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廚房紗窗上的油汙,廚房紗窗上全是油汙怎麼清洗呢?

2022-01-16 12:08:15 字數 5524 閱讀 8644

1樓:玉澤i流光

如何去除紗窗上的油漬?

2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於廚房的紗窗清洗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麵粉加水和成稀麵糊,然後均勻的塗在紗窗上面,幾分鐘後再用水將其沖洗乾淨即可,這個方法可是非常管用的,非常去油汙的。

其他清洗妙招: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一:先將紗窗取下來,然後用沾有洗潔精的抹布用力的擦拭,或者將其平放在衛生間的地上用刷子刷洗,等把紗窗都挨個擦拭了一遍之後,就用花灑或者活動水龍頭進行沖洗,知道你認為乾淨了為止,最後將其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二:有的朋友可能覺得這樣的操作太過麻煩,事後還要清理衛生間,其實如果家有吸塵器的朋友就完全沒有必要進行上面的清洗方法了,只需要將紗窗放在地上,或者用手扶著紗窗,然後用吸塵器一點一點的洗掉灰塵即可。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三:當然有的朋友家裡可能沒有吸塵器,但是,只要有報紙也行,可以將廢舊的報紙打溼,然後緊緊的覆蓋在紗窗表面,報紙幹後就換上一張新的報紙重複剛才的操作,這樣反覆幾次,也有不錯的清洗效果哦。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四:還有一種用時比較短,操作很簡單的方法,那就是用海綿擦拭,當然,這海綿必須得稍微浸溼之後才來擦拭紗窗,這種方法效果非常的明顯,並且還能節約不少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燒鹼加水燒開,用海綿沾吸後擦試,用清水衝淨.林子

4樓:羿祿衣睿姿

哈哈!!這個我有巧招,簡單易做,不用折紗窗下來都行的,拿張報紙先鋪在紗窗上然後用噴壺往上噴水,溼透即可,稍等一會把報紙輕輕整張拿下來時油汙自然就被粘下來啦。

廚房紗窗上全是油汙怎麼清洗呢?

5樓: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噴壺,白醋,洗潔精,清水,抹布,碗,紙巾。

第一步:往碗中倒入適量的洗潔精(洗潔精具有去除油汙的作用)。

第二步:接著往碗中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中含有醋酸,能夠分解油汙)。

第三步:接著往碗中倒入清水稀釋。

第四步:將碗中的溶液裝入噴壺中。

第五步:使用噴壺噴射廚房紗窗。

第六步:使用抹布仔細擦拭廚房紗窗。

第七步:接著用紙巾將紗窗擦乾。

第八步:廚房紗窗上全是油汙已經解決。

6樓:和平芋

清洗廚房紗窗上的油汙,可以將麵粉加水和成稀麵糊,均勻地將麵糊塗在紗窗上面,幾分鐘之後將紗窗沖洗乾淨即可。

廚房窗戶的紗窗被油汙膩住後很難清理,有時候需要多種方法結合。如果紗窗可以取下來,先用笤帚掃去表面的粉塵,用15克洗潔精加水500毫升,攪拌均勻後用抹布沾上洗潔精水兩面均抹、用力擦拭,或者將其平放在衛生間的地上,用刷子沾上洗潔精水刷洗,等把紗窗兩邊都擦拭完畢後,使用花灑或者活動水龍頭進行沖洗,直到乾淨之後將其放在通風處晾乾。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來代替洗潔精水,也可以去除油汙,洗出的紗窗會和新的一樣。

如果紗窗不能取下來,可以將看過的舊報紙浸水沾溼,粘在紗窗上,待報紙幹了之後再揭下來,再貼上一層新的溼報紙,反覆幾次就可以將紗窗的油汙清理掉。如果還有還有不乾淨的地方可以用噴壺噴紗窗,如果壓力夠大的噴壺,可以把整個灰塵衝出來。

7樓:那南蕾富啟

可以試試報紙去汙法:

1、在廚房地上多鋪幾層舊報紙,將紗窗取下,再在上面放上舊報紙,在上面用木勺等使勁刮,使油汙大部分粘在舊報紙上,反覆換報紙粘油。

2、直到大部分的油汙被報紙粘掉,再用清潔海綿配合洗潔精刷四周。

3、最後用溼抹布清潔,並塗上少許機油防鏽。千萬不要過早用水衝,否則,越弄越麻煩。如果有足夠的廢紙板更好,把它們擺成紗窗大小,再鋪報紙,清潔更容易。

擴充套件資料:

紗窗的小孔上面一般都是室外的塵土,如果我們隨意刷洗容易讓紗窗變形,給蚊蟲可乘之機。我們可以用食鹽來清洗紗窗。食鹽有吸附灰塵的作用,並且顆粒細小,可以清洗縫隙、空洞等處。

將抹布蘸些幹食鹽,仔細擦去紗窗角角落落的汙垢,或是將紗窗當做「篩子」,讓食鹽從孔中篩下,即可達到清洗紗窗的效果。

8樓:笑顏如花綻

廚房紗窗油汙怎麼清洗?家政阿姨教你小妙招

廚房紗窗上全是油汙怎麼清洗呢

9樓:化驗員小張

1、解決方案

(1)準備小蘇打和醋、一把刷子和一塊抹布。

(2)把小蘇打噴灑在紗窗上,用刷子從上往下刷。

(3)油膩去掉後,用溼抹布擦掉紗窗上的小蘇打。

(4)噴上醋水混合物擦乾即可。

(5)順著紋路從上而下用清水沖洗。

2、解決原理

小蘇打屬鹼效能溶解油汙。

清洗抽油煙機

解決方案

(1)準備小蘇打、牙膏和抹布。

(2)蘇打水和牙膏混合在一起調配成膏狀。

(3)用布混合著調配的膏輕輕擦拭外箱。

(4)同時可以把小蘇打和熱水倒入噴壺,噴灑在風扇上,風扇的油汙就會自動流下來。

小提示(1)小蘇打和牙膏要充分攪拌至溶解。

(2)小蘇打和水要充分攪拌至溶解。

10樓:水瓶

可以試試報紙去汙法:

1、在廚房地上多鋪幾層舊報紙,將紗窗取下,再在上面放上舊報紙,在上面用木勺等使勁刮,使油汙大部分粘在舊報紙上,反覆換報紙粘油。

2、直到大部分的油汙被報紙粘掉,再用清潔海綿配合洗潔精刷四周。

3、最後用溼抹布清潔,並塗上少許機油防鏽。千萬不要過早用水衝,否則,越弄越麻煩。如果有足夠的廢紙板更好,把它們擺成紗窗大小,再鋪報紙,清潔更容易。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廚房紗窗油膩方法:

1、清洗地面用醋拖布上倒一點醋,可以去掉地面的油垢。

2、清洗煤氣灶用米湯煤氣灶具、液化氣灶具上很容易沾上油汙。若用鹼水洗,易洗掉油漆;若用清水洗,又洗不乾淨。不妨用粘稠的米湯塗在灶具上,待乾燥後,米湯結痂,會把油汙粘在一起,這樣,只需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隨米湯痂一起除去了。

此外,用較稀的米湯、麵湯直接清洗,或用墨魚骨擦洗,效果也不錯。

3、清洗玻璃用去汙粉玻璃上的油汙用報紙、抹布很難擦乾淨,可用鹼性去汙粉擦拭,然後再用氫氧化鈉或稀氨水溶液塗在玻璃上,過半小時再用布擦拭,玻璃會變得光潔明亮。

4、清洗紗窗用洗潔精廚房窗戶的紗窗被油汙膩住後很難清理。一種方法是先用笤帚掃去表面的粉塵,再用15克洗潔精加水500毫升,攪拌均勻後用抹布兩面均抹,即可除去油汙。二是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紗窗會和新的一樣。

5、房紗窗油膩令人發怵。不妨取一鋁盆,放入100克麵粉,加水打成稀麵糊,趁熱刷在紗窗的兩面並抹勻。過10分鐘後用刷子反覆刷幾次,再用水沖洗,油膩就沒了。 健康生活

6、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搽玻璃、紗窗,效果均不錯。

12樓:夾腦計劃

一招紗窗輕鬆洗 !紗窗清洗不用愁,一張報紙就搞定

13樓:笑顏如花綻

廚房紗窗油汙怎麼清洗?家政阿姨教你小妙招

14樓:娛樂大黃狗

我家的廚房紗窗上的油汙清洗都是把紗窗卸下來,用洗潔精加溫水清洗,清洗完畢了再安裝上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巧擦紗窗 1、用海綿擦紗窗 2、用吸塵器吸掉紗窗上絮狀物,不過背後要用報紙貼上。 3、對付廚房的紗窗取來些麵粉,加水和成稀麵糊,然後把麵糊刷在紗窗的兩面。 5 分鐘之後,用清水洗乾淨。

16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一水稀釋麵粉法

用開水和麵粉以適當比例攪拌成為漿糊水,稍微冷卻後加入適量洗衣粉並攪拌均勻,之後,用紗窗專用毛刷沾上漿糊水刷在紗窗上。然後要做的就是晾乾,晾乾後輕輕敲擊致脫落即可。

二注意擦洗順序

1、先用幹抹布在汙漬上面擦幾遍,將多餘的汙漬去除。

2、在清水中倒入立白洗潔精,攪拌均勻。

3、準備一個小的噴瓶,將洗潔精水倒入其中,就可以將它噴灑在汙漬處,記住不要太多。

4、然後就可以輕輕的擦拭汙漬,汙漬就會慢慢消除啦;

5、最後用清水將紗窗上的洗潔精水擦拭乾淨即可。

如果紗窗上有油汙,還有一個更簡單的小妙招,不用把紗窗拆下來都行的,拿張報紙先鋪在紗窗上然後用噴壺往上噴水,溼透即可,稍等一會把報紙輕輕整張拿下來時油汙自然就被粘下來啦。

沾上洗衣粉或者肥皂水來清潔油汙時,要注意從裡外兩邊同時擦洗,由上而下,由左而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廚房紗窗油膩方法:

只需一瓶重油法清洗劑,輕輕往有油汙的地方噴一噴,每個地方的都噴到,浸溼,過3-5分鐘,用清水一衝,馬上乾淨好新,深圳鑫泉公司的重油汙清洗劑就很不錯,我家的廚房油汙就用它。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服和洗潔精~~

廚房紗窗上的油煙和汙垢怎麼去除?因為不方便從外面清洗

19樓:阿三木的咖啡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一:我們先將紗窗取下來,然後用沾有洗潔精的抹布用力的擦拭,或者將其平放在衛生間的地上用刷子刷洗,等把紗窗都挨個擦拭了一遍之後,我們就用花灑或者活動水龍頭進行沖洗,知道你認為乾淨了為止,最後將其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二:有的朋友可能覺得這樣的操作太過麻煩,事後還要清理衛生間,其實如果你家有吸塵器的朋友你就完全沒有必要進行上面的清洗方法了,你只需要將紗窗放在地上,或者用手扶著紗窗,然後用吸塵器一點一點的洗掉灰塵即可。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三:當然有的朋友家裡可能沒有吸塵器,但是,只要有報紙也行,我們可以將廢舊的報紙打溼,然後緊緊的覆蓋在紗窗表面,報紙幹後就換上一張新的報紙重複剛才的操作,這樣反覆幾次,也有不錯的清洗效果哦。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四:還有一種用時比較短,操作很簡單的方法,那就是用海綿擦拭,當然,這海綿必須得稍微浸溼之後才來擦拭紗窗,這種方法效果非常的明顯,並且還能節約不少的時間呢。

紗窗清洗小妙招之五:當然了,上面的清洗方法只適用於居室的紗窗清洗,對於廚房的紗窗清洗那是不行的,其實它也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麵粉加水和成稀麵糊,然後均勻的塗在紗窗上面,幾分鐘後再用水將其沖洗乾淨即可,這個方法可是非常管用的,朋友們有空的時候可以試一試的。

廚房紗窗清洗:

除了上面介紹的用麵粉外,其實還可以:

1、先用幹抹布在汙漬上面擦幾遍,將多餘的汙漬去除。

2:在清水中倒入立白洗潔精,攪拌均勻。

3:準備一個小的噴瓶,將洗潔精水倒入其中,就可以將它噴灑在汙漬處,記住不要太多。

4:然後就可以輕輕的擦拭汙漬,汙漬就會慢慢消除啦;5:最後用清水將紗窗上的洗潔精水擦拭乾淨即可。

如果紗窗上有油汙,還有一個更簡單的小妙招,不用把紗窗拆下來都行的,拿張報紙先鋪在紗窗上然後用噴壺往上噴水,溼透即可,稍等一會把報紙輕輕整張拿下來時油汙自然就被粘下來了。

20樓:三分日記

原來清洗紗窗這麼簡單,不用拆,噴一噴汙垢自動掉下來,方法真棒

21樓:清清水紋兒

紗窗上的油煙和汙垢很難清理,費時、費力,效果也不好,倒不如更換新的紗。

22樓:生活化學達人

威猛先生噴一遍,然後用大毛巾反覆擦拭就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紗窗應該是與結構原有的窗體是分離的吧,如果是分離的,可以把它拿下來放在衛生間用去汙劑清洗的。

怎樣去除廚房裡的重油汙,怎樣去除廚房裡的重油汙

去除廚房裡的油汙,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容器 食用鹼 抹布 熱水。一 在容器中倒入適量的食用鹼。二 然後加入適量的熱水,靜置10分鐘。三 拿一塊抹布,蘸取適量的溶液。四 在有油汙的部位進行擦拭。五 這樣就能去除廚房裡的油汙了。我用了威猛先生廚房多用清潔劑,祛除油煙機 爐臺附近的油漬,還是比較好用的。...

怎樣清洗廚房紗窗,廚房紗窗如何清洗

一招紗窗輕鬆洗 紗窗清洗不用愁,一張報紙就搞定 一般以清水沖刷為主,可以準備一盆清水,一個軟毛刷,乾淨擦布,把窗紗能取下的話,取下來清理,用清水打溼後,軟毛刷也點水輕輕刷一下,如果帶有油汙的話,可以在水裡再滴幾滴清潔劑,毛刷刷過後,換水再刷一兩遍,一般就可以了,再用乾淨擦布吸掉水份,就可以了,剩餘的...

廚房的油汙有什麼好辦法清除嗎,去除廚房油汙有什麼好方法?

清潔廚房有高招 1 灶臺 最好先以熱水浸泡一下,軟化灶臺上的汙垢,然後噴上清潔劑,再用抹布擦拭乾淨。水池 抓一把細鹽,均勻撒在四周的池壁上,然後再用熱水自上而下地衝洗幾遍,油汙便可除去。水池四角的凹槽可以用廢牙刷蘸一些細鹽粒來刷洗,也可以用舊布縫製一個小口袋,裝入幾塊廢棄的肥皂頭,泡上一點水後在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