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出生的要多少歲可以領養老保險

2022-01-15 04:02:23 字數 929 閱讀 6039

1樓:張立鳳

根據目前規定,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就可以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法定退休年齡與當事人的參保種類、性別、身份等有關:

1、職工養老保險:男性6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工人50週歲;

2、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男性60週歲、女性55週歲;

3、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男女均為60週歲。

注意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介紹,將於2017公佈延遲退休政策,可能於2022開始實施。但是具體細則尚待公佈後方能知曉。

2樓:念念不忘故鄉

2023年出生的男孩,到2023年可以退休拿退休工資。

2023年出生的女孩,到2023年就可以拿退休工資了。

以上是普通幹部和普通工人的,特殊崗位的退休工資以單位檔案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目前的規定,仍然是男性60週歲,女性職工50週歲,女性幹部和自由職業者55週歲領取養老金,如此算下來,分別在2023年,2023年以及2023年領取養老金,但是國家會在近階段公佈延長退休年齡的方案,大概在2023年正式實施,所以2023年出生的人到底多少歲可以領養老金?現在還無法確定。

社保新規定的計算我是75年出生的己交了十年社保還要交多少年才領養老金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社保政策,領取養老金的基礎必須是繳費滿15年以上才有資格領取,你現在已經繳納了10年,還有5年才有資格領取養老金,那麼超出15年的部分在你退休的時候按月返還給你,養老金的計算方式是個複雜的過程,其計算過程包括:領取養老金地全省平均工資標準、繳費年限、繳費具體金額、職務津貼等方面參考因素。你目前是75年出生的,根據目前國家退休政策你還要快20年之後才能退休,待你退休之日還可能延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十五年就可以的了

農曆2019出生到2023年虛歲多少歲

週歲35歲 週歲演算法 每過一個生日就長一歲。虛歲37歲 虛歲演算法 一出生就是一歲,然後,每過一個春節就長一歲。生肖雞星座天蠍座 公曆出生日期 1981年 11月16日 生日密碼 生日書 農曆出生日期 1981年 十月二十 辛酉年 己亥月戊戌日 生活天數 您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了 12888天 下次公...

2023年出生的到現在是多少歲啊

1993年生的人今年多大 1993生的人 2020年實歲27歲,虛歲28歲。1993年屬相 1993年出生於農歷癸酉年,天干為癸,地支為酉,癸五行屬水,酉為生肖雞,故為水雞之命 五行納音劍鋒金。1993生的人運勢解析 忌生於巳 午月,身弱。男士容易得高血壓糖尿病,或者腎結石,女性容易得 炎症。女性,...

89年出生今年多少歲2023年出生今年多少歲

週歲,是國際通用的年齡計算方式。它計算的是出生後已經度過的時間長度。1989年出生到2018年週歲是 2018 1989 29歲。虛歲,是中國古代的記齡方式 當時沒有虛歲這種叫法 在民間延用至今。它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大於週歲,因此被稱為虛歲。虛歲是相對週歲而言的。從出生開始滿一年即是一週歲,從懷孕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