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了一段時間幼兒園這幾天不想去了怎麼辦

2022-01-19 17:25:44 字數 5481 閱讀 5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正常上幼兒園的年齡應該在兩歲半。兒童由於長期在家,環境比較封閉,平時和小朋友的接觸比較少,可能有的孩子到了幼兒園不適應那裡的環境一到那裡就哭鬧,這時家長暫時不要強制讓孩子去幼兒園。家長需要做的就是每天安排孩子和周邊的小朋友一起玩,教會孩子怎樣和別人相處,讓他和小朋友之間建立友誼,喜歡群體生活的氛圍。

作為家長不要太著急,要有一個過程。如果方便,要以旁觀者的身份,帶孩子去幼兒園,讓他逐漸對幼兒園感興趣。

孩子該不該上幼兒園,是有學問的,還應考慮到子女心智的發展。

那些想辦法讓孩子提早入學的想法,的確有待考量。幼兒教育專家發現,在小學二年級以前,班上年紀最小的學童,有3/4以上容易產生情緒困擾,罹患兒童期精神官能症,學業跟不上,團體生活適應不良等現象。

年齡並不是決定兒童入學的唯一條件。在你準備送孩子上幼兒園之前,不妨先給他一個小測驗:

如果孩子能夠輕而易舉的說出正確答案,那麼便有資格快快樂樂地上學了。

協助幼兒願意上幼兒園

對幼兒而言,幼兒園是一個充滿陌生的環境,心理上的殺戮戰場。因為孩子一生中最大的分離焦慮是在幼兒園產生的。

談到上幼兒園,每個孩子都餘悸猶存,只因為那是一個完全陌生、看不到親人的地方。在媽咪離去時,瘋狂地喊叫哭泣,無助地趴在地上,此種恐怖的記憶對孩子而言,有種被撕裂與割離的情愫。所以如何使孩子能開開心心上幼兒園,對父母而這是一道很重要而且必須要克服的難關,此時期的親子教育對幼兒的心靈和心理髮展有很大的影響,代表人生另一種轉變與蛻變。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社會關係

其實,協助孩子願意上幼兒園並非難事,只要稍微動一下腦筋,便可應付裕如。

以下的策略與方法可提供為人父母者參考:

首先是為孩子找友伴,同齡的或大

一、兩歲的小孩。每天抽空讓孩子和左鄰右舍年齡相近的孩子多相處,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社會關係,將來上幼兒園時,可以和自己的同伴一起上學,如此才不會感到孤獨與無伴;

其次是養成孩子的正常作息習慣。早睡早起上二餐定時定量,中午要睡午覺;

第三是常帶孩子到戶外運動、遊戲,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第四是完成孩子大小便的訓練。讓孩子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增加其自我自信心;

第五是培養孩子看書的興趣。提供幼兒一些簡單的圖卡、畫片以培養其閱讀的習慣。在未上幼兒園時,先養成其規律生活的習慣與自動自發的生活,將來才能適應團體生活,不致於因為生活的改變而導致適應不良。

減少挫折、增強自信心

良好習慣的養成,必須是點點滴滴累積而成。所以家長必須要花時間和心血,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鼓勵其多與其它小孩子認識,建立友伴與同儕關係。養成孩子正常作息和訓練孩子大小便,最終目的在於使孩子適應團體生活,如果孩子沒有養成這些習慣,很容易在團體生活中受到挫折,降低其自尊心;其次增加幼兒園老師的困擾,容易遭到同學們的訕笑,造成孩子幼小的心靈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失去自信心而退縮畏怯,不敢輕易嘗試與冒險,缺乏進取的精神。

所以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前,一定要讓孩子學會自己上廁所。

家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幫助幼兒儘快地適應幼兒園的新生活。

1.創造條件幫助幼兒儘快適應新環境。孩子入園前,家長可以帶孩子去幼兒園玩,使他逐漸熟悉這個陌生的環境。家長也可以有意識地在家中和孩子玩幼兒園遊戲。

如果家長本人不熟悉幼兒園的生活,可以請鄰居中已上幼兒園的小朋友來家裡玩,使孩子在遊戲中熟悉幼兒園的生活,瞭解幼兒園的一些常規。另外,家長事先可以去幼兒園瞭解幼兒園的作息制度來安排孩子的生活,使孩子的生物鐘能和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吻合,以便孩子更容易地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2.利用故事和兒歌

,使孩子嚮往幼兒園的生活。家長可以有意識地給孩子講講有關幼兒園的故事,讓孩子知道幼兒園是孩子們的樂園,是他們學習本領的地方,使他們對幼兒園的生活充滿美好的憧憬。

3.鼓勵孩子出去交往。家長可以採用放出去、請進來的方法,鼓勵孩子與陌生人交往,尤其是和同齡的小夥伴玩,以培養他們的交往能力和樂群性。

4.培養孩子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如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等,以便更好地適應集體生活。

5.主動和老師接觸,使孩子在入園前能認識老師,並幫助孩子對老師產生好感和信任感。

進入幼兒園是孩子生活的一個重大轉折,只要引導有方,相信孩子是會很快適應幼兒園的新生活的。

2樓:賈雯老師

回答通過和老師進行溝通、分享,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在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努力下,幫助孩子尋找幼兒園的興趣點,例如孩子對某個玩具感興趣,可以在這方面多下功夫,讓孩子積極參與,與其他小朋友建立良好的關係,在其他小朋友的帶動下,減少入園的焦慮、痛苦體驗。

作為家長也要積極地與孩子建立關係,幫助孩子通過行為的獎勵、強化等作用,幫助孩子認識到幼兒園有吸引的、有興趣的東西,幼兒可以逐步的適應幼兒園的環境,達到有效的**作用。此時要耐心,更積極的幫助幼兒體驗幼兒園的生活,終達到**的目的。

更多1條

寶寶剛上幼兒園小班,可這幾天情緒不大好,一直發脾氣不想去怎麼辦啊~~?

3樓:

每個寶寶都要經歷上幼兒園,成長融入社會的階段,因為環境人物的變化大多數寶寶都會哭鬧有段不適應期,做為過來人給lz媽媽支幾個招看看是否管用。 首先是你自己不要因為孩子不願意去就發怒,要感同身受的和孩子交流,告訴他上幼兒園開始有點不開心也是自然的事情,不用覺得做錯了什麼,讓孩子放下思想包袱,孩子的情緒得到大人的理解和反饋是非常有幫助的。此外,家長和寶寶在上幼兒園前要一起提前做好情緒準備,我是在寶寶上幼兒園前半年就開始準備的,除了作息時間,還專門買了《湯姆上幼兒園》《阿波林小世界》等一些針對性的心理輔導繪本,時不時給寶寶講些幼兒園裡的小故事,如果之前沒有準備過,現在準備也不算晚。

從幼兒園回來後應該主要問些幼兒園裡的趣事、小朋友的事情,引起孩子的積極的回憶,千萬不要太關注在孩子是不是哭了,反覆教育說不要哭之類的無用話語,此外,爸爸媽媽要堅定信心,讓寶寶自己慢慢走過這個坎,他們又會成長一些,我們大人也會看到孩子的潛力,所以千萬不要隨意就妥協了,否則只有對孩子不好,一般2周以內就能適應了。另外我建議,像金寶貝這樣的早教課會特別針對入園前的寶寶設立專門的技能課,上幼兒園的同時可以抽時間去上,能夠強化培養孩子的獨立和自理能力。總之,上幼兒園離開父母也是寶寶成長的一個轉折點,lz媽媽也不必太擔心,要對孩子有信心。

寶寶上了兩天幼兒園,現都不去了,一送去幼兒園就哭。這怎麼辦呀?

4樓:佳禾國際家政

為什麼寶寶為什麼哭著說不願意上幼兒園

1、對家長過分依賴,不喜歡幼兒園的學習環境

當寶寶因為這個原因啼哭時,家長要給寶寶講幼兒園的好處,有很多玩具可以玩,有很多小朋友可以做遊戲等等。讓寶寶知道幼兒園老師像媽媽一樣。這樣寶寶的哭鬧會慢慢減少。

2、身體不舒服,有感冒等症狀

當寶寶生病了,身體不舒服,上幼兒園很容易哭。這時候老師要及時讓寶寶回家,囑咐家長給寶寶看好病再來上幼兒園。

3、與其它小朋友鬧矛盾

當寶寶和其他小朋友玩時鬧矛盾了,受委屈會哭起來。這是很普遍的事,也是寶寶在幼兒園發生哭鬧的主要原因。這是老師應該耐心安慰寶寶,並調節好孩子之間的小矛盾。

4、受到老師批評

如果寶寶受到老師批評,即使知道錯了,也會哭的。這時老師應該換個方式教育寶寶,以比較慈祥的態度去告訴孩子錯在哪,這樣孩子比較容易接受。

5、突然想爺爺奶奶或爸爸媽媽

有時在幼兒園午休時,寶寶會突然想起陪她(他)一起睡覺的家裡人,而身邊只有小朋友和老師。寶寶會因為難受而哭起來。老師應像媽媽一樣耐心安慰寶寶,哄哄她(他),讓她(他)安然入睡。

6、與小朋友比賽輸了或某項成績不好

當幼兒園裡舉行繪畫或唱歌等比賽時,寶寶沒有獲獎或不如別的小朋友好,這時寶寶會傷心的哭起來。老師應該把獎項設定的公平一些,只要參與就有獎。這樣能讓寶寶容易接受。怎麼

辦孩子上幼兒園哭怎麼辦

1、家長自己不能有「分離焦慮」

寶寶不願意離開家長,主要是因為孩子的感情需求,家長過多的關注和感情投入,容易讓孩子產生嚴重的依賴心理。如果在送孩子去幼兒園的時候,自己就開始焦慮擔心起來,這種情緒就會感染到孩子。家長要首先控制住自己的情緒,要相信幼兒園老師能幫助孩子能適應幼兒園。

2、不要把幼兒園說成嚴肅的事情

有的時候家長會說「再鬧送你到幼兒園,讓老師管你」,這樣的話讓孩子產生上幼兒園是一種懲罰,讓孩子產生上幼兒園的恐懼。家長要把幼兒園定義成為正面、積極的事物,「長大了終於可以上幼兒園了」「幼兒園有好多小朋友和你玩」等等,讓寶寶更好地接受。

3、高興的和孩子說再見

感同身受是情商教育的基礎,離別的時候不要苦著臉。送了孩子到幼兒園,不要一步三回頭的看孩子,這樣的戀戀不捨會讓孩子哭鬧的更加厲害。

4、準時接孩子

如果你和孩子約定好了,什麼時候接孩子,那就一定要說話算話。不要遲到,遲到久了會讓孩子產生被拋棄的感覺,更加牴觸幼兒園。

5、多引導寶寶回憶幼兒園

和寶寶聊聊「幼兒園都玩了什麼遊戲」、「老師帶著你做了什麼遊戲」「有沒有被老師獎勵啊」。多問一些積極的問題,讓寶寶有好的回憶,讓寶寶喜歡上去幼兒園。

6、放學多呆一會

如果自己的孩子比較害羞、膽小的性格型別,爸爸媽媽在去幼兒園接孩子的時候,可以和寶寶多在幼兒園呆一會,讓寶寶給你介紹一下幼兒園。

孩子初上幼兒園的不良反應

情緒波動大:孩子初上幼兒園,常常會出現不安,哭鬧等現象!

食慾差,消化不良:孩子在入園後,可能會出現食慾差、消化不良、便祕等問題。

夜驚、夜哭:有少數的孩子會在入園後出現夜驚、夜哭的現象。

膽小、不愛說話:孩子入園後可能會有一些變化,會變得很黏家長,膽小、不愛說話,這是對新環境的一種反應,不過別太擔心,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失。總結

家長哪些行為不利於孩子適應幼兒園

孩子上幼兒園是一個很大的轉折,這是孩子第一次長時間離開家長,也是家長第一次把孩子長時間放到一個集體的不屬於家庭的環境中,這對於雙方都是一個轉折,也是一個適應過程,但在這個過程中,除了孩子自身因素,家長的表現也是很大一個不利孩子適應幼兒園生活的因素。

1、態度不堅決

家長看到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哭鬧,就會心軟,然後答應孩子第二天再去,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利於孩子適應幼兒園生活的,孩子遲早要上幼兒園的,家長這樣心軟反而推遲了適應進度。

2、戀戀不捨

送孩子去幼兒園的時候,有些家長會自己先表現出非常不捨的樣子,抱著孩子不放,激起孩子上幼兒園的不良情緒,又加長了孩子的適應週期。家長送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應該給孩子製作一些愉快積極的氛圍,例如跟孩子說:「今天第三天上幼兒園了,寶寶真棒!

」3、問消極問題

很多家長在孩子上完幼兒園回家時會問:「老師批評你沒有啊?」,「有沒有小朋友欺負你啊?」,「飯菜有家裡的好吃嗎?」等讓孩子覺得幼兒園沒有家裡好,幼兒園是不好的地方的想法。

佳禾用愛呵護 關愛千萬家

幸福人生之旅

佳禾真誠相伴

佳禾母嬰為迎合現代國際化家庭的高階需求,率先引進國外先進成熟的母嬰服務模式,為各界人士提供高階育嬰師、金牌月嫂、高階家務助理、蒙氏早教師、涉外家政服務等…

免費服務**:400-808-3353

服務專案:

金牌月嫂 高階育嬰師 家務助理(保姆)

家庭早教師 家庭廚師 高階管家

培訓專案:

母嬰護理 高階催乳 科學月子餐 產後**

高階育嬰師 精英育嬰師 蒙氏早教師 小兒推拿

家庭廚師 高階管家 西點烘焙 營養輔食

家政上崗證 其他等

佳禾國際家政

為什麼一段時間暈車一段時間由不暈車呢

這也跟你的心情,身體有關的。我也這樣的,身體好的時候不暈車,體質不好才會暈的 人為什麼有時候暈車有時候不暈車 暈車為什麼很長時間還不好 或許是和自己本身的身體體質有關係吧 檢查一下腳面小趾和無名趾上面 二 三指寬度的地方 內耳迷路反射區 如果比較鼓,說明小腦平衡有問題。多按一按,癟了就不暈車啦!為什...

女孩子隔一段時間約我隔一段時間約我是什麼意思,而我很少赴約就這個問題我很糾結

你為什麼不赴約吶?她對你是有好感的。如果不喜歡她,就別走的太近。歌曲!讓我為你跳一支舞!歌手janys!編詞janys 讓我為你跳一支舞,全世界都為你跳著,這一刻,你會發現,你是唯一不可替代,讓我為你跳一支舞,閉上眼睛,把心交給我,這一刻,你要看見幸運的方向。美妙的歌聲,在我腦海為你敞開著,看幾眼你...

一段感情如果一段時間不聯絡是不是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淡

說句實話,我個來人感覺是源一定會因時bai間流逝而變淡的。就 du算你們愛的zhi再深,時間也會消磨彼此dao的愛意,只是愛的深時間便對愛意消磨的影響程度小,但雙方痛苦會加劇,愛得不深時間則對愛意消磨的影響程度較大,好處是雙方承受的痛苦相對較小。不一定啊,這個說不準的,要看對方是不是真的很中意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