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實力很強的211大學,被誤認為是野雞大學

2022-01-14 08:47:31 字數 3669 閱讀 3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延邊大學,這所學校和南開大學有合作辦學的歷史,實力其實是很強勁的,只是吉林大學的名聲太響了,蓋過他的名氣了,五道口金融學院,這所學校的全稱其實是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金融行業是非常難進的,出來的學生也都非常的牛,還有老牌的長安大學和東華大學,這兩所學校都比較低調,但是都是有實力的學校。

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東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長安大學。東華大學位於上海市,是211高校;五道口金融學院隸屬清華大學是985高校;長安大學在西安,也是211高校。這幾所學校實力都非常強。

3樓:木苒塵

延邊大學、長安大學等。因為延邊大學名字較為普通,長安大學不常被人熟知,但是學校本身實力強勁。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樣被誤解的大學也有不少,比如說江南大學,長安大學,暨南大學等等。其實這些大學都還不錯,只不過因為校名容易讓人產生一些誤會,讓人感覺像是民辦大學或者是一些不好的大學。祝願每一位學子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學,實現自己的夢想。

5樓:研路有你

這些被誤認為是野雞大學的211大學,只怪名字太普通,但實力都不錯

國內的學校有很多,但是出名的並不多,像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這樣的一流985院校自然被人熟知,但是其他的學校就沒那麼好的待遇。恐怕不少同學還分不清哪些學校是985,哪些學校是211,更別提「雙一流」大學了。國內有一些實力很強的211大學卻被人誤認為是「野雞大學」,只看名字的話,很少有人願意報考,考研的時候也是如此。

你知道是哪些211大學嗎?

這些211大學因校名被誤認為是野雞大學,考研時願意報考的人很少!

野雞大學也就是虛假大學,考生如果就讀在這樣的大學基本上畢業後的學歷是假的,學信網查不到,沒有任何效力。但是不少人分辨不了大學的真假,只看學校的名字來分辨,這樣的話一些211大學就中招了。以下幾所實力強悍的211大學,只怪名字太普通,卻被人認為是野雞大學!

01、延邊大學

延邊這個地方很少有人知道,而延邊大學更是寂寞無聞了。很多考生看到延邊大學,還以為是小地方的一個普通二本,畢竟名字普通不說,名氣也機會沒有。本以為是野雞大學的延邊大學卻是名副其實的211大學!

這所學校在吉林省延邊市,和天津的985名校南開大學還有辦學的合作,實力不容小覷。

但是這樣一所211大學卻一萬年吉林大學太過出名而導致無人問津,也有一些就讀本校的同學透露,高考和考研的時候報考的人比較少,想考上這所學校的話相對容易,比較適合撿漏。如果想讀名校的考生,不妨考慮一下這所211大學!

02、五道口金融學院

光聽「學院」這個名字,大部分人都覺得這是個大專院校無疑,更何況五道口的金融學院能有多好?如果你只看學校名字,卻不做了解的話,你會吃大虧!五道口金融學院並不是一所專科院校,而是985大學,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五道口金融學院的全稱是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普通人想考進去那是非常困難的,要知道這裡的金融學專業全國聞名,考研想考進去分數超過400分還有可能被刷,可是考研總分才500分!考研的難度可見一斑!

不過從五道口金融學院走出的畢業生,月薪上萬都是混的差的,基本上國內各個金融機構或者銀行系統都會高薪哄搶,考生沒畢業就會被提前預定。但是若你喜歡金融學專業,考研想考進去,沒有特別強橫的實力還是放棄吧,學霸倒是不妨一試!

03、長安大學

長安大學這所學校小水早些年也不清楚,主要是該所學校在陝西西安,內地的同學關注度很少,所以都以為這只是西安的一所普通院校,畢竟以城市命名的211大學並不多,更何況是一個古代城市的稱呼命名的大學呢?

然而直到很多人考研選擇這所學校的時候小水才知道,這是一所貨真價實的211大學,只不過內地人知道的少而已。但是因為該校地處西北,學校名字普通,經常被人誤認為野雞大學。但是想考這所學校卻不容易,本省的考生卻非常想在這所大學就讀,畢竟陝西省的高校好的也就那麼幾所。

04、東華大學

位於上海市的東華大學確實是被名字耽誤了,其他省份的考生知道這所學校的並不多,要是讓你講一講上海的211大學,你可能會說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同濟大學等,但是很少有人能說出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比較低調,但是確實是一所老牌的211大學,但是上海的高校太多,名校林立,所以它的地位一再被削弱,很多人拼命的去985大學,像東華大學這種不出名的211大學自然會被人忽略。不明就裡的考生還以為這個大學是野雞大學,考研的時候不敢報考。

不少同學看到這樣的大學名字,若不稍加了解的話,肯定不願意報考。所以無論是在高考還是在考研的時候,考生一定要先在官網上了解後再具體下決定。但憑學校名字就下結論的話,很可能就錯失讀名校的機會了,這一點考生要格外注意!

哪3所大學,看似「三流高校」,卻為重點大學?

6樓:教育小匠

大學校名是一所高校直接的身份標籤,人們記住一所大學,首先記住的就是這所大學的校名。對於校名,國內很多大學還是很重視的,有的大學傾向於把自己的校名越改越霸氣,比如有的大學通過變更自己的校名,讓更多的人認識到了它,比如改名很成功的北科大。

但是有些原本就是國內重點大學的高校,自己的校名卻是很「飄逸」,甚至是在小熙看來,很不接地氣,被考生誤認為是一所「三流高校」又或者是一所普通高校,比如東華大學的校名看似就很「飄逸」,帶有「仙俠」之氣,不少的人把東華大學看似是一所民辦的普通高校,甚至還有的人誤認其為「野雞大學」。當然了除了東華大學之外,還有兩所大學因為自己的校名不接地氣,常被人們忽略。

東華大學根據小熙的獲悉,其實東華大學原本的校名並不是「東華大學」而是赫赫有名的中國紡織大學,其實在小熙看來,能以「國號」開頭的大學,給人一種霸氣十足的感覺,中國紡織大學聽起來是多麼的霸氣,當想要改為東華大學的時候,許多人都表示不同意,但是中國紡織大學最終改名為東華大學也有自己的無奈,主要是因為紡織行業慢慢衰落,不太吃香了,東華大學作為一所211大學,因其「不一樣飄逸」的校名,被誤認為是三流高校。

中北大學當然了,中北大學原先的校名並不是「中北大學」而是知名度更高的華北工學院,但是自從改名為中北大學之後,也不再與北理和南理齊名了,好端端非要把華北工學院改名為「中北大學」,小熙表示也很難理解,其實本來中北大學在地緣上就不佔據優勢,雖然也是國內一所重點大學,被譽為是「軍工泰斗」,但是知名度遠不如其他的高校,因此,如果華北工學院如果不改名的話,知名度肯定會**的,不會被有的人誤認為是野雞大學了。

石河子大學石河子大學位於偏遠的新疆地區,而且在新疆地區,還有一所211大學,便是新疆大學,新疆大學的校名更加接地氣,以「新疆」為開頭,聽起來也是很霸氣,但是偏偏石河子大學卻以「石河子」這樣的小地域名詞作為校名的開頭,跟新疆大學相比真是略低一籌。從學科建設實力來看,石河子大學的學科建設實力要強過新疆大學,但是知名度卻不比新疆大學,在小熙看來,就是因為校名所造成的,石河子大學作為一所全國重點大學,211工程高校,也難避免被誤認為是一所普通的民辦高校。

其實上面的這3所大學雖然校名聽起來十分不接地氣,很是「飄逸」,在小熙看來,這3所大學的校名很容易被誤認為是一所野雞大學,但是實際上來看,有些「野雞大學」的校名比這3所大學的校名還要更加的高大上,更加的霸氣,只不過人家是有名無份,虛假的大學。但是上面的這3所大學雖然校名很普通,但是其實實力兼具,全為重點大學。

那麼,你們認為一所大學的校名,對於其發展影響大嗎?

7樓:三十五

看似「三流高校」,卻為重點大學的三所大學是:長安大學、東華大學、中北大學,這三所大學的實力都非常的強。

8樓:花花就是我

這三所大學的名字看起來像三流高校,但卻是重點大學,分別是東華大學,中北大學,石河子大學

9樓:m豬精

中北大學、石河子大學、東華大學這三所大學名字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卻是重點大學

二本的211大學有哪些哪些211大學有二本專業

北方工業大學 石河子大學 都是二本211 我就打算考這倆 普通二本大學,簡稱二本。高考中本科報考成績按分數線化為三個批次,普通二本大學就是本科報考第二批次大學僅次於提前批本科和一本,每年普通二本線由考生總成績而有所不同。普通二本大學包括 公辦二本 民辦二本。普通二本大學只是個模糊的概念。比如安徽理工...

上海211大學有哪些?上海的211大學有哪些大學?

三好網高中輔導班老師分享上海211大學有 1 復旦大學 2 上海交通大學 3 同濟大學 4 華東師範大學 5 華東理工大學 6 上海大學 7 東華大學 8 上海財經大學 9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 10 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的211大學有哪些大學?上海 211學校有哪些大學 上海211大學有10...

廈門的211大學有哪些大學

只有廈門大學,沒有211和985 廈門的211大學只有廈門大學符合要求。集美大學和廈門理工大學是二本。廈門211僅大學名單1即廈門大學詳細名單和學校資訊如下 序號 學校名稱 主管部門 985 211 雙一流 世界一流大學1 廈門大學 教育部 是 是 是 是 說明 福州大學是福建省1地方211大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