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推測語氣的單詞從強到弱的排列

2022-01-24 07:57:41 字數 1908 閱讀 2112

1樓:

must 最強

一定是、必定(做出邏輯推斷)

he must be mad.

他一定是瘋了。

you must be joking.

你一定是在開玩笑吧。

this house must belong to john.

這棟房子一定是約翰的。

can可能, 會

it can get quite cold here at night.

夜間這裡可能很冷。

you can't be serious!

你不會是認真的吧!

could 如果不是表示過去式,則其表示可能性的語氣弱於can(表示可能性)可能

it could be my mother.

可能是我母親。

may也許, 可能

he may come, or he may not.

他也許會來, 也許不會來。

he may possibly know it.

他可能知道。

might 最弱

表示可能 (不太確定的)

he might get here in time, but i can't be sure.

他可能及時來到這裡, 不過我不能確定。

2樓:我的人生態度是一個人的生活方式

1. must (一定;肯定) ;can't /couldn't (不可能)

2。should(想必;應該)

3. can /could /may (可能);may not(可能不/可能沒)

4. might (可能) ; might not (可能沒/可能不)

強,很強,較強,一般按語氣由強至弱排列

3樓:v我

雙重否定

雙重否定就是否定兩次,即表示肯定的意思。例如:「他不是不來」意思是他要來的。包括有雙重否定的句子就是雙重否定句。

雙重否定句是相對於單純否定句而言的,它用否定加否定的形式,表達肯定的語意。一般的語法書普遍認為,雙重否定句的作用是加強語氣。

雙重否定句主要有三種形式。一種是兩個否定副詞連用,一種是一個否定副詞加上一個否定意義的動詞,再一種是一個否定副詞(或否定意義的動詞)加上反問語氣。這三種句式中,否定副詞(或否定意義的動詞)加反問語氣的,都具有加強語氣的作用。

例如,「敢於這樣做的人,難道不是一個英雄嗎?」(《內蒙訪古》),意思就是「是一個英雄」,但語氣更強烈,強調了敢於這樣做的人是一個「大大的英雄」。

雙重否定句是相對於單純否定句而言的,它用否定加否定的形式,表達肯定的語意。一般的語法書普遍認為,雙重否定句的作用是加強語氣。

就是一句話中有雙重否定

比如:我不得不承認那個本是我的.

「不得不」就是雙重否定

這句話的原意為:我承認那個本是我的。

雙重否定從字面上就知道,是一句話中有兩個否定詞語,表示肯定的意思

四大神獸從強到弱排列一下

4樓:365夜的時空

首先是青龍,青龍在中國任何一個地方都是力量

、權威的象徵,真正強大。其次是朱雀和白虎,力量都不分上下,最後是玄武,不過也有的說,四大神獸分別守護東、南、西、北四個方位,力量也是相同的,沒有區分!

(答案原創,給最滿意回答喲~)

5樓:匿名使用者

朱雀,白虎,青龍,玄武

下面四句話,按表達的語氣由強到弱排列依次是( ).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b,因為語氣最強是雙重否定,其次是反問,次之是陳述,最次是揣測。

7樓:書嫿

b 不能不 難道 會 或許會

英語國家的人能推測陌生單詞的意思嗎

據美國朋友抄說,他們 襲一般遇到不懂的單詞bai的時候都會查字典,至du於猜單詞zhi的意思我覺得是可以有的,但dao也只是對於一些熟悉的拼法,若是一些陌生的複雜單詞,猜 不了就只能 查 了。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不明白的再問喲,請及時採納,多謝 是有詞綴有詞根的可以。然後英語其實也有他的實用性...

用虛擬語氣的堅持,建議,命令,要求的單詞分別有哪幾個

suggest make sureinsistpropose advise re mendrequire request 用虛擬語氣的堅持,建議,命令,要求的單詞分別有哪幾個?拜託各位了 3q insist suggest request 追問 好像不只這幾個嘛,有個口訣不是說一堅持,二建議,四命令...

三年級關於樹葉推測的作文

放學回家 抄的路上,我看到路邊銀杏樹的葉子成了金黃色,好像滿樹的金片在閃爍。爸爸問我,現在是初冬時節,為什麼銀杏樹的葉子變成了美麗的金黃色呢?我一時不知如何回答。回到家後,爸爸和我一起查閱了資料。原來,植物的葉子裡含有很多天然色素,如葉綠素 葉黃素 胡蘿蔔素等。春天和夏天,陽光和水分都很充足,葉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