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電腦怎樣超頻,膝上型電腦怎麼超頻

2022-01-18 04:01:23 字數 5261 閱讀 2897

1樓:斬風君

1.跳線設定超頻

早期的主機板多數採用了跳線或dip開關設定的方式來進行超頻。在這些跳線和dip開關的附近,主機板上往往印有一些**,記載的就是跳線和dip開關組合定義的功能。在關機狀態下,你就可以按照**中的頻率進行設定。

重新開機後,如果電腦正常啟動並可穩定執行就說明我們的超頻成功了。

一款配合賽揚1.7ghz使用的intel 845d晶片組主機板,它就採用了跳線超頻的方式。在電感線圈的下面,我們可以看到跳線的說明**,當跳線設定為1-2的方式時外頻為100mhz,而改成2-3的方式時,外頻就提升到了133mhz。

而賽揚1.7ghz的預設外頻就是100mhz,我們只要將外頻提升為133mhz,原有的賽揚1.7ghz就會超頻到2.

2ghz上工作,是不是很簡單

2.bios設定超頻

現在主流主機板基本上都放棄了跳線設定和dip開關的設定方式更改cpu倍頻或外頻,而是使用更方便的bios設定。

例如升技(abit)的softmenu iii和磐正(epox)的powerbios等都屬於bios超頻的方式,在cpu引數設定中就可以進行cpu的倍頻、外頻的設定。如果遇到超頻後電腦無法正常啟動的狀況,只要關機並按住ins或home鍵,重新開機,電腦會自動恢復為cpu預設的工作狀態,所以還是在bios中超頻比較好。

這裡就以升技nf7主機板和athlon xp 1800+ cpu的組合方案來實現這次超頻實戰。目前市場上bios的品牌主要有兩種,一種是phoenix-award bios,另一種是ami bios,這裡以award bios為例。

首先啟動電腦,按del鍵進入主機板的bios設定介面。從bios中選擇soft menu iii setup(如圖3),這便是升技主機板的softmenu超頻功能

進入該功能後,我們可以看到系統自動識別cpu為1800+。我們要在此處回車,將預設識別的型號改為user define(手動設定)模式(圖4)。

設定為手動模式之後,原有灰色不可選的cpu外頻和倍頻現在就變成了可選的狀態(圖5)。

如果你需要使用提升外頻來超頻的話,就在external clock:133mhz這裡回車。這裡有很多外頻可供調節,你可以把它調到150mhz或更高的頻率選項上。

由於升高外頻會使系統匯流排頻率提高,影響其它裝置工作的穩定性,因此一定要採用鎖定pci頻率的辦法。

multiplier factor一項便是調節cpu倍頻的地方,回車後進入選項區(如圖6),可以根據cpu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倍頻,例如12.5、13.5或更高的倍頻。

菜鳥:如果cpu超頻後系統無法正常啟動或工作不穩定,我聽說可以通過提高cpu的核心電壓來解決,有這個道理嗎?

阿萌:對啊。因為cpu超頻後,功耗也就隨之提高。

如果**電流還保持不變,有些cpu就會因功耗不足而導致無法正常穩定的工作。而提升了電壓之後,cpu就獲得了更多的動力,使超頻變得更容易成功和穩定。

在bios中可以設定和調節cpu的核心電壓(如圖7)。正常的情況下可以選擇default(預設)狀態。如果cpu超頻後系統不穩定,就可以給cpu核心加電壓。

但是加電壓的***很大,首先cpu發熱量會增大,其次電壓加得過高很容易燒燬cpu,所以加電壓時一定要慎重,一般以0.025v、0.05v或者0.

1v步進向上加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專門的超頻軟體,很智慧的你上網找下就好了。

膝上型電腦怎麼超頻

3樓:平安喜樂

步驟如下:

1、使用快捷鍵 win+x 開啟控制面板。

2、找到電源選項。

3、找到與高效能對應的更改計劃設定。

4、點選更改高階電源設定,開啟電源選項高階設定。

5、可以選擇應用到高效能、平衡還是節能模式。

6、下拉找到處理器電源管理。

7、最小處理器狀態改為0%,最大處理器狀態改為99%,然後點選確定。

8、開啟throttlestop。

9、可以自己調整核心頻率、匯流排頻率和倍頻。

10、核心頻率和匯流排頻率均為100%,倍頻調到你筆記本的最大值時候,cpu會鎖頻到最大頻率。

11、勾上eist和c1e,散熱不太好的可以在勾上高溫保護。

12、可以點選下方的選項,設定個性化的溫度頻率實時監控,並在工作列顯示。

4樓:

別超頻了。軟超頻(軟體實現超頻)效果不明顯。硬超頻(在bios裡面改對應的cpu頻率和電壓),但是非高手不要超。

改不好就把主機板燒了。你這本子也是老本子額。還是將就用,不行就換新本把。

買個二手的配置好的也行。本子本來就散熱不好,你還超頻,加個散熱風扇也是治標不治本的。

5樓:

本子cpu很難超頻,顯示卡還好超,如果你筆記本有獨顯的話超一下顯示卡吧,有問題可以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本來散熱就不好,打cf卡,可能是記憶體小了,你的本2g記憶體吧?也有可能是顯示卡不好

不建議在這麼熱的天氣超頻

7樓:匿名使用者

本子本身就有散熱不好的毛病 建議不要超頻

想超頻 就 開機時進入 bios裡 把cpu和記憶體的電壓調到最高即可

dell的主機板怎麼超頻

8樓:小袋學長

早期的主機板多數採用了跳線或dip開關設定的方式來進行超頻。在這些跳線和dip開關的附近,主機板上往往印有一些**,記載的就是跳線和dip開關組合定義的功能。

在關機狀態下,就可以按照**中的頻率進行設定,重新開機後,如果電腦正常啟動並可穩定執行就說明超頻成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超頻的定義

通常所說的電腦超頻主要指電腦cpu、顯示卡最多再加上記憶體的超頻,其中尤以cpu和顯示卡的超頻最為常見,稱得上是電腦超頻的核心,至於其他硬體的超頻,由於對電腦效能的實質性提升不大,所以幾乎是不做考慮的。

並不是所有的電腦都適合超頻,只有在cpu與顯示卡本身支援超頻,同時搭配的也是可支援超頻的主機板的前提下才考慮對電腦進行超頻。

大部分品牌電腦的主機板是無法來超頻的;

中低端配置的電腦是沒有必要進行超頻的;

真正有意義的超頻是針對那些配置了中高階的cpu和顯示卡的電腦。

二超頻的作用

電腦效能的高低,配置執行流暢與否,絕大多數取決於電腦的核心部件(cpu和顯示卡等),所以,通俗的說,超頻對電腦的作用其實就是通過超頻來提升cpu或顯示卡效能,從而提高電腦的綜合效能。

三cpu的超頻

cpu的超頻有兩種方式:

通過對硬體進行設定,從而實現對電腦的超頻。這是最為常見的一種超頻手段,它又分為跳線設定和bios設定兩種,目前來說,幾乎所有的主機板都是可以通過主機板的bios去進行超頻的,實踐證明,這也是一種效果比較理想的超頻方法。

cpu的另一種超頻方法,則是應用軟體去實現對電腦的超頻。

四顯示卡的超頻

大部分的顯示卡超頻都必須藉助執行相應的軟體來實施。

五其它部件的超頻

除了cpu和顯示卡,電腦還可以進行諸如記憶體、硬碟等的超頻,不過,正如上面所說的,這些超頻對電腦本身效能的提升幫助不是很大。

六超頻的詳細步驟

開機→bios→cpu設定選項→檢視有沒有支援外頻進行超頻的位置→若有→適當調整外頻值→以期達到最佳超頻目標;

實踐證明,外頻值的大小和cpu頻率的變化成正比;

任何時候的超頻,都必須關注cpu散熱情況;

超頻時可將pci-e值鎖定100,這樣的話,即便在高負荷運轉的情況下,顯示卡的安全亦會得到很好的保護的。

七dell的主機板怎麼超頻

攢機王dell退出的自己品牌主機板,是需要在同架構的平臺上才能完成升級的;

僅此,意味著dell的主機板超頻是一件艱難而複雜的工作(以常見的dell主力主機板amd k8平臺的超頻為例做進一步詳細說明):

超頻的準備工作:"開機"→"bios"→"poweruseroverclocksettings"選項→外頻頻率調節器→"cpufrequency"→"回車"(經此設定,dell主機板的超頻就正式開始了)。

鑑於k8是具有八分頻設計能力的主機板,其所能承受的cpu外頻為pci匯流排頻率的8倍(33.3mhzx8=264mhz),而且一般的65nmathlon64x23600+/4000+都能在預設電壓下直接從250mhz外頻起跳,因此建議cpu外頻的起始值應為250mhz,然後以10mhz為單位值逐級慢慢向上調節;

超頻成功率的大小取決於電腦各元件之間的匹配程度(如隨著超頻的不斷深入,要注意觀察電腦記憶體是瓶頸臨界點,必須通過頻繁的微調適當的降低cpu的倍頻值來提升外頻;

謹記,cpu時脈頻率=處理器的外頻x倍頻,而cpu和記憶體之間的關係,更是需要科學的比例來維持;

提升記憶體頻率的同時可以提升記憶體子系統的效能,因為子系統效率越高,硬體執行效能越流暢,同時,主機板晶片供電電壓的高低似乎對超頻成功的概率起正作用;

超頻的效果還和cpu的功率,記憶體的供電電壓以及ldt和nb的電壓高低有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那句話,oem廠商是不會開超頻選項的。除非你換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品牌機的主機板都是重新刷過bios的。一般不可以超頻。就是bios裡沒有那個選項,你可以嘗試用硬改的方法超硬改的圖我發個**給你,你去參照一下,不過硬改風險很大。

你自己惦量著辦了哦品牌機的主機板很差,不要說bios裡面沒有超頻的選項,而且基本上都是3相甚至是2相供電,散熱器也很爛,還有電源、記憶體這些也是給你在預設的時候剛剛夠用的,所以即使給你超上了也不穩定! http://itbbs.

pconline.com.cn/diy/8747887.

html

12樓:

先進bios 設定一下吧。 但是品牌機的電源一般都是剛好的 你一超 其他硬體說不定就boom 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更改cpu試試下,要不是硬體哪出問題了!!

戴爾0ggrv5怎麼超頻

14樓:反光鏡附近

首先,筆記本由於設計結構的問題,天生就不適合超頻。但是並不等於筆記本不能超頻,只是要想成功超頻,付出的代價跟收穫相比,得不償失。具體地說,筆記本由於內部空間狹小,在不超頻的狀態下已經都面對著嚴峻的散熱問題,如果要超頻,必須拆機改造散熱模組。

首先你要看你的筆記本散熱是雙銅管還是單銅管,如果是單銅管,就要加裝銅管。另外,如果條件允許,在南北橋晶片上要加裝散熱片。然後,拆下cpu和顯示卡的導熱銅管,在cpu核心和顯示卡晶片上重新塗抹高質量的矽脂,這步是相當重要的。

做好了這些,最後,筆記本主機板不像桌上型電腦主機板在bios中可以方便地超頻,必須通過軟體來實現。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thinkpad e430c 3365 a77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3110m 2g 500g gt610m 1g獨顯 藍芽 攝像頭 強勁散熱超值新i3 獨顯辦公本速度提升50 輕鬆滿足日常工作以及上網需求!14寸3399塊 thinkpad e530 15.6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2328m...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你如果要好看的,就買索尼的cr392吧,配置外觀各方面都不錯,高了點要7000多!索尼 vgn ns15h作為索尼新的低價新品,其效能上雖然算不上非常出色,但雙核獨顯的搭配也是可圈可點,而時尚美觀的外形,依然是索尼產品吸引人的地方,對於不想花太多的錢買索尼筆記本的消費者,這款我覺得是女孩兒個不錯的選...

怎樣把膝上型電腦燒壞,怎樣可以把膝上型電腦弄壞?

1 電源介面卡的電壓高於膝上型電腦原來介面卡的電壓或者電源插頭的極性與原來的相反。2 電腦裡的風扇壞了不轉了導致發熱嚴重也會燒壞主機板或者cpu以及其他配件。3 散熱通道堵塞導致發熱嚴重也會燒壞的。4 如果要人為的燒壞電腦那就是很簡單的事,比如用導線去捅主機板裡面 倒水進去等等,但都能檢查出來的。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