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行李超過20公斤怎麼辦,動車我的行李超重了大概20斤可以過嗎

2022-01-17 07:05:48 字數 2491 閱讀 9407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上來說,超過20kg需要辦理託運。並且高鐵沒有託運服務,需要在車站選擇中鐵快運或是鐵路行包託運送達目的地。收費標準則要按照物品的重量和託運的里程進行計費。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免費攜帶行李重量和體積是:

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所以如果沒有超過40公斤的話你再找個人一起坐車就行。

如果一個人的話帶上火車後,規定如下:

在車內或下車站,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交費就可以,不過具體多少錢,俺也不會算。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坐高鐵行李重量不超過20千克。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4樓:匿名使用者

乘坐高鐵,超過20kg的行李是需要辦理託運的,但高鐵不提供託運服務,需要個人在車站選擇中鐵快運這類的公司託運送達目的地的。

5樓:麻雀想飛上天

真實的情況是,你只要不是貨物,是手提箱或者揹包哪怕超重也沒人,可以放到自己的座位前面

6樓:橙子小甜甜

可以憑機票,在把多餘的斤數花錢補了就行

7樓:我是農民

高鐵行李超重可以託運嗎

坐高鐵,聽說有限制,我帶的行李超出20公斤怎麼辦?

8樓:舞璇瀅

坐高鐵帶的行李超出20公斤可以辦理託運。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六十三條  行李中不得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檔案材料等貴重物品和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物品、危險品。

第六十四條  行李每件的最大重量為50千克。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0.01立方米。行李應隨旅客所乘列車運送或提前運送。

第六十八條  旅客在乘車區間內憑有效客票每張可託運一次行李,殘疾人車不限次數。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七十八條  託運金銀珠寶、貨幣**、文物、槍支、中途需飼養的動物等必須派人押運。押運人應購買車票並對所押物品的安全負責。承運人應為押運人購票提供方便。

車站行李員對已經辦理承運的包裹應通知押運人裝車日期和車次。

列車行李員應對押運人進行登記並告之安全等注意事項。

第八十條  行李、包裹超過規定的運到期限運到時,承運人應按逾期日數及所收運費的百分比向收貨人支付違約金。一批中的行李、包裹部分逾期時,按逾期部分運費比例支付。違約金最高不超過運費的30%。

行李、包裹變更運輸時,逾期運到違約金不予支付。

收貨人要求支付違約金時,憑行李票、包裹票在行李包裹到達次日起10日以內提出。

第八十二條  行李、包裹超過運到期限30天以上仍未到達時,收貨人可以認為行李、包裹已滅失而向承運人提出賠償。

9樓:貼一世海豹

一般是按體積計算,具體看車票後面的提示,如果不能隨身攜帶,可辦理託運,詳情諮詢12306

10樓:逄語

應該沒事的,可以上車

11樓:儒雅的魅影天下

少帶 0000000000000000

12樓:cxh孤狼世界

不會怎麼樣的,過安檢沒問題就沒問題

動車我的行李超重了大概20斤可以過嗎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坐高鐵行李重量不超過20千克。對超過免費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14樓:伊莎

動車不稱行李......我扛過50kg的箱子和包包......

坐高鐵帶東西超過20公斤重怎麼收費

15樓:

高鐵對行李的重量很少有要求的,只要佔的面積不是很大,一般都沒人管得下列物品不得帶入火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52條規定的物品。鐵路旅客運輸中,國家禁止和限制運輸的物品如下:**品,氣體。

易燃液體,易燃固體、易於自燃的物質,氧化性物質和有機過氧化物,毒性物質和感染性物質,放射性物質、夜光粉、發光劑、放射性同位素,腐蝕性物質,違禁品。

我有重量不超過20公斤的行李箱,請問也需要辦理託運還是可

您好,頭等艙可以帶40公斤,公務艙可以帶30公斤,經濟艙可以帶20公斤,您若以後有需要查詢機票與訂購機票,可以直接hi我,我是網逸航空的員工,我可以為您查詢到更多的航班資訊。不可能提上飛機的,手提行李不超過 7kg,不超過20公斤的行李箱可以免費託運的 飛機行李託運規定20公斤 只能託運一件行李 還...

去泰國旅遊只能帶7公斤行李怎麼辦

親愛的bai朋友您好,du乘民航出行,是這樣規定zhi的 你隨身攜帶的dao行李只有7公斤左右專,如果你的屬行李比較多,你可以在機場辦理行李的隨機託運等業務,一般跟著飛機一起起飛的行李最多是100公斤左右。我希望能幫到你,太好玩旅遊 去泰國可以帶多少公斤行李 一般情況下重量為20公斤,可以在手裡拿。...

突然坐高鐵被警察查了怎麼辦

應該不是跟你小時候的事情有關,抽血多半是涉毒的才需要查,你最好再到公安局去問清楚你被留了什麼案底,不要是被人冒用了你的身份。警察通知東西忘高鐵站了。可是最近都沒有做過高鐵。怎麼回事?有的高鐵有乘警,有的高鐵沒有乘警,這個要看主管列車的鐵路公安處是否在該管轄高鐵上佈置警力。我覺得你可以撥打12306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