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盃帶來了什麼經濟效應,2023年南非世界盃能帶來多少經濟效益。

2022-01-13 08:23:55 字數 4959 閱讀 7500

1樓:

場館基礎設施建設,拉動內需增長

促進旅遊業發展

以消費促發展

增加就業

2樓:月冰瑟

新華網約翰內斯堡7月6日電 南非**祖馬6日在出席一個投資會議時表示,首次在非洲舉辦的世界盃賽對於南非經濟來說有著極大的促進作用。

據祖馬介紹,南非為了本屆世界盃投入了約330億蘭特(43億美元),這些資金主要用於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通訊業和場館建設。約66000人因場館建設得到就業機會,同時安保方面的資金投入也幫助40000人實現就業。

祖馬認為世界盃帶給南非最重要的是國家形象的提升。「整個世界對於南非有了新的瞭解,他們看到了南非在籌備世界盃時的周密和精確,看到了我們在安全和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高效。我們為世界盃多年的籌備得到了回報,我們因此而高興。

」南非經濟學家哈特表示,雖然世界盃難以讓南非在短期內實現收益,但從長遠角度看,國家形象的提升會給南非帶來無價的回報。他認為南非將因世界盃而吸引更多的國外投資,但前提是南非能夠在今後提供如在世界盃期間一樣的投資環境,特別是在安保方面。

3樓:

球票+廣告+世界各地球迷消費+電視轉播等等,和奧運會的差不多

4樓:

同意樓上 感覺中國的支援肯定少不了 要不然能把轉播權給中國麼

2023年南非世界盃能帶來多少經濟效益。

5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知名度提高

約翰內斯堡的格蘭特桑頓戰略對策部門主任bac女士說:「南非人為南非舉辦世界盃感到驕傲。南非已經成為著名的旅遊點並形成了圍繞體育盛會發展的商業模式。

南非知名度的提高,有助於外來投資和遊客的增加。2023年世界盃還將改變整個南部非洲旅遊情況。」  南非**為舉辦世界盃,對場館、交通基礎設施以及提升機場設施等的投資為400億蘭特(約53億美元),**的直接收益約為投資的1/3。

南非內政部的最新資料表明,世界盃期間,南非約有45萬外國遊客,其中約 20萬外國球迷是在世界盃開始的三個星期前就抵達南非的。  旅遊業的趨勢  格蘭特桑頓**,受世界盃影響,從現在到2023年南非將額外增加150萬來自海外的遊客,以及來自非洲大陸內部的70萬遊客,合計220萬遊客。bac女士說:

「我們確信旅遊業會有較好的發展趨勢。我們將保留2023年的旅遊業結構,吸引更多的活動。並不一定是像2023年舉辦奧運會這樣的大型活動。

例如,上週在約翰內斯堡舉行的國際體育旅遊會議,本月末將在誇祖魯納塔爾省舉行的自行車越野世界錦標賽等等。」   良好的回報  許多人都認為,南非基礎設施的建設將對經濟起到持久的促進作用。bac女士說,她也注意到了基礎設施投資的潛在經濟效益。

她說:「對一個南非公民而言,新的道路和交通設施使得生活變得更輕鬆,旅行所需要的時間也更少了。」南非**zuma稱:

「我們可以很有把握地說,我們的投資,其中包括330億蘭特用於運輸基礎設施、電信和體育場的投資,都會有很好的回報。在體育場的投資創造了6000個建築工作的就業機會,而對於比賽安全的要求,意味著南非需要額外的40000名警務人員。」  受世界盃影響,南非酒店預訂、汽車租賃、世界盃紀念品的銷售(包括無所不在嗚嗚祖啦)以及體育用品的銷售都得到很大的提高。

廣告也得到很好的收益。   南非財政部此前曾預計為期一個月的賽事將為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增加0.4%,格蘭特桑頓認為將額外增長0.

5%。 在近幾個月,國際足聯和當地組委會都不會再公佈世界盃產生的經濟效益的相關資料。   人員的鍛鍊  但並不是所有的都是利好訊息:

工會**,南非失業率將增加,尤其是建築工人以及在10個足球場聘用的臨時工作人員。bac女士也承認,建築業將受到輕微創傷,但她認為,建設公司現在有了在世界盃期間的工作經歷,培養了一批新的人才,這將為公司贏得更多的專案。大型基礎設施專案給工人們提供了鍛鍊的機會,有助於南非今後的建設。

雖然,目前不會有更多的體育館建設專案,但還有其他的專案。例如,興建鐵路的專案。她還表示,球場僱用的接待人員以及其他工作人員,也還可以簽約其他工作。

  存在的問題  南非的失業率仍然很高,儘管種族隔離已經結束了16年,許多人仍然生活貧困。bac女士說:「目前南非人口約4900萬,納稅人只有約500萬,約1300萬人依靠各種形式的社會救助生活。

世界盃不可能解決所有這些問題,目前仍然存在失業、住房等問題。世界盃也表明,在某些領域,如大型體育場管理,南非仍然需要國外的技術專家。通過舉辦世界盃,南非的各部門獲得了寶貴的國際先進經驗。

即使在世界盃結束後,南非社會的某些方面依然需要一些技能因素。在這方面,黑人經濟授權方案可以繼續發揮有益的作用。」   拓寬眼界   舉辦世界盃為南非提供了寶貴經驗,南非還希望通過宣傳,吸引更多的遊客。

目前,南非許多城市已經擁有了國際知名度,如開普敦、德班、約翰內斯堡等等。而通過為舉辦世界盃進行的基礎設施建設,則進一步推動了南非經濟的發展。世界盃還帶來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好處:

儘管南非有種族矛盾的歷史,但在世界盃期間,整個社會都一致支援世界盃。  世界盃對大多數南非人來說,也真正拓寬了眼界。

6樓:沭陽

在南非,世界盃建設中的頭等大事就是解決交通問題。南非**計劃投入14億美元來改善和新建機場、公路和鐵路等基礎交通設施。包括在2023年前改變小巴士佔主體 的公共交通,同時積極興建連線主要城市、機場的快速鐵路。

體育場館是世界盃建設的另一大內容,南非**留出了8億2千多萬美元的預算用於10座體育館的新建和翻修。據南非的估計,舉辦世界盃能帶來35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同時還能提供16萬個工作崗位。在今年的世界盃上,非洲強隊迦納並沒有走的很遠,但是南非人希望,四年後當世界盃走進非洲的那一天,他們迎來的不僅是全世界的朋友,更是非洲足球的春天。

7樓:遊樂裝置

知名度提高

約翰內斯堡的格蘭特桑頓戰略對策部門主任bac女士說:「南非人為南非舉辦世界盃感到驕傲。南非已經成為著名的旅遊點並形成了圍繞體育盛會發展的商業模式。

南非知名度的提高,有助於外來投資和遊客的增加。2023年世界盃還將改變整個南部非洲旅遊情況。」  南非**為舉辦世界盃,對場館、交通基礎設施以及提升機場設施等的投資為400億蘭特(約53億美元),**的直接收益約為投資的1/3。

南非內政部的最新資料表明,世界盃期間,南非約有45萬外國遊客,其中約 20萬外國球迷是在世界盃開始的三個星期前就抵達南非的。

旅遊業的趨勢  格蘭特桑頓**,受世界盃影響,從現在到2023年南非將額外增加150萬來自海外的遊客,以及來自非洲大陸內部的70萬遊客,合計220萬遊客。bac女士說:「我們確信旅遊業會有較好的發展趨勢。

我們將保留2023年的旅遊業結構,吸引更多的活動。並不一定是像2023年舉辦奧運會這樣的大型活動。例如,上週在約翰內斯堡舉行的國際體育旅遊會議,本月末將在誇祖魯納塔爾省舉行的自行車越野世界錦標賽等等。

」   良好的回報  許多人都認為,南非基礎設施的建設將對經濟起到持久的促進作用。bac女士說,她也注意到了基礎設施投資的潛在經濟效益。她說:

「對一個南非公民而言,新的道路和交通設施使得生活變得更輕鬆,旅行所需要的時間也更少了。」南非**zuma稱:「我們可以很有把握地說,我們的投資,其中包括330億蘭特用於運輸基礎設施、電信和體育場的投資,都會有很好的回報。

在體育場的投資創造了6000個建築工作的就業機會,而對於比賽安全的要求,意味著南非需要額外的40000名警務人員。」

受世界盃影響,南非酒店預訂、汽車租賃、世界盃紀念品的銷售(包括無所不在嗚嗚祖啦)以及體育用品的銷售都得到很大的提高。廣告也得到很好的收益。

南非財政部此前曾預計為期一個月的賽事將為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增加0.4%,格蘭特桑頓認為將額外增長0.5%。

在近幾個月,國際足聯和當地組委會都不會再公佈世界盃產生的經濟效益的相關資料。

人員的鍛鍊  但並不是所有的都是利好訊息:工會**,南非失業率將增加,尤其是建築工人以及在10個足球場聘用的臨時工作人員。bac女士也承認,建築業將受到輕微創傷,但她認為,建設公司現在有了在世界盃期間的工作經歷,培養了一批新的人才,這將為公司贏得更多的專案。

大型基礎設施專案給工人們提供了鍛鍊的機會,有助於南非今後的建設。雖然,目前不會有更多的體育館建設專案,但還有其他的專案。例如,興建鐵路的專案。

她還表示,球場僱用的接待人員以及其他工作人員,也還可以簽約其他工作。

存在的問題  南非的失業率仍然很高,儘管種族隔離已經結束了16年,許多人仍然生活貧困。bac女士說:「目前南非人口約4900萬,納稅人只有約500萬,約1300萬人依靠各種形式的社會救助生活。

世界盃不可能解決所有這些問題,目前仍然存在失業、住房等問題。世界盃也表明,在某些領域,如大型體育場管理,南非仍然需要國外的技術專家。通過舉辦世界盃,南非的各部門獲得了寶貴的國際先進經驗。

即使在世界盃結束後,南非社會的某些方面依然需要一些技能因素。在這方面,黑人經濟授權方案可以繼續發揮有益的作用。」

拓寬眼界   舉辦世界盃為南非提供了寶貴經驗,南非還希望通過宣傳,吸引更多的遊客。目前,南非許多城市已經擁有了國際知名度,如開普敦、德班、約翰內斯堡等等。而通過為舉辦世界盃進行的基礎設施建設,則進一步推動了南非經濟的發展。

世界盃還帶來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好處:儘管南非有種族矛盾的歷史,但在世界盃期間,整個社會都一致支援世界盃。  世界盃對大多數南非人來說,也真正拓寬了眼界。

南非世界盃帶給南非的機遇有哪些?好處

8樓:五阿哥金牛

南非世界盃對南非經濟的影響:

知名度提高 :

南非已經成為著名的旅遊點並形成了圍繞體育盛會發展的商業模式。南非知名度的提高,有助於外來投資和遊客的增加。2023年世界盃還將改變整個南部非洲旅遊情況。

南非內政部的最新資料表明,世界盃期間,南非約有45萬外國遊客,其中約 20萬外國球迷是在世界盃開始的三個星期前就抵達南非的。

旅遊業:

受世界盃影響,2023年到2023年南非將額外增加150萬來自海外的遊客,以及來自非洲大陸內部的70萬遊客,合計220萬遊客。

其他方面的影響:

南非酒店預訂、汽車租賃、世界盃紀念品的銷售(包括無所不在嗚嗚祖啦)以及體育用品的銷售都得到很大的提高。廣告也得到很好的收益。南非財政部此前曾預計為期一個月的賽事為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增加0.

4%,格蘭特桑頓認為將額外增長0.5%。

為什麼南非可以舉行世界盃

舉辦世界盃的國家既要有經濟實力,足球實力也要至少中上水平。中國雖然經濟實力達到舉辦世界盃的標準,但足球實力也太那個了吧。南非經濟實力可以,足球實力勉強及格。不過這也使它成為第一個舉辦世界盃國家未能小組出線的東道主。國際足聯同意南非舉辦世界盃還有個原因是非洲從未舉辦世界盃。作為各大洲 輪流舉辦制 的一...

世界盃有什麼商機啊,世界盃都帶來哪些商機

首先可以出賣轉播權,其次能讓賒借更好了瞭解世界盃主辦國,瞭解你了才更好的和你做生意嘛 比如說吉祥物的玩具,周邊,個個球星的周邊等 世界盃都帶來哪些商機 世界盃給我們帶來無盡的商機,隨著世界盃的到來,針對國內球迷對於世界各國優秀球隊鍾情和迷戀,主要表現在對球員隊員的熱愛和追捧,對球隊隊員服裝的鐘情,對...

南非世界盃到什麼時候結束

2010南非世界盃開幕式將於2010年6月11日21 00 北京時間 在約翰內斯堡足球城體育場進行。開幕戰將在2010年6月11日晚22 00 北京時間 對戰雙方是南非vs墨西哥。決賽將在2010年7月12日凌晨02 30 北京時間 詳細賽程及比賽地點 a組 日期 時間 對陣雙方 比賽地 06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