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理C盤的垃圾檔案,win10怎麼清除c盤垃圾資料夾

2022-01-23 06:41:23 字數 6021 閱讀 4947

1樓:稽鑫衡紫玉

要輕鬆流暢上網你是否注意到你的電腦系統磁碟的可用空間正在一天天在減少呢?是不是像老去的猴王一樣動作一天比一天遲緩呢?

沒錯!在windows在安裝和使用過程中都會產生相當多的垃圾檔案,包括臨時檔案(如:*.

tmp、*._mp)日誌檔案(*.log)、臨時幫助檔案(*.

gid)、磁碟檢查檔案(*.chk)、臨時備份檔案(如:*.

old、*.bak)以及其他臨時檔案。特別是如果一段時間不清理ie的臨時資料夾「temporary

internet

files」,其中的快取檔案有時會佔用上百mb的磁碟空間。這些lj檔案不僅僅浪費了寶貴的磁碟空間,嚴重時還會使系統執行慢如蝸牛。這點相信你肯定忍受不了吧!

所以應及時清理系統的lj檔案的淤塞,保持系統的「苗條」身材,輕鬆流暢上網!朋友來吧,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快速清除系統垃圾吧!!下面是步驟很簡單就兩步!

在電腦螢幕的左下角按「開始→程式→附件→記事本」,把下面的文字複製進去,點「另存為」,路徑選「桌面」,儲存型別為「所有檔案」,檔名為「清除系統lj.bat」,就完成了。記住字尾名一定要是.

bat,ok!你的垃圾清除器就這樣製作成功了!

雙擊它就能很快地清理垃圾檔案,大約一分鐘不到。

*****=就是下面的文字(這行不用複製)*************************====

@echo

offecho

正在清除系統垃圾檔案,請稍等......

del/f

/s/q

%systemdrive%\*.tmp

del/f

/s/q

%systemdrive%\*._mp

del/f

/s/q

%systemdrive%\*.log

del/f

/s/q

%systemdrive%\*.gid

del/f

/s/q

%systemdrive%\*.chk

del/f

/s/q

%systemdrive%\*.old

del/f

/s/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f

/s/q

%windir%\*.bak

del/f

/s/q

%windir%\prefetch\*.*

rd/s

/q%windir%\temp&md

%windir%\temp

del/f

/q%userprofile%\cookies\*.*

del/f

/q%userprofile%\recent\*.*

del/f

/s/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f

/s/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f

/s/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除系統lj完成!

echo.

&pause

*****到這裡為止(這行不用複製)*********************************************=

以後只要雙擊執行該檔案,當螢幕提示「清除系統lj完成!就還你一個「苗條」的系統了!!到時候再看看你的電腦,是不是急速如飛呢?

注:lj就是垃圾的意思!這招比那些所謂的優化大師好用!最重要的是無論在公司預設的系統環境還是在自己家中的電腦都不會破壞系統檔案

2樓:

如何快速清理c盤垃圾檔案

3樓:懂視生活

先雙擊進入「計算機」或者「此電腦」圖示,找到本地磁碟c。右鍵點選本地磁碟c找到屬性點選進入在屬性對話方塊中點選磁碟清理,在磁碟清理對話方塊勾選需要刪除的檔案,點選下方確定。在彈出的確認對話方塊中,點選刪除檔案

win10怎麼清除c盤垃圾資料夾

4樓:粟高

1、點選開始按鈕,開啟「設定」

2、開啟設定視窗,點選「系統」

3、進入設定介面,在左則選單中點選「儲存」

4、點選裡面的「立即釋放空間」

6、勾選要刪除的內容點選「刪除檔案」按鈕。

7、開啟儲存感知功能,可以設定自動清理垃圾檔案的時間。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一、首先,開啟windows10系統,在桌面左下角點選「開始」按鈕,在開始選單中選擇「設定」,點選開啟。

二、然後,在設定視窗中選擇「系統」,點選開啟。

三、然後,在視窗中左側選單中選擇「儲存」,點選開啟。

四、然後,在視窗中選擇「立即釋放空間」,點選開啟。

五、然後,在視窗中可以看到系統正在掃描垃圾檔案。

六、最後,選中最後一項垃圾檔案,點選「刪除檔案」,即可有效清理c盤垃圾,問題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win7/win8/win10如何深度清理c盤垃圾讓系統保持良好的執行狀態

具體方法如下:

1、對c盤單擊右鍵—屬性,出來如下畫面,單擊磁碟清理按鈕;

2、然後系統會自動檢測掃描可清理的垃圾,出現以下結果後,把所有都勾選,長時間不清理,這裡也很龐大,然後點確定,直接清理;

3、如果是win8或是win10系統的話,深度清理,你還需要點選「清理系統檔案」按鈕;

除此之外:

1.使用者名稱我的文件tencent files您的qq號碼image,這個資料夾主要存放你接受的一些**以及別人發給你的自定義表情,可以安全刪除 ;

3.計算機本地磁碟(c:)windowsprefetch,這個檔案下所有以pf為字尾名的檔案都可以刪除;

上述就是win7/win8/win10深度清理c盤垃圾讓系統保持良好的執行狀態全部內容了,是不是很簡單,輕鬆刪除c盤空間垃圾檔案,讓系統保持流暢的執行速度。

7樓:裝機吧

win10系統怎麼清理系統垃圾

8樓:品茶小房

win10系統c盤裝滿了怎麼辦?1分鐘教你如何清理c盤檔案

9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雙擊計算機圖示,開啟電腦的各個磁碟介面,如下圖所示2、選擇系統盤c盤滑鼠右鍵單擊,選擇屬性

3、然後在接下來的介面,點選磁碟清理清理垃圾4、選擇磁碟清理後,會出現下面的掃描系統垃圾的進度條5、掃描完畢,之後選擇你要清理的垃圾點選確定即可6、垃圾正在清除中,清除完畢後關閉磁碟屬性即可7、其他磁碟的清理方法跟c盤一樣。

電腦中c盤檔案過多,如何清除沒用的垃圾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除c盤垃圾的方法如下:

1.開啟我的電腦,選中「c盤」,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

2.在屬性頁面中可以看到磁碟的使用情況,點選「磁碟清理」。

3.這時需要等待一段時間,計算機正在計算可以清理的檔案大小。

4.計算完成後,可以勾選自己不再需要的檔案,點選「確定」。

5.稍等片刻,計算機會自動清除這些無用的系統檔案。

6.這樣就完成的c盤垃圾的清理。

拓展資料:計算機在使用的過程中,一般都會自動生成臨時的檔案或資訊,如系統和瀏覽器的臨時檔案、無效的快捷方式等,這些無用或已失效的檔案或登錄檔資訊一般都被稱為系統垃圾。主要包括:

1、系統臨時檔案:是使用windows的過程中,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產生的檔案。部分臨時檔案在windows或應用程式正常退出時會被自動刪除。

2、ie臨時檔案:是指在上網時使用瀏覽器遺留下來的快取檔案。

3、無效快捷方式:是計算機上的應用程式在被使用者解除安裝後,程式的快捷入口沒有被有效刪除而留下的垃圾資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下列方法來清除:

1、磁碟清理:方法:右鍵單擊磁碟,點選屬性,然後選擇磁碟清理即可。

3、刪除補丁:系統盤的windows資料夾下的隱藏檔案以$nt開頭的就是補丁檔案了。

4、解除安裝或移動應用程式。

5、ie快取:右擊ie瀏覽器圖示,點選屬性,然後點選刪除即可(如圖所示)。還可以更改快取檔案位置,使它不佔用系統盤空間。

6、防毒。

7、更改虛擬記憶體設定。

8、如果感覺c盤小還可以使用第三方軟體進行c盤搬家。

12樓:魏神磨

使用作業系統提供的磁碟清理程式。右鍵點選c盤選擇屬性,裡面有磁碟清理工具的按鈕,可以大致清除臨時檔案和**站檔案。

使用第三方清理軟體,如各種衛士,各種cleaner,通常會有超過系統自帶工具的更好效果。

對於windows系統來說,定期重灌系統是解決各種系統問題的好辦法,你這個問題也不例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c盤裡面的檔案如果在不清楚用途的情況下建議不要del,樓上說的軟體對del沉澱檔案還有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360.用金山清理專家,自動清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卡卡上網助手或者超級兔子

怎樣安全的去清理電腦c盤中的垃圾檔案

16樓:趣園藝

安全的清理電腦c盤的垃圾檔案可以直接用系統自帶的「磁碟清理」工具來清理,更安全、

1、開啟「我的電腦/計算機」,如下圖所示:

2、在本地磁碟c盤上面,單擊滑鼠右鍵---屬性。

3、在磁碟屬性視窗--點選「磁碟清理」。

4、勾選需要清理的垃圾檔案,點選確定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程式是自動清理電腦裡的垃圾而不會破壞系統 比很多軟體都好。

開啟[開始]-[所有程式]-[附件]-[記事本]

然後複製以下內容: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統垃圾檔案,請稍等......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 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sfc /purgecache '清理系統盤無用檔案

defrag %systemdrive% -b '優化預讀資訊

echo 清除系統lj完成!

echo. & pause

下面的不要複製。

複製完儲存,就是點記事本左上角的 檔案 , 選儲存 ,然後更名為「清除系統lj.bat」 就ok了,以後只要雙擊執行該檔案,當螢幕提示「清除系統lj完成!就還你一個「苗條」的系統了!!

到時候再看看你的電腦,是不是急速如飛呢?

怎樣清除C盤垃圾,怎樣清理c盤垃圾

除系統檔案以外的檔案刪除或移到其它分割槽。三 關閉系統還原 可改用一鍵還原 用滑鼠右健單擊桌面上的 我的電腦 屬性 系統還原 勾選擇 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 確定。四 禁用消休眠功能 單擊 開始 控制面板 電源管理 休眠 將 啟用休眠 前的勾去掉 確定。五 取消c盤中的 站。右擊 站 屬性 全域...

怎樣清除電腦上無用的垃圾檔案,電腦中C盤檔案過多,如何清除沒用的垃圾檔案

優化大師 或是雨林木風工具箱3.5版裡面有個清理系統垃圾檔案的工具可以清理ip快取 qq垃圾 和系統垃圾檔案的 電腦中c盤檔案過多,如何清除沒用的垃圾檔案?清除c盤垃圾的方法如下 1.開啟我的電腦,選中 c盤 點選滑鼠右鍵,選擇 屬性 2.在屬性頁面中可以看到磁碟的使用情況,點選 磁碟清理 3.這時...

如何清理磁碟上的垃圾檔案,如何清理電腦磁碟裡殘留垃圾檔案?

您好 很高興能幫到您,鑑於您的問題我有下面的幾個建議 1您自己檢視什麼軟體都沒有開啟,但是有一些後臺程式是在您的肉眼看不見下執行的!可以使用管家的網路連線檢視。右鍵可以關閉 2清理垃圾有兩種方法,看壞境,辦公使用推薦選項,家用可以使用全選!用360 清理就行了 如何清理電腦磁碟裡殘留垃圾檔案?清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