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了,馬上要去報名,我很厭學不想去,畢業證應該沒問題,可以掛學籍,只是很迷茫我該這樣嗎

2022-01-29 21:35:54 字數 2768 閱讀 4768

1樓:安之若素

女生對前途的擔憂倒沒有男生的壓力大,我有很多朋友女生很早就不念了,比如去移動公司去工作,那都是家庭條件好一些的對家庭沒有什麼負擔。其實在我看來考大學只是一天被多數認可的捷徑,達到人生目標的便利通道,不過你要是為你將來著想,一個女生,如果如果結婚後許多經濟方面的事情依靠丈夫,這會讓你存在一種自卑感而不是幸福感,所以不管走不走學習這條路,你都應該走一條生路,給自己找一個出路。我也是高三學生了,明年高考,我們班很多差生都沒有放棄,因為很多一年內努力考上大學的例子太多了。

希望能幫到你。

2樓:

作為一個過來人 我可以真心的告訴你 不要因為自己現在的懶惰放棄學業 我們生活的社會很現實 文憑遠你想象的要重要 而且年輕的這幾年 要好好把握 約束自己的性子

如果你覺得自己確實學習不感興趣 而且自己有其他方面的潛能 而不是自己的懶惰和三心二意 那你就不去 如果只是自己懶 該怎麼做 你心裡應該很清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但是不能苟同。你可以想想你以後的發展方向,的確不讀大學是有很多出路,但是你覺得你甘心嗎?再想想父母,為你付出那麼多,都是你向前的動力啊

4樓:520晨曦

我想你應該堅持,高中這麼苦的兩年你都挺過來了,就差一年了努努力,等到高三大家都知道努力了有了學習氛圍了你就能夠塌下心來了

誰都有過這種心理

我是今年的畢業生,我能夠深切體會你的感受

不管以前學習怎麼樣

你努力就會又收穫

等到自己真的有收穫了,對學習也就有興趣了

我高三了。但是不想讀了。但是我想拿高中畢業證,也想自己在家學習。高三就只是複習。可不可以掛學籍,高

5樓:

為什麼不想讀了呢,在家複習還不如在學校呢 至少還有那麼多同學呢 其實高三一年可以進步很多很多的 你這樣的話好可惜 掛學籍不需要什麼手續,只是還是要把學校高三一年的費用交起,只是你不知道你們學校怎麼樣哈,因為你會影響你們學校的升學率

高三不想去上學,就想拿個高中畢業證,可以掛學籍嗎?在家呆著

6樓:哎喲

不可以。

學校不得以虛假資訊建立學生學籍,不得重複建立學籍。學籍主管部門和學校應利用電子學籍系統進行查重。學籍管理實行「籍隨人走」。

學校不接收未按規定辦理轉學手續的學生入學。殘疾程度較重、無法進入學校學習的學生,由承擔送教上門的學校建立學籍。

學生轉學或在基礎教育階段升學時,學籍檔案應當轉至轉入學校或升入學校,轉出學校或畢業學校應保留電子檔案備份,同時保留必要的紙質檔案影印件。學生最後終止學業的學校應當歸檔永久儲存學生的學籍檔案,或按相關規定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是不可以的。

根據:中國《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規定,每個中小學生都有唯一學籍號,實行"籍隨人走、終身不變"。中國教育部2023年6月釋出的《關於做好2023年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嚴禁高中階段學校招收"掛讀生"和變相招收"借讀生"。

政策意見:嚴格規範學籍管理,嚴禁空掛學籍。積極推行電子學籍管理,嚴格執行普通高中學籍管理規定和《海南省中小學學籍管理系統管理暫行辦法》,建立健全學生轉學、休學、復學等各項管理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

專家認為,「高考移民」損害高考的公正性,一些地方對學籍的規定管理不夠嚴謹,出現一人多籍、人籍分離、有人無籍等問題,應加強戶籍、學籍管理,防堵漏洞,杜絕「高考移民」和「虛假學籍」。

「儘管戶口合法,但**在依法行政過程中形成的規範性檔案,也具備法律效力。」「空掛學籍」是一種違法違規行為。我國《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中明確,學籍是一個學生屬於某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

8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可以,一般高中光掛學籍是拿不到畢業證的,還需要參加會考併合格,有的地區為保證學生學滿三年,甚至還要求參加高考,但只要會考及格,在家呆著不想去上學也可以拿畢業證。

高中會考就是高中的畢業考試,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高中畢業,有資格參加高考。

9樓:匿名使用者

1、你得有關係讓你進高中(就是有學籍);不過有私立高中可以掛學籍的,只要交錢就行;

2、但是要拿高中畢業證還有學業水平考試(會考)要過,所以你還要找人幫你考試(如果監考嚴格的話有點麻煩)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今年高三了,讀了一個多月,現在不想讀了,學校能給掛學籍嗎?因為就我而言,高中畢業證太重要了,具體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校的態度了,找找人花點錢應該是可以的,你不用上學,畢業了學校給你錢

我是高三畢業生,高考成績出來了,考得很差。不想去讀名辦的大學,想問一下我能否在原來的學校掛學籍然後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你都想著去賺錢了,可以選擇專科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壓力很大的 不如我們一起去上那個自考的湖北理工學院吧

我高三厭學情緒很高,怎麼辦,高三學生出現厭學情緒了怎麼辦?

慢慢調節,循序漸進,不要求之過急,實在學不下去的時候就不要強迫自己學了,到外面轉轉或者找自己適合的方式發洩一下,發洩出來了就會好很多,願你能早日調整到最佳狀態!厭學是很多高三學生的特點。主要問題是心理壓力大,對腦力和體力的分配不均所致。建議和父母多溝通,告訴他們自己的情緒,讓他們理解自己的現狀,把高...

馬上高三了,是不是該好好學習了,我馬上高三了,如果不好好學習,以後能幹什麼?

如果在高中三年級才想起來要好好學習了,就很難再追趕上去了。高中生必須在高中一年級和二年級就學習好基礎知識,沒有在高中一二年級認真學習基礎知識的學生,想在高中三年級再努力是很難達到理想分數的。不過如果在高中三年級覺醒了,經過一年的努力,考試成績肯定會有大幅提高的。雖然不能達到最好的分數水平,也會奮起直...

我高二,馬上高三了,我向我喜歡的女生表白了,她說不想在高三談戀愛,拒絕我了星期還不

首先,人的一生會喜歡很多女孩子,高三是個重要的一年,努力學習,得到最優秀的成績,讓所有人都仰視你,到那時,她一定會回來,不過,到時你喜歡的可能就不是她了 努力學習,用高考成績踐踏他們的尊嚴 那麼明顯的拒絕你了,也就不必把她放在心上了。我給你的建議是,考個好大學。讓她後悔去吧。上大學之後回頭想想你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