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 速寫 有什麼要求嗎?畫臉部分需要怎麼刻畫 速寫頭部神態怎麼表現 三庭五眼指 哥哥 姐姐幫幫忙

2022-01-11 14:52:06 字數 2438 閱讀 4004

1樓:純心遺愛

速寫時注意:人物的比例、透視、結構的觀察、認識、理解和把握能力,對人物動態、人物動態組合、人物與環境組合的表現能力以及速寫技法的運用能力。

下眼線,鼻骨,上嘴脣畫線要輕幾乎可以忽略,頭髮分組表現,區分明暗關係三庭指:發跡到眉骨到鼻底到下頜骨的距離三等分五眼指:全正時,人臉寬度是五隻眼睛橫向的距離

2樓:龍轅聖武

比例神韻 多多練習 熟能生巧 站七坐五蹲三 疏密結合 注意節奏 筆觸線條的連貫性

注意比例:人物的比例、透視、結構的觀察、認識、理解和把握能力,對人物動態、人物動態組合、人物與環境組合的表現能力以及速寫技法的運用能力。

下眼線,鼻骨,上嘴脣畫線要輕幾乎可以忽略,頭髮分組表現,區分明暗關係三庭指:發跡到眉骨到鼻底到下頜骨的距離三等分五眼指:全正時,人臉寬度是五隻眼睛橫向的距離

3樓:高許氏兒

速寫最重要的就是比例和神韻啦,臉部要刻畫特點部分。

4樓:好好的兔子

我是中國美術學院油畫系的,請相信我,告訴你當初我靠上美院老師告訴我的祕訣,買本好的速寫書把透明的紙放上面描,注意線條的粗細濃淡緩急變化,描與寫生結合,寫生的時候注意型和比例動態,動態誇張一點會有力度,要買同一作者畫的一樣風格的作品哦,,,

如何畫速寫臉型

5樓:唐小亞

回答男生的臉:

黑色筆畫出男生的樣子。

黑色筆給頭髮上色。

紅色彩筆畫上腮紅。

女生的臉:

1. 黑色筆畫出女生的樣子。

2. 黑色筆給頭髮上色。

3.紅色彩筆畫上腮紅和耳環。

更多6條

6樓:匿名使用者

畫人物頭像速寫的時,還應注意人的基本臉型和五官特點。人的臉型基本形是橢圓形的。而且可以看出整個臉以鼻子為中心左右對稱,眼睛的位置基本在頭高的中間,兩眼之間的距離大約是一隻眼睛的寬度。

我們還可以看出下巴到鼻尖、到眉毛,眉毛到髮際線之間的距離大體相同。這是人的臉型、五官的基本情況。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徵,有的人比較胖,臉型的形狀變寬了;而人的臉型大多與五官、顴骨、額頭等部位有關。

我們只有通過仔細的觀察,抓住人物的特徵。在畫人物頭像的時候,就應該先觀察人物的臉型和五官特點,然後才能動手畫出來。可以從特徵最明顯的部位開始畫。

畫的時候應注意構圖適當,可以用手在作業紙上比劃一下,看看構圖的大小、位置,然後可以從眉眼、鼻、嘴依次畫起,注意各部位的位置、大小、特徵。

7樓:狸兒純手繪

首先畫個圈,找出中線,找出眼睛鼻子嘴巴位置畫出來就好了,臉型就畫好了

速寫中人物的嘴如何畫好

8樓:really才哥

嘴由口裂抄線與上脣線,下脣線以及脣渦襲線(即下脣bai下面那條線)組成,有明du顯的起伏zhi

變化與厚薄差異,畫的時候

dao應該強調口裂線 嘴角和脣渦線!如果要加強效果可以畫出上下脣的明暗,也可畫上人中。

其實速寫對五官要求並不高,一般只需勾勒幾筆即可,但要突出人物的個性,這點很重要。

9樓:我愛小嬰

我懷疑樓上的畫過速寫伐?形準比例是最基本的要求。五官有具體的畫法

技巧,對於嘴而言,版最重要的是權

要理解成一個半圓柱體來畫,而不是平面上貼著一個東西,這樣的嘴才是豐滿的,而不是像貼紙一樣平面的,這是最關鍵的

10樓:椰子和海

有個技術問題,也就是基本功,熟練了,幾筆就是很好的嘴型,畫不好,要改許多遍,建議畫畫嘴型的素描,掌握結構,多練習。

11樓:贛南生態養殖園

把輪廓勾出來了自然就好畫了,一般在速寫中不需要太多的明暗,注意形準就好了,當然也要把握三庭五眼的比例關係。

速寫人物比例一般是怎樣的,詳細一點啊

12樓:叔可走馬

站七坐五蹲三 就是站著有七個頭的高度 坐著五個 蹲著三個 但是這些比例基本上沒什麼用 只要畫的多了 熟練了 就能對比例遊刃有餘了

13樓:蕾蕾

人物全身比例是站七坐五蹲三,意思是人物做站、坐、蹲姿勢時全身(包括頭)在速寫畫面中的長度分別為七個頭、五個頭和三個頭。人站立時,頭部是一個頭,軀幹是兩個頭,手臂是兩個頭,腿是兩個頭,腳是一個頭,手是半個頭(即一手遮半臉)。

具體到人的臉上,比例就是三庭五眼。三庭意思是人臉在正視時,從頭頂至下巴,臉被分為三部分,即三庭,第一庭為頭頂到髮際線,第二庭為髮際線到鼻底,第三庭為鼻底到下巴,每一庭長度相同。五眼的意思是人臉在正視時,兩眼位於臉長的一半的位置上,從左邊太陽穴到右邊太陽穴的長度,等於五個眼睛的長度,兩眼之間的長度等於一個眼睛的長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伯裡曼能看進去的話絕對理論不缺

如何畫速寫,如何畫好速寫 畫速寫用線的技巧(速寫如何畫線)

速寫繪畫工具初學者最常用的就是鉛筆了,美術考試時一般也只用鉛筆,如果擔心鉛筆會被擦花,可以在畫好後在畫紙上塗上固定液就ok了。其實畫速寫一般來說,如果技術比較熟練之後,只要能在材料表面留下痕跡的都作為畫速寫工具,比如我們常用的鋼筆 簽字筆 馬克筆 圓珠筆 木炭條 毛筆等等。如果想知道如何起步必須首先...

速寫要怎麼才能畫充分

速寫是麼?是十幾分鍾甚至更快就可以完成的那種吧。我來說說我的看法和經驗。首先速寫要求速度,練習有模特兒,寫生時沒人特地給你擺造型。所以要快速掌握抓住整體動勢和神態,勾勒大體線條,然後斟酌捕捉神色。速寫 人的話,主次是這樣的 整體動勢 頭 手腳 充分!就是說你的畫面要有內容。畫畫和攝影正好相反,畫畫是...

畫速寫的基本步驟是什麼,畫人物速寫的步驟,講詳細點,最好有詳細的步驟圖?

1,臨摹開始 初學者面對物象往往會覺得無從下手,臨摹可以快速入門。通過臨摹,一方面可以感受速寫基本樣式,為今後應用儲備知識 另一方面臨摹本身也可以提高造型能力,特別是手感 筆感,多臨多畫就能生成。臨摹應從規範嚴謹的作品開始,切忌油滑,以免形成不良習氣。2,結構入手 人物速寫要求結構和比例準確,這種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