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公司一般納稅人稅率是多少,勞務公司勞務派遣發票的稅率多少

2022-01-15 06:58:44 字數 5025 閱讀 3259

1樓:劍魚標訊

新個稅稅率表(2023年9月1日起實行)

起徵點是3500元。

級數 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

1 不超過1500元的部分 3% 0

2 超過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 10% 105

3 超過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 20% 555

4 超過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 25% 1005

5 超過35000元至55000元的部分 30% 2755

6 超過55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 35% 5505

7 超過80000的部分 45% 13505

常用的個稅計算公式是個稅=應納稅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應納稅額=工資總額-社保個人繳交額-住房公積金個人繳交額-免徵額。

下面分步說明,並舉例項以便大家更好理解。

工資總額:指各單位在一定時期內(一般是一個月)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專案。

個人社保繳交額、住房公積金個人繳交額即為員工當月應繳交的社保、住房公積金個人部分總額,由企業代繳代扣。

免徵額:根據2023年9月1日以後開始實施的個稅法規定免徵額為3500元,

國家規定的應納稅額與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的關係如圖所示。

舉例項以便大家更好理解:

假設員工工資總額為10000元,社保個人繳交額為1000元,住房公積金個人繳交額為500元。

則其應納稅額為10000-1000-500-3500=5000元,則適用稅率為20%,速算扣除數為555元,其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為5000*20%-555=445元。

2樓:郭健雄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三條 用人單位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發生合併或者分立等情況,原勞動合同繼續有效,勞動合同由承繼其權利和義務的用人單位繼續履行。

原勞動合同不繼續履行的,應支付經濟補償金,按工作年限支付,每滿一年算一個月,不滿6個月的算半個月,計算基數為按離職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條規定 勞動者非因本人原因從原用人單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單位工作的,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原用人單位已經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新用人單位在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計算支付經濟補償的工作年限時,不再計算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

不好意思,發錯對話方塊了

提問我,我是自己是勞務公司嗯個體獨資個體獨資的,請問查賬徵收怎麼算?

回答勞務公司的來稅率可以自按照《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的有關規定計算:

1、勞務派遣服務(含安保服務):

一般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適用稅率6%。

差額簡易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徵收率5%。

簡易計稅方法(適用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徵收率3%。

政策依據:財稅(2016)47號和財稅(2016)68號檔案。

2、建築業勞務:

一般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適用稅率11%。

簡易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徵收率3%。

主要看業務實質,提供的「勞務」屬於財稅(2016)36號檔案規定《銷售服務、無形資產、不動產註釋》中的建築服務內容,如純修繕勞務、安裝勞務。

3、其他以外的勞務(比如修理修配、諮詢勞務等):

一般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適用稅率17%/6%。

簡易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徵收率3%。

提問剛剛成立二年的勞務公司,每年產值在4-5百萬左右,都是人工勞務費用,怎麼做查帳徵收

平時都是叫代會計去開個票就好了,現在要做查帳徵收了,都搞不懂,並且我都在跨地區的專案

回答查賬徵收需要有已經做好的賬本的。查賬徵收是由納稅人依據賬簿記載,先自行計算繳納,事後經稅務機關查賬核實,如有不符時,可多退少補。這種徵收方式主要對已建立會計賬冊,會計記錄完整的單位採用。

這種徵收方式適用於賬簿、憑證、財務核算制度比較健全,能夠據以如實核算,反映生產經營成果,正確計算應納稅款的納稅人。

公司有會計,可以讓會計處理這個稅收的問題

更多2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勞務派遣公司適用6%增值稅稅率或者適用5%徵收率;對於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徵收率。具體參考 財稅47號

勞務公司勞務派遣發票的稅率多少

4樓:金果

勞務公司勞務派遣發票的稅率是5%。

1、一般納稅人提供勞務派遣服務,可以按照《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的有關規定。

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為銷售額,按照一般計稅方法計算繳納增值稅;也可以選擇差額納稅,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

扣除代用工單位支付給勞務派遣員工的工資、福利和為其辦理社會保險及住房公積金後的餘額為銷售額,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5%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2、小規模納稅人提供勞務派遣服務,可以按照《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的有關規定。

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為銷售額,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3%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也可以選擇差額納稅,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

扣除代用工單位支付給勞務派遣員工的工資、福利和為其辦理社會保險及住房公積金後的餘額為銷售額,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5%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務輸出稅率:

主要看業務實質、無形資產、不動產註釋》中的建築服務內容:適用稅率6%;

差額簡易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營改增後,所謂的「勞務」(傳統勞務,不是營改增中勞務概念)的增值稅適用稅率/徵收率:

1、勞務派遣服務(含安保服務)

一般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

簡易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徵收率3%;

政策依據.其他以外的「勞務」(比如修理修配、諮詢勞務等)

一般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適用稅率17%/6%,提供的「勞務」屬於財稅(2016)36號檔案規定《銷售服務:適用徵收率5%。

2、建築業勞務

一般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適用稅率11%;

簡易計稅方法(適用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財稅(2016)36號;

簡易計稅方法(適用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徵收率3%;

個人名義去稅務局開勞務費發票:

1、去稅務局開個人勞務發票,只繳納個人所得稅。不足4000元的,扣減800的免徵額,超過4000的,扣減20%的免徵額。

2、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0000元)的;超過5萬元的部分,加徵十成,要實行加成徵收辦法,具體是:一次取得勞務報酬收入,減除費用後的餘額(即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部分,按照稅法規定計算的應納稅額,加徵五成。

5樓:林依然

營改增後勞務派遣開具增值稅普通發 票,適用5%的「徵收率」。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明確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有關勞務派遣服務、收費公路通行費抵扣等政策的通知》(財稅〔2016〕47號 ):

一、勞務派遣服務政策

一般納稅人提供勞務派遣服務,可以按照《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的有關規定,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為銷售額,按照一般計稅方法計算繳納增值稅;也可以選擇差額納稅,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代用工單位支付給勞務派遣員工的工資、福利和為其辦理社會保險及住房公積金後的餘額為銷售額,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5%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小規模納稅人提供勞務派遣服務,可以按照《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的有關規定,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為銷售額,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3%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也可以選擇差額納稅,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代用工單位支付給勞務派遣員工的工資、福利和為其辦理社會保險及住房公積金後的餘額為銷售額,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5%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選擇差額納稅的納稅人,向用工單位收取用於支付給勞務派遣員工工資、福利和為其辦理社會保險及住房公積金的費用,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可以開具普通發 票。

勞務派遣服務,是指勞務派遣公司為了滿足用工單位對於各類靈活用工的需求,將員工派遣至用工單位,接受用工單位管理併為其工作的服務。

6樓:班亦玉

回答您指的稅率是勞務派遣哪方面的?

勞務派遣營業稅稅率是 5%。

提問我是勞務派遣合同 工資表上是7450 拿到手只有6232這個可以在來年申請退稅嗎

回答扣減費用額不是您的稅,這個是您比如說住房公積金,醫保養老等社保的扣減額他們是不用納稅的。

提問我並沒有繳納 住房公積金 和醫保這些

回答總的來說年全年納稅收入在6萬以上的話才需要納稅,如果你的收入在6萬以下是不需要納稅的,如果某個月您繳了稅,但全年收入又在6萬以下,來年是可以申請退稅的。

無論你是什麼性質的工作,個人所得稅的繳納稅率都是從3%~45%。

如果你的收入在6萬以下是不需要納稅的,如果某個月您繳了稅,但全年收入又在6萬以下,來年是可以申請退稅的。退稅主要看全年收入。

更多12條

7樓:會計學堂官方

勞務費 金額0000,小規模企業是開增值du稅普通發票zhi的,如有其他問題可追問我,其實很簡單的。

小規模納稅人提供勞務派遣服務。

1、可以全額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3%的徵收率計稅。

2、也可以差額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5%的徵收率計稅您可登入會計學堂官網,免費領取10g會計學習資料;關注會計學堂,學習更多會計知識。

一般納稅人開勞務發票稅率是多少,一般納稅人,開勞務發票的稅率是多少

一般計稅方法,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為銷售額,按照一般計稅方法計算繳納增值稅,適用的稅率為6 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5 差額納稅,選擇差額納稅,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代用工單位支付給勞務派遣員工的工資 福利和為其辦理社會保險及住房公積金後的餘額為銷售額,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5 的徵收率計算繳...

一般納稅人開具勞務費發票稅率是多少

回答勞務所得繳納的營業稅等稅費可以先在收入中扣除。勞務費發票的稅點需要根據不同的企業型別而確定,如果企業是一般納稅人,提供勞務,則稅率為6 如果是個人或者小規模納稅人和適用簡易徵收的一般納稅人,其增值稅稅率為3 現階段執行1 的稅率。個人將其所得對教育 扶貧 濟困等公益慈善事業進行捐贈,捐贈額未超過...

一般納稅人普通發票稅率是多少,一般納稅人開具普通發票稅率是多少

一般納稅人普通發票稅率要視情況而定。依據增值稅管理條例的規定,增值稅的稅率有幾種情形,一般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的,稅率一般為17 但進口特徵商品的,稅率為13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管理條例 第二條 增值稅稅率 一 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 二 項 第 三 項規定外,稅率為17 二 納稅人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