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面試的時間大概有多久

2022-01-29 15:52:51 字數 1085 閱讀 2314

1樓:格正教育

在面試備考中,很多考生認為回答面試題用時越長越好,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誤區。誠然,一道面試題如果回答太簡短,比如只用了30秒,那自然是不太全面的。然而,一道題答得太長也是不好的,比如超過3分鐘那麼考官就會覺得很囉嗦從而聽不下去。

因此,考官給到的面試時間一般情況下是不能都用完的,用完反而不好。

那麼問題來了,回答一道面試題用多長的時間最為合適呢?這是不能一概而論的,答題時長是由很多因素來決定的,且看老師細細道來。

首先得看面試題的難易程度,有的題比較難,比如考察綜合分析和計劃組織能力的題目,就需要全面細緻地分析闡述,那用時也會長一點。有的題比較簡單,比如人際關係題和考察應變能力的題目,往往回答比較乾脆明瞭,解決好題乾的問題就可以,不用過多囉嗦。而直接考察崗位匹配性的題目如讓我們介紹一本最喜歡的書之類的則更是乾脆,問什麼就答什麼。

除了看題目以外,還看考生個人的素質。有的考生能力強,思維比較發散,那麼對一道題說的內容自然會多一點。有的考生思維侷限,答題要點缺乏相關的解釋說明,沒有進行很好的,自然答題就短一點。

有的考生語速快且語言流暢,回答一道題目用時會短一點,有的考生語速慢且語言卡頓,出現很多的口頭語或者停頓,回答一道題目用時就會長一點。有的考生語言精練一點,用時就短一點,有的考生語言囉嗦一點,用時就長一點。即使是同一個考生面對不同的題目也會有不同的時間表現,有的題能講自然會講多一點,有的話題不是很熟悉也就答不了太多。

一道題的答題時長除了與題目本身、考生素質有關以外,還和考試要求有關。有的面試考官給的總時間比較長,自然不用操之過急。有的面試時間短,比如三道題僅給十分鐘,那麼就需要考生抓緊時間作答。

有的考試還限制思考時間,比如3道題限制3分鐘思考,那麼思考時間相對短了,自然也說不了太多。

因此,格正教育老師提醒廣大考生,在回答一道面試題的時候不用太糾結答題的時長,自然隨緣就好。當然如果一定要給個時間標準的話,那麼大部分情況下一道面試題回答兩分鐘左右是比較合適的。這個兩分鐘也並不是空穴來風,在國家稅務局採取的結構化小組面試中,規定的每道題作答時間就是兩分鐘,所以兩分鐘左右的答題時長也比較具備參考意義。

2樓:粒子橙

一般省考的面試時間都與當地的政策有關,不過基本都在六月到七月之間,主要在六月中下旬。

省考面試大概是什麼時候進行,江蘇省考面試大概是什麼時候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般的話,面試時間會在筆試成績出來後的一個月左右進行。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江蘇省考面試大概是什麼時候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江蘇省公 面試時間暫定是五月中旬,具體時間公告還沒有出來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面試大概在5月中旬。2013山西省考...

2019貴州省考面試主要的形式有哪些

這個要看你報考的bai具體崗位,不同的du崗位競zhi爭是不一樣的,限制專業的崗位dao競爭會小很多,不限回制專業 不限答制身份的崗位一般來說競爭比較大。還有就是不同的年份進面試的分數有有所不同,18年的省考比較簡單 分數普遍偏高,所以進面試的分數會比較高。2019年還未出簡章,不過也就這幾天了。考...

青蛙的品種,青蛙大概有幾種

青蛙,系兩棲綱蛙科動物的統稱,各類繁多,較常見的有幾下幾種。一,角蛙 角蛙,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寵物蛙,近年業者更名為招財蛙。角蛙通常身體圓潤,它們全身 佈滿細長的疣粒,眼睛上方有凸起的三角形肉質小角,身體底色以黃色 黃褐色 鮮綠色居多,上面散佈有不規則之黑褐色 啡紅色 淡棕色的斑紋。二,林蛙 商品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