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從北京逃亡西安,護衛都沒帶,為啥一路黑白通吃,沒人敢惹

2022-01-16 11:08:36 字數 1696 閱讀 8483

1樓:縱橫三千年

慈禧在八國聯軍入侵的時候,從北京逃亡到西安護衛都沒有帶,卻能夠一路黑白通吃,沒人敢惹,主要是由於他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而且當時雖然沒有帶護衛,後來在路上也是遇到了李家鏢局,李家鏢局也是很好的保護了慈禧的安全,也讓她在一路上都得到了保障。

當然,在後面的路途中,確實是由於李家鏢局的保護,能夠讓她在路途上走得更加的安全,而且一路上的權貴勢力都開始折服於慈禧太后,也就是她能夠黑白通吃的原因,當然,在慈禧順利躲過這場災難之後,也沒有忘記過李家鏢局的恩惠,慈禧也是非常的感激李家鏢局的保護,所以在後面也是對他們大行賞賜,所以相對來說還是有一定的道理,大家在平常的時候也可以對這些歷史進行一定的瞭解,可以更好的知道八國聯軍入侵的時候清朝的狀況。

所以總的說來,慈禧從北京逃亡到西安,連護衛都沒有帶,卻能夠一路黑白通吃,即是由於之前的影響力,同時也是和李家鏢局的護衛有很大的關係。

2樓:麥苗在成長

民眾心中根深蒂固的尊皇思想,以及對皇室不尊的恐怖後果,沒有人敢去惹慈禧。

3樓:雨點兔兔

我認為這主要是他的身份所決定的,畢竟是一國的太后,沒有人敢惹。

4樓:洛溪歸

雖然自己沒有帶護衛,但是它的震懾力是還存在的,所以有些人甘心保護他。

5樓:大叔

在封建社會慈禧那就相當於皇帝,雖然一路黑白通吃,當然沒人敢觸碰。

6樓:30秒不

當時的資訊還是比較閉塞的,有很大可能沒有覺得他已經淪落到這種地步了。

7樓:別有事找壞蛋

因為慈禧是太后,所以沒啥人敢惹她,怕後面惹禍上身。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慈禧這個人很有名聲,所以黑白兩道都讓著她。

9樓:我愛著美麗的

在古代,皇帝能夠控制世界的力量。例如,每次他們旅行,晚清慈禧太后也旅行。然而,在慈溪旅遊時,她被一群外國人包圍了。

當時,慈禧太慌亂了,被人喊、打、殺。許多人還說慈禧太后是賣給我們中國的罪魁禍首。慈禧太后逃到西安時,一名衛兵沒有把她帶走,因為她的皇室身份,也沒有人敢招惹她。

到了晚清時期,中國遭受西方的列強侵略,八國聯軍也侵入北京,清**早已衰敗,根本無力抵抗,慈禧太后作為一個國家的統治者,棄國家於水火之中,棄百姓於戰亂之中,自己逃跑了,當時的御林軍也各自逃跑了,管他什麼皇帝太后,保命要緊。此時慈禧太后沒辦法,只能找到了李家鏢局,保護她逃跑。

慈禧太后沒有帶皇家衛隊護送她當時,慈禧太后跑得比老百姓快,太監跑得比慈禧太后快,警衛跑得比太監快,城市警衛跑得比警衛快。南斯拉夫國防軍在外國人攻擊朝陽門之前就已經逃跑了,帝國國防軍在外國人攻擊東華門之前也逃跑了很多。因此,我們不能指望皇家軍隊保護我們。

此外,皇家衛隊的主要成員是八旗的子女。他們擅長飛鷹、奔跑的狗、行走的鳥、鬥蟋蟀和抽大煙。他們唯一不精通的是他們以前的職業鬥爭。

慈禧太后看到李佳護衛機構的護衛和他們準備逃跑的工具後非常滿意。她立即要求太監交出閃閃發光的銀器。李佳護送機構拒絕接受這一請求,但護送人員很快拒絕了,稱為太后辦事是正確的。

此時,慈禧太后甚至無法保護皇宮。她不在乎這些黃色和白色的東西,直到她強迫護送人員放心。

慈禧從北京逃亡西安,護衛都沒帶,為啥一路黑白通吃,沒人敢惹

那是因為一路逃命的慈禧不是傻子,她帶的人都是得力的人,直隸提督馬玉昆和李家鏢局的人,這些人黑白道都不敢惹。慈禧命人找當時聞名天下的李家鏢局下了個單,所以才會一路上沒人敢招惹。主要是慈禧逃亡的時候,也帶了一幫比較厲害的人在護送她,所以沒人敢惹。慈禧出逃的時候,帶的人是非常有實力的,根本沒有人什麼敢怎麼...

北京到西安高速怎麼走,從北京到西安開車高速路線該怎麼走

京石高速往石家莊260km 過滹沱河轉石太高速 往太原210km到武宿樞紐 直行接太原南過境高速 太原環城高速南段 18km到羅城樞紐轉羅夏高速37km到夏家營樞紐 轉夏祁高速23km到祁縣 接祁臨高速176km到臨汾 接臨侯高速48km到侯馬 轉侯禹高速67km到禹門口 接西禹高速216km經韓城...

北京到西安自駕遊攻略,從北京到西安自駕遊,該經過那裡是好?

重新選擇地點檢視 返程 全程 約1092.1公里南京市 1.南京市內駕車方案 詳情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北京東路行駛1.2公里,右轉進入鼓樓廣場2 沿鼓樓廣場行駛100米,在第2個出口,右前方轉彎進入中山北路3 沿中山北路行駛4.0公里,直行進入鹽倉橋廣場4 沿鹽倉橋廣場行駛30米,在第1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