶體耗盡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若計算機執行程式或操作所需的隨機儲存器(ram)不足時,則 windows 會用虛擬儲存器進行補償。它將計算機的ram和硬碟上的臨時空間組合。

當ram執行速率緩慢時,它便將資料從ram移動到稱為「分頁檔案」的空間中。將資料移入分頁檔案可釋放ram,以便完成工作。

虛擬記憶體,是代替實體記憶體的儲存功能,但不能代替實體記憶體的執行的功能。所以,一般而言,計算機的ram容量越大,程式執行得越快。若計算機的速率由於ram可用空間匱乏而減緩,則可嘗試通過增加虛擬記憶體來進行補償。

但是,計算機從ram讀取資料的速率要比從硬碟讀取資料的速率快,因而擴增ram容量(可加記憶體條)是最佳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實體記憶體16g以上。完全可以關閉虛擬記憶體了。節省硬碟空間。

效能體驗會更好一些。虛擬記憶體是過去記憶體很小時的產物。就是硬碟當記憶體用。

現在記憶體容量大了。可以關閉虛擬記憶體了。

虛擬記憶體設定問題不是高人莫來,虛擬記憶體設定問題 不是高人莫來

同意樓上,不知道樓主說啥 如果記憶體夠大,還要虛擬記憶體幹什麼?虛擬記憶體 就是 記憶體 不夠的時候才用的,你居然說用 記憶體 來存放 虛擬記憶體 不知道你想幹啥?誰說不管多大記憶體都要呼叫到頁面檔案?我才128記憶體都可以禁用頁面檔案,我用windows2003.當然禁用頁面檔案我也就只能看看文字...

虛擬記憶體和實體記憶體有什麼關係,實體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有什麼區別

簡單來講就是檔案資料交叉連結的活動檔案。是windows目錄下的一個 win386.swp 檔案,這個檔案會不斷地擴大和自動縮小。虛擬記憶體有如像cpu的l1和l2快取和硬碟的512k 2m快取。具體分析來講如果電腦只有64m實體記憶體的話,當讀取一個為100m的可執行檔案時,就必須要用到比較大虛擬...

虛擬記憶體與實體記憶體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了3Q

物理內即你電腦主機板記憶體槽上的實際容量。虛擬記憶體是當實體記憶體不夠用時系統自動從硬碟空間劃分一些容量出來當做虛擬記憶體使用 即輔助實體記憶體 當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時。windows中會運用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佔用完時,電腦就會自動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