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義大利留學需要什麼條件?和哪些過程?謝謝

2022-01-13 11:00:42 字數 5442 閱讀 887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學要去義大利留學,為什麼沒要英語成績?

去義大利關鍵是義大利語,真的非常重要,既有大使館的語言考試,去了之後還有大學的入學考試,每一關都不好過,再有就是保證金,其他跟辦別的國家差不多了。

最好找個合法的有名的辦義大利的中介,這樣無論在預註冊、考試還是簽證的時候都能比較方便和有利,具體的過程中介會一步步的指導你做的,但是有一點,不要對中介的話深信不疑,他們的很多話都是吹牛的,只能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學好,其他的就不怕了。

再一點,義大利人說話做事很隨便,讓我們吃了不少苦頭,大使館今天一個樣明天一個樣,讓人不知所措,不過只要自己做好準備,他們是難不到我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英語要達到雅思的級別,還要辦簽證,也就是去留學要辦暫住證。護照要準備好,還要存夠上學的費用,帶上存摺去。

3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入學條件:

(1)高中和職高畢業生。具有高中畢業證、會考和高考成績,高考成績不低於400分(滿分750分,非750分滿分的可按比例折算,沒有組織會考的省份學生不需要提供會考成績);

(2)藝術類高中和中專畢業生。高考文化分成績和藝術分成績通過分數轉換不得低於400分。換算公式:[(高考分數÷高考總分)×750+(藝術分÷藝術總分)×750]÷2;

(3)在讀大學生和大專畢業生。在讀大學生、大專畢業生或在國內大學未獲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學生,義大利校方不承認在讀所修課程及文憑,招生要求參照高中畢業生規定;

(4)大學本科畢業生。大學本科畢業生需要提供學士學位證書,四年完整的課程描述和成績單。國內義大利留學預科班500學時的義大利語基礎培訓,國外6個月義大利語強化培訓,每年9月正式進入義大利公立大學開始碩士學位課程的學習(碩士學制兩年);

(5)義大利語專業本科畢業生。應屆或往屆義大利語專業本科畢業生,每年9月直接進入義大利公立大學開始碩士學位課程的學習(碩士學制兩年);義大利語專業大一大二在讀生(想讀本專業或換專業),直接進入義大利公立大學開始本科學位課程學。

4樓:意優義大利留學

你好~義大利留學途徑:馬可波羅計劃,圖蘭朵計劃,國際生

義大利留學的計劃生:計劃生有兩種,一個是馬可波羅計劃,一個是圖蘭朵計劃。

簡單來講,馬可波羅計劃是中國學生(不管你是藝術生還是非藝術生)申請義大利公立綜合類大學或理工大學的途徑。因為義大利綜合類大學裡面的專業非常豐富,有經濟類專業、工程類專業、設計類專業(有些學生會問,聽說馬可波羅計劃是非藝術生的,難到藝術生也可以走嗎?

答案是肯定的,在義大利的部分大學有室內設計,多**設計,產品設計,建築設計專業,藝術生可以去報!!滿足條件即可)、文學類專業、語言類專業、法律、心理學、旅遊類專業、政治類專業,所以不管文科生理科生或者藝術生都可以申請。

本科的申請的要求就三個!!!,第一是必須已經畢業,拿到高中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的證書(比如中專或者職高的畢業證)!第二高考成績必須400分以上,差一分都不行,就是考了399,賄賂誰也是過不了的!

第三是小學初中高中為12年制 或者以上的,要是你的小學初中高中是11年制的就悲劇了。

然後,圖蘭朵計劃是中國學生(藝術生)申請義大利國立美院或**學院與部分私立美院的途徑。所以說圖蘭朵計劃是藝術生的留學途徑,可以去讀油畫、版畫、插畫、雕塑、服裝設計、平面設計、裝飾設計、舞臺設計、藝術新技術、聲樂、鋼琴、**指導、作曲等專業!本科的申請的要求也是三個,第一是高中畢業拿到證書,第二是分數要求,滿足圖蘭朵計劃公式(使館公佈的):

[高考成績+(藝術分÷藝術成績總分)×750] ÷2 ≧400),並且高考成績大於或等於300分,第三個要求和馬可波羅計劃的一樣。

計劃生的申請流程:

在國內:6-10月在國內進行3-4個月的義大利語學習,同時準備自己的學歷材料。在進行完學歷材料的準備之後,就是在義大利使館進行預註冊,必須學生本人親自到使館現場!

馬可波羅計劃與圖蘭朵計劃的出國時間為10月份或者11月份,出國後要求學生在義大利的語言大學或者語言學校進行10個月或11個月的語言預科課程。在國外,也就是在義大利啦:10月或者11月到第二年的8月末,這是在義大利語言學習的時間。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隨時問我!

5樓:uesi義大利留學

一、申請條件

1、高中生申請本科

①高中畢業證

②申請綜合類院校:需要參加國家統一高考,提供高考成績;美術和**類院校:需要提供藝考和高考成績

③符合所申請專業的其他條件

2、大專生申請要求

①高中畢業證

②申請綜合類院校:需要參加國家統一高考,提供高考成績;美術和**類院校:需要提供藝考和高考成績

③符合所申請專業的其他條件

3、本科生申請讀研要求

①學士學位證

②大學畢業證

③完整的成績單

④課程描述的專業

⑤符合所申請專業的其他條件

⑥藝術生和設計類專業要求提供作品集

二、申請材料

簽證材料

1、國家簽證申請表,原件

2、一張本人近期**

3、有效護照,原件+兩份影印件

4、機票預訂單

5、義大利大學或者 afam 學校的預註冊證明原件6、申請人及其父母的資金證明

7、返回本國的財政保證。

8、義大利有效的住宿證明原件

9、保險須覆蓋醫療及住院

10、語言能力證明

11、如果申請人未滿18歲,須提供出生證明12、簽證申請/護照返還授權書

三、預註冊材料

1、證件照 3 張;

2、護照的彩色影印件;

3、義大利文翻譯的成績單、課程描述本件公證書原件4、義大利文翻譯的學位公證書原件;

5、學歷認證報告雙份

6、高考成績認證報告

7、申請藝術**類院校的學生須提供:藝術考試成績認證報告;

8、研究生課程的學生需提供學位認證報告;

9、英語授課課程的學生須提供相關證明,證明該課程為英語授課課程;

10、招生簡章裡的**

四、申請流程

1月底前辦理網申材料

2月底之前辦理大學網上申請

3-6月份辦理預註冊所需材料

6-7月份參加義大利語水平考試,拿到義大利語b2等級證書6-7月份赴義大利使館預註冊(學生必須親自去)7-8月辦理簽證材料,並遞籤

8月底:行前輔導、使館發放簽證、赴義大利留學9月份:語言測試,大學專業註冊並正式入學。

申請去義大利留學有哪些條件

6樓:uesi義大利留學

一.確定留學途徑

義大利留學途徑分為【 兩種 】,題主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出國途徑。

【 國際生 】:八月底出國,九月份直接參加入學考試。 對於高考成績沒有硬性要求,但要求義大利語達到b2水平;

【 計劃生 】(馬可波羅計劃 / 圖蘭朵計劃):十一月份左右出國,先進行十個月的語言學習,第二年九月份參加入學考試。 出國前對於語言等級沒有硬性要求(但建議出國之前達到a2水平),完成十個月語言學習之後達到 b2 水平。

申請本科綜合類院校要求高考成績達到400分(750分滿分),申請本科藝術類院校要求高考與藝考成績折算達到400分【高考成績(大於300分)+(藝術分:藝術成績總分)x750】

二. 確定想要報考的學校及專業

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題主可以根據【 招生名額 】結合自身實力確定一下目標院校。

美術學院、**學院需要查好考試內容,按照學校要求完成【 入學考試報名 】(美術學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需要提前準備好作品集);

綜合類大學要額外提醒一下:建議題主諮詢一下專業的留學機構進行【 課程匹配 】(也就是根據你本科專業、所學課程、學分、平均分,初步判斷哪些院校的哪些專業適合申請),這是因為,義大利大學在錄取時,要求學生本科專業與研究生專業具有80%的匹配度,否則可能會影響到你的錄取哦。

今年疫情原因,名額還沒有公佈,有可能會在6月左右公佈,可以留意一下。

三.準備網申以及簽證相關材料

各院校每年的網申 / 報名時間都會提前在官網通知,題主在確定目標院校之後可以著重關注該校相關資訊。

7樓:芥末留學

義大利留學兩種途徑:國際生和計劃生,計劃生包括圖蘭朵計劃和馬可波羅計劃。

國際生留學要求:

申請本科:高中畢業,提供高考成績,小初高滿12年。

申請碩士:本科畢業,學士學位證,專業相似。

計劃生留學要求:

申請本科:高中畢業,提供高考成績和藝考成績,小初高滿12年。

申請碩士:本科畢業,學士學位證,專業相似。

近日,義大利使館公佈了義大利2018-2023年兩計劃(馬可波羅計劃、圖蘭朵計劃)預註冊時間及要求,其中北京領區計劃生預註冊時間和最新要求如下:

1、申請馬可波羅計劃的學生,需高考分數最低滿足400分。

2、申請圖蘭朵計劃的學生,根據公式摺合{高考成績+(藝考成績÷藝術滿分)×750}÷2≥400分,並且需要高考成績超過300分/750分滿分制。

8樓:意優義大利留學

你好~申請人要有高中畢業證書

高中畢業證書是國內完成高中課程之後頒發的證書,這在義大利是認可的。只要擁有這個高中畢業證書,那你就具備了申請的第一個條件。

參加過高考,分數在380分以上(滿分是750分)

沒有參加過高考,就是有畢業證,那是也是無法申請義大利本科留學的。另外,對高考成績也有一個分數線的要求。這跟國內的高考分數線不一樣,要求沒有那麼高。

會考成績要合格

一般來說,只要你能拿到高中畢業證,那也就說明你會考成績是合格的了。因此,這個條件也是比較容易滿足的,沒有什麼難度。但這個合格證明,你在申請的時候還是得提供的。

藝術生既要有高考分數,也要有藝考分數

這個條件就是要求你必須參加兩種方式的高考,缺少其中一項都是不允許的。

要有義大利語基礎

如果你一點義大利語基礎都沒有,那麼申請時候也是非常困難的,最好先學一些義大利語。

一般所需資料

申請表用英語或義大利語認真填寫申請表(不接受用漢語拼音填寫的申請表),如果申請人是中國公民,請用中文簽字,請在申請表上貼上一張兩寸彩色近照。

護照有效護照,其有效期在簽證到期後還應至少有90天,護照上需有護照持有者的中文簽名及護照基本情況頁(帶**頁)的影印件。如果申請人持有同型別但已過期的護照或其他型別的護照(無論是否到期),都請在申請簽證時出示。

如果護照上有其他簽證請提交簽證頁的影印件。

註冊證明

1、所學課程的種類;

2、授課所用語言;

3、指明課程是否包括義大利語培訓;

4、開課日期和課程持續時間。

學歷證明

1、最高學歷證明和高考資格證明:請在視窗申請簽證時出示學歷證明原件,並將其影印件翻譯成義大利語到中國***進行認證後提交給簽證處。

2、同等學歷證明:請出示由義大利使館領事處頒發的同等學歷證明原件並提供其影印件。

3、證書:如果有義大利語或英語培訓證書或其他與學生將在義大利學習的課程相關的課程培訓證明,請提供。

注意:為頒發同等學歷證明,使館領事處需要最高學歷公證書和高考資格公證書,請將其翻譯成義大利語併到中國***進行認證。

如果還有其他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隨時問我~

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急。

當你到國外你會發現,老外會勸你多喝冰水!我也來介紹bai哈日本 和韓國的留du學情況吧!zhi 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急。當你到國外你會發現,老外會勸你多喝冰水!一 出國留學條件 1 學歷 申請大學本科課程者,學歷至少是高中畢業 而申請碩士課程者,則必須是本科畢業,擁有學士學位。除了學歷達到要求之外...

澳大利亞高中留學申請需要什麼條件

高考過後,考生們面臨著多重的選擇,留學澳洲成為其中一條光明大路。留學專家在這為不同學生打造不同的留學選擇 1.申請澳大利亞tafe 職業技術學院 課程。入學條件 1.學歷要求 完成高三課程。2.英語要求 a 雅思成績達到5.5分或以上的學生可直接就讀tafe課程 b 雅思成績在5.0分的學生可做為申...

請問出國留學要申請獎學金需要什麼條件

自費留學的高額負擔,讓美國留學成為大部分學生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其實對於許多優秀的學生來說,美國留學是可以通過申請獎學金的形式實現的。雖然近幾年由於經濟危機的影響,美國獎學金數量銳減,但是仍然有一部分非常優秀的同學可以申請到美國留學的獎學金。一 與資金需求無關的獎學金 need blind 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