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紅斑狼瘡怎麼治療好

2022-01-29 05:14:25 字數 5307 閱讀 9750

1樓:王霞般若

飲食方面:

1.多飲水,綠茶等,有利溼,清熱解毒的作用。

2.飲食清淡,不能太油膩,選擇一些優質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瘦肉,豆漿等。

3.多攝入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藕,蘋果,香蕉,梨等。

4.辛辣刺激性食物儘量少食用,如辣椒,大蒜,蔥等。

5.對於一些海產品及熱性食品也要儘量少食用,如海魚,蝦蟹,牛肉,羊肉等。

食療方:

冬瓜,薏苡仁,水煎代茶飲;綠豆百合冰糖羹;銀耳金銀花羹;淮小麥蓮子五味子煎服;糯米燉雞;赤小豆鯽魚湯等。

2樓:

請問有什麼辦法**更有效的呢?長期吃藥讓人口味和身體都受不了。

3樓:板星睿

中藥**對紅斑狼瘡有效的,能很好的**和鞏固一般需一年

4樓:楊媛宜

長期都要吃藥也不行啊!誰有更好的方法

紅斑狼瘡怎麼**好?

5樓:管迪勵素華

中藥效果太慢了,我吃中藥沒效果,你最好是到醫院去**,最好用西藥來控制,輸ctx,用免疫擠來控制也挺好的,很多病友都在用。你加這個群裡面都是sle122328571,我也患病五年了。

6樓:優雅的麵包

不要相信那些王八蛋說這個能治好!拿別人的姓名做賭注來行騙,真不是人養的!紅斑狼瘡的**一定按照醫生給你的建議和制定的計劃,不要私自用藥不要私自停藥。

至於中藥,那就要看自身是什麼狀態了,去找一個有經驗的老中醫,查體辯證然後才開藥。這個病也出了一些發物外沒什麼不可以吃的。

7樓:

治不可能**的,只能保養,儘量避免紫外線的照射,西醫一般都是激素類藥物不妨試試中醫,千萬不要過度勞累,儘量休息

8樓:______呆笑

如果說能**簡直就是放p··保養的話不要勞累,堅持吃藥去醫院複查·····不要吃發物,芹菜,香菜,菌類·······不要晒太陽·········

9樓:楊桃的太陽

不可能** 只能控制好就很幸運了 找中醫要慎重 要找好的不然有些中藥會損害腎臟 得不償失

10樓:醫生

去根比較困難,實在想去根可以做自體骨髓移植。

11樓:

一般sle無法**,這是世界難題

但是隻要自己控制好病情就行了,

多注重自己保養,

不吃發物海鮮、菌類、豆製品

去醫生那裡拿些藥控制好,不發病

每年都去做個檢查,看是否有好轉了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中醫**有哪些?

12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熱毒熾盛:主症:面部或軀幹、四肢斑疹鮮紅,高熱持續不退,煩躁,面赤,口渴,或狂躁譫語、神昏驚厥,或兼鼻出血,尿血,**紫斑,小便黃赤,大便祕結,舌質紅絳,苔黃,脈弦細數或滑數。

治法:清熱解毒,涼血消斑。

方藥:犀角地黃湯合五味消毒飲加減。

生地30g,赤芍20g,丹皮20g,金銀花30g,連翹20g,蒲公英20g,地丁20g,野菊花10g,生石膏30g,紫草20g,玄蔘20g,白花蛇舌草30g,水牛角粉5g(衝)。

加減:神昏譫語者,加安宮牛黃丸或紫雪丹;驚厥狂亂者,加羚羊粉、鉤藤、珍珠母;鼻出血、肌出血者,加側柏葉、生地榆、三七粉等。

(2)陰虛內熱:主症:低熱不退或午後、夜間潮熱,或中等度發熱,時高時低,面部或四肢斑疹時隱時現,腰膝痠痛,頭暈耳鳴,五心煩熱,口乾咽燥,盜汗,脫髮,月經後期、量少或經閉,小便黃,大便幹,舌紅少苔或苔薄或薄黃,脈細數。

治法:養陰清熱,解毒透邪。

方藥:青蒿鱉甲湯加味。

青蒿15g,鱉甲15g(先煎),生地30g,知母12g,丹皮20g,女貞子15g,旱蓮草20g,玄蔘20g,麥冬20g,銀柴胡15g,白薇15g,地骨皮15g,白花蛇舌草30g,忍冬藤30g。

加減:腰膝痠痛加山萸肉、川牛膝、狗脊;關節疼痛加秦艽、石斛;盜汗、五心煩熱加黃柏、牡蠣;夜寐不安加炒棗仁、夜交藤、合歡皮、珍珠母等。

(3)氣陰兩虛:主症:全身乏力,納呆,精神委靡,心悸,氣短,活動後加重,腰脊痠痛,脫髮,口乾,經常惡風怕冷,自汗盜汗,大便燥結,舌淡或舌質紅,舌苔薄白,脈細弱或細數。

治法:益氣養陰。

方藥:生脈散合增液湯、補中益氣湯加減。

西洋參10g(單煎兌服),麥冬20g,五味子10g,黃芪30g,陳皮12g,當歸12g,玄蔘20g,生地15g,何首烏20g,枸杞子15g,山萸肉12g,山藥15g,白朮12g。

加減:惡風怕冷、自汗盜汗者,加牡蠣、浮小麥、麻黃根;腰脊痠痛、脫髮者,加川牛膝、菟絲子、狗脊;心慌氣短、脈細弱者,可合用炙甘草湯。

(4)風溼熱痺:主症:四肢肌肉、關節遊走性疼痛不適,或多個關節紅腫熱痛、痛不可觸、屈伸不利,可伴有發熱,皮疹鮮紅或瘀紫夾雜出現,舌紅苔薄白或黃燥,脈滑數。

治法:祛風化溼,清熱和營。

方藥:獨活寄生湯、四妙散合白虎桂枝湯加減。

獨活20g,桑寄生30g,蒼朮12g,黃柏12g,薏苡仁30g,川牛膝20g,生石膏30g,知母12g,桂枝10g,秦艽12g,土茯苓30g,川芎12g。

加減:關節腫脹明顯者,加車前草、豬苓、澤瀉;發熱者加金銀花、連翹、蒲公英、板藍根;皮疹鮮紅者,加生地、丹皮、水牛角粉;皮疹紫暗或伴見肢端涼紫者,加丹蔘、雞血藤、澤蘭等。

(5)肝鬱血瘀:主症:面部或手足紅斑、色暗,脅肋脹痛或刺痛,胸膈痞滿,腹脹,納差,或脅下有_塊,黃疸,或伴泛惡、噯氣,頭暈失眠,女性月經不調甚至閉經,舌質紫暗有瘀斑或瘀點,脈弦細或沉細而澀。

治法:疏肝解鬱,活血化瘀。

方藥:柴胡疏肝散加減。

柴胡24g,枳殼10g,白芍12g,香附10g,當歸12g,桃仁10g,赤芍15g,丹皮12g,延胡索15g,丹蔘20g,鬱金12g,三七粉3g(沖服),甘草10g,莪術6g。

加減:脅下_症積者,加大黃蟲丸;黃疸者,加茵陳、半枝蓮、垂盆草、制大黃;腹脹泛惡者,加半夏、陳皮、厚朴;紅斑隱現或伴吐衄、肌膚髮斑者,加茜草、白茅根、生地榆等。

(6)邪毒攻心:主症:心悸怔忡,自汗短氣,胸悶胸痛,心煩神疲,失眠多夢,面部或軀幹、四肢紅斑鮮紅或暗紅,或伴反**熱,面晦脣紫,肢端怕涼、疼痛;病情進一步發展,日久不愈可導致形寒肢冷,面色蒼白,喘促不寧,脈細數或細澀結代,甚則大汗淋漓,四肢厥冷,脈微欲絕。

治法:養心安神,活血敗毒。

方藥:天王補心丹合丹蔘飲加減。

太子參30g,麥冬20g,天門冬20g,五味子10g,丹蔘20g,當歸12g,生地15g,玄蔘20g,炒棗仁30g,檀香10g,鬱金12g,炙甘草10g,川芎12g,蓮子心6g。

加減:胸悶、胸痛者,加瓜蔞、薤白或加服冠心蘇合丸或速效救心丸;面晦脣紫、喘促不寧者加五加皮、葶藶子;兼有咳嗽者,加桑白皮、炙百部、蚤休;陽虛欲脫,四肢厥冷,大汗淋漓,脈微欲絕者,宜急加紅參或白參,單煎,服用量在10~15g以上,也可用參附龍牡湯或參附注射液搶救**。

(7)脾腎陽虛:主症:顏面及四肢浮腫,尤以下肢為甚,腰膝痠軟,形寒肢冷,面色萎黃,神疲倦怠,腹脹食少,尿少,嚴重者可出現懸飲,尿閉,胸憋氣促,不能平臥,喘咳痰鳴或腹大如鼓,心悸氣促,舌體胖嫩、質淡,舌苔薄白,脈沉細弱。

治法:溫腎健脾,化氣行水。

方藥:附子理中湯合濟生腎氣丸加減。

熟附子12g,肉桂6g,黨蔘20g,黃芪30g,白朮12g,熟地黃20g,山萸肉12g,山藥15g,茯苓20g,澤瀉20g,車前子20g(包),川牛膝20g。

加減:全身腫脹明顯者,加豬苓、赤小豆、萆_;懸飲咳喘者,加炙麻黃、葶藶子、白芥子;腹脹、腹大如鼓者,加大腹皮、仙人頭、漢防己;尿少、尿閉者,加淫羊藿、肉桂末(常用1~2g沖服)或結合西醫學的對症處理等措施進行急救。

紅斑狼瘡要怎麼**?

13樓:現在與你

對紅斑狼瘡的**,包括一般**和症狀**,首先建議患者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提高抵抗力,注意營養。並需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羥氯喹、沙利度胺,以及外用或內服糖皮質激素等藥物**,如有必要,還需進行sle**。

14樓:燕子老師課堂

**紅斑狼瘡需要根據病人具體的症狀和疾病的嚴重程度與併發症情況進行鍼對的個性化**,紅斑狼瘡患者一定要定期監測病情的變化情況,根據變化情況隨時改變**方案,讓**達到最佳效果,以實現**的目的;平時患者也需要注意防晒,外出可使用帽子,傘和防晒霜;有抽菸飲酒習慣的患者一定要戒菸戒酒;紅斑狼瘡病人要注意休息,不要太過勞累,及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15樓:德里克林

紅斑狼瘡有效的**方法很多,因為這種疾病是一種自身免疫系統疾病,所以需要採取抗免疫的方法**。

紅斑狼瘡可以選擇抑制免疫並且抗過敏,抑制炎症細胞釋放的腎上腺糖皮質激素**,也可以應用免疫抑制劑或者選擇生物製劑,採取應用大劑量丙球蛋白衝擊****,或者血清置換的方法**。

16樓:一曲單思

紅斑狼瘡的**也要針對具體的病情,選擇個體化的**原則。系統性紅斑狼瘡目前尚無特效藥物可以**,主要是通過對症處理以及抗免疫,調節免疫的方法進行**。大多數患者經有效**後,都可以控制住病情改善預後,一般首選糖皮質激素,具有強大的抗炎、抗免疫的作用,可選用潑尼鬆、甲潑尼龍,對於重症患者也可以靜脈輸注甲強龍,對於危重患者還可以靜脈甲強龍衝擊**。

此外,還要聯合免疫抑制劑**,一般可選用環磷醯胺、硫唑嘌呤、環孢素a、他克莫司、黴酚酸脂。另外,對於嚴重血小板減少的患者,也可以靜脈輸入丙種球蛋白或者進行血漿置換等**。

17樓:臉帶蝴蝶面具

西藥對於紅斑狼瘡還沒有很好的**效果,長期服用作用不大,依賴性還強,有的還需要長期服用,時間長了對內臟損害極大,特別是對腎臟。

西藥裡面吃的最多的就是激素,吃完激素很多患者都是臉部腫脹,甚至臉變形這些症狀。

中醫**雖然說達不到痊癒的效果,但是沒有***,沒有依賴性,不會對內臟造成傷害,中醫本身就是一個慢慢調理的過程,所以中醫是沒有***,沒有依賴性的,也是不會對內臟造成損害的。

推薦中醫**戳這

紅斑狼瘡的**方法?

系統性紅斑狼瘡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嗎?

18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首先對這個疾病一般的**主要是心理和精神的支援,避免日晒或者是紫外線照射、預防和**感染以及其他合併症,並且根據自己的病情選用適當的鍛鍊方式。第二個就是藥物**,主要包括非甾體類的消炎藥、抗瘧疾藥還有糖皮質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劑的應用,那麼常用的一些免疫抑制劑主要包括的就是環磷醯胺、硫唑嘌呤、甲氨蝶呤、環孢素以及長春新鹼的應用。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大劑量免疫球蛋白衝擊**、血漿置換,可以適用於重一些的患者常規**不能控制或者不能耐受或者是有禁忌症的一些患者時可以應用的。

對於狼瘡腎炎的**,還有血漿置換以及免疫吸附**等。

紅斑狼瘡有哪些症狀,紅斑狼瘡有什麼症狀?

有機體柯殘見多不怪孿帕 紅斑狼瘡有什麼症狀?紅斑狼瘡有哪些症狀?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問題?紅斑狼瘡會有哪些症狀?初期的紅斑狼瘡有什麼症狀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不過比較典型的是面部的蝶形紅斑,發燒,關節疼痛。有些部位會有紅斑 另發燒 關節痛等!首先手腳關節痛 紅腫!然後連日高燒不退!最後 全身起紅斑 系統...

紅斑狼瘡有什麼症狀?紅斑狼瘡有哪些症狀?

紅斑狼瘡的臨床表現有很多,比如發熱,無畸形的關節炎和關節痛,無明顯誘因的口腔潰瘍過敏,腎炎,漿膜炎,神經系統症狀,血象的異常,還有持續性的蛋白尿也要注意。所以你要查明你的病情,抓緊時間 這個病現在已經不可怕,也很常見。關鍵是要合理系統的 您好。紅斑狼瘡現在很多患者也不是很清楚它到底有哪些症狀,你可以...

什麼是紅斑狼瘡?紅斑狼瘡的症狀是什麼

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疾病,能損傷身體的很多器官,紅斑狼瘡的症狀有很多,比如 發燒 脫髮 關節疼等等 我以前也不知道,可後來我的家人也有的紅斑狼瘡的了,他在北京謝大夫那裡看的,現在狼瘡的病情控制的很好。謝大夫還出了很多關於紅斑狼瘡的書,書店都有,謝大夫研究這病幾十年了,你可以看看,能瞭解很多這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