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裡面的「段譽,《天龍八部》裡面的段譽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2022-01-17 16:14:21 字數 3313 閱讀 5863

1樓:匿名使用者

段正淳的兒子叫段正嚴,又名和譽

歷史上的大理段氏- -

大理國的創始人是段思平,段思平是白蠻貴族,乃大理前朝義寧國的節度使,段家從南詔國開始就一直是雲南豪族。

段氏建國百餘年間,權臣楊義貞為首叛亂,殺國王段廉義而自立,大臣高智升命子高升泰舉兵討伐,四月,誅滅了楊氏。高氏擁立段壽輝,也就是上明帝。段壽輝在位一年後出家為僧。

高氏擁立段思廉的孫子段正明來當國王。

《滇史》稱,段正明「凡在位十二年,性謹恪尚儉素」《南詔野史》稱:「明在位十三年,為君不振,人心歸高氏。群臣請立善闡侯高升泰為君,正明遂禪位為僧,而段氏中絕矣」。

高升泰改國號為「大中」,改元「上治」,在死前,他把兒子高泰明叫過來,說:「段氏不振,國人推我,我不得已從之,今其子已長,可還其故物,爾後人勿效尤也」。高升泰死後,泰明還真的就把王位還給了段氏。

立了段正明的弟弟段正淳。史稱「段氏復興,號後理國」。

段正淳當了十三年的大理之主。文安四年,正淳禪位為僧,後來也得善終。

段正淳之子段正嚴,又名段和譽。在位長達三十九年,是大理二十二王中在位最久的,而且也非病卒於位,而是出家為僧。據說,他「勤於政事」,「愛民用賢、思攬政權」,「故遠方慕之,悉來貢獻」。

在宋史中,也記載了國王段和譽臣服於宋,遣使來朝,並受宋封金紫光祿大夫、檢校司空、雲南節度使、上柱國、大理國王——這是大理受宋冊封的開始。公元2023年,退位出家,其原因是「因諸子內爭外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段正嚴,又名和譽,勤理政事,即位時各方入貢,而三年後,東方三十七部反,相國高泰明用兵平定。政和五年(2023年),緬甸朝貢金花犀象,政和六年大理派遣李紫球、楊苛樣,李伯樣向宋朝廷貢馬三百匹,麝香、牛黃、細氈、碧玫山等物,宋封段正嚴為雲南節度使,金紫光祿大夫檢校司空上往國大理國王,大理與宋朝的聯絡增多。大觀四年,大理**,倒十六寺,壞民居無數,靖康元年(2023年)五月,都城羊苴咩大火災,焚燒三千九百家。

南宋建炎四年(2023年)以後,宋朝廷年年向大理買戰馬,在邕州橫山寨設定提舉司,買馬逐年增多,由五百匹到二千四百匹,後增至每年三千五百匹。羅殿、特磨、自杞等部(在貴州、廣西、雲南邊界地方)也到大理買馬,轉手賣到橫山寨。民間往來**也多,大理刀、細氈、犀皮甲、麝香、牛黃、長鳴雞等貨物都賣到內地。

段正嚴在位時間長,年老禪位為增,子段正興立。不久段正興禪位為僧,子智興立。

3樓:匿名使用者

絕無此人, 純屬虛構.

姓名:段譽

字:和譽

國籍:大理.

種族:漢族(並有一半來自母親刀白鳳的擺夷族統).

語言:漢語,漢藏語(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身份:大理鎮南王世子(小王爺(小王子))→大理皇帝出生日期:大理保定二年癸亥十一月二十三日

居住地:中國雲南省大理城鎮南王府

4樓:撫眉使

段正淳是歷史人物喔,段譽呀有原形.最近去查證結果,史書上寫說:保定帝在位時,高氏已掌大權,正明避位為僧後,禪位於高升泰,升泰改國號大中,大理由此亡,升泰在位兩年,卒時矚其弟泰明將帝位還於段氏,泰明遵其遺命,將位還於段正淳,正淳改國號後理,但疆域已大為縮小,且大權由高氏掌控,正淳後亦避位為僧,在位12年,傳和譽(亦名正嚴),和譽即宣仁帝,在位35年,老年時因國內紛亂,且諸子爭立,和譽鬱郁,遂亦避位為僧.......

呵呵,不知『和譽』是否就是段譽的藍本呢?段智興也是歷史人物喔,只是他不過是個無權的大理國王罷了(大權仍由高家掌控),可不是什麼高來高去的武林大高手,金庸的妙筆生花,可把他們寫絕了。

5樓:大可走讀西安

查無此人,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太詳細了.

頂~~~!

《天龍八部》裡面的段譽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天龍八部》裡面段譽的老婆有哪幾個?有木婉清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舊版和三聯版段譽都是一個老婆(王語嫣),後來金庸決定修改為八個老婆(木婉清、鍾靈、阿碧、曉蕾和梅蘭竹菊),結果遭到讀者反對,就弄出一個三個老婆的新修版。

天龍八部(新修版)裡面正式提到的段譽老婆有三個木婉清、鍾靈、西夏公主的侍婢曉蕾。

參考一新修版中,王語嫣因為傷心表哥慕容復的無情,不得已才在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而這根浮木,就是段譽。

後來,王語嫣沉迷於尋找「不老長春功」祕訣,以往「神仙姐姐」的形象,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傳統童話中常見的結局「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一次在新版的改寫情節中大逆轉,原本迷戀王語嫣並奉為神仙姐姐一般崇拜的大理國繼承人段譽,因為身世解謎領悟了生命的無常,一舉擺脫心魔。

段譽後來娶了木婉清、鍾靈以及西夏銀川公主的侍婢曉蕾。

金庸先生在動筆時加入了更深刻的人性思索,所以藉由「心魔」與「無常」這兩個生命體悟,對主角段譽提前做了一場心靈洗禮。

香港**早前曾經報導,段譽最後娶了8個老婆(木婉清、鍾靈、阿碧、曉蕾和梅蘭竹菊),其實是三校稿時的寫法,金庸在七校定稿後,改為段譽娶了3個老婆。

而王語嫣在離開段譽後,重新回到慕容復身邊,阿碧也伴隨在旁。

新修版《天龍八部》改動幅度之大,堪稱各部之最,約佔10分之一強。

前後共歷時3年,改動了6次。

參考二天龍八部(新修版)大結局

段譽為君,清靜無為,境內太平。後來他稟告伯父本塵大師,將自己身世祕密對華赫艮、巴天石等親信說了,立木婉清為貴妃、鍾靈為賢妃、曉蕾為淑妃。華赫艮等以這是皇帝身世機密,盡皆手口如瓶。

段譽徵得梅、蘭、竹、菊四姝首肯,並獲得虛竹夫婦認可,將她們分別許配於高泰明、華赫艮、巴天石等人之子。

據大理國史籍記載:大理(史稱「後理」)憲宗宣仁帝段譽,登基時年號「日新」,後改文治、永嘉、保天、廣運,共有五個年號,其後避位為僧,一共做了四十年皇帝,傳位於其子段正興。段正興史稱「景宗正康帝」,次年改元「永貞」。

他做了廿五年皇帝后,也避位為僧,傳位於其子。段正興之母姓名,史無記載,是木婉清、鍾靈、曉蕾,還是別位嬪妃所生,便不得而知

《天龍八部》裡段譽到底有幾個妹妹啊? 分別是那些?

8樓:呼染竇橋

真實的話,一個也沒有。因為木婉清,鍾靈,王語嫣,阿朱,阿紫都是段正淳的女兒,而段譽卻是段延慶的兒子。

鎮南王妃為了報復段正淳玩了一手出軌好戲。

9樓:野秀梅實己

準確的說段譽沒有妹妹,因為他是段延慶和刀白鳳的兒子,跟段正淳沒有關係。

段譽專所謂的妹妹有:鍾靈(屬段正淳和甘寶寶的女兒)阿朱和阿紫(段正淳和阮星竹的女兒)

王語嫣(段正淳和王夫人的女兒)

木婉清(段正淳和秦紅棉的女兒)

《天龍八部》段譽有幾個老婆,天龍八部裡面段譽的老婆有哪幾個?有木婉清麼?

金庸近期修改 天龍八部 情節,結局男女主角段譽與王語嫣並未結成連理,讓許多鍾愛舊版的金迷錯愕。新修版中,王語嫣因為傷心表哥慕容復的無情,不得已才在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而這根浮木,就是段譽。後來,王語嫣沉迷於尋找 不老長春功 祕訣,以往 神仙姐姐 的形象,有了180度的大轉變。傳統童話中常見的結局 從...

天龍八部段譽有幾個姐姐,天龍八部裡段譽有幾個妹妹

都是妹妹 王語嫣 木婉清 鍾靈 阿紫 阿朱 可能是他姐姐 其實說實在都不是他的妹妹,因為段譽是段延慶與刀白鳳所生,而她們都是段正淳的女兒,其實段譽與她們並無血緣關係 知道的都是妹妹,不知道的那就真的不清楚了 天龍八部裡段譽有幾個妹妹 疑似的都是他妹妹,不過都不是親的 首先出場的木婉清,接著鍾靈,阿朱...

天龍八部天龍派怎麼加潛能,天龍八部裡的天龍這個門派潛能怎麼加啊

身法或者體力,體力加血上限這是毋庸置疑的適合和平玩家的加點,天龍的命中成長是最高的怎麼能突出這一點呢當然是身法了。適合人民幣玩家。我建議全身法 加身法好就好在能加會心 天龍pk的輸出是高的 特別是會中衝後 而且命中又不底這個時候會心高,就顯得特別有用 畢竟乘2的傷 而會心防又沒有特別的石頭來加 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