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可能在幾十億年前也和地球一樣,為什麼現在變得死氣沉沉

2022-01-22 12:03:48 字數 6942 閱讀 3588

1樓:海之風南

太陽系有八大行星,地球是唯一的智慧生命星球。宇宙浩瀚,雖然類地行星數量多不勝數,但是相信像地球一樣的生命星球數量還是佔極少數,而一顆星球想要成為像地球一樣的生命星球,需要滿足不少的條件才行,比如處在恆星宜居帶,有磁場有厚厚的大氣層,在星系的位置也要足夠安全穩定才行。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金星和火星目前都是沒有發現任何的生命,尤其是金星,雖然被稱為姊妹星球,但是它已經是一顆煉獄星球,不再適合居住。金星的平均氣溫達到了462°c,還有硫酸雲覆蓋在岩石上,之所以開始如此惡劣的環境,是因為這顆星球的二氧化碳達到了驚人的96%,而地球的二氧化碳含量只有0.04%。

可能很多不理解,為什麼同樣處在宜居帶內的行星,金星和地球的差距會如此大呢?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金星變成現在這樣?根據科學家最新的研究發現,金星有可能跟火星一樣,在數十億年前也曾經是海洋的家園,和地球一樣,也是一顆美麗的藍色星球,有可能那個時候金星還存在著生命。

事實上,我們通過探測發現金星上面有厚厚的大氣層就會明白,很久以前的金星生態環境可能並不比地球差,而金星上面的二氧化碳濃度如此之高,有可能也不是天生就是這樣的,是通過未知的變化,長期日積月累的結果,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金星發生了劇變呢?

科學家新的研究發現,認為金星變成現在這樣,有可能跟潮汐的拖拽有關,它減緩了金星的自轉速度,並慢慢使其變成了現在所知的死氣沉沉的世界。根據nasa、班戈大學和華盛頓大學科學家的最新研究發現,海洋本身就是罪魁禍首。由於洋流和海底的摩擦,海洋潮汐開始逐漸減緩行星的自轉速度。

造成這種現象的部分原因,包括了金星極其緩慢的自轉速度——金星的一天,相當於地球的243天。這意味著金星上的任何一個點,會連續幾個月暴露在陽光下。這項研究表明,潮汐對於重塑一顆行星的自轉有多麼地重要,即使那片海洋只存在了幾億年,另外潮汐對於讓一顆行星適宜居住是多麼地關鍵。

科技的力量是無窮的,現在改造一顆行星成為宜居行星,我們無法做到,但是並不代表著未來無法做到,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改造行星也並不是什麼難事,那個時候,太陽系不僅會有金星,火星兩顆人類的移居行星,而且還會有其它的星球也會被人類改造,成為新的宜居行星。

2樓:奇點使者

金星曾與地球一樣,為何如今卻像地獄?科學家擔心地球也會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環境條件的變化吧,都過了幾十億年了,中間發生了大事件導致的。

4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金星上面的環境不太好不適合於人類生存,也不適合於植物生長。

5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受到了宇宙大環境的影響所導致的一些情況吧。

6樓:夔穀子

因為環境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所以現在沒有一點生氣啦。

7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屬於金星的鼎盛時期已經過去了,現在開始衰亡了。

8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金星這幾十億年運動軌跡都發生了變化了啊。

9樓:拱靜曼

因為星球的資源是有限的,他的壽命也是有限的。

10樓:

一旦原因很可能就是因為它的氣候條件發生了很巨大的變化。

11樓:

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現在的地理條件並不是很好的,所以這

金星曾經或許也是生命星球,為何它會變得生命滅絕?

12樓:丿加勒比海帶丿

從我們探索宇宙以來,我們一直在尋找地球之外的生命體,尋找外星人,但是一直到現在還是一無所獲,金星和火星距離地球比較近,所以是最先探索的。

金星:

科學家曾經認為金星上是有生命體存在的,但是通過觀察金星表面後,就放棄了這個想法,金星上的溫度高至400度,而且環境極其惡劣,常常會有風暴,大氣中還有一層酸雨雲,是不是的就會下一場酸雨。

金星一直是這樣:

金星一直是這樣的麼?科學家通過分析後,金星曾經也和地球一樣可能是由生命存在的,而且很有可能是有智慧的生命存在,並且已經形成文明,但是後來一顆隕石撞擊了金星,金星表面的大氣逐漸消失,導致了金星上生命的滅絕。

金星上的大氣:

金星上不是有大氣麼?確實,現在的金星上確實是有大氣層的,因此有科學家猜測,當年一顆巨大的隕石撞擊了金星,損壞了金星的地幔,水資源被釋放出來,大氣層也被嚴重的破壞,這些水都被太陽風帶走了,金星上的水資源小時,使金星的表面變得非常乾燥,金星的溫度越來越高,同時金星的大氣也被酸化。

人類的探測器:

人類現在的探測器向在金星登入探測是非常不現實的,登陸上就會被損壞,但是外太空又被金星的大氣擋著,啥都看不到。前一段時間據說有一個探測器進入金星大氣拍到了寶貴的金星表面影象,發吸納了金星上遠古城市廢墟。如果在金星上發現的廢墟是真的,那麼就可以斷定科學家曾經做過的**了,地球上從古至今就記載著金星的文明,似乎金星的人來過地球,不過這些知識推測,具體是不是這樣我們還是有待考證的。

13樓:貪吃的小愛醬

這個科學家有說過,可能是因為旁邊的火星被一顆大隕石給撞擊了之後順帶影響了金星,導致金星的水資源被太陽風給帶走了,然後由於沒有水資源,慢慢的溫度就越來越高,成為了一個沒有生命特徵的星球。

其實在很久以前,科學家們就分析過金星,儘管當時分析的時候金星已經不適合生物生存,但是他們得出的結論是以前的金星不僅存在著水,還有稀薄的空氣、甚至還有像地球一樣的磁場。科學家們經過對於金星的這些分析和了解之後下的結論是以前金星可能是個生命體星球。但是後面的金星變成了一顆死氣沉沉的星體是因為隔壁的火星被一顆大隕石給撞擊了,連帶著旁邊的金星也受到了影響。

金星是太陽系內的八大行星之一,但是一直是被科學家給忽略的,這主要是因為這個星球的環境不適宜人類居住,沒有考察的需求。不過也是,想想人的正常體溫僅僅只有幾十度,但是金星的表面溫度已經高達400℃,在這個溫度下,任何有機碳組合的化學物質只要在有氧氣的前提下都會灰飛煙滅。但是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可能就是另外的情形了吧,但是絕對不適宜人類生存。

再者金星上還經常會下酸雨,酸雨是酸性的,可以腐蝕的不僅是石頭,還有生命體的**,因此也沒有生物存活的可能性。

不過由於科學家考察過,猜測它以前是個生命體,因此對宇宙的研究或許有點用。

14樓:茹茹就是我

雖然說金星的結構與地球非常相似,曾經也考慮過人類在金星生活,但是金星特殊的天氣氣候非常不適合人類生存。

金星和地球、火星都很接近,或許曾經也是人類居住的星球,但被毀滅掉了!雖說人們一直都在不斷的尋找外星生命,可是幾乎都次次碰壁了,雖然人類也接收到了來自遙遠外太空的脈衝訊號,但是以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來說,是沒有辦法儘快的破解這些訊號的,也無法證明,所收到的訊號就一定是外星人發射過來的,而並非是遙遠的星際處的兩顆中子星的碰撞或者超新星的生成!

金星和地球的距離非常近,在太陽系內的八大行星當中,金星幾乎是一直被人忽略的星球,原因是因為這顆星球上的溫度實在是太高了,人類的正常體溫是36.8℃,但是金星的表面溫度已經高達400℃,無論如何,人類也別想著在金星上生存,而且金星上還經常會下酸雨,這還會腐蝕人們的**,怎麼也無法將這顆星球跟生命星球扯上關係!

或許在未來,人類也許會把更多的目光轉移到金星上,但金星的環境實在是太差了,尤其是那層硫酸雲層,金星上時不時就會下硫酸雨,人類如果在未來想載人登金星探測研究,那麼首先就要研究出能抗強酸的材料,、如果沒有這種抗強酸的外殼作飛行器的外殼,是抗不住金星這種環境的。載人探測金星還是任重而道遠。

15樓:lx徐燕

和20億年前相比,金星現在表現的更加死靜。

16樓:渡不了的惡

因為金星只有二氧化碳和其他重氣體留在表面,使所有的生命消失。

17樓:應元槐

但是經過科學家慢慢的考察發現,其實還是有一定原因不適合居住。

18樓:什麼樣的草

金星可能有少量但是沒有足夠的水,足以維持地球曾經的生命。

19樓:朝陽群眾

因為他不一定適合生命體的存在,沒有能居住的地球。

20樓:丘丘美食廚房

科學家對金星研究得出驚人結論:金星上曾經是出現過生命的!

40億年前,太陽系曾有三個「地球」,為什麼現在只剩一個?

21樓:薔薇

40億年前,太陽系中就有三個「地球」,分別是地球金星和火星,據推測很可能都存在由液態水構成的海洋,但金星離太陽太近,強烈的溫室效應而變得過熱,液態水大量蒸發掉了,火星是被一顆小行星撞擊後,導致火星的磁場逐漸減弱,太陽風逐漸吹散了火星大氣,液態水也隨之不斷蒸發殆盡,火星很快成了不毛之地。

22樓:痞子只you風流

這是因為當時另外兩個地球已經處於晚期了,所以後面就毀滅了,只剩下地球這個新生的行星,一直延續到現在。

23樓:農家小妹婉兒

40億年前有三個地球,現在只有一個地球。說明兩個地球已經在宇宙的膨脹下消失了,環境實在不好,所以只剩下這一個地球了。

24樓:茶色塵夏

因為40億年前其他兩個「地球」的環境適合生命體生存,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環境變惡劣,不適合生命體生存了,就只剩下地球一個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40億年前我的那頭牛去過金星,後來又去火星,後來的後來覺得太熱了,然後就來地球,今天才發現你原來跟我40億年前的那頭牛是同一個小編。

26樓:看紅塵無我

其實這個三個地球都還在,只不過被巨大陣法隔離。而且,地球也不是這麼大的,地球本來的面貌是一片不知盡頭的大陸,後來大戰碎了,因本源之力收縮化為球狀而已。

27樓:任性真實

火星有,金星不知道。

太陽系10億年前曾經有三顆「地球」,為何現在僅剩下一顆?

2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在宇宙中是一顆特殊的行星,因為人們發現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只要其它星球有類似地球環境的存在,也就極有可能有生命的存在。

然而最近在網上有一種說法,在10億年前,太陽系內一共存在過三個「地球」,那為什麼現在只剩下一顆地球存在生命呢?

地球正位於太陽系的宜居帶之上(所謂宜居帶也就是適合居住帶),在太陽系的宜居帶上除了地球之外還存在著兩顆行星,金星和火星。

比地球更靠近太陽的金星,與地球結構相仿,並且它也存在厚厚的大氣層,理應有生命存在的可能;火星也是與地球十分相似,和地球一樣有風暴、風、火山,還有季節,與地球上的環境類似,按理說也應該有生命存在的可能。於是就有人認為,當初太陽系其實產生了三顆「地球」,其中兩個就是現在的火星和金星。

金星。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大部分由岩石組成,表面大約有90%是由玄武熔岩組成,其內部和地球類似,是由地核以及地幔構成,作為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之一,金星距離太陽大約0.725天文單位,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之一,其半徑大約為6052公里,比地球稍小一點,公轉一週的時間是225個地球日,自轉一週要243個地球日,並且與地球自轉方向還是相反的。

科學家表明,很久很久以前的金星和地球的環境是差不多的,位於適宜帶上,有陽光,有水,還有濃厚的大氣層,溫度也保持在20到40攝氏度左右……

但如今的金星已經不再適合生命存在了,因為在金星的表面環境極其惡劣。據悉,金星大氣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其中也含有不少的氮氣。

另外,在金星表面的壓強非常大,是地球的92倍,最致命的是,由於金星的大氣成分主要為二氧化碳,這使在金星表面有嚴重的溫室效應,以至於其地表溫度可高達500攝氏度,簡直是「煉獄」般的存在。

為什麼金星現在會變得面目全非呢?

主要有兩個可能,一是金星位於太陽系宜居帶的熱邊緣,距離太陽較近,導致了金星上的液態水幾乎全部被蒸發,釋放了大量熱量,再加上金星大氣層較厚,二氧化碳無法正常迴圈,加劇了金星上的溫室效應。

二是金星有一顆與地球差不多大小的鐵質核心,這顆核心還有可能還保持著液體狀態,但由於金星的自轉速度太慢,它的核心無法像地球一樣產生強大的磁場,於是金星就沒有強大的磁場去保護其地表以及大氣中的水分子,沒有了水,金星就失去了生命存在的基礎。

火星。對於火星來說,我們還是比較熟悉的,畢竟在近半個世紀以來,科學家們對火星進行了多次探索。火星上的環境在目前是與地球最為相似的,火星比地球以及金星都要小,它的平均半徑是3389千米,大約是地球的一半。

其地表溫度約為零下23攝氏度,雖然溫度還是比較低,但相比其他星球來說是最接近地球溫度的,而且與地球一樣,火星也有一個鐵鎳質的核心,這個核心的半徑約為1800千米。經過對火星的多次探索,科學家們發現在火星表面有明顯的乾涸的河流和湖床的痕跡。

這些表明火星上也曾有大量液態水存在,大氣中也有更加密集的二氧化碳,因此科學家們推測,在數十億年前的火星地貌和如今的地球地貌和大氣環境類似,擁有液態水空氣甚至生命……

但如今火星就如同地球的沙漠一般,經常會颳起沙塵暴,而且這沙塵暴十分猛烈,持續時間短則幾周,長則數月,而且還經常會大到覆蓋整個火星表面。

而在火星上雖然有大氣,但十分稀薄,大概只有地球的1%,其中幾乎沒有氧氣的成分,溫度也很低,最低可以達到零下120攝氏度,所以在這種環境下是不可能有生命存在的。

火星為何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科學家們認為,火星地幔的熱對流和更劇烈的火山運動導致了火星核心的熱量被迅速散發,大量的鐵元素被噴出火星地表形成了紅色的氧化鐵粉塵。

在如此強烈的對流下,使得火星的核心逐漸冷卻下來,而冷卻的核心使火星的磁場變得極弱,再加上火星本身引力太小,只有地球的38%,不足以鎖住空氣,太陽風又逐漸把火星上的空氣吹散,沒有了空氣的保護,火星就變成現在的不毛之地。

總而言之,地球與金星和火星相比,是非常幸運的,在過去了幾百萬,地球雖然經歷了幾次物種大滅絕,但仍有生命在此繁衍生息。

女生主動關心你,也說過倆人不可能在一起。最近又說給一次機會。這是什麼意思

她喜歡你,改變了以前的想法,想跟你談戀愛 如果你喜歡她,那就好好愛她,別管那麼多,用出你的真誠真心。意思就是你感動她,讓她做你女朋友,你可以多送一些溫馨,希望你成功。那就是說又改變主意了,你機會來了,快好好把握 這還不明顯啊,嘿嘿嘿,然後還不要你負責。就是你們倆有可能嘛,這還不明顯?表白試試 不用說...

和男朋友分手後,挽留了,但他說咱倆不可能在一起,他對我有感情他說不想傷我很深,知道怎樣對我好,他說

不善言辭,半懂不懂執著。性格問題,特別容易胡思亂想,我就是沒有自己正確的看法,很憂慮扭扭捏捏,在乎別人看法,在別人面前很壓抑又想做自己。這樣下去會痛不欲生 這樣的男人真賤,明明不喜歡了還想裝作不想傷害你,藕斷絲連,果斷甩開他 一方面想和你分手,一方面害怕以後你對他有用處,但是怕成為陌生人,不聯絡了。...

我問她我們可能在一起嗎,她說嗯我覺得你和別人不一樣我又問可是你結婚了,她說沒你想的那麼複雜

順其自然就好,關於戀愛,建議要等婚姻之後再發生關係,才是對彼此的負責任,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別人都結婚了,你換位思考下,如果你結婚了?暗示你她的婚姻已經快要走到盡頭了,讓你可以和她放心在一起。又或者說,她想包你,讓你做三,她和她老公各玩各的 既然你都知道她是已婚的那為什麼還要去招惹她,難道你讓她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