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歸晉,晉國在位持續了多少年,三國歸晉後司馬家統一了多少年 之後又是什麼朝代

2022-01-14 04:00:45 字數 2110 閱讀 2418

1樓:逗比逗無悔

晉朝(266年-420年),中國歷史上的朝代,上承三國下啟南北朝,分為西晉與東晉兩個時期,其中西晉為中國歷史上大一統王朝之一,東晉則屬於六朝之一,兩晉共傳十五帝,共一百五十五年。

公元266年司馬炎篡魏,建國號為晉,定都洛陽,史稱西晉,公元280年滅吳,完成統一。後經歷八王之亂和永嘉之禍,國勢漸衰,316年西晉被北方蠻族滅亡,北方陷於混亂,史稱五胡亂華。

317年,晉室南渡,司馬睿在建鄴建立東晉,東晉曾多次北伐。383年東晉與前秦淝水之戰後得到暫時鞏固。兩晉時期五胡遷至中原,加強了民族融合,北人南遷,開發了江南地區。

420年,劉裕建立劉宋,東晉滅亡。中國歷史進入了南北朝時期。

西晉承襲曹魏領土,統一後又佔有孫吳疆域。東晉隨其疆域的變化而有增減,北界主要在秦嶺淮河一線。

擴充套件資料

兩晉的政治體制為世族政治,  是隋唐的三省六部制的基礎。 而晉朝時期的農業、商業、手工業等相比較三國時期有了進一步發展。

晉朝雖為漢末以來中國文化中衰時期,但在哲學、文學、藝術、史學、科技等方面也有新的發展。兩晉的文化走向多元發展,是一個文化開創、衝突又融合的時代,由於儒教獨尊的地位被打破,哲學、文學、藝術、史學及科技紛紛出現革新,有些成為獨立的學問。

當代思想有由本土發展的玄學、道教及由印度東傳的佛教,士大夫紛紛盛行清談。由於邊疆民族帶來草原文化,東晉則擁有中原文化及江南文化,雙方逐漸文化交流或民族融合。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 三國始於22o年魏國代漢,終於265年晉國代魏。但史家往往以l9o年董卓挾漢獻帝離開洛陽為三國上限,以28o年晉滅吳為三國下限。

魏:公元220--265年,共46年,曹姓,歷五帝,建都:許昌。

1、文帝丕 黃初 7年。

2、明帝睿 太和 13年。

3、齊王芳 正始 14年。

4、高貴鄉公髦 正元 7年。

5、常道鄉公奐 景元 6年。

曹操:建安十八年,曹操封為魏公,建魏國,雖已是皇帝,但名義上還為漢臣。

後子曹丕追尊魏武帝。

蜀:公元22l--243,共43年,劉姓,歷二帝,建都:成都。

1、昭烈帝備 章武 3年。

2、後主 禪 建興 41年。

吳:公元222--28o 共59年,孫姓,歷四帝,建都:建業。

1、大帝 權 黃武 31年。

2、會稽王亮 建興 7年。

3、景帝 休 永安 7年。

4、烏程候皓 元興 17年。

晉 西晉:265--316 共5l年,歷四帝,先都洛陽,後遷長安。

1、武帝司馬炎 泰始 25年。

2、惠帝司馬衷 永熙 17年

3、懷帝司馬熾 永加 5年。

4、憨帝司馬業 建興 4年。

東晉:317--4o2 共1o4年。歷十一帝,建都:金陵1、元帝司馬睿 建武 6年。

2、明帝司馬紹 太寧 3年。

3、成帝司馬衍 咸和 17年。

4、康帝司馬嶽 建元 2年。

5、穆帝司馬聃 永和 17年。

6、哀帝司馬丕 隆和 4年。

7、廢帝司馬奕 太和 6年。

8、簡文帝司馬昱 鹹安 2年。

9、孝武帝司馬曜 寧康 24年。

10、安帝司馬德宗 隆安 22年。

l1、恭帝司馬德文 元熙 2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叫晉朝晉朝是中國歷史上的朝代之一,分為西晉(265年—316年)與東晉(317年—420年)兩個時期。司馬昭發兵攻蜀後,魏帝以幷州等十郡封其為「晉公」,滅蜀後進爵為晉王。後來其子司馬炎繼承他的爵位,並逼令魏帝禪讓,自立為皇帝,國號稱「晉」,定都洛陽。

五胡亂華,晉室南渡,琅邪王司馬睿在建業重建晉朝,因其在洛陽東面,史分為「西晉」和「東晉」。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晉:265--316 共5l年,歷四帝,先都洛陽,後遷長安。東晉:317--4o2 共1o4年。歷十一帝,建都:金陵

5樓:匿名使用者

41年 265~316

三國歸晉後司馬家統一了多少年 之後又是什麼朝代

6樓:閒擲葡萄

晉,分西晉和東晉,一共156年。之後是劉裕建立的宋

少年三國志項羽碎片多少元寶,少年三國志項羽碎片一個多少元寶

金名將10碎片2500元寶 算起來一個碎片250元寶 少年三國志手遊名將劉邦和項羽有哪些加成 少年三國志 少年三國志劉邦和項羽 獲取方法 這兩位名將都是限時 的,獲取都為較為困難,平民玩家要同時入手這兩位名將還是有一定難度。實力分析 項羽技能 通俗的講就是馬超和曹操的結合體,更精準的打擊和回血劉邦技...

小鳥歸巢猜三國演義中的人物,猜三國演義中的人名1大鵬展翅2小鳥歸巢

關羽吧,歸巢翅膀自然收回去了,應該不是張飛,張巨集這類的 猜三國演義中的人名1大鵬展翅2小鳥歸巢 大鵬展翅鳥歸巢 張飛,關羽 行李不帶自逍遙 劉備 留被 一騎飛速以前走 馬超 雨夜燈光往天瞧 趙雲 照雲 大鵬展翅 張飛 小鳥歸巢 關羽 1 關雲 觀雲 2 張飛 1大鵬展翅。張飛 2。小鳥歸巢。關羽 ...

吳越楚為什麼三國歸楚,吳越楚君主為什麼能稱王?

吳越斗的太厲害了,國力不如相對穩定的楚。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典範吧要是詳細說就太多了 吳越楚為什麼三國歸楚?一派胡言,三國時期吳歸晉。楚控越而自編歸 所以吳越都歸楚 柏舉之戰雖然敗楚,而且逼楚遷都,但吳國當時不單單兵疲,而且後給難,越在後發難,不得不就此罷兵,而伍員因為對當時的情況雖然不滿但也無奈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