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縫針了,拆線之後怎樣才能不留疤

2022-01-10 08:21:41 字數 1084 閱讀 39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考慮要看是否傷到真皮層,如果沒有的話,是不會遺留疤痕的,建議此時應用碘酒消毒區域性,保持乾燥即可,疤痕脫落後,暫時是紫紅色的,隨著時間的延長,會逐漸恢復正常膚色的。必要時區域性塗抹蘆薈膠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等傷口脫痂後可以用有效的去疤藥和疤痕貼,傷口不能晒太陽,不能吃色素刺激的食物,疤友***:83139485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留疤好像沒什麼可能~~只是能使疤淡一點。

樓上說的「忌口」我也聽說過,好像也有不要吃薑~~~還有就是傷口處有汗也不好(經驗之談),我肚子上的傷口就是這樣,那時天氣熱,加上我塗了疤痕膏又有汗,所以長的不好,後來就沒塗藥膏了,就儘量不流太多汗~~~

輕輕按摩傷口也會淡疤的~~

4樓:捷駿奇

1.注意區域性保潔,防止感染髮炎。

2.這段時間要「忌口」——不要吃生魚、燒鵝、筍、芋頭、辣椒、蝦、蟹等(民間說的「發物」。

以前民間曾有一說法:做手術之後要多吃生魚,傷口長得快。但是後來人們又發現,吃了生魚,傷口生長過快會長出「肉芽」,使傷疤看起來明顯。到底需要什麼?你自己選擇吧。

傷口縫針,拆線後一段時間,多少會留下傷疤的,不過假如注意得好,沒有感染髮言的話,一般情況下,過一段時間,傷疤會慢慢減退的。

祝你好運!

傷口縫針後怎樣恢復的快

5樓:弒灬魂之情

想要加快傷口的癒合還應該

注意做好傷口的飲食調理:患者應該多食用一些含有膠原蛋白、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以及水果,同時多食用一些含鋅量豐富的食;多食用一些含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同時避免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使用容易誘發感染的發物。

做好傷口的護理工作,注意做好傷口保護,避免沾水,避免異物侵襲傷口,儘量少活動傷口位置,脂肪液化之類的傷口要注意滲液的及時引流,做好傷口換藥工作。

良好積極的心態,也能夠促進傷口的癒合。相反,如果**期間,心煩氣躁,情緒低落,也會影響傷口癒合的速度。

6樓:運倩暴欣然

不要吃辛辣的~~~注意衛生~~

臉部有大面積擦傷怎樣才能不留疤?急急

這是我的親身經驗不知道對你女朋友有沒有用 那個時候我被撞傷 我一個月都沒吃醬油 醋 辣椒等食品 而且在傷口很癢的時候不要去摳 並且每天都搽蘆薈膠 然後傷口就慢慢變淡 現在都看不到 而且心情要快樂點 多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 可以每天用蒸熟的雞蛋用布包好後熱敷 不要認為的去剝落傷疤 那樣會更容易留下傷痕多...

分手了怎樣才能不去想她呢?「,分手後,如何才能讓自己不去想她

想開點,失去的就不能再挽回了,就算挽回也是有裂痕的,那可能就不是屬於你的愛情,振作起來,開始自己新的生活,放下以前的種種感情,積極的面對將來的幸福生活,讓自己快樂的生活.認識一個人需要1秒,愛上一個人需要1分鐘,忘記一個人卻需要一輩子 看你之前愛她的程度,也許幾個月,也許幾年.雖然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我覺得活著沒有意思了,我怎樣才能不想死

真是傻孩子 心情是自己給自己的 所以,請把快樂給你自己好嗎?你是做什麼的?男的還是女的?你受一些東西的影響很大.你多大了?我覺得你是80後.所以,心理很複雜.說出來,大家才能幫你的.不然大家怎麼幫你呀.對你的環境都不瞭解.記住.你活著不是為了任何人,是為你自己而活.你要愛惜你自己.多看一些自己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