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臟切除,屬於幾級傷殘,應得到多少賠償

2022-01-28 23:54:04 字數 3289 閱讀 657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5.7.2七級條款系列:

47)脾切除。應當為十級傷殘。具體的勞動功能障礙等級,應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由該部門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鑑定結論。

職工構成工傷七級傷殘賠償標準:醫療費用: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

停工留薪期工資: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

前提:住院;根據當地標準確定。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根據鑑定發票確定。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3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前提: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具體標準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脾臟切除是8級傷殘,工傷是7級,需要分兩部分來賠償,建議申請傷殘鑑定後,最終通過法醫傷殘鑑定為準,賠償金就要根據是當地標準,可走司法程式。

脾臟切除屬於幾級工傷?怎麼賠償?

3樓:達令達令

看具體是部分摘除還是全部摘除。

鑑定標準:《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 16180-2006 )

八級:脾摘除(成年人)

九級:脾臟部分切除

十級:脾修補術

這是傷殘標準對照表,希望可以幫到您。

九級傷殘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8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8 個月= 20408 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8 個月×2551 元=20408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2 個月 ×2551 元=5102 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0408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20408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 補助金 5102 元=45918 元。

八級傷殘賠償標準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0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10 個月= 25510 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5 個月×2551 元=38265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4 個 月×2551 元=10204 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5510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38265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 補助金 10204 元=73979 元。

2023年全國工傷賠償內容

一、醫療費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2、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輔助器具配置機構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籤訂服務協議,並公佈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輔助器具配置機構的名單。具體辦法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會同***衛生行政部門、民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3、經辦機構按照協議和國家有關目錄、標準對工傷職工醫療費用、**費用、輔助器具費用的使用情況進行核查,並按時足額結算費用。

4、受害人獲得工傷事故醫療費賠償有前提條件,即除緊急情況外,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且其各項費用需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在滿足上述條件後,受害人可獲得醫療費賠償。

二、**費

賠償時,如當事人身體尚未**,確需繼續**的,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對損傷經**後體徵固定而遺留後遺功能障礙確需再次**的,或傷情未恢復的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受害人在**型醫院**的,其醫療費用的賠償問題應區別不同情況予以處理:

1、受害人**傷疾,一般應在普通型醫院**。非**傷疾所必須而選擇**型醫院就診的,其醫療費用的賠償應按普通醫院**同種傷疾的收費標準計算。

2、在普通型醫院就診**後,經**醫院批准轉至**型醫院繼續**,並確係**傷疾所必須的,其醫療費應根據國家制定的**醫院收費標準計算。經**傷情平穩,但仍需繼續進行**、對症等**的,經縣級或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可以在縣級以下的醫療機構或者門診**。

三、伙食補助費

1、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由於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對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的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2、原則上伙食補助費的賠償期間是住院期間,即根據受害人住院期間這段時間計算伙食補助費,有多少天,再乘以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每天的標準,就可以得出具體的伙食補助費。

四、交通食宿費

1、關於醫生出診的交通費。

由醫生到受害人處出診的,如果出診的交通費已經納入醫療費中,那麼,受害人從醫療費中得到賠償,無需再納入交通費中。如果並未計入出診費中,而是由受害人另行支付,則該支出應按交通費予以賠償。

2、關於受害人或其陪護人員使用私家車的費用。在前往**或轉院中使用私家車作為交通工具的,應賠償其正常的實際支付的費用,如相應的、合理的燃料費、停車費、過路費等。

3、關於交通費的計算標準。

在實踐中,一般認為,交通費應當參照侵權行為地的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的車旅費標準支付交通費。但是,也要根據受害人的實際情況和救治的實際需要,靈活予以掌握。

1、乘坐的交通工具以普通公共汽車為主,在特殊情況下,可以乘坐救護車、計程車等,但應當由受害人說明使用的合理性。

2、乘坐火車的,應以普通硬座火車為主,特殊情形下,需要乘坐軟座、臥鋪的,也應當容許,但應當由受害人說明其合理性。

3、在緊急情況下,還應當允許乘坐飛機,也要由受害人說明其正當理由。

左手中指第一節由於工傷被切除,屬於幾級傷殘,賠償是怎麼計算

1.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傷殘等級大約在10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

車禍脾切除 屬工傷 達幾級傷殘 理賠是多少

需要經過鑑定才能確定等級。一般先處理交通事故,不足部分可以要求公司賠償。你們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你們可以到司法鑑定機構進行傷殘等級鑑定,鑑定時需要傷者本人帶上身份證影印件,病歷,等。然後根據鑑定結果和交通事故認定書的責任劃分儘快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

幾級傷殘構成輕傷害啊,傷殘鑑定為輕傷屬於幾級傷殘

1全部一 根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