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熟悉的朋友說說有人懂得關於這方面的事情嗎

2022-01-10 14:59:37 字數 4587 閱讀 4568

1樓:合肥長淮總院

間質性肺炎疾病是進行性發展,最終出現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等併發症,中醫認為病機是肺腎兩虛,瘀、痰、熱等病邪交結,採用補益肺腎、活血通絡、軟堅散結、化痰清熱等方法**,可以減慢疾病程序,緩解臨床症狀。**間質性肺炎需要增強患者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次數,可以防止因感染而致病情惡化。必要時候需要使用激素配合常規的**,改善肺功能和提高血氧分壓。

2樓:抄杉

間質性肺炎需要根據不同的**採取不同的**方案。如果是病毒因素引起的,積極的抗病毒**。如果是細菌感染導致的,積極的抗炎、抗感染、**。

如果是結締組織病引起的,要積極地抗免疫、風溼**,有些是不明原因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可以服用一些抗纖維化的藥物,積極的抗炎、平喘,儘量保護患者的肺功能,防止呼吸衰竭的出現。

3樓:

1.對因**:如避免接觸環境及**等因素。

2.部分型別的間質性肺炎需採用糖皮質激素/聯合免疫抑制劑**。3.

特發性肺纖維化(ipf)和某些型別的繼發性間質性肺炎可採用抗纖維化藥物**。4.晚期患者肺移植是唯一有效的**措施。

5.可聯合中醫中藥**。6.

吸氧,必要時機械通氣糾正缺氧。7.注意合併症和併發症**。

8.**和功能鍛鍊。

詳情**方針

根據疾病型別不同,**方針各異。部分間質性肺疾病以臨床**為目的、部分以控制病情進展為目的、部分以減輕症狀及提高生活質量為目的。

藥物**

糖,免疫抑制劑、抗纖維化藥物及中藥等。常用藥:醋酸潑尼鬆片、環磷醯胺、硫唑嘌呤、吡非尼酮、尼達尼布等。

4樓:憑清悅

間質性肺炎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未經**的患者其自然病程平均2~4年,自從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後可延長到6年左右。不論是早期還是晚期,都應立即進行**,使新出現的肺泡炎吸收好轉,部分纖維化亦可改善並可阻止疾病發展,首選藥物為皮質激素,其次為免疫抑制劑及中藥。腎上腺皮質激素可調節炎症和免疫過程,降低免疫複合物含量,抑制肺泡內巨噬細胞的增殖和t淋巴細胞因子功能,在肺泡炎和細胞滲出階段應用,可使部分患者的肺部x線陰影吸收好轉,臨床症狀有顯著改善,肺功能進步。

5樓:權墨傾宬

間質性的肺病是以瀰漫性的肺實質性病變,肺泡炎症,和間質性纖維化為病理基本病變。很大一部分如果早期被正確診斷並給以合理有效的**是可以**的。

6樓:暴走狂躁兔子

生病方面的事情去問醫生,網友胡說受苦的是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病這個東西還是去醫院檢查的好,這樣安全些。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熟悉的朋友說說;有人懂得關於這方面的事情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間,質,康,復,湯科普: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

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六是轉移。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打打球、散散步、聽聽流行**,也有助於轉移不愉快情緒。

七是宣洩。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裡,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但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八是幽默。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具有幽默感,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對付,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立即變得輕鬆起來。

九是走進大自然。大自然的奇山秀水常能震撼人的心靈。登上高山,會頓感心胸開闊。

放眼大海,會有超脫之感。走進森林,就會覺得一切都那麼清新。這種美好的感覺往往都是良好情緒的誘導劑。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得了間質性肺炎的話,呼吸是非常的困難,而且非常影響生活的,還是到正規的醫院去看一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得了病上網上問有什麼用啊?就是再熟悉的朋友他亂說你得上醫院去拍片讓醫院大夫給你看看才可以呀不要在網上問這些沒有用的 。最好是上大醫院排排**不就知道得的是什麼玩意兒怎麼治了嗎。

我勸你上醫院去看大夫有病早治早好祝福你早日**。

間質性肺炎是什麼呢,怎麼辦啊?,決定難下啊;沒有人瞭解,沒有人願意說說嘛?

11樓:在禹王宮耕種的水晶

間質性肺炎目前它的原因有很多是不明原因的,還有有些是有明確原因的,大概有2百多種。怎麼**這個間質性肺炎,我們按照西醫的**方法,現在醫學**的方法,採取的是有乙醯半胱氨酸、吡非尼酮、尼達尼布**我們難治性的間質性肺炎、肺間質纖維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如果有明確的是由免疫風溼性系統造成的間質性肺炎,肺纖維化的話,才會使用一些激素**,然後共同來把這個間質性肺炎延緩這個肺的惡化進展,那麼我如果在這種**當中,但是它仍然不能阻止我們的間質性肺炎、肺纖維化的進展,那中藥**,通過我們的活血化瘀,溫陽補腎、通調水道好好**的話,仍然可以讓我的間質性肺炎,肺纖維化的患者得到很好的救治。

12樓:合肥長淮總院

間質性肺炎疾病是進行性發展,最終出現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等併發症,中醫認為病機是肺腎兩虛,瘀、痰、熱等病邪交結,採用補益肺腎、活血通絡、軟堅散結、化痰清熱等方法**,可以減慢疾病程序,緩解臨床症狀。**間質性肺炎需要增強患者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次數,可以防止因感染而致病情惡化。必要時候需要使用激素配合常規的**,改善肺功能和提高血氧分壓。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熟悉的朋友說說;有人懂得關於這方面的事情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間質性肺炎在臨床上是一類非常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此病一般也比較危重。

間質性肺炎,又叫肺纖維化。引起間質性肺炎的**有很多,以及誘發因素不同,所以會導致患者預後情況也是不一樣的。由於間質性肺炎在臨床上沒有什麼特效藥物**,所以針對間質性肺炎來說,病情一般是逐漸加重的。

所謂的間質性肺炎,是一組以肺間質為主要病變的疾病,臨床上患者由於**多樣,主要是以咳嗽和活動後呼吸困難為主要臨床表現,患者隨著病情逐漸加重,最終會導致呼吸衰竭的一類呼吸系統疾病。

根據誘發因素不同,在臨床上**效果會有很大差異。如果是一般病毒或者是病原微生物感染間質性肺炎,通過及時有效的**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如果是其他的一些慢性呼吸系統免疫性疾病引起或者是長期接觸一些有害粉塵,而導致間質性肺炎,這類患者最終會發展為肺纖維化,所以針對這類患者一般是不能**。所以說,間質性肺炎在臨床上是一類非常嚴重的一類疾病。

祝早日**

14樓:xu忘不掉過去

能夠患上間質性肺炎,應該是與職業有關係的。建議朋友陪同自己的親人去醫院裡看醫生,希望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能夠給他解除病痛。

15樓:

得了費用和你哥哥從事的工作當然有關了。那麼這種情況下你就讓你哥哥好好休息**吧。

16樓:

間質性肺炎雖然有吸入粉塵導致的,但佔比非常小,大多數還是特發性,沒有具體**,西醫也沒有好的**方法,只能吃激素,***很大。還是採用中醫**更為合理。

17樓:仵彭

間質性肺炎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未經**的患者其自然病程平均2~4 年,自從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後可延長到6 年左右。不論是早期還是晚期,都應立即進行**,使新出現的肺泡炎吸收好轉,部分纖維化亦可改善並可阻止疾病發展,首選藥物為皮質激素,其次為免疫抑制劑及中藥。腎上腺皮質激素可調節炎症和免疫過程,降低免疫複合物含量,抑制肺泡內巨噬細胞的增殖和t 淋巴細胞因子功能,在肺泡炎和細胞滲出階段應用,可使部分患者的肺部x 線陰影吸收好轉,臨床症狀有顯著改善,肺功能進步。

18樓:生活萬花筒

生病了,要去看醫生,讓醫生給你診斷怎麼**?不要自己在這瞎分析

19樓:寶寶寵寵遊戲大

間,質,康,復,湯告訴您:遵照「春捂秋凍」和「耐寒鍛鍊從秋始」的規律,留意隨溫度變化選擇衣物;多增加戶外活動,積極鍛鍊,加強體質;堅持學習生活環境的良好通風,儘量防止出入公共場所;要恰當多飲水,多食新穎水果和蔬菜,恰當補充維生素;經常運用冷水洗臉。假如已感染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應大量喝水,宜吃清淡食物,如蔬菜、水果等,不宜吃肥膩、煎炸及過涼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養陰潤肺食物,如梨、蘿蔔等。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熟悉的朋友說說有人懂得關於這方面的事情嗎

間,質,康,復,湯科普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

間質性肺炎是什么呢,怎么辦啊,間質性肺炎是什麼呢,怎麼辦啊?

間,質,康,復,湯告訴您 老年人日常養肺的方法有 1 每日進行呼吸鍛鍊 老年人每天早晚可進行半小時左右的呼吸鍛鍊 吐故納新,可有效改善肺部功能。有兩種簡單有效的呼吸法,供老年朋友們選擇 1 腹式呼吸法 伸開雙臂,儘量擴張胸部,然後用腹部帶動來呼吸,能增加肺容量,尤其有利於慢阻肺和肺氣腫病人病情的恢復...

醫生說我得了特發性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

我得了間質性肺炎3年多了,也是吃什麼藥帶都不好,我去很多醫院看,就是沒有什麼好轉,得這病確實是難受啊,那滋味不用說了就。在網上看見了不少溫腎清肺湯的帖子,看很多患者 後都來反饋,說那藥怎麼怎麼好使,我這人就是那種只要有希望就不放棄的人,我就在網上賣點那溫腎清肺湯先試一試,我尋思你說那麼多藥都吃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