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是幹嘛的,註冊會計師是幹什麼的?

2022-01-23 15:21:46 字數 5081 閱讀 4847

1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指什麼?怎樣獲得註冊會計師?注會考試都有哪些內容

2樓:高頓網校張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cpa(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是註冊會計師的簡稱,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如國際會計師,簡稱aia,比如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另有,cost per action(每次動作成本)、cleaner production audit(清潔生產稽核)、the comprehensive peace agreement(內羅畢全面和平協議)、china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中國攝影家協會)等均簡稱cpa。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如國際會計師,簡稱aia,比如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至2023年底,累計已有近14萬名考生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如仍有疑問,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平臺提問!

註冊會計師是幹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審查會計帳目、會計報表和其他財務資料,出具查帳報告書;

二、驗證企業的投入資本,出具驗資報告書;

三、參與辦理企業解散、破產的清算事項;

四、參與調解經濟糾紛,協助鑑別經濟案件證據;

五、其他會計查帳驗證事項。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如國際會計師,簡稱aia,比如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是從事審計工作的,不是會計。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具體工作是接受委託對單位的財務會計報表、經濟狀況、經濟責任、以及其它各種專項進行審計,並出具報告發表審計意見。要經過統一考試取得。

不知你是什麼畢業,報考註冊會計師的條件就是大專以上畢業的學歷,不需要其它任何條件。考試比較難,考試分兩個階段。專業階段6門課,包括會計、審計、經濟法、稅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要在連續5年內考完,然後還有綜合階段,就是應用上述各科知識解決實際案例,也要在5年內考完。

4樓:箐鵬教育

註冊會計師需要做的事還是比較多的,註冊會計師是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主要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

一般來說,人們口中所說的註冊會計師分為兩類,一類是註冊會計師非執業會員,一類是註冊會計師執業會員。初級會計職稱

5樓:高頓教育

註冊會計師涉及領域很廣,會計師事務所、企業、事業單位財務、投行分析師等。注會證書在財會類證書中含金量很高。

從目前來講,全國每年參加各種會計考試的人非常多,上百萬人,包括從業資格、職稱考試、註冊會計師。從目前來講,財會的隊伍是一個金字塔形,會計很多很多人,再往上,註冊會計師是越來越少。這和我國目前經濟發展規模還是不太適應,也就是人還是少,缺口非常大。

在這種情況下,註冊會計師是一個炙手可熱的人才。所以各行業都需要,我國目前2000多家上市公司,這2000多家上市公司一定是需要註冊會計師的。另外,外資企業、會計事務所都需要這樣的人才,缺口是非常大的。

6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都覺得會計這個職業不錯,但是不知道注會報考條件是什麼。那麼注會報考條件有哪些呢?

7樓:勢泉單才捷

指取得註冊會計師的證書而且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士

8樓:之了課堂會計

註冊會計師是對公司的財務報表進行審計的個體,公司每年根據要求需要進行財務資訊的披露,而該財務資訊需要保證有效性的,註冊會計師的責任就在於此,也是眾多會計師事務所存在的理由,也就是審計業務。

9樓:中博教育

註冊會計師主要承接的工作有:審查企業的會計報表,出具審計報告;驗證企業資本,出具驗資報告;辦理企業合併、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審計業務,出具有關的報告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是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只要有一定數量的專職從業人員,其中至少有五名註冊會計師;並不少於三十萬元的註冊資本;而且符合***財政部門規定的業務範圍和其他條件。就可以組成負有限責任的會計師事務所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進行獨立審計工作。

國際會計師是指通過國際會計認證機構認證的、懂得國際會計準則和運作模式的會計師,擁有國際會計師的身份即 獲得法律賦予執業資格權利 可在國際範圍內執業 的會計師 。而國內的註冊會計師只是 國內承認的執業資格,其執業範圍只在國內。 在國際上不被認可。

證書的含金量和就業範圍明顯不如國際認證的證書。

acca在國內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實際上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縮寫,它是英國具有特許頭銜的4家註冊會計師協會之一,也是當今最知名的國際性會計師組織之一。acca資格被認為是"國際財會界的通行證"。許多國家立法許可acca會員從事審計、投資顧問和破產執行工作。

acca在歐洲會計專家協會(fee)、亞太會計師聯合會(capa)和加勒位元許會計師協會(icac)等會計組織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小編再送一個2023年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註冊會計師是做什麼的

11樓:創作者

1.獨立審計。根據我國《註冊會計師法》規定,註冊會計師主要承辦以下審計業務:(1)審查企業財務報告,出具審計報告。

這是註冊會計師業務的主要部分。在審計財務報告時,註冊會計師要對形成財務報告各專案資料的資料及其所反映的經濟業務進行審計;為了提高審計質量和效率,還需對與生成財務報告密切相關的內部控制制度進行研究和評價,確定審計的重點領域。註冊會計師在根據獨立審計準則的要求,完成了預定的審計程式,取得了相應的審計證據後,應編制和出具審計報告。

審計報告主要表述註冊會計師的審計意見,具有法定證明效力,無須任何部門或單位的審定。註冊會計師及其所在的會計師事務所對其出具的審計報告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2)辦理企業合併、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審計業務,出具有關報告。

企業在合併、分立或終止清算時,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分別編制合併時或分立時的財務報告以及清算財務報告。為了幫助財務報告使用人確定對這些報告的依賴程度,企業需要委託註冊會計師對其編制的報告進行審計,並出具審計報告,其審計、報告同樣具有法定證明效力,承辦註冊會計師及其所在的會計師事務所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3)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審計業務。

前述兩項審計業務,基本是以財務報告為直接審計物件,其審計目的是對財務報告的公允性、合法性和一貫性表示審計意見。這些業務是註冊會計師審計業務的主要內容,因此,常將這類財務報告審計業務稱為一般目的審計業務。在實際工作中,註冊會計師還可根據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接受委託對財務報告以外的其他特定事項進行審計,包括對按照特殊編制基礎編制的財務報告進行審計,對財務報告的組成部分進行審計,對法規、合約遵循情況進行審計,對按照法規或者合約編報的會計資料進行審計,對簡要財務報告進行審計等。

這種特定事項的審計,通常稱為特殊目的審計業務。註冊會計師辦理特殊目的審計業務,也需要出具審計報告,且審計報告同樣具有法定證明效力,註冊會計師及其所在的會計師事務所對此也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2.驗資。驗資是指註冊會計師依法接受委託,對被審驗單位的實收資本(股本)及其相關的資產、負債的真實性、合法性所進行的驗證。企業申請開業,重要條件之一,就是必須有一定的註冊資本,這是企業對外開展經營活動的信用基礎。

為了保證註冊資本的真實性,企業籌集的資本必須聘請註冊會計師驗資並出具驗資報告,以此作為投資人繳納出資的證明,同時也是界定企業產權關係和維護社會經濟秩序的有效手段。

3.管理諮詢。管理諮詢,是註冊會計師的一項重要業務。註冊會計師所進行的管理諮詢,是憑藉其專業優勢,受託或主動服務於經營者或經濟管理者,為其在建立健全內部管理制度和會計制度、進行經營診斷、建立電算系統、組織人員培訓以及對重大經濟決策和重要專案的實施進行論證、評價等方面提供諮詢服務管理諮詢的積極作用主要在於:

為客戶提供政策諮詢,促進客戶依法經營;為客戶提供業務諮詢,幫助客戶提高經濟效益;為客戶提供資訊諮詢,增強客戶的競爭力。

註冊會計師所進行的管理諮詢,其內容比較廣泛,主要包括設計會計制度、稅務**和稅務諮詢、資產評估、專案可行性研究和經濟評價、企業改制及**發行與上市諮詢、**工商企業註冊登記、**記賬、企業財務診斷、培訓財務會計人員等。隨著經營管理水平的提高和註冊會計師事業的不斷髮展,管理諮詢的服務範圍將越來越廣。

12樓:

註冊會計師涉及領域很廣,會計師事務所、企業、事業單位財務、投行分析師等。注會證書在財會類證書中含金量很高。

從目前來講,全國每年參加各種會計考試的人非常多,上百萬人,包括從業資格、職稱考試、註冊會計師。從目前來講,財會的隊伍是一個金字塔形,會計很多很多人,再往上,註冊會計師是越來越少。這和我國目前經濟發展規模還是不太適應,也就是人還是少,缺口非常大。

在這種情況下,註冊會計師是一個炙手可熱的人才。所以各行業都需要,我國目前2000多家上市公司,這2000多家上市公司一定是需要註冊會計師的。另外,外資企業、會計事務所都需要這樣的人才,缺口是非常大的。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的會計師公會,如加拿大的cga ,美國的aicpa,澳大利亞的澳洲會計師公會,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而不是中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學出來以後能幹嘛,註冊會計師學會了,都能做什麼工作?

一般註冊會計師就業有兩個方向 會計師事務所執業 註冊會計師考試全科合格,有事務所2年的審計工作經歷,即可申請批准為執業註冊會計師,就有簽字權,可以擔任主審,可以簽署審計報告。待遇一般是不錯的。以後還可以擔任專案經理 部門經理,甚至成為股東或合夥人,也可自己辦事務所。應聘大型企業,會計工作,一些大型企...

中國註冊會計師是什麼?什麼是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 中介審計 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註冊會計師主要承接的工作有 審查企業的會計報表,出具審計報告 驗證企業資本,出具驗資報告 辦理企業合併 分立 清算事宜中的審計業務,出具有關的報告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審計業務等。中華...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在校大學生完全可以在首次報考注會時報三門以上,基礎好的考生甚至可以一次報六門。首次報考時,可以報會計 稅法 審計這三門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科目,會計和審計的難度相當大,在校大學生們時間充沛,可以細細專研備考,即使沒能在大學期間六門全部通過,但通過了會計與審計也是給自己大大的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