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泡了一夜營養會到水裡面去嗎?可以倒掉嗎

2022-01-22 05:07:32 字數 4278 閱讀 9227

1樓:風不停息

黑豆泡了一夜營養會到水裡去,但是消失的營養只是一點點,因為黑豆會在水裡進行無氧呼吸,小號營養。不用倒掉。

黑豆色素是黑豆重要的生物活性物質之一,以黑豆皮為原料提製出的天然色素稱為「黑豆紅色素」,簡稱「黑豆紅」。

2樓:乙小甲

不會的,只是最好別泡太久,泡七八個小時就可以了。

黑豆的蛋白質含量高達百分之三十六至四十,相當於肉類含量的兩倍、雞蛋的三倍、牛奶的十二倍。

黑豆的十八種氨基酸含量豐富,特別是人體必須的八種氨基酸含量,較美國fda規定的高階蛋白質標準還高。黑豆含有百分之十九的油脂,其中不飽和脂肪酸達百分之八十,吸收率高達九成五以上,除了能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求外,還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防老抗衰珍品『黑豆』,古代藥典上曾記載黑豆可駐顏、明目、烏髮,使**變白嫩。因維生素e的含量比肉類高5-7倍。維生素e是一種相當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質。故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方法

黑豆乳【原料】水、黑豆、白砂糖、全脂奶粉、蜂蜜

【做法】

1.先將黑豆洗乾淨,在清水中泡7~8小時,水要淹過黑豆約二到三倍高。

2.待黑豆泡軟,倒掉泡黑豆的水,把黑豆放入料理機中。視根據料理機大小加入適量的黑豆、全脂奶粉、蜂蜜,加水不要超過最高水位線。

3.啟用料理機十多分鐘煮開,新鮮的黑豆乳就做好了。

4.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砂糖,這樣口感會更好的。

【用法】直接飲用黑豆乳

【特點】黑豆乳富含蛋白質、各種礦物質鈣、磷、鐵、維生素、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

【功效】

抗癌,抗衰老,益腎,抑制動脈硬化,緩解眼睛疲勞,改善便祕

黑豆豆漿

【原料】黑豆、砂糖、水

【做法】

1.先將黑豆洗乾淨,在溫水中泡7~8小時,水要淹過黑豆約二到三倍高。

2.待黑豆泡軟,倒掉泡黑豆的水,把黑豆放入豆漿機(料理機)中。視自己的豆漿機(料理機)大小加入適量的黑豆,加水不要超過最高水位線。

3.啟用豆漿機十多分鐘煮開,新鮮的黑豆漿就做好了。如果使用料理機的話打出來的就是生豆漿,要徹底煮熟了才能喝。

4.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糖,這樣口感會更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先清洗過以後再浸泡的,黑豆和水是可以一起吃的。

4樓:麵筋粉姐姐

會的,時間太長了。在水裡產生無氧呼吸,會消耗部分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口味可以,泡的水可以吃。

黑豆泡水是為了增加黑豆的活性(發起來,容易消化),營養不會到水裡去,建議倒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倒掉,營養很少溶到水裡

黑豆泡在水裡時間長會掉色嗎?

7樓:習慣未語先笑

黑豆泡水後出現褪色屬於正常現象,這是由於黑豆在成熟後,其自身含有水分、色素,被水長期浸泡後就會有少部分色素被泡出來,但對人體沒有影響。

被染色的黑豆剛洗的時候就會出現嚴重褪色現象,而自然成熟的黑豆經過長時間浸泡後才會出現褪色現象。

只需要「三招」,就可輕鬆識別黑豆的真假。

第一招:用手指反覆揉搓幹黑豆,或者在乾淨的白紙上來回劃。如果留有黑色印跡,則說明為染色黑豆;如果顏色愈發烏亮,則為貨真價實的黑豆。

第二招:真正的黑豆上面會有白色的小點;如果是染色黑豆,白點也會被染黑。另外,真黑豆的內壁為白色,染色豆的內壁為黑色。

第三招:染色黑豆表面有化學制劑,因此「泡豆水」會有刺鼻的味道;真正的泡豆水沒有任何氣味。您還可以把黑豆放在水裡泡幾天,經過染色的豆子已經受到腐蝕,絕對不會發芽。

8樓:易屬兩儀

如果是正宗的黑豆是不會掉色的,就怕買到黑心商家賣的染了色的黑豆那就肯定掉色!

9樓:銀遐思蒿媼

你要看那個水是什麼顏色的

因為這些東西表皮有色素,黑米,黑豆經水浸泡後確實會掉色,一般呈褐紅色。你可以用幾粒黑豆在白紙上劃擦,染過色的黑豆會留下黑色痕跡。也可以剝開黑豆外皮,真黑豆的內壁呈白色,染過色的則呈黑色。

還可以把黑豆放在水裡泡幾天,看它們是否發芽,被染色過的黑豆是發不了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掉色的,但是沒問題的。我現在就泡著黑豆和大米呢,大米身上有一點顏色了。黑豆皮脫落,你就看到綠色豆仁了。

11樓:夜夜笙歌

據科研人員介紹,黑豆皮含有天然色素,用水長時間浸泡是會掉色的,這也是黑豆粥為什麼呈紅褐色的原因。如果含有人工新增的色素,有機溶劑將能「毫不留情」地提取出來。但從對比結果來看,豆樣沒有問題。

有關專家向市民提供了三種鑑別黑豆好壞的辦法:優質黑豆飽滿;豆內發青說明還未熟透;如果人為染色,剝開豆皮,裡面會有浸染痕跡

12樓:365天更好

會掉色的,黑豆紅豆讓水一泡都會掉色。

黑米黑豆 我洗完後泡水隔夜後水面上有些白白的泡沫有事嗎 想要倒掉又聽說泡的水也是有營養的

13樓:金山樹頭

把泡水倒掉,再用清水清洗一遍,泡的水裡那點營養不大

黑豆泡水泡了一天一夜 還能吃嗎?

14樓:黑色鉛筆畫紅心

可以吃。

黑豆是大豆得一種,含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與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煙酸等營養物質,並含少量的大豆黃酮甙染料木苷。這兩種物質均有雌激素樣作用。黑豆葉中含葉酸與核黃素和維生素a及類胡蘿蔔素等。

黑豆衣含果膠,乙醯丙酸和多種糖類。

將黑豆煮熟食用則利腸,炒熟食用則閉氣。黑豆葉可治血淋及蛇咬。黑豆衣是清涼性滋養強壯藥。能養血疏風,有解毒利尿、明目益精之功效。可**陰虛煩熱和頭痛以及風痺等症。

炒黑豆喝水的話有養血平肝,補腎的功效。除此之外因為黑豆富含維生素,尤其維生素e和維生素b含量最高,所以年輕女性服用的話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同時腸胃不好的人建議不要盲目服用,避免引起脹氣。

15樓:王均芝

黑豆為豆科植物大豆(學名:glycinemax(l.)merr)的黑色種子。又名櫓豆、黑大豆等,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外皮黑,裡面黃色或綠色。

黑豆性喜溫暖,耐高溫,生育適溫18~30度,播種法繁殖以顆粒大而飽滿、色澤烏黑髮亮者為佳。

根據中國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黑豆皮提取物能夠提高機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吃了,怪嚇人的。

黑豆泡的水是用掉好,還是倒掉比較(泡了一晚上)

17樓:宇一王

用掉好。天熱不要泡的時間太長以免變味,如果沒變味就不要倒掉。

18樓:輝靖

我認為若黑豆是洗過以後泡的應該用掉好,這樣能防止營養流失。

19樓:

倒掉吧,基本沒什麼用.

黑豆怎麼吃最有營養?黑豆用水浸泡24小時後還能吃嗎?

20樓:俺心撲騰

當然能吃啦

黑豆是大豆得一種,含較豐富得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煙酸等營養物質,並含少量得大豆黃酮甙染料木苷。這兩種物質均有雌激素樣作用。黑豆葉中含葉酸、亞葉酸、核黃素、維生素a及類胡蘿蔔素等。

黑豆衣含果膠、乙醯丙酸和多種糖類。

黑豆味甘性平,入脾經、腎經。《本草綱目》中說:「黑豆入腎功多,故能治水、消腫下氣。

治風熱而活血解毒。」黑豆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之功效。可**水腫、脹滿、風毒、腳氣、黃疸浮腫、風痺筋攣、產後風痊、癰腫瘡毒等症。

黑豆可解百毒、下熱氣。善解五金、八石、百草諸毒及蟲毒。

將黑豆用水浸泡,搗碎成糊狀,衝湯調服可解毒,外敷可散癰腫。

將黑豆煮熟食用則利腸,炒熟食用則閉氣。黑豆葉可治血淋及蛇咬。黑豆衣是清涼性滋養強壯藥。能養血疏風,有解毒利尿、明目益精之功效。可**陰虛煩熱、盜汗、眩暈、頭痛、風痺等症。

用黑豆治病得驗方有:

諸魚中毒:黑豆50克,煮汁一碗,飲之即可解毒。

老人腎虛耳聾:取豬肉500克,黑豆100克,煮至爛熟。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黑豆、黃豆用水煮,加入大料、薑片,待煮熟後加入少許鹽,攪拌即可食用,很好吃噢!

22樓:我們看守的未來

泡了24小時的話就會發酵的 不能泡太舊的 只要第一天晚上泡 第二天早上用就可以了 ~

豆子泡了一天一夜夜還能做豆腐嗎,豆子泡了24小時影響做豆腐嗎

完全可以哦!豆腐製成 原料及配方 黃豆5kg 辣椒油250g 茶油1kg 麻油150g 醬油500g 滷水15kg 粗鹽100g 熟石膏300g 製作過程 1 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 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

冰種黑曜石泡純淨水一夜水變成淡紅色

你好,水變成淡紅色後,珠子與變化嗎?要是與變化,那你的珠子就是假的,妖石沒變化,那估計是油瀝放多了。一般放點油擦拭會使珠子變光亮。冰種黑曜石在礦泉水裡浸泡了一晚上水怎麼成紅色的了 冰種黑曜石本來就是普通黑曜石高溫改來的,扔了也就算了。為什麼我買的黑曜石用純淨水泡完水的顏色不變 黑曜石淨泡,水是不會變...

馬桶被衛生紙堵住泡一夜水會自己通嗎

不會。馬桶堵住的處理方法 1 先用 抹布 將馬桶邊緣擦乾淨。2 然後用 保鮮膜 將馬桶的上表麵包裹嚴實,保證不漏氣。3 按下 沖水 鍵後,用手用力按住保鮮膜,一直壓到最低點。4 此過程中,把保鮮膜的壓力轉化為了 空氣壓力 直接作用在堵塞點上,經此高壓後,堵塞就會疏通了。注意事項 馬桶是排洩髒物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