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壩大橋簡介,潤揚大橋的簡介

2022-01-12 05:51:06 字數 3348 閱讀 7939

1樓:

1、丁家壩大橋橫跨宜昌市平湖大道與鬆湖路之間,寬5米長100米,有八個橋墩,每兩墩之間為拱形結構,大拱之間套有小拱,為錦江大道跨越黃柏河的過河橋。

2、丁家壩是夷陵區新開發的一個小區,那裡過去是一片菜地和荒山,現在是高樓林立,建有鬆湖公園、森林公園、三峽高中區直機關。是繁榮富饒的地方。

3、丁家壩成了夷陵區一顆閃亮耀眼的星星,而夷陵主城區與丁家壩隔著一條黃柏河,丁家壩大橋的誕生讓兩岸緊緊相連,是通行的必由之路。

4、原來的丁家壩大橋是一座風燭殘年的危橋,區**投資對它進行了重建,現在是一座兩車道,兩邊人行道,載重40噸,十幾個橋拱的大橋。

5、橋面水泥鋪成,兩旁有石欄石柱,柱頭上都雕刻著龍、鳳、虎、獅、在戲珠、在展翅、在咆哮、在怒吼,千姿百態、惟妙惟肖。每個石柱之間有「八仙過海」、「屈原投江」、「昭君出塞」等,將我們引入歷史與神話中。

2樓:klug學長

丁家壩大橋簡介丁家壩大橋橫跨宜昌市平湖大道與鬆湖路之間,寬5米長100米,有八個橋墩,每兩墩之間為拱形結構,大拱之間套有小拱,為錦江大道跨越黃柏河的過河橋。

丁家壩是夷陵區新開發的一個小區,那裡過去是一片菜地和荒山,現在是高樓林立,建有鬆湖公園、森林公園、三峽高中區直機關,是繁榮富饒的地方。

丁家壩成了夷陵區一顆閃亮耀眼的星星,而夷陵主城區與丁家壩隔著一條黃柏河,丁家壩大橋的誕生讓兩岸緊緊相連,是通行的必由之路。

潤揚大橋的簡介

3樓:凮起雲湧

潤揚長江公路大橋於2023年10月20日開工建設。於2023年6月1日全線貫通,於2023年2月2日主體工程基本竣工, 於2023年4月30日正式通車。

潤揚長江公路大橋北起揚州南繞城公路,跨經長江世業洲,南迄於鎮江312國道互通,全長35.66千米,橋面為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設計速度100千米/小時。工程專案總投資額58.

1億元。

4樓:慕m木白

潤揚長江大橋位於江蘇省鎮江、揚州兩市西側,為中國第一大跨徑的組合型橋樑,其建設過程中攻克多項世界性技術難題。

潤揚長江大橋即鎮江-揚州長江公路大橋,於2023年10月20日開工建設。

該橋跨江連島,南起鎮江,北接揚州,全長35.66公里,主線採用雙向6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時速100公里,工程總投資約53億元,工期5年,2023年4月30日建成通車。

該橋是當時國內工程規模最大、建設標準最高、投資最大、技術最複雜、技術含量最高的現代化特大型橋樑工程,是中國第一座剛柔相濟的組合型橋樑。

對於潤揚大橋的橋名民間有較多爭議,其南岸的主塔一直未掛上橋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7座商務車多少次都收的30元,感覺**不輕

6樓:匿名使用者

潤揚長江公路大橋為目前我國第一大跨徑的組合型橋樑,其建設過程中攻克多項世界性技術難題 ,創造出8項全國第一。

第一大跨徑:大橋南汊主橋為主跨徑長1490米的單孔雙鉸鋼樑懸索橋,是目前中國第

一、世界第三的特大跨徑懸索橋。

第一大錨碇:大橋北錨碇要承受6.8萬噸的主纜拉力,錨體由近6萬立方米混凝土澆築而成,國內第

一、世界罕見。

第一特大深基坑:為了給巨大的錨體安個「家」,開挖了世界罕見的特大深基坑,開挖土方近17萬立方米,是我國第一特大深基坑。

第一高塔:大橋南汊懸索橋索塔高達215.58米,相當於73層樓的高度,是目前國內橋樑中最高的索塔。

第一長纜:懸索橋主纜纏絲採用的是國內首次使用的「s」型鋼絲,兩根主纜每根長2600米,為國內第一長纜。

第一重鋼箱梁:大橋懸索橋橋面鋼箱梁寬38.7米,高3米,鋼箱梁共有93節,總重量為21000餘噸,最大一節鋼箱梁重達506噸,是目前國內最重的。

第一大面積鋼橋面鋪裝:在全國首次全部採用環氧瀝青鋪裝,鋪裝總長度2248米,鋪裝總面積達70800平方米。

第一座剛柔相濟的組合型橋樑:潤揚長江公路大橋由北接線、北汊斜拉橋、世業洲互通、南汊懸索橋、南接線、南接線延伸段6個部分組成,其中南汊主橋是柔性懸索橋,北汊主橋是剛性斜拉橋,是我國第一座剛柔相濟的組合型橋樑。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麗的長江之畔矗立著一座雄偉而壯麗的大橋——潤揚大橋。它的開通,標誌著鎮江、揚州,這兩座長江之畔的「雙子星」,因為潤揚大橋的連線,實現了兩岸人民一個盼望已久的握手——跨越長江的握手。

潤揚大橋建於2023年,至建成共用了4年半的時間,耗資58億元。大橋全長35.66公里,雙向6車道,是目前我國第

一、世界第三的特大跨徑懸索橋。設計者們在日日夜夜建設過程中攻克了多項世界性技術難題,創造出8項全國第一,它們分別為:第一大跨徑是大橋南汊主橋為主跨徑長1490米的單孔雙鉸鋼樑懸索橋;第一大錨碇是大橋北錨碇要承受6.

8萬噸的主纜拉力;第一特大深基坑是開挖了世界罕見的特在深基坑;第一高塔是大橋南汊懸索橋索塔高達215。58米,相當於73層樓的高度;第一長纜是懸索橋主纜纏絲採用的是國內首次使用的「s」型鋼絲,兩根主纜每根長2600米;第一重鋼箱梁是它們的總重量為21000餘噸;第一大面積鋼橋面鋪裝是鋪裝總長度2248米,鋪裝總面積達70800平方米;第一座剛柔相濟的組合型橋樑是南汊主橋為柔性懸索橋、北漢主橋為剛性斜拉橋。

大門大橋的大橋簡介

8樓:百度使用者

■這座特大跨海大橋於2023年2月開工,建成後兼具「路、水、電」功能

浙江省交通廳在溫州主持召開評審會,評審通過了大門大橋一期工程初步設計方案,計劃2023年上半年開工,工期四年,屆時大門大橋將與甬臺溫高速公路貫通連線。

專家稱這是國內目前首條改變了橋的概念、在設計上做到「路、水、電」功能兼具的特大跨海大橋。供水管、電源線將通過橋體,從樂清跨海輸送到洞頭大門島,可有效解決大、小門島2萬多居民的吃水、用電問題。工程專案分二期實施,一期工程為樂清翁垟至洞頭大門段,同時接線到小門島。

二期工程為樂清翁垟至萬嶴高速互通段。一期工程將實現陸島相連,二期工程將實現大門大橋與甬臺溫高速公路的連線。

工程起點位於樂清市翁垟鎮,接翁垟鎮地方公路,路線向東跨越沙頭水道,終點為洞頭小門島最西南端。大橋工程全長約10公里,主線按一級公路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80公里,路基寬24.5米。

接線按二級公路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60公里,路基寬12米。大橋主通航孔按3000噸級通航標準設定,主橋跨徑佈置為雙塔雙索麵斜拉橋。

大門大橋工程原來由市甌江口開發建設總指揮部負責建設,為省「十一五」交通規劃專案。2023年8月17日,根據溫州市委辦、市府辦關於《溫州港開發建設體制改革實施方案》(2011)81號檔案和市委、市**有關專題會議紀要精神,由溫州港集團與洞頭縣**共同組建溫州大小門島投資開發****,註冊資金13億元。負責大小門島全域的規劃修編和基礎設施、圍塗造地、城市建設、岸線開發、招商引資等一體化開發建設,大門大橋於2023年1月1日正式移交溫州大小門島投資開發****實施。

富春江大橋的簡介

富春江第一大橋定位為錢塘江大橋戰備迂迴橋,平時為發展經濟服務,萬一發生戰事,交給軍隊為作戰服務,並爭取 軍委戰備專案資金。1989年10月20日,富春江第一大橋動工興建。大橋全長1000餘米,寬13米,總投資4000餘萬元 包括北接320國道和南通大黃嶺縣道工程款 是國家重要國防交通專案 省重點工程...

夢見夢家弄新地壩,好多人,夢見在自己家地壩有人聚會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會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別迷信就可以了,幫到你希望採納,謝謝 改天換地,家有大變革。夢見在自己家地壩有人聚會 您好,解夢結果僅供參考,夢見在自己家地壩有人聚會夢境的開示 現實與理想的區別明顯劃分的跡象,懷抱理想主義的人...

跪求蚌埠淮河大橋介紹,蚌埠淮河大橋簡介

4月20日下午7時,bai淮河鐵du路特大 橋50孔混凝土樑全zhi 部架設到位,為6月底dao竣工奠定堅實回基礎。新的淮河特大橋位於答既有京滬線淮河大橋下游25米處,是打通京滬幹線客運 瓶頸 蚌埠段的控制性工程。工程全長3 7公里,其中修建長2079米的淮河特大橋一座 公路橋2座,423米 小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