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中考複習前一天做好充足的準備

2022-01-12 00:10:17 字數 5893 閱讀 7632

1樓:好多餘糙

中考前要做哪些準備? 中考在即,同學們現在的心情尤如箭在弦上,"待考而發。"此時此刻,還應該做些什麼準備呢?

下面的幾點建議不知對你是否適合,僅供參考。 一.調整好考試心理 一要忌"浮"。考前這幾天,應對所學知識進行最後的梳理與練習,要針對自己的薄弱學科或薄弱環節進行查缺補漏,做最後的熟練性學習。

二是忌"憂"。要正確認識自己,接受現實學習水平,不要未考就做自我否定。要放下思想包袱,消除考試壓力,樹立"我能行,我可以考出實際水平"的信念。

二. 請準備好"身體"。 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保持最佳的精神狀態。精神飽滿,思維才能活躍,臨場才能以充沛精力和體力一搏。

考前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體育鍛煉,做到勞逸結合。 三.要注意自己的膳食質量。

好體能要用合理飲食來保證。適當增加高蛋白食物,如魚、雞、蛋、瘦肉、牛奶、豆製品等;要減少高糖、高油質食物,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少吃些油膩食物。在飲食中要有一定的蔬菜,蔬菜含有身體所需的維生素,攝取一定量的維生素可防止因中考的緊張而導致記憶力下降。

四. 請準備好"方法」。 考前準備要"合法"。

考生要按照考場規則要求帶考試用具。考試前一天的晚上,要把該帶的東西準備好:准考證,考試所需用具(藍、黑字跡的鋼筆、圓珠筆,二b鉛筆、圓規、直尺、三角尺、橡皮),掌握時間的手錶等。

要再熟悉一下考場地點、考試科目順序,安排好赴考場的充裕時間。考生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帶飲水和應中國藥品。 臨場考試要"得法"。

考生拿到試卷,先要按照要求填寫好區縣、學校、准考證號碼、姓名等。然後總纜全試卷,認真檢查有否缺頁、漏頁、重印、損壞等,如發現問題,應該立即向監考老師反映;按順序答卷,不要漏答考題,答卷可先易後難,注意分配好時間,最後要認真檢查試卷。 某科考試完畢之後,要迅速從這科考試的興奮中解脫出來,不論這科考試自己是否滿意,也要"忘掉",以平常心準備下一門的考試

2樓:婉慈太極膏招商

課後複習時還可看一些參考材料。參考材料要精選,不宜多,最好每科選一本。(北京四中網校的資源就是很好的參考材料)看參考材料要和課堂學習同步進行,即圍繞老師講課中心內容或自己不懂的地方,作為看的重點。

還要和教材對照起來看,以掌握教材知識為主,適當加深加寬對書本知識的理解。

如何做好中考前的複習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做好中考前的準備工作

中考在即,老師的教育、家長的期望、個人的理想,都將通過中考有個最後的結

果。同學們現在的心情猶如箭在弦上,

待考而發。

臨到中考,書該讀的讀了,

該記的記了,

該練的練了,

通過一模二模,

對自己的考試能力也有個基本估計了,

此時此刻,同學們還應該做些什麼準備呢?

一、請準備好

心情面對人生第一次大考,每個同學的心情難免緊張。歷年中考,都發生過這樣

的情況:

一些成績優秀的學生,

因心情緊張而發揮不佳;

另一些成績一般的學生,

因沉著應試而考出了好成績。調整好考試心理,是同學們應該做的第一個準備。

調整考試心態,一要忌

浮。現在,有不少同學認為複習得差不多了,該學的內

容都會了,

似乎沒有什麼可複習的了,

就只剩坐等考試了。

這種應考狀態是不可

取的。考前這段時間,

應對所學知識進行最後的梳理與練習,

要針對自己的薄弱

學科或薄弱環節進行查缺補漏,做最後的熟練性學習。二是忌

憂。有些同學,

或因基礎差或因高期望值而產生了擔憂情緒,

總擔心自己考不好怎麼辦。

解決考前憂慮的有效方法是正確認識自己,

接受現實學習水平,

不要未考就做自我否定。

現在,要考慮的問題不是考試結果,而是考試過程。要放下思想包袱,消除考試

壓力,樹立

我能行,我可以考出實際水平

的信念。

二、請準備好

身體體育比賽,要把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態,才能賽出成績和水平,中考也如是。

臨到中考時,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保持最佳的精神狀態。精神飽滿,思維

才能活躍,

臨場才能以充沛精力和體力一搏。

此時,不要再因感到時間緊迫而拼

命擠時間苦學了,

這樣會導致睡眠不足、

體質下降的。

臨考前保證一定學習時間

是必要的,但切不可超過了限度,違反了學習的心理衛生規律,使大腦出現

保護性抑制

,造成學習的低效率。考前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體育鍛煉,做到

勞逸結合。

好體能要用合理飲食來保證。

要注意自己的膳食質量,

適當增加高蛋

白食物,如魚、雞、蛋、瘦肉、牛奶、豆製品等;要減少高糖、高油質食物,多

吃些易消化的食物,

少吃些油膩食物。

在飲食中要有一定的蔬菜,

蔬菜含有身體

所需的維生素,

攝取一定量的維生素可防止因中考的緊張而導致記憶力下降。

如果天氣炎熱,

建議在考試前和中考的幾天中吃些西瓜、

綠豆粥一類的食物,

以消熱解暑。

三、請準備好

方法中考複習有方法,參加考試也講方法。中考方法可分為考試前的準備、考試

中的把握、

考試後的調整三方面。

考前準備要

合法參加中考不同於一般考試,

考生要按照考場規則要求帶考試用具。

考試前一天的晚上,

要把該帶的東西準備

好:准考證,

文理科考試所需用具,

掌握時間的手錶等。

要再熟悉一下考場地點、

考試科目順序,

安排好赴考場的充裕時間。

考生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帶飲水和

應急藥品。一定要注意使自己所帶的物品符合考試紀律的要求。臨場考試要得法

。考生拿到試卷,不要急於答題。先要按照要求填寫好市、縣、學校、準考

證號碼、姓名等。然後總覽全試卷,按順序答卷,不要漏答考題。答卷可先易後

難,注意分配好時間,

最後要認真檢查試卷。

以往考生曾總結出臨考試的三句話:

答卷審準題,做題落準筆,檢查需仔細。這幾句話可以借鑑。考試後的調整是指

某科考試完畢之後,

要迅速從這科考試的興奮中解脫出來,

不論這科考試自己是

否滿意,也要

忘掉,以平常心準備下一門的考試。

(一)堅定信心:增強後期複習的興奮點

臨考複習,體現的不僅是學業素質、程度水平,還有心理素質、身體素質以

及意志品格。

有了良好的心理素質、

身體素質和堅強的意志品格,

才能有效地度

過高原反應

期所呈現出來的

中考焦慮

和應考疲勞

等症狀,

產生持續學習的強

大動力,進而增強複習的興奮點。

(二)時時專心:抓住後期複習的著力點

伴隨著二輪複習的結束,

各科都已經進入了綜合複習階段。

考生要善於對初

三階段做過的練習、訓練、考卷進行系統梳理和分析。這樣,既可以從歷次的失

誤中明瞭原因,

提高解題質量,

又可以從歷次的成功中總結經驗,

把握複習規律,

更可以從歷次的成功和失誤中,

客觀地認識自己,

明確臨考複習的著力點在**,

做到有的放矢,更有針對性。

(三)事事耐心:理清後期複習的基本點

越臨近中考,各科綜合性越顯現出內容的紛繁複雜性,複習線索千頭萬緒。

所以越是此時,越要做到頭腦清楚、脈絡清晰,把握住心神,堅持住耐心,這樣

才能化繁就簡,理清好複習內容的基本點,從大框上去整理思路。

(四)強化精心:掌握後期複習的制高點精心從

精煉中來,所以在最後的複習過程中,學會在老師的指導下或自

主複習過程中精選題目,精心解答,不沉溺題海,不馬虎應付,力求高效優質,

掌握每年的高頻考點,在練的過程中深入思考,把握解題的要領、思路和關鍵,

以求得最終的高分,掌控最終複習的制高點。

(五)答題細心:力保後期複習的得分點

中考前,要十分注重從非

題質本身去取分,如強化解題規範、答卷規整的

訓練,形成嚴謹的解題態度和良好的答卷習慣,切實做到卷面整潔,書寫工整,

給人清爽的感覺。

所以要加強對平時訓練、

模擬練習的鞏固性訓練;

還要根據不

同題型、不同的解題要求,全面準確地審明題意,切實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中考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4樓:寒秋seo優化

中考前要做哪些準備?

中考在即,同學們現在的心情尤如箭在弦上,"待考而發。"此時此刻,還應該做些什麼準備呢?下面的幾點建議不知對你是否適合,僅供參考。

1.調整好考試心理 一要忌"浮"。考前這幾天,應對所學知識進行最後的梳理與練習,要針對自己的薄弱學科或薄弱環節進行查缺補漏,做最後的熟練性學習。 二是忌"憂"。

要正確認識自己,接受現實學習水平,不要未考就做自我否定。要放下思想包袱,消除考試壓力,樹立"我能行,我可以考出實際水平"的信念。

2. 請準備好"身體"。 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保持最佳的精神狀態。精神飽滿,思維才能活躍,臨場才能以充沛精力和體力一搏。考前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體育鍛煉,做到勞逸結合。

3.要注意自己的膳食質量。 好體能要用合理飲食來保證。

適當增加高蛋白食物,如魚、雞、蛋、瘦肉、牛奶、豆製品等;要減少高糖、高油質食物,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少吃些油膩食物。在飲食中要有一定的蔬菜,蔬菜含有身體所需的維生素,攝取一定量的維生素可防止因中考的緊張而導致記憶力下降。

4. 請準備好"方法」。 考前準備要"合法"。

考生要按照考場規則要求帶考試用具。考試前一天的晚上,要把該帶的東西準備好:准考證,考試所需用具(藍、黑字跡的鋼筆、圓珠筆,2b鉛筆、圓規、直尺、三角尺、橡皮),掌握時間的手錶等。

要再熟悉一下考場地點、考試科目順序,安排好赴考場的充裕時間。考生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帶飲水和應急藥品。

臨場考試要"得法"。考生拿到試卷,先要按照要求填寫好區縣、學校、准考證號碼、姓名等。然後總纜全試卷,認真檢查有否缺頁、漏頁、重印、損壞等,如發現問題,應該立即向監考老師反映;按順序答卷,不要漏答考題,答卷可先易後難,注意分配好時間,最後要認真檢查試卷。

某科考試完畢之後,要迅速從這科考試的興奮中解脫出來,不論這科考試自己是否滿意,也要"忘掉",以平常心準備下一門的考試。

5樓:不懂先生

1、中考備考階段,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考試的前一天作文

隨著歲月的流逝,一轉眼,期中考試來了。臨考的前一天,平時對我十分嚴厲的姥姥姥爺也特別 開恩 讓我出去玩一玩,放鬆一下。第二天,下午我來到學校不久,就竟行數學考試了,我直挺挺的坐在座位上,等待監考老師的來臨,我不知道那段時間是怎樣度過的,只覺得背上有類似誰值班的東西急速往下掉。當老師發下卷子那一刻,我...

離考試還有一天覆習來的及麼?考試前一天如何複習?

來得及。1 考試前,可以把要考的科目要點重新複習一遍,查缺補漏,同時對典型題型進行鞏固。無論效果如何,這樣會增強自己的信心,讓自己晚上睡得比較踏實。2 考試前複習能起到鞏固作用,能對考試要點和知識更加的熟悉,做起題來也會更順手。考試前一天晚上還有必要複習嗎?如果考試前一天你不復習那你要幹嘛?吃完晚飯...

清明節的前一天是什麼節,清明節前一天是什麼節為了記念什麼人物

寒食,即寒食節,亦稱 禁菸節 冷節 百五節 在夏曆冬至後一百零五日,清明節前一或二日。在這一日,禁菸火,只吃冷食,所以叫做 寒食節 在後世的發展中逐漸增加了祭掃 踏青 鞦韆 蹴鞠 牽勾 鬥卵等風俗。寒食節前後綿延兩千餘年,曾被稱為民間第一大祭日。不少文人墨客都寫過關於寒食節的詩文。寒食節亦稱 禁菸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