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上的黑色水筆怎麼洗,純棉床單上有黑色水筆怎麼洗掉

2022-01-26 13:43:17 字數 3772 閱讀 451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床單可水洗且不易褪色,沾上黑色水筆漬的情況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床單: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床單: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汰漬

床單上不小心染上黑色的水筆漬,無疑大煞風景啊,試試用以下妙招吧:

1、在衣服乾的時候,將酒精(濃度80%以上)倒在汙漬處溶解5分鐘。

2、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10~15分鐘,然後進行正常洗滌。

3、蘸著油畫用松節油洗,因為味道比較大,或者可用無味松節油洗。

4、可先用汽油擦拭,再用肥皂輕輕揉搓,清水衝淨即可。

在洗滌前記得檢視一下衣服的洗滌標籤,防止衣服受損哦。

3樓:生活小余

回答床單上有黑筆水,這個時候可以選擇用牙膏清洗。牙膏中含有豐富的清潔顆粒,可以將汙漬去除,尤其是黑筆水這樣的墨漬,效果會非常好。

還可以使用洗手液來清洗,因為洗手液的清洗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可以幫助我們去除衣服上的黑筆水。

檸檬水也是一個不錯的清潔劑,檸檬水是屬於偏酸性的物質,浸泡之後,就可以輕易的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更多1條

純棉床單上有黑色水筆怎麼洗掉

4樓:添禾植髮

全棉:含棉量為95%以上的衣物或者用品,一般為平布、府綢、斜紋布、勞動布等,與一般布料不同的是它具有防臭、透氣、舒適等優點,儘量不要用洗衣粉,最好用透明皁。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印記就會消除了!

另外:如果是圓珠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蹟,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面料洗滌保養注意:

1、棉織物的耐鹼性強,不耐酸,抗高溫性好,可用各種洗滌劑,但儘量不要用洗衣粉,最好用透明皁或皁粉,皁膏。先用溫水將洗滌滌化開,等冷卻後再將衣物放入浸泡。不宜氯漂;

2、有色衣物洗滌前,可放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但不宜過久,以免顏色受到破壞。

3、白色衣物可用鹼性較強的洗滌劑高溫洗滌,起漂白作用;

4、貼身內衣不可用熱水浸泡,以免使汗漬中的蛋白質凝固而粘附在服裝上,從而出現黃色斑。

5、針織品最好不要機洗

6、不同色的棉織衣物應該分開洗滌;

7、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

8、漂洗時,可掌握"少量多次"的辦法,即每次清水沖洗不一定用許多水;但要多洗幾次。每次沖洗完後應擰乾,再進行第二次沖洗,以提高洗滌效率。

9、宜陰乾,應在通風陰涼處衣服,避免在強烈日光下曝晒,以免有色織物褪色,內裡朝外晾晒。

10、注意通風,避免潮溼,以免發黴;。

11、貼身內衣不可用熱水浸泡,以免出現黃色汗斑。

12、針織品最好不要機洗,不可用力擰乾,針織品不可用力緯向拉扯。

純棉質床單染上了黑色水性筆該怎麼洗掉呢?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就行了。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床單上沾有水性筆漬,水性筆漬是較頑固的汙漬,您可嘗試以下清洗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筆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床單: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床單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床單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床單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床單: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床單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7樓:符鬼小屋

牙膏是永遠有用的~試試吧~

黑色簽字筆弄到床單上了如何清洗 急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床單沾上簽字筆漬,這種情況可才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若是油性筆漬,則可忽略此步驟);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純棉床單弄到大姨媽怎麼才能洗乾淨

1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 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 的氨水...

床單怎麼洗乾淨,被罩床單怎麼洗才幹淨?

床單清洗方法一 對於春秋季節的床單,建議3 5天更換一次。如果床單是初次使用前,那麼我們就可以先下水漂洗一次。可以將表面的漿質及印染浮色洗掉,這樣使用起來會比較柔軟健康。床單清洗方法二 一般情況下除了真絲的床單有了一些清洗注意的話,其他材質的床單都是可以用機洗的。首先將中性洗滌劑倒入洗衣機的水中,水...

白色衣服被弄上黑色水筆印怎麼洗,黑色水筆弄到白色衣服上怎麼洗掉?

您好!白色衣服上有黑色水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