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被水淋溼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2022-01-22 21:09:46 字數 5159 閱讀 5998

1樓:long1209龍是我

1、首先第一時間斷電防止內部短路燒壞硬體。

2、如果熟悉拆機可以將鍵盤、硬碟、記憶體等可以拆卸下來的硬體都拆卸下來。

3、然後檢視主機內部進水是否嚴重如果內部有明顯進水,可以使用酒精或者吸水紙將這些都清理乾淨。

4、檢查鍵盤是否進水如果有進水也需要拆卸下來清理一下。

5、大致清理完後不要急著開機可以放置在一個溫度比較高的環境進行水汽蒸發,也可以使用熱吹風機對內部進水位置均勻吹吹儘可能將內部的水汽都蒸發掉。

6、大致做完這些後再將主機放在一個乾燥通風的位置放置一段時間,建議放24小時左右之後再將硬體都安裝回去開機試試如果依舊開不了機只能拿去維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進水後,第一時間要做的是斷開電源、關機、拆卸電池,然後嘗試清理,千萬不要急著開機,否則容易燒壞更多硬體,如果遇到主機無法開機,可以試試拆機清理的辦法。

1、首先第一時間斷電,防止內部短路,燒壞硬體;

2、如果熟悉拆機,可以將鍵盤、硬碟、記憶體等可以拆卸下來的硬體都拆卸下來;

3、然後檢視主機內部進水是否嚴重,如果內部有明顯進水,可以使用酒精或者吸水紙將這些都清理乾淨;

4、檢查鍵盤是否進水,如果有進水,也需要拆卸下來清理一下。

5、大致清理完後,不要急著開機,可以放置在一個溫度比較高的環境進行水汽蒸發,也可以使用熱吹風機對內部進水位置,均勻吹吹,儘可能將內部的水汽都蒸發掉。

6、大致做完這些後,再將主機放在一個乾燥通風的位置放置一段時間,建議放24小時左右,之後再將硬體都安裝回去開機試試,如果依舊開不了機,只能拿去維修了。

3樓:粒子飛行

可以用以下方法得知是何問題:

1、觀察法,看主機的電源燈是否正常,能正常顯示那麼可以排除電源問題,否則換電源(或查電源線路插座等 )

2、聽聲音,可以根據bios的開機自檢報警聲來判斷,如果沒有警報聲可以確定兩個原因(主機板故障或顯示卡故障或其它插卡故障),可用第三種方法試。

3、插拔法,把cpu、記憶體、顯示卡等包括其它的插卡,拔下來(最好用刷子把灰塵掃掉,注意不要弄到水),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或顯示卡的金手指擦一遍,再插回去或換個插口,擦記憶體的時候要兩邊同時下去快速的插好,不要一 邊一邊慢慢推下去。

4、替換法,把其它電腦正常使用的上述裝置逐一替換過去,注意不要同時替換所有的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晾乾找人檢查那個部件壞了修,或者換

電腦主機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1 機箱的面板跟主機板有可能虛連 拔下跳下用金屬手動開機 最好找個懂的人試試 時間長了機箱裡容易落灰造成短路虛連 還有可能光碟機不相容..這個可能極小 下次拔光碟機試試

2 電腦按開機鍵沒有反應,鍵盤燈不亮,不閃,不報警,顯示器正常,但沒有任何資訊

下面就是解決辦法:

分析:開機首先的就是檢測顯示卡資訊,如果你一開機就什麼都沒反應,那更應該好好檢查你的顯示卡.顯示卡沒事之後才會有顯示bios資訊.

之後是記憶體的檢測,最後才是硬碟檢測.之後是其他裝置的檢測.最後引導系統資訊才能進window xp

所以我們從可能的,簡單的開始檢測

(1)首先檢查外部電源是否正常,是否不穩定?

如果在同一路電源上,別人的電腦都正常,說明外電基本沒問題。那麼就檢查插座某些插孔有沒問題(如插座接觸不良等)?插座的保險絲是否熔斷?最好用萬用表測量一下電壓。

(2)看看kb和mouse介面有沒有接反。電腦如果出現這個問題鍵盤和滑鼠就不起作用,有的電腦甚至會出現開不了機的現象。

(3)排除法:撥出不相關的外部裝置,如音效卡介面上的裝置(如音箱)、lpt口上的裝置(如印表機)、兩個com口上的裝置(如外接的modem)、kb和mouse、上網的網線、usb裝置等,每拔一個外設(注意:拔插前應該關閉電源),就開機試一下,以便確定是哪個部件故障。

(4)撥出插在主機板電源介面上的atx電源線(atx電源接頭有兩排,共20個接頭。若是p4主機板,還得撥出+/-12v電源線;對於老p4主機板,還得撥出aux電源線)。然後再插回,重啟試試。

若還不行,接下一步。

(5)開機時,仔細看看電源盒風扇或cpu風扇是否轉動?若轉一下就停止了,一般來說可能是電腦部件有短路現象(如電源本身、外部裝置、主機內部的板卡等),也有可能電源盒提供的功率不夠。這時,可以按下一步處理。

(6)斷開所有由atx電源盒供電的裝置的電源線連線(如光碟機、軟碟機、硬碟的電源線等均要斷開)。然後再次撥出插在主機板電源介面上的atx電源線,因為綠色(是atx專用)和黑色配合起來使用相當於atx電源的開關接頭,所以用導線把它們連線起來,如果電源風扇轉動,說明剛才所拔的裝置中很可能有短路的部件(因為剛才電源盒基本上是空轉,即無負載,所以也有可能是電源盒本身所提供的功率不夠,有條件的話,可能更換電源盒試試。則若電源盒工作正常,則跳過此步)。

把由電源盒提供給主機板的電源接頭插回,若計算機開機故障依舊,採用下列步驟。

說明:我們知道,作為計算機用的開關電源,它是電腦的「動力之源」。

(7)檢查主機板的電源開關介面(power switch/on、off)是否正常?

拔出主機板上的電源線,用導線或螺絲刀把主機板上兩個電源開關插針短接,看看電腦能否啟動。若能啟動,說明電源的開關部分有故障(如熱縮導管包緊的內部線路斷路等),進行排除即可。

(8)檢查主機板與機箱面板上各開關和指示燈的連線是否正常,如reset鍵是否短路等。對照主機板或者主機板說明書上的標誌進行,若有問題則按正確標記的方法連線。注意:

如果在拔插主機板與機箱面板上的連線時,應該做好原始的正確插線記錄,以便下次恢復。目前一般有:power switch、speaker(有的要注意正負極)、reset、hd led或ide led(所有符合二極體特性的led一般都要注意區分正負極)、power led、sleep switch、sleep led等連線。

(9)用拔插法對主機內部的記憶體條和擴充套件卡進行試探性的撥插。首先,取下記憶體,再開機聽聽有沒報警聲(之前要確保揚聲器正常),若無報警聲,一般說明是其他部件短路或主機板、cpu等到部件故障。若拔出記憶體後有報警聲,插上記憶體又沒有報警聲,一般是說明原來拔下來的記憶體條有故障(即記憶體條的前64kb有故障);但是也可能是記憶體的安裝順序有錯(即只能先插第一個插槽後插第二個插槽再插第三個插槽……;或先插第三個插槽後插第二個插槽再第一個插槽……)!

接著,一般是依次拔插如下板卡(拔插板卡之前,請切斷電源):網絡卡、音效卡、modem、遊戲卡、電視卡等,每撥一塊板卡就開機試一下,如拔到某個擴充套件卡後電腦開機正常,一般就說明該擴充套件卡有故障。

說明:在進行這步操作時,很可能會出現聲音報警、資訊提示等現象。這時我們就可以按照聲音或提示的錯誤資訊來解決,如:記憶體、顯示卡、鍵盤等的報錯。

注意:如果記憶體條和顯示卡同時有故障時,則先報記憶體錯誤!!這與bios的檢測順序有關!

(10)把cpu取下(可以連同風扇一起取下),然後對cpu進行放電(即釋放cpu引腳上的靜電,也就是說把cpu的引腳靠一下機箱的金屬外殼或乾淨的地面),再重新安裝cpu和風扇。再開機試試能否正常啟動。

(11)若仍不正常,可能是cpu有故障,這可以更換一個此主機板能支援的好的cpu試試。

(12)若仍不正常,說明是主機板故障,如晶振、電容等部件故障。此時,應該把主機板送到專業地點維修

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主機啟動不了?簡單操作解決

7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電腦被雨淋了,怎麼辦

8樓:

顯示器:用電風扇小風地吹顯示器那些小孔一兩個小時,如果有通風乾燥的地方,如陽臺啊,放幾個小時,只要空氣乾燥,幾個小時,水分就會蒸發掉。

主機:開掉兩扇機箱面板,還是用風扇吹。空氣乾燥的話,4、5個小時就能蒸發水分了吧。

用陽光也是可行的,但是不能暴晒,放在有光,乾燥通風的地方。祝你好運!

如果是陰雨天,建議晾個幾天,等不及就用家用吹風機慢慢吹吧

9樓:月光一族於

臺式電腦被雨淋了,需要:

1、放置在通風處迅速通風乾燥。

2、有條件的可以用電吹風把機箱內懷疑被水浸溼的部位快速吹乾,然後放置一會再開機。

如果是膝上型電腦,基本不會有什麼影響,可以放置在通風處乾爽一陣子,可以正常使用。

10樓:暴力美學大師

1.該立刻斷電,如果接到電源線的,趕緊拔下電源線,接有usb、充電手機的,請趕緊拔下來。

2把水趕緊用抹布擦拭乾淨。再朝著水流的方向,讓水倒出來,確保內部乾燥。

3等待一會,用電吹風,把潮溼的地方用弱風吹乾,減少短路的現象發生。

4.觀察電腦,跟顯示卡直接的連結,看看是否能開的了電腦。如果不行在看看其他。

5.如果出現報警,可以參考下面:

一短:系統正常啟動。

兩短:cmos設定錯誤,需重新設定。

一長一短: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

一長兩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一長三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一長九短: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或eprom錯誤。

6.實在不行,必須做好準備,送去電腦城。

11樓:

一般情況下,如果機箱內部都打溼了,那隻能祈禱自己運氣好了。千萬別通電,拆開機箱,下掉cpu,記憶體,硬碟這些你能下下來的部件,然後放到乾燥處慢慢等幹吧~

12樓:

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 主機還是螢幕 您把水擦乾了插米缸裡 電腦會被雨淋你也是個人才

1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淋溼後,要對其進行徹底的除溼處理,待其完全乾燥後,再通電試機;可按以下步驟進行:

1、開啟顯示器外殼,仔細檢視被淋溼的部位,然後用毛絨較少的軟布輕輕抻去水珠,再用電吹風的微熱檔將淋溼部位吹乾;

2、重點檢查顯象管座、行偏轉線圈、行輸出管、行輸出變壓器(俗稱:高壓包)、高壓帽、換能器(類似於電源變壓器)、消磁電阻,如果也被淋溼,就要將其徹底烘乾,並注意不要用太高的溫度,以免引起其它故障;

3、確認顯示器各部位都已完全乾燥後,不要急於開機,將顯示器放在乾燥、通風、陰涼的地方靜置1~2天,然後試機(暫時不要將外殼蓋上),並仔細檢視有無冒水蒸氣或冒煙的地方,如果有的話,要立即斷電,並再次將冒水蒸氣的地方進行乾燥化處理,或查詢冒煙的原因;

4、乾燥化後的顯示器,第一次使用時間不要太長,以60分鐘以內為宜,以後再慢慢延長使用時間;

總之,顯示器被淋溼是比較麻煩的問題,但是如果處置得當,還是可以修復使用的。

電腦主機為什麼開不開,電腦主機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呢?

開不開機的原因太多了,主機有電嗎 顯示器電源閃爍嗎 顯示器和主機的連線有沒有鬆動。如果是不能進系統,那麼建議嘗試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或者重灌系統。如果主機能通電,那麼也可能是硬體出現了問題,多半是接觸不良導致的。建議如下操作 1 插拔下硬碟電源線和硬碟資料線。機箱裡面清除下灰塵。2 斷電,開啟機箱,...

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機主機燈亮但是開不了機,是神馬問題?

電腦boom 報警 一般就是硬體鬆動 接觸不良導致的。1 斷電,開啟機箱,清理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插拔下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 這個比較重要 2 斷電,開啟機箱,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 不要反了 3 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

電腦開不了機,為什麼電腦開不了機?

記憶體是一個長條的綠色小板,上面沒有像顯示卡上面的有風扇,很簡單,一眼就可以識別出來。這個根據不同的主機板的報警音都是不一樣的 ami一短聲 記憶體 兩短聲 parity check 三短聲 記憶體前64k 四短聲 系統定時器 五短聲 cpu 六短聲 鍵盤控制線路 七短聲 cpu虛擬86模式發生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