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久坐傷精」,如何靜坐才能不傷身體

2022-01-26 05:22:16 字數 1145 閱讀 97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丹田下有三歧,打通督脈,內迴圈通暢,可保持內壓力平衡,不至於內分泌失調,方能久坐。

不過起馬要先能氣沉丹田。心浮氣躁的坐得越久傷他越深,不如讓他去吧。

一般練武術的小朋友只能達到外迴圈活躍,練深了才能練到內迴圈,所以還不推薦久坐的修練。成年人相對來說,器官比較成熟,除非生活習慣影響,否則不至於坐便傷精。

2樓:我也是一頭豬

方法有兩個:

1,假如你能靜坐到高境界,進入了禪定,那你就不用擔心傷身體,因為在那時候你身體裡的氣脈會比平時更加容易流動,氣脈通暢你的身體就會很健康。

2,假如你不能靜坐到高境界,坐一會就坐不住了,那你想要不傷身體可以出去做做操跑跑步。因為你在低層次的靜坐時容易造成氣血淤滯,使身體不舒服,活動一會氣血流動了就好了。

3樓:山魈木客

久坐傷肉,不傷精,坐一會動動,最好是下蹲

4樓:什麼都要專一

大哥,平衡就行了,久坐傷腰吧?好像是腎。

腎生精,一滴精十滴血。

白天上班上學,晚上靜坐可以和自己的身體溝通,或者參禪,那是養生的很好的辦法,你別和達摩一樣一坐九年就行了

5樓:天使love之翼

繞佛拜佛都可以,靜坐過後拜拜佛,也很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坐要有坐資的,如果亂坐,隨便一倒,背一彎,那麼人也昏沉,肉骨也受壓。如果久坐傷精,那些和尚終日盤坐,不早傷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騰空,就不會傷身體了

怎麼樣才能防止不生病?

8樓:咎睿拓跋博裕

把寵物的儲藏室裡面多方東西,可以選擇在漁場養魚賺錢,還可以在農場種植賺錢,這個農場和漁場是qq寵物裡面的哦,不是qq空間裡面的呢,還可以讓寵物去旅遊旅遊完成一個地區之後會有很多元寶送給你的哦。我原來寵物都已經死了,現在有17000多元寶

9樓:勞笑捷錕

吃飽不吃撐。洗乾淨就可以了。心情不好的時候給他用點玩具。不過現在生病也沒關係。反正看病免費的,

10樓:得分o型血

多喝白開水,提高免疫力,吃點**搭檔

古人云「禮不下庶人,刑不上大夫當今社會又是如何呢

您好,很樂意和您交流這個問題,對刑不上大夫 禮不下庶人這句話孔子的解釋是不能像常人那樣對待犯法的大夫,要給他們留點體面,但絕不是不懲罰他們,而是更重,一般就是要他們自殺,而庶人沒有接受過貴族的教育,所以不能用貴族的禮法來要求他們。從這裡我們看得很清楚,孔子對個社會階層的人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我比較贊同...

古人云凡事知足心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是什麼意思

事能知足心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 這句話實際意義就是知足常樂。人要懂得知足,淡泊名利,擁有一個平和的心態,積極地工作 清白地生活,正直地做人,一切好運自然會降臨到你的頭上。保持一顆平常心,凡事看淡些,生活就會更瀟灑,活得就得坦然,因為陽光就要微笑,因為生命就應無悔,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心...

古人云「橘在淮南生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就是說,淮南的橘子移種到淮北,就結不出甜美多汁的果實。請

d試題分析 環境中影響生物生活的各種因素叫 專環境因素,分為非屬生物因素和生物因素,非生物因素包括 光 溫度 水 空氣 土壤等,生物因素是指環境中影響某種生物個體生活的其他所生物,非生物因素溫度對植物的分佈有著重要影響,橘在南方生長得得很好,在北方生長不好,主要是南方 北方溫度不同造成的,橘是熱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