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左手無名指斷了兩節,應該怎樣賠償

2022-01-22 03:23:35 字數 4656 閱讀 7117

1樓:左思苗

根據你的表述,至少是十級傷殘了。

被評了傷殘有三項賠償: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得不到。三項的賠償,要依據你工傷所在地《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還與你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繳納的社保基礎工資有關。12個月平均工資,社保局賠償的是你上一年度12個平均的繳納社保的基礎工資,而不是你的實際收入工資!

如你月收入5000,但是單位給你買社保的基礎工資是2000,那麼賠付就按照每月2000作為基數再乘以你傷殘等級規定賠付的月數。所以不好準確回答這個資料。但你可以要求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的賠償基數按照你的實際工資收入來計算。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賠償標準差異較大,有些是按照你上一年度12個月平均收入計算,有些是直接列出哪個等級具體多少錢。

以下舉例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1個月工資。

而浙江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而江蘇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3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1.5萬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未明確。(應該是7個月本人工資)。

設區的市人民**可以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居民生活水平等情況,在基準標準基礎上上下浮動不超過20%確定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並報省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備案。

我左手無名指斷了工傷該怎麼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評殘的,工傷鑑定中無名指末節缺失或者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就可以鑑定為工傷十級,所以傷者的傷情是可以評殘的甚至是被評為比十級更高的傷殘等級。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5)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6)指端植皮術後(增生性瘢痕1cm2以上);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3樓:老虎

需要當事人一年以內有個人或單位申請工傷認定。

在當事人傷情穩定之後,申請做傷殘等級鑑定。依據當事人評定的傷殘等級,可以享有相應的補償。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左手無名指斷了兩節,是幾級工傷,在深圳能拿多少賠償

4樓:贏了網

您需要先去鑑定機構做一個傷殘鑑定,然後根據鑑定出來的傷殘級別決定賠償的數額。

工傷左手無名指斷了一節賠多少錢

5樓:左思苗

你的傷情屬於十級傷殘。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存在一定的地域差異。關於工傷理賠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提供一個參考資料,這個參考的依據是按照各地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中所規定的賠償標準計算的。

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有三項賠償,分別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也有些地區規定該項賠償由企業支付給傷者)、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由企業支付給傷者)。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舉例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1個月工資。

湖北省《工傷保險條例》又規定,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標準:七級傷殘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14個月,八級傷殘為12個月,九級傷殘為10個月,十級傷殘為8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

七級傷殘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個月,八級傷殘為16個月,九級傷殘為12個月,十級傷殘為8個月。

而《浙江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而《四川省工傷保險條例》中對十級傷殘的賠付標準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六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計發四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計發一個月。

而江蘇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3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1.5萬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未明確。(應該是7個月本人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單位為工傷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如用人單位未給從業人員購買社保,以上賠償由用人單位參照上述賠償標準全部自行承擔。

順便說一句就是,有些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假設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社保局結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21000,這其中就存在了金額上的巨大差異;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一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絕大多數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或者按照本地區平均工資發給傷者)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

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或者是按照本地區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站在勞動者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可以要求企業按照實際工資來計算補償的,甚至可以這樣說,除了三項社保的補償以外,我們還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賠償(當然,這個需要耗費法律資源、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

工傷,左手中指無名指還有小指都斷了兩節,這個算幾級傷殘,大概賠償多少

6樓:小全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h) 八級16)一手除拇指、食指外,有兩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可評定為八級工傷。

不過具體的還是要去當地的鑑定部門鑑定才可以!

夢見自己左手無名指斷了,夢到左手無名指斷了是什麼意思

聽天由命 別信迷信撒 日子照常過 對老婆好點別吵了 全家開心健康 就是福 夢到左手無名指斷了是什麼意思 20 是夢見短手指,抄表明你的生活可能有點拮据。如果夢見歪曲的手指,那可能會利用 的手段來摟錢。要是夢見手指流血,那可能是預示著你的錢或物品會被騙走,需要多留心。如果夢到自己砍自己的手指,則可能會...

因工傷導致右手小指兩節,無名指,中指一節截肢可以鑑定幾級?能賠償多少

具體等級要以專業鑑定機構的鑑定結果為準,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索要賠償。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

我右手食指被衝床壓斷兩節中指和無名指全都壓斷,請問能賠償多少錢

如果你交了工傷保險媽媽這個就不需要你煩了,只要配合做一下工傷鑑定就好了。工傷鑑定出來以後,勞動保障局會按照工傷鑑定的結果等級,給你相應的賠償金。如果公司沒有給你交保險,你就自己去做一下工傷鑑定,然後拿著工傷鑑定書到勞動保障局去申請執行,或者找律師辦理這些事,當然找律師會有一定的報酬。最好做一個工傷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