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室內加溼及其注意事項,冬季室內乾燥,如何環保加溼,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2022-01-11 09:26:31 字數 5851 閱讀 9855

1樓:通_遼tata木門

冬天尤其是數九寒天裡,空氣已經變得異常乾燥,再加上取暖裝置的啟用,不少人會感覺每天起床時咽喉幹痛、**幹癢,有的人甚至會流鼻血,所以市場里加溼器成為熱賣產品。有些醫院在病房也大量使用空氣加溼器,因為適當增加空氣溼度可以避免誘發各類呼吸道疾病。然而,加溼器也是「雙刃劍」,用得好防病,用不恰當則能誘發「加溼性肺炎」。

一、關節炎、糖尿病患者慎用

空氣加溼器若不正確使用,同樣也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傷害。使用者在使用時注意以下幾點:

1.關節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氣加溼器。潮溼的空氣會加重關節炎、糖尿病的病情,所以該類病人最好不要使用。

若該類病人確實需要使用加溼器來降低一些呼吸道併發症的發生,最起碼應與專科醫生商量溝通,確定合適的溼度,以穩定原發病的病情。

2.按照說明書的指引,定期清潔加溼器。如果加溼器本身不衛生,病菌就會隨水蒸氣漂浮在空氣中,對人體的健康同樣會造成危害。

3.不能直接將自來水加入加溼器。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會對加溼器的蒸發器造成損害,所含的水鹼也會影響其使用壽命。

自來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隨水霧吹入空氣中造成汙染。如果自來水硬度較高,加溼器噴出的水霧中因含有鈣鎂離子,會產生白色粉末,汙染室內空氣。

4.隨時根據天氣情況、室內外的溫度調節加溼器的溼度。因為不少患者都只在剛開始購買空氣加溼器的時候調整溼度,使用以後就很少再去調節。

這樣會使加溼器的作用大打折扣,一旦天氣下雨,室內外溼度上升,加溼器的溼度仍不調低,無形中就增加了溼度,既使人感覺不舒服,長時間也不利於人體的健康;若天氣變得過於乾燥,而加溼器的溼度仍不調高,則削弱了加溼器的作用。

二、須防「加溼性肺炎」

室內空氣加溼,可以通過灑水、放置水盆等方式進行,但最方便的還是使用加溼器,所以現在很多家庭都買了加溼器,甚至24小時開個不停。但是,專家指出,加溼器使用不正確,非但不能淨化空氣,反而會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

有家長曾抱怨,自從家裡用上加溼器後,女兒睡覺時打起了呼嚕,還經常咳嗽,診斷表明,小女孩是因為「室內空氣溼度過高」而患上了輕度哮喘。另外,加溼器使用不當還可能引發「加溼性肺炎」。這是因為加溼器在使用時,如果沒有得到定期清理,加溼器中的黴菌等微生物隨著氣霧進入空氣,再進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溼性肺炎」。

此外,空氣的溼度也不是越高越好,冬季,人體感覺比較舒適的溼度是50%左右,如果空氣溼度太高,人會感到胸悶、呼吸困難,所以,加溼要適度為好。

一般溼度為40%-60%左右,人體都會感覺良好。一旦空氣溼度低於20%,室內的可吸入顆粒物增多,則容易使人患上感冒。在空氣溼度為55%時,病菌較難傳播,但若空氣溼度太高,如超過90%,會使人體呼吸系統和黏膜產生不適,免疫力下降,對老年人尤其不利,會誘發老年人患上流感、哮喘、支氣管炎等病症。

長期用加溼器的家庭,使用時最好配置溼度表,將室內溼度保持在一定範圍,另外,長時間使用加溼器,並不利於人體健康。

三、每週要清洗

如今,很多醫院病房都使用空氣加溼器,這是為了增加空氣的溼度,避免誘發各類呼吸道疾病。由於冬季天氣乾燥,空氣中溼度較低時,人體呼吸道表層的黏膜容易乾燥,彈性降低,空氣中的灰塵、細菌等容易附著在黏膜上,一旦黏膜損傷,則引發黏膜充血,附著在表面的細菌就輕而易舉地入侵到人體,引發各類呼吸道疾病。故人通過鼻、口吸入大量加溼器振盪在空氣中的水分,有利於保持呼吸道的溼潤,最大限度地減少慢性支氣管炎、慢性哮喘等病的發生和**。

冬天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期,加之冬天又較為乾燥,所以有經濟條件的老年病患者和慢性病患者可購買一臺空氣加溼器,適當增加空氣中的溼度,可以有效地降低各類呼吸道疾病的發生。

加溼器應該每天換水,而且最好一週清洗一次,以防止水中的微生物散佈到空氣中。清洗時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水槽和感測器用軟布擦拭,水箱裝水後晃動幾次倒掉即可。長時間不用應把水箱中的水倒幹後,清洗擦乾加溼器的各部分再收藏。

選擇購買什麼樣的加溼器應根據自己家的需求,如是否有老人、孩子等甄別選擇。(章秀)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的流通,定時開窗換一換新鮮空氣

冬季室內乾燥,如何環保加溼,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3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大家都知道冬天是非常寒冷的,同時天氣也會變得非常的乾燥。這天氣讓人們感覺非常的不舒服,會讓人們的**產生一些乾裂的情況,那小孩的臉蛋也會產生凍傷等等情況。所以說我們就需要在這個室內進增加溼氣,防止乾燥的冬季空氣對人體造成損傷。

有私人的天氣才會讓自己的**感覺到舒適。那麼在普通人的家中,我們應該如何環保的傢俬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下面我就來跟大家慢慢的聊一聊。

如果家裡有條件,我們可以購買加溼器,通過加溼器製造霧氣來讓自己的家裡乾燥的空氣變得更加溼潤。27是非常環保的它只需要一點電量和一些水,就可以產生許多的水霧,讓自己的家裡更加溼潤,不會那麼幹燥。我們還可以在加溼器裡面放上一些精油讓加溼器製造的霧氣聞起來更加的香甜,也可以加一些含有中藥的成分,讓加溼器產生的溼潤空氣對人的身體造成一些有益的影響。

也不要讓家裡變得過度溼潤。如果家裡變得過度溼潤的話,同時也會對人體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當寒冷的天氣與溼氣共同侵入到人體內的時候,就會容易導致自己得風溼病。那風溼病是非常痛苦的,也是非常難以**的。

所以說我們應該注意將讓室內保持一個舒適的溼度不要導致過溼也不要過幹。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4樓:糖果罐

可以增加一個加溼器,會明顯改善室內乾燥的情況。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可以在室內養一些綠植或者買一個加溼器,這樣都可以有助於緩解室內乾燥的問題。

6樓:落

室內乾燥可以放一盆水在房間裡,也可以用加溼器來增加溼氣。

7樓:勇敢去飛舞

冬季給室內加溼可以用加溼器,要注意不要搞得霧氣太大,容易引起感冒。

8樓:土豆地瓜豆角

環保加溼家裡面可以買一個加溼器,然後平時可以多喝一些熱水就可以了。

9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以放上幾盆多肉植物,這樣增添了綠色,又讓室內變得更加的溼潤。

10樓:肖先森

可以給室內加一臺空氣加溼器,還可以經常拖地板。

北方冬季室內加溼的竅門方法有哪些?

11樓:邢許迮澤洋

給室內放盆水許看起

美觀;毛巾或吸水性較布吸水

搭暖氣片

;養點花卉例泡

水能竹(竿直

種比較);

用霧化較

噴壺裝水

隨室內或自

身邊噴噴希望些

竅門能幫助外要

喝水、吃水

12樓:

可以給室內放盆水,也許會看起來不大美觀;可以把毛巾或吸水性較好的布吸上水,搭在暖氣片上;可以養點花卉,例如泡在水裡就能生長的竹子(竿直的那種比較好活);可以用霧化較好的小噴壺裝上水,隨時在室內或自己身邊噴一噴。希望這些小竅門能對你有幫助!此外你要多喝水、多吃水果。

13樓:啤酒裡的魚

簡單,你家有電飯煲沒?或用電磁爐也行。

在客廳裡放一隻電飯鍋或電磁爐 離傢俱 電器等遠一些。

在鍋裡放些水,中低檔慢慢燒。水少了就往鍋裡添。

還可以在裡面加點醋,殺菌.消毒。

為了充分利用能源,可以在鍋裡放只雞,慢慢燉。

可以煲湯。

也可以做米飯。

因為加熱出來的水蒸氣 和水汽(蒸汽)比用加溼器裡出來的水顆粒要小的多,因此不會搞潮地面和傢俱。

我在辦公室裡經常用此方法。屢試不爽。

14樓:

養魚.養花,在暖器上放溼毛巾,在室內放一或兩盆水

15樓:qq豬豬俠

用兩個鋁合金的飯盒盛水放在暖氣片上,第二天你會發現水被蒸發掉了許多,

室內加溼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16樓:樂樂娛影匯

室內加溼小妙招冬季暖氣室內乾燥,教你個簡單的駕駛小技巧

家裡用加溼器要注意哪些?

17樓:習慣未語先笑

加溼器從加入的水質、擺放的位置、開啟的時間、使用時的空氣質量等都有講究。

加溼器雖然有加溼的作用,但絕對不是使用時間越長就越好。因為人體對溼度有一定的適應標準,只有在合理的溼度下,人才能覺得舒適,如果過度保溼,不斷增加室內空氣溼度,很容易導致室內空氣潮溼,進而導致呼吸系統粘膜不適,造成免疫力下降。一些有哮喘、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更容易受到刺激,導致病情加重。

另外,在潮溼的環境下,細菌、黴菌也容易大量繁殖,對人體健康不利。

雖然新增自來水方便快捷,但自來水中的雜質若揮發出來,可對呼吸道造成損害,對健康不利。因為自來水中含有鈣等礦物質、有機成分、無機成分、漂白粉等雜質。一旦揮發到空氣中,長期如此,可能對於人體造成危害,對於呼吸系統等都可能造成刺激。

而蒸餾水、純淨水就不存在這樣的隱患,如果使用純淨水成本太高,還有一個簡便的方法,就是將自來水燒開,晾涼後再放入加溼器中。

如果將加溼器對著臉部吹,附著在臉部的水蒸發後,還會將臉部本身的水分帶走,這樣反覆加溼,會讓本身就乾燥的臉部更幹。因此,加溼器擺放的位置最好離人遠點,使用時將噴口吹向別處,儘量遠離臉部。

過度依賴加溼器,絕對不可取。冬季北方整體環境很乾燥,不能指望加溼器來改變室內環境,真正要保溼,還得從護膚品、日常注意飲食、多喝水入手,例如:適當在冬季增加保溼能力強的護膚品,適當多飲水等。

為了保證室內空氣質量,單單保溼是不夠的。應該多通風換氣,才能讓空氣不那麼「死氣沉沉」,否則室內沉積的細菌、病毒更容易在加溼器的作用下,進入呼吸道,誘發疾病。

室內最好每天通風三次,空氣流通比較差的空調房更是如此。良好的空氣質量才能有助於空氣流通。

18樓:達達妹說家裝

以下是加溼器使用時的注意事項,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一、加溼器使用時間不要太長,一般用幾個小時就可以關掉,無需整天開著。冬季最適宜的空氣溼度是40%-60%,過於乾燥會造成咽乾、口燥等,而過於潮溼則會引發肺炎等疾病。使用時,最好每隔一段時間測定並調節合適的溼度。

二、不要直接加自來水,自來水一般含有很多的礦物質,會對加溼器造成損傷和對空氣造成汙染,建議使用純淨水。

三、定期清潔,加溼器使用久了,裡面就會有各種細菌滋生,如果不定期清潔,細菌就會隨水蒸氣進入到空氣中,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危害。

四、加溼器一旦不能正常工作,不要自己手動維修,以免引起元件線連錯誤,下次使用時,引發短路,造成事故。

五、家中有糖尿病、關節炎者時,儘量不要使用,加溼器對這兩類人群影響較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使用加溼器有5點需要注意的。

一是要選擇可深層淨化水質的加溼器,如果自來水硬度較高,加溼器噴出的水霧中因含有鈣鎂離子,會產生白色粉末,汙染室內空氣。可以選擇純淨型加溼器,像這款舒樂氏無霧加溼器,在水質淨化和空氣淨化都做得不錯,價效比很高。

二是要定期清潔加溼器水箱,在加溼器的使用過程中,如果沒有得到定期清理,空氣中中的黴菌等微生物隨著氣霧進入空氣,再進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溼性肺炎」。可以選擇開箱開放易清潔的加溼器,同時要注意濾芯的更換。

像這款iam的加溼器,濾芯是可以直接清洗的,在這一點優勢很大,但在uv殺菌、空氣淨化上面就有所欠缺,**同比偏貴。

三是加溼器要放在距離地面0.5-1.5m的桌面,這樣子加溼效果是最好的,一來可以避免打溼地板,二來讓加溼水汽擴散的高度和範圍大一點。

這裡建議選擇可以調節出霧口方向的加溼器,或者選擇立式加溼器。

四是根據使用面積選擇合適的加溼量,只有科學加溼,才能更好地呵護你和家人的健康,所以房屋面積是購買前需要考慮的一個因素。

五是不可隨意新增東西在水箱,為了防止韓國類似事件發生,我們不建議使用加溼器的朋友直接在水中加入新增劑若要追求浪漫的人士,我們可以選擇帶有獨立香薰盒的加溼器,這款舒樂氏加溼器擁有除菌率高達99.99%的銀離子和食品級膜外,還有一個設定在外側的獨立香薰盒,非常適合廣大追求浪漫女孩子

冬季汽車開暖風有哪些注意事項冬季汽車開暖風使用

冷的冬季,給人們的出行帶來了很多不便,同時,駕車出行的朋友也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冬天天氣寒冷,駕駛員能夠溫暖 舒適的行車,歸功於車內的暖風系統。冬季汽車開暖風有哪些注意事項?1.先熱車再開暖風 冬天發動機剛剛啟動時,水箱的溫度還很低,開暖風會增加發動機的負擔,影響發動機溫度的正常提升。應該先熱車,保...

冬季貓咪飼養注意事項有哪些,新手養貓注意事項有哪些

咪 貓咪 貓咪與狗狗都會根據不同的季節來調整自己的狀 態,從而適應外部的環境,所以有時候我們並不用杞人憂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冬季是一些疾病的高發季節,普通的感冒也較易發生,因此在這段時間內要做好貓咪的保暖工作,防止出現感冒,從而降低貓咪的體質,使其更加容易受到外界病毒的侵害。由於冬季天氣寒冷,貓咪...

冬天怎麼給狗狗洗澡狗狗冬季洗澡注意事項

冬天和深秋時,普通半個月才能夠給狗狗洗一次澡,由於冬天天氣比較寒冷,很容易讓狗狗受涼感冒,冬天狗狗的毛髮也不會髒的那麼快。另外,要是剛打完預防針,和大病初癒的狗寶寶都是不能夠洗澡的哦,還有剛帶回家的幼犬,也不能急著給它們洗澡,這對它們的健康都沒益處。洗澡的方法。幼犬由於抵抗力較弱,易因洗澡受涼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