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打孩子可以報警嗎,家長打孩子,孩子能報警嗎?

2022-01-18 16:43:15 字數 6275 閱讀 4597

1樓:御高澹

家長打孩子的話,要是情況屬實厲害的情況下,可以是報警的,因為家長虐待孩子。

2樓:

家長打孩子是一種暴力行為,會嚴重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可以通過報警來制止他這個行為。

3樓:念念不忘故鄉

遇事多想想自己的問題,從自身找原因。

你可以報警,但警察不會總是隨叫隨到,你常常報警,慢慢地警察就不來了。

要跟家人處好關係,性格要柔和,不要那麼剛硬。

4樓:等風來了

家長打孩子可以報警,你12歲還是未成年人,可以讓警察教育奶奶不要這樣經常打你,你可以找家裡面的親屬進行勸說,你自己本身也要努力,聽話點的快一些長大了,以後就好了。

5樓:廖洋然

家長教育孩子,適度是可以的,過激,打受傷這類下手狠的當然要報警。有些父母也難,孩子叛逆不教育,會越學越壞,打了怎麼滴自己也心疼,還面臨你說的犯法。

6樓:穆青抗痘

能。法律是禁止家長打孩子的,如果打孩子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後果,還會追究家長的刑事責任。

《反家庭暴力法》第十五條

公安機關接到家庭暴力報案後應當及時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關規定調查取證,協助受害人就醫、鑑定傷情。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因家庭暴力身體受到嚴重傷害、面臨人身安全威脅或者處於無人照料等危險狀態的,公安機關應當通知並協助民政部門將其安置到臨時庇護場所、救助管理機構或者福利機構。

7樓:胡椒玉米片

讓他孩子的話,你報警其實也起不到多大作用,警察來了也最多就是勸一勸你的家長。其實這個還是要重在你跟家長之間的溝通。

8樓:匿名使用者

忍耐和聽話吧,乖的小孩,不惹事,該做什麼功課趕快做好,那她也沒理由打你啊。確實養育一個孩子是很辛苦的,加上在這個不完整的家庭中,家長的壓力就更大了。所以孩於要聽話懂事就好。

9樓:**的蠶寶寶

《婚姻法》明確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人子女的利和義務。法律賦予了父母撫養、教育和管教未成年子女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很多,但是用打孩子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是最不科學的,也是法律所禁止的。

當然,並不是說打孩子就構成犯罪,只有當父母致孩子輕傷以上的傷害是,才構成犯罪。

10樓:有妻圖邢

可以報警 但是在中國,這種情況屬於家庭矛盾,在沒有造成傷害的前提下,警察也沒辦法。

11樓:丿丿愛恨灬情仇

家長打孩子是可以報警的 因為孩子經常受到家暴 是會對自己的性格造成一定危害的 這個警察社管的 因為家暴也是屬於觸犯法律的一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大人打小孩子的情節輕微,社會危害不大的,不屬於違法,孩子報警,警察對這類行為會警告教育一下,不會追究;如果大人打小孩子的行為情節嚴重,有可能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也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13樓:快樂育兒師

你媽媽心理有問題了,最好找個她比較好的人開導開導她,你只能乖一些,報警也行,只是不嚴重警察也做不了什麼,大不了就警告一下,可能她生氣打得更狠,哎,可憐的孩子。多體諒一下媽媽也行,她的確也不容易,雖然她做得不對,但她應該也是能力不行,生活過得不如意。

14樓:問嫻

如果一個家長在有限度的情況下,教育自己的孩子,並且都有了一點小小的bang bang,其實報警是沒有很大的必要的

15樓:艾閎

家長打孩子是可以報警的,但是就算警察來了,家務事也沒有辦法解決

16樓:你的君王

當然是可以了,如果你父母打你,那麼你上醫院那裡去上警察的話告訴他,讓警察教育教育他們也好,你要中大孩子的話,其實不是什麼好事嗎?

17樓:芳華初夢

家長打孩子可以報警,這是保護未成年人的手段。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可以報警,這屬於家暴!

19樓:琴雋巧

我覺得現在的法律是家長帶孩子了,孩子也是可以報警,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都是親爹親媽,有必要報警嗎?

20樓:教育的急先鋒

適度的懲罰,報警也沒用。

如果家庭太暴力。那當然要報警。

21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你是男生吧,你媽媽帶著你確實改嫁很難。

既然相處不愉快,為什麼不跟著爸爸和奶奶生活呢?

家長打孩子,孩子能報警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分青紅皁白打孩子,還經常化,如果打的厲害可以報警,要制止這種行為。

23樓:侯念雲

如果正常的教育孩子,報警也沒用,如果是家暴,一定要報警,家長打死孩子的例子也不少,並且打孩子會上癮,一點小事也會動手,所以這種情況一定要報警

24樓:享招採

家長打孩子,孩子能報警,但是報警也沒有太大的用處,警察只是批評教育,親子關係還是要通過溝通進行解決。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家暴孩子是犯法的,但是風險也較大,因為一些地方**會判定為家庭糾紛不願干涉,覺得一家人柴米油鹽打鬧很正常,不過如果家暴的很嚴重的話孩子可以準備好能夠出示的有利的證據然後報警

26樓:追求美好生活雨

家長打孩子,孩子可以報警的,其實小孩越打越罵孩子越不聽話,什麼事情小孩做的不好,可以好好的跟小孩講道理。

27樓:輝蔚

!家長打孩子,孩子是不可以報警的。家長打孩子是因為孩子不聽話,或者是孩子做錯了什麼事情,而受到的懲罰。

家長打孩子也是家長對孩子的一種教育。還有一點就是家長是孩子的監護人是有權利來教育孩子和打孩子。

28樓:護理小小能手

可以的 一般是小孩子不聽話 家長生氣的 才會打小孩子 如果你報警的話 也可以請警察叔叔幫忙協調解決問題

29樓:

其實家長打孩子也是不對的,孩子是可以報警的,但一般如果不嚴重警察也不太會過多的過問只有嚴重時才會管,畢竟家長也是要教育一些自己的孩子的。

30樓:

家長打孩子,如果在某種意義教育是可以的,但孩子也可以報警維持自己的人權,看孩子的培訓什麼樣,如果他真是說是維權達到了,那種不可救藥的地步,那是不可以的,但是必須得教育無教育孩子上天了,將來就是無法無天對社會也是一種。傀儡和。社會的一種不好的交代,所以說教育孩子不要去打,儘量去講述道理,若不聽打也可以不是什麼正常違法的事?

但是孩子申請報警也是可以的。

31樓:魚兒

家長是孩子的監護人,但是作為家長經常打罵孩子,是屬於家暴行為,孩子可以報警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32樓:己溫綸

按理說是不能報警,可要是經常打而且還打的很重,屬於家庭暴力,承受不住,應該報警,不然會出事的。

33樓:來自馬祖列島大方的祝融

可以報警

家長憑什麼打孩子,孩子也是人啊,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孩子非要聽話才好嗎?難道孩子就沒有一點點自由嗎?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尊重和理解均是相互的!

34樓:集極住整合牆頂

這個不好說

畢竟體罰確實不對

但是如果不管也不行,你管了也不一定說

所以不需要糾結哦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警,但是不嚴重的話也只是調節一下,教育一下大人。最好還是找親戚幫你調節一下。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警,如果有受傷的證據還可以申請社會福利機構介入。

37樓:梁子湖浪人

要看情況而定,不是家暴的話,報警也沒有什麼作用。

38樓:滑以旋

孩子就應該報警,孩子享有發展權,可以依法維護自身權益

39樓:絲瓜香椿

家長打孩子,如果打的實在太厲害了,孩子有權利報警

40樓:秋梵乃心

不能因為家長。他就是家長想爸爸媽媽。

家長打孩子,孩子能報警嗎

4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如果大人打小孩子的情節輕微,社會危害不大的,不屬於違法,孩子報警,警察對這類行為會警告教育一下,不會追究;如果大人打小孩子的行為情節嚴重,有可能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也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孩子報警的,警察會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處理。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警

你媽每天打兩次已經構成毆打是可以判刑的

再就是用自己的錢買手機被摔屬於破壞公民個人財產,如有兩千元以上,也可以判刑

43樓:寬寬的河

最好找家中的長輩,最好是你姥姥姥爺,或者你舅你姨媽,沒有姨媽再找奶奶或姑姑勸勸你媽媽。其實,你媽媽應該是擔心你的學習,只要你能做到一天只玩一兩個小時不耽誤學習,媽媽應該沒什麼問題。好好和媽媽溝通一下。

44樓:

家長打孩子如果構成暴力的話就可以報警。但是,嗯,作為你的家長來說,你要與他溝通啊,溝通好了讓家長呢,平時溫和對待自己,如果實在不行,打的很嚴重的話,你還是可以尋求法律的庇護的。

45樓:來自峴山湘紋飄逸的澤鹿

家長打孩子孩子能報警嗎?回答能報警,家長長期用暴力對待孩子,孩子可以報警。

4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報警,任何暴力行為都屬於報警範圍。當然,一般家庭裡父母對孩子犯錯誤的懲戒行為。警察都進行一般的勸阻。但是超出了範圍那就是屬於違法行為了

47樓:

你媽媽為什麼總打你啊?你都能獲得獎學金,說明你學習很好啊!把你手機摔碎了,是因為你媽媽怕你玩手機不學習嗎?

還是因為你亂花錢了。你可以找你媽媽談一談,畢竟你都是那麼大的孩子了,已經懂事了,已經能明辨是非了,報警解決不了問題。

48樓:夢雅之秋

看來你是一個學習很好的孩子,媽媽對你要求很嚴厲,但是多少有點過火,你學習這麼好,你媽媽應該很知足不應該每天都打你,應該耐心的引導,看來媽媽太急躁了,你應該跟媽媽好好聊一聊,我想媽媽會聽進去的。

49樓:

你媽媽為什麼打你啊,總得有個理由吧,一天倆次啊,這樣的家長很少見的,看起來你學習還挺優秀的,還有獎學金,得了獎學金為什麼不交給媽媽呢,自己就花了,讓媽媽生氣給摔了,你感覺很委屈自己,還想報警,你十三歲,是不是現在很叛逆啊,是不是總惹媽媽生氣啊,好好和媽媽溝通一下,警告媽媽,打人是不對的,讓媽媽改變對你的教育方法,如果長久這麼下去,你真的可以報警的。

50樓:璩麥冬

家長打孩子一般做錯事了小小的懲罰是難免的,大人都是愛孩子的,如打孩子過重次數過多是可以報警的,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雙方都應該多勾通多體諒對方就好

51樓:緣曾來過

個人觀點

可以報警,讓警察叔叔上門來和家長溝通,教育一下家長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和孩子之間的心理溝通交流),家長簡單武斷粗暴的方式方法,根本不利於良好的和諧家庭教育氛圍

52樓:

孩子是受法律保護的 如果溝通解決不了問題 那麼你可以考慮用法律途徑解決 無論家長老師都應該尊重孩子

53樓:況曼容

什麼小學會有獎學金?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如果真像你所說你應該算個很優秀的學生了,那媽媽打你的原因就讓人很費解,建議報警,讓警察管制一下媽媽的家暴問題

家長打孩子算不算犯法

算犯法的。屬於家庭暴力,應該先和家長溝通。溝通不了的話就可以報警。婚姻法 復 明確規定,父 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bai義du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zhi人子女的權利和dao義務。法律賦予了父母撫養 教育和管教未成年子女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很多,但是用打孩子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是...

家長打孩子你贊同嗎,父母打孩子孩子可以還手嗎?

我永遠都不贊同家長打孩子.因為打只能打的孩子和家長之間的關係疏遠,打得孩子不再敢說實話,打得孩子不在願意和家長交流.所以我總不贊成以任何形式體罰孩子.中國的傳統教育方式,不過每個家庭有自己的特點.父母也想用和平的方式,但有時效果很不好,只能採用一些暴力方式.但如果是家長已打孩子當成一種發洩的方式,那...

孩子英語考試沒考好,家長打孩子算犯法嗎?

嚴格意義上來說,這種行為屬於違法範疇,但如何定性還沒有明確的條文規定。個人認為 教育孩子除了體罰外,其實還有很多其他方法,譬如 減少遊戲時間 降低零用錢的額度,等等。孩子英語沒考好,先要找出原因,再根據原因做出相應的補救,只要不是高考,總有辦法讓孩子再次提升的。父母的粗暴行為是無益於孩子學習的,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