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物喜,淡泊名利,與世無爭的星座是誰

2022-01-28 20:02:10 字數 1193 閱讀 3211

1樓:

有的人以為最理想的狀態就是功成名就,可是這樣的理想境界,一般來說是很難達到的,因為我們的慾望永無止境,就如偷吃聖果的夏娃一樣,我們在品嚐了一個甜頭之後還是不會滿足。永遠在慾望的漩渦裡沉淪,無法自拔。可是有的人就達到了這種境界,他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泊名利,與世無爭,看到了世間的繁華複雜,追求內心的一片樂土,悠然自得,過的瀟灑自如。

在十二星座中,有三大星座只為追求內心的純淨與純粹,下面就跟我起來看看是誰呢。

水瓶座水瓶座其實有著非常遠大的目標,他們只為那個目標而活,對於一些細枝末節的事情,都不會太過於計較,甚至不屑於計較眼前的利益,即便被別人佔便宜,他們也顯得毫不在意。雖然有人會覺得水瓶座是個冤大頭,可是他們其實都知道,有的時候看破不說破。而當水瓶座積攢下所有的努力,覺得自己想要的成功時,也會一臉淡然,他們與世無爭,看淡了一切的名利,只因他們的目標是遠大的,要滿足那個目標就夠了。

白羊座白羊座整天樂樂呵呵的,彷彿不知道愁什麼滋味,有的時候別人會認為他們有些傻乎乎的,就算吃了虧也能夠重新笑起來,而白羊座在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成就的時候,也會表現得十分淡然,和平時的自己沒有什麼差別,面不改色,他們會繼續以平常的態度相處。白羊座不計較得失,也不喜歡炫耀自己的成就,他們一直懷著樂觀而積極的態度生活著,並且對生活抱有很大的熱情,但是這份熱情只限於讓自己瀟灑快樂。

射手座射手座雖然表面看起來大大咧咧的,但是他們的內心一直有堅定的目標,只是不輕易地顯露出來而已,射手座無論是得到了最好的愛情,還是獲得了別人豔羨的財富時,都不會表現得太過欣喜狂妄。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夢想,別的一切都可以看淡,而這個夢想就算達成,或沒有達成,射手座都不會為之所動。他們所追求的是一種不受束縛的生活,只要自己過得暢快,得失什麼的並不重要。

人生有得就有失,我們不知道這次是福還是禍。如果每當因為獲得而開心,因為失去而傷懷的話,我們就會過得非常艱辛,如果我們能夠看淡一切得失,遵從自己的內心,人生在世,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2樓:你到底敢不敢

不以物喜,淡泊名利,與世無爭的星座是巨蟹座,天蠍座,天秤座,金牛座,他們平時不爭不搶,不喜歡與人爭吵,嚮往平淡的生活。

3樓:bl最靚的仔

不以物喜,淡泊名利,與世無爭的星座是金牛座、雙魚座、雙子座、獅子座、天蠍座等等。

4樓:

我覺得第一個應該是:雙魚座,第二個應該是:白羊座,第三個應該是:金牛座,第四個應該是:雙子座,第五個應該是:巨蟹座

有關淡泊名利的事例,急用,淡泊名利的事例

中華美德故事 孫期一生淡泊名利 淡泊名利的事例 陶淵明陶淵明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文學家,他不僅詩文非常有名,而且他蔑視功名富貴,不肯趨炎附勢也同樣很有名。陶淵明生於公元365年,是中國最早的田園詩人。陶淵明生活的時代,朝代更迭,社會動盪,人民生活非常困苦。公元405年秋天,陶淵明為了養家餬口,來到離家鄉...

形容淡泊名利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淡泊名利的詞語

1.安心恬蕩 讀音 n x n ti n d ng 釋義 心情平靜,不求名利 2.淡泊明志 讀音 d n b m ng zh 釋義 指不追求名利才能使志趣高潔。3.高人逸士 讀音 g o r n y sh 釋義 逸 隱逸。指人品清高脫俗,不貪慕虛名利祿的人。4.坦蕩無私 讀音 t n d ng w ...

淡泊名利的名人故事,淡泊名利的名人事例30字左右

當代復大學者 錢鍾書 終生制淡泊名利,甘於寂寞。他謝絕所有新聞 的採訪,電視 臺 東方之子 欄目的記者,曾千方百計想衝破錢鍾書的防線,最後還是不無遺憾地對全國觀眾宣告 錢鍾書先生堅決不接受採訪,我們只能尊重他的意見。80年代,美國著名的普林斯頓大學,特邀錢鍾書去講學,每週只需錢鍾書講40分鐘課,一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