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膠質瘤最佳治療方案有那些,請問 膠質瘤最佳治療方案有那些?

2022-01-19 04:08:44 字數 759 閱讀 8966

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目前對膠質瘤的**仍以手術為主,但由於腫瘤沒有明顯的邊界,除了早期位置適當的小腫瘤外,難以做到全部切除,一般主張在進行手術的同時給與放射**、化學**、免疫**等。這些方法雖然無法完全阻止腫瘤生長,但可以延緩**和延長生存期。應爭取早期明確診斷,及時**,以提高**效果。

2樓:馮小沫

腦間膠質瘤的**方法主要有手術 跟放療兩種 鑑於開顱手術有非常高的風險 對患者本事病情也有特地要求 所以目前流行的方式就是伽馬刀手術**腦間膠質瘤 後期再採取化療方式 配合中藥調理身體 這是一套系統的方法 醫院醫生會根據患者情況制定出來**方法的 要相信現在的醫療水平 是可以**的 望採納 謝謝

3樓:首醫大三博腦科醫院

膠質瘤需要手術、放療、化療多學科的綜合**。手術是**的第一步,應儘可能做到全切,有利於患者術後生存。臨床中並非所有患者都需要進行放療、化療,如老年膠質瘤患者,應根據腫瘤組織mgmt的狀態選擇**手段。

4樓:日月彌新

螺刀立體定向放療和外科切除手術都是**腦膠質瘤的可選方案。

但與腦膠質瘤的手術**相比,陀螺刀的適應面和對患者自身的影響要小得多,陀螺刀通過精確的立體定向把經過精密計劃和計算的一定劑量伽馬射線集中準確地送到腫瘤內部,並根據腫瘤的大小和不同的形狀進行形狀和射線強度的調整,使射線像一把精確無誤的手術刀,按照腫瘤的不同大小和形狀精確的殺死腫瘤組織,達到手術切除和損毀腫瘤的效果,而周邊正常組織幾乎不受影響,效果肯定。

北京這邊有沒有好點的專家治療膠質瘤這方面的?急

中醫 新方法李源生針刺加拔罐是一種有效 腦膠質瘤的中醫創新 主要特點 不需手術 不需放化療 不用口服中西醫抑瘤藥物 簡便易操作 預後不易 和收費低廉。該 適應於各種腦膠質瘤 戴宜武教授是業界比較有名的專家,現任附屬八一腦科醫院副院長。擅長膠質瘤的綜合 及個性化 以及顱底腫瘤 腦室內腫瘤 垂體腫瘤 腦...

腦膠質瘤患者手術後除了了化療還有其他的方法嗎

腦膠質瘤手術後 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鞏固 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獨到的 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蟲草 豬苓 明黨蔘 桑寄生 青陽參 香菇 紅豆蔻 桑白皮 杜仲 降香 茯苓 白朮 八月札 知母 片薑黃 制南星 山萸肉 木瓜 仙茅 制半夏 補骨脂 獨活 石菖蒲 仙鶴草 大薊 山奈 枸杞子 薏苡仁 地榆 白...

我想諮詢一下,現在腦部膠質瘤i這種病復發了有什么辦法治療

腦膠質瘤屬於惡性腫瘤,的機率也是很大的。如果術後 不在重要的區域仍建議手術但是我個人的意見是術後補充一定劑量的放射 這樣會更保險一些,至於放射 出現的水腫問題一般對症處理就可以了,另外還要口服一些藥物進行鞏固 必須定期複查。其實,很多病人到了 階段才會重視 這個環節,但通常都為時已晚。倒是央視新聞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