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損壞怎麼補辦,車牌損壞如何更換

2022-01-21 18:26:23 字數 5912 閱讀 6916

1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需要的證件及材料:

1、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機動車行駛證

3、《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4、號牌損壞的或者未滅失、丟失的部分必須被收回

5、委託**人辦理的,需要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補辦過程:

在準備完所有的材料之後,辦理過程其實比較簡單,第一步就是去排隊拿號,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小貼士,儘量避開中午11點-下午1點這個時間段,因為在此期間服務視窗的數量可能開的會比較少,排隊時間更長。

從領號到開始辦理,大約等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時間不短,而且由於這裡實行過號不候的政策,所以排隊期間最好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視窗辦理的過程比較方便,你只需要將準備好的材料以及汙損的車牌交給視窗服務的民警,他們會將就舊車牌**,核對材料中的證件並錄入電腦,最後列印出一張受理憑證,就完事兒了。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這張受理憑證需要妥善保管,在之後領取新車牌和用臨牌行駛的過程中,都需要這憑證。

說明:車牌的補辦週期為8個工作日,滿打滿算加上兩天的週末假期需要10天時間,臨牌的使用週期為15天,因此完全不用擔心補辦車牌期間沒車開的問題。當然啦,臨牌的申請完全是自願原則,如果您在此期間無需用車,也可以不辦。

領取新車牌的辦法有兩種,第一種就是等滿8個工作日時候,再次前往車管所,並帶著繳費發票、行駛證以及前面提到的受理憑證到發牌視窗領取,但排隊是免不了的,等候時間基本在2個小時左右。

還有一種辦法就是選擇郵政快遞服務,這需要你在申請補辦車牌的當天同時辦理,收費為每副車牌15元,預計會在3個工作日內送到您指定的地點。總之,不管您選擇何種辦理方式,基本都能保證你可以在臨時號牌15天有效期用完之前,能拿到新車牌。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1、準備需要的材料:車輛行駛證,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機動車牌證申請表》,損壞的車牌。

2、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提交資料(車輛行駛證,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損壞的車牌)。

3、拿到受理憑證,繳費,領取臨時車牌。

4、一般8個工作日後,可以帶著繳費發票,行駛證和受理憑證再次前往車管所,到發牌視窗領取新的車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更多4條

3樓:生活老師

回答但當機動車號牌、行駛證是真的丟失或損毀的,是必須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否則若是在路上行駛被交警抓到,是要被扣12分的,嚴重的話可能還會被扣留車輛。那補換的車牌必須上交嗎?

需要上交。若是車牌汙損需要補辦的車主,必須將舊車牌自行拆下,並交由車管所**,若是提供不出舊車牌,又沒有派出所出具的相關車牌丟失證明的話,車管所是不會受理的。而且號牌都是補辦兩個的,若是隻損壞一個,另一個也要帶過去上交。

補換車牌除了要將兩個舊車牌上交之外,還需攜帶齊車主的身份證、填寫《機動車車輛遺失、損壞號牌補發申請表》。通常車牌在車管所受理當天開始的15天內就可以補發了,期間可以申請臨時牌來駕駛車輛

提問在網上換領的舊車牌怎麼處理

回答上交車管所

提問自己寄過去嗎

回答是的您可以諮詢一下

更多5條

4樓:扳手擰不動事實

個人好處理,企業要組織機構**證,

5樓:要你美麗

將準備好的材料以及汙損的車牌交給視窗服務的民警,他們會將就舊車牌**,核對材料中的證件並錄入電腦,最後列印出一張受理憑證,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行車證車書身份證還有錢,到車管所填表,申請補發牌照!一般那**你可以向視窗索要!

7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車牌損壞的話,你直接開車去車管所,告訴他你要補辦你的車牌,然後他就會給你補辦了。

8樓:昔定歐茶香君

說損壞了去找車管所給你補辦呀,這個很簡單的呀,找當地的車管所給你補辦車牌。

9樓:班翠海思宸

去車管所補辦就可以了,把原車牌交了,然後辦理新的,100塊錢。

10樓:旅遊小達人六六

回答你好,車牌損壞補辦,需上交舊車牌,帶上車輛行駛證和車主身份證到車管所申請補辦,需十五個工作日,期間使用臨時車牌

並且相關規定是不會超過十五個工作日的,所以臨時牌子用著,是非常放心的提問自己寄過去嗎

自己寄過去嗎

回答你好,在當地直接送過去就行了

提問在網上換領的舊車牌怎麼處理

在外地呢

回答你好,要是在外地的話,那就要寄回去了呢這個舊車牌,必須**

提問在**換的就寄回**嗎

回答你好,這個你諮詢一下車管所,以車管所的建議為主更多9條

11樓:米粒星米粒

車牌補辦流程:

機動車屬於單位的,可持單位《組織機構**證》、委託書及受委託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屬於個人的,持車主身份證及影印件到所屬車管所申請補辦即可。

12樓:聖水天池

車牌汙損申請更換新牌:須到車管所,提供身份證原件,機動車行駛證原件,資費100元既可(不需原汙損車牌);現車管所已是一站式便民服務,辦理非常方便快捷。

車牌損壞如何更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車牌損壞應該去車管所更換和補領新的車牌。

具體方法:

持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車輛的登記證書以及車輛行駛證和破損的車牌,到車輛登記所在地車管所機動車業務大廳領取一份申請表,填寫完整交納費用即可以補辦,最晚三天就可以拿到新車牌。

如果本人不能到場,可以簽訂一份委託書(需要雙方簽字),委任他人代為辦理。在辦理時需要代辦人攜帶你們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登記證書和行駛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損毀後應該持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等材料到車管所辦理補牌手續,如果只壞一個要把完好的那個車牌拆卸下來交給車管所,車管所工作人員辦完手續後,會先發給2張臨時車牌(臨時車牌號與原車牌號不一樣),按規定將臨時車牌貼上在前後擋風玻璃上才可開車上路,等領到正式牌照再換下臨時車牌。如果損壞車牌後只懸掛一個車牌的情況屬於「不按規定懸掛車牌」,會罰款200元、扣駕照12分。

15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機動車牌照破損更換流程是:

(一)更換機動車牌照所需資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全法實施條例》、《機動車登記規定》等相關法規,換領機動車號牌需提供的材料為:

(1)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2)《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單位車輛被委託人簽字,個人車輛車主簽字。

(3)委託**人辦理,還應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4)號牌損壞的或者未滅失、丟失的部分必須被收回。

(二)車管所補辦車牌流程。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提交資料;繳費;領取臨時車牌。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牌壞了,就因應到掛車牌的單位

申請車牌,由排出所來更換新車牌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到車管部門提交: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二、行車證、車輛所有人的身份證明資料;

三、自受理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一下,首先你要看你這個車牌是什麼,車板是汽車,車吧,還是自行車車位,自行車車牌要去四行車車,電,汽車車牌也要去4s店。

車輛因事故,車牌損壞,怎麼補辦? 5

19樓:

車牌損壞,可以直接前往車管所申請補領,補領的牌照須與原有的車牌號碼一致。車主一定要親自到所在區縣的車管分所辦理牌照補領手續。

辦理車牌補領手續的具體流程如下:

1、除了車輛的行駛證和自己的身份證外,已經辦理了機動車登記證的一定要帶上,公車還要帶好組織機構**。

2、車主先到車管分所填一張補領牌證申請表,公車要加蓋單位公章後交給車管所。車管所將給車主一張警務回執單和一張臨時牌照。臨時牌照貼在車輛前風擋明顯位置,以便民警查驗。

使用臨時牌照不影響年檢。

3、30個工作日以後,就可以到車管所領取新牌照。新車牌上的號碼與原車牌號相同,行駛證仍可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號牌。

20樓:最強大腦花

車牌補辦流程:

1、攜帶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車牌遺失證明和機動車登記證書,將機動車開到車管所,由交警對機動車進行拓號。如果是單位的車輛車牌被盜,還要攜帶組織機構**證。

2、車主要將剩下的車牌撬下來,然後填寫兩張**:一張是機動車車牌遺失補辦**,一張是機動車拓號申請**。兩張**填寫完成後,連同車牌一起交到補辦車牌視窗。

3、先領取一張臨時機動車車牌和補辦手續,有效期為一個月。有效期滿之前,憑臨時車牌到車管所,就可以領取補辦好的一副新車牌了。車管所民警提醒,一定要儲存好臨時號牌,以防交警執勤時查驗。

更換新車牌後,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留意機動車違法資訊,如果有不是自己產生的違法資訊,一定要及時報警,經核實確非本人違法的,無需承擔責任。

21樓:扳手擰不動事實

個人好處理,企業要組織機構**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車輛行駛證所在的車輛管理所辦理新牌補辦手續。我在廣州市內的。在任何一個區的車輛管理所都可以辦。其它省我就不知道了。

在異地,車牌損壞了,怎麼補辦?

23樓:雙人餘

「車牌照在外地丟失,本人不回去也可以補辦。 車牌照丟失必須到原機動車牌照核發地車輛管理所辦理補辦車牌手續。

補領機動車號牌需要提交的資料包括:《機動車牌證申請表》;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辦理完手續之後,車管所會發給你一張臨時號牌,15個工作日後發給鐵質車牌。」

異地車牌丟失補辦可分為線上辦理和線下辦理

一、線下辦理

step 1:到丟失號牌的所在地點派出所進行報案,取得《號牌丟失證明》

1、填寫好的《機動車牌證申請表》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

二、線上辦理

網際網路註冊使用者在網際網路登入後,選擇車牌登記地,點選【機動車業務】→【補換領機動車號牌】進入補換領機動車號牌業務流程。

2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機動車牌照在異地損壞不可以在當地交管部門更換,需要到機動車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三章 其他規定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號牌、行駛證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未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號牌、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補發、換髮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內補發、換髮號牌,原機動車號牌號碼不變。補發、換髮號牌期間應當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車牌補領手續的具體流程如下:

1、除了車輛的行駛證和自己的身份證外,已經辦理了機動車登記證的一定要帶上,公車還要帶好組織機構**。

2、車主先到車管分所填一張補領牌證申請表,公車要加蓋單位公章後交給車管所。車管所將給您一張警務回執單和一張臨時牌照。臨時牌照貼在車輛前風擋明顯位置,以便民警查驗。

使用臨時牌照不影響年檢。如果您的車只丟失了一個牌照,您還要在辦理申請補領牌照手續時把舊牌照交回。

3、30個工作日以後,您就可以到車管所領取新牌照。新車牌上的號碼與您的原車牌號相同,您的行駛證仍可使用。

電瓶車牌照掉了怎麼補辦,電動車牌照掉了可以補辦嗎?

每個地方的規定可能是不一樣的,電動車車牌號丟失直接到原報牌點就可補辦牌照,或者去交警局車管所 交警大隊的車管視窗補辦。補辦電動車車牌,所需要攜帶的材料為 一 電動自行車車主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二 委託他人代辦,還需要委託書和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三 如果辦理補牌業務,還需要攜帶電動自行車行駛...

車牌如何查詢車輛資訊,怎麼通過車牌查車輛資訊

輸入車牌號可以查詢行駛證上發動機號 初次登記日期 車身顏色 年檢日期 最大功率 出廠日期 使用性質 檢驗有效期車型等相關資訊,可以查小客車,大車,新能源小車,新能源大車等型別。通過車牌號查車輛資訊的方法如下 現在網路已經普及,很多事情人們都是通過網路來進行的。現在很多人就已經通過網路查詢車輛資訊,點...

如何根據車牌查車主的電話號碼,怎麼通過車牌查車主手機號碼?

其實前面的人已經回答,我再重複一下咯 答案就是 1 非本人車輛,非車管所工作人員,非律師執合法授權書是沒有辦法獲取車主個人資訊的。2 但是我們生活中又常常遇到需要車主 的時候,如 別人堵住了我們的出路,一等半天不來人。或是車主幫助你了,當時沒有留 後來想感謝的。又或車主加油跑路 買東西不付款 撞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