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時明月裡的諸子百家的各家口號是什麼

2022-01-19 07:13:46 字數 639 閱讀 3285

1樓:橘子來呵呵

墨家口號: 天下皆白,唯我獨黑,非攻墨門,兼愛平生班大師進機關城對的口號:兼天下,愛眾生 ,赴湯火, 蹈利刃形容墨玉麒麟的:

夜黑風冷,索命無形,千變莫名,墨玉麒麟形容鴆羽千夜的: 日當正,屠盡城項氏一族說的: 楚雖三戶,亡秦必楚俠道的:

五步之內,百人不當,十年磨劍,一孤俠道王道的: 千里揮戈,萬眾俯首,四海江湖,百世王道墨攻棋:天下皆白,唯我獨黑,民生塗炭,耐之若何,墨門絕術,克而不攻,八橫八縱,兼愛平生王道和俠道:

王道墨攻,俠道非攻王道和俠道外: 俠道王道,墨問莫問墨攻棋陣: 兵陣殺戮,博弈兒戲,勝負無常,生死慎之幻音寶盒:

幻律十二,五調非樂,集樂天韻,魔音萬千寫墨家和公輸的: 墨家機關 木石走路 青銅開口 要問公輸機關白虎: 猛虎出山,威懾乾坤機關獸:

神兵利器,橫掃千軍破土七郎: 奇絕精妙,巧摧金石。機關傘:

巧奪天工,機關暗藏。機關朱雀: 勢如鯤鵬,怒嘯長空。

機關蛇: 亂舞狂沙,行蹤詭魅。機關銅人:

力承千鈞,狂劍飛斬

2樓:麻飛薇由邦

墨家,天下介白,為我獨黑,非功墨門,兼愛平生。墨家主張,墨守城規。

縱橫家,蒼生塗塗,天下了了,諸子百家,唯我縱橫。

有好多。

《秦時明月之諸子百家》裡天明少羽欠了子房哪人情

七個人情中在諸子百家中只實現了一個,第一個便是天明少羽被秦軍圍捕時,誤從山上滾到小聖賢莊下,當時迎接李斯一行人的秦軍列隊站好,倆人就好巧不巧滾到人家面前,子房出場智解尷尬,這就是天明欠的第一個人情。第二個就是子房讓天明幫楚南公撿鞋,楚南公有特別禮物報答天明,因是子房讓他去撿鞋所得,天明又欠了第二個人...

反映諸子百家的思想的成語,成語典故 諸子百家

百家bai爭鳴 b i ji zh ng m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du 詳細釋zhi義 b i ji zh ng m ng 指各種dao學術流派的自版由爭論互相批評權。也指不同意見的爭論。百家,這種觀點的人或各種學術派別。鳴,發表見解。出 處 漢書 藝文志 凡諸子百家 蜂出並作 各引一端 崇其所善...

先秦諸子百家名篇有哪些,先秦諸子百家的研究分別都有哪些家?理念又是什麼

雜家 呂氏春秋 春紀主要討論養生之道,夏紀論述教學道理及 理論,秋紀主要討論軍事問題,冬紀主要討論人的品質問題例如鄭人買履 刻舟求劍等 儒家 論語 憲問篇 雍也篇 泰伯篇 子張篇 先進篇等 孟子 梁惠王上 下 公孫丑上 下 滕文公上 下 離婁上 下 萬章上 下 告子上 下 盡心上 下 列子 黃帝神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