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查建湖個人交養老金,建湖養老金每月幾號發

2022-01-10 08:21:38 字數 1178 閱讀 4670

1樓:肖陳肖

我在建湖交的養老金,因為斷交,現在不讓補交了,前面個人交的可以退給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繳費工資基數計算的。

按照現行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企業單位應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繳費工資基數由地方稅務機關稽核確定。企業職工個人以本人上月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最高不超過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最低不低於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養老金計算如下: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4、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建湖養老金每月幾號發

3樓:蓋普希金

社保局一般在每月的10號左右將應發放的退休養老金下拔給每位退休人員的銀行帳戶上;

有些地方退休時約定的養老金髮放日期不是統一的,目的是為緩解領取的高峰而分批發放的;

每個地方的規定可能不一樣,建議到當地社保局去諮詢,或者問一下已經在拿退休金的人。

《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退休後次月開始可以由社保中心發放退休工資,具體情況請諮詢當地的社保機構。

辦理退休手續參保人應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一個月(延繳的參保人在繳費滿年限的當月)到社保局辦理退休手續參保人辦理退休時,需提交以下資料:(1)須填寫《退休人員申請表》(一式兩份單位或居委會蓋章)(2)本人一寸彩色**一張(3)身份證影印件一張。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武漢個人養老金怎麼交,武漢養老金繳納比例

我國社會保險有以下兩個型別 一個是城鎮職工保險,另一個則是城鄉居民保險。社保包括了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和失業保險。個人繳納社保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通過單位或社保平臺代繳,二是以自由職業者身份交納社會保險。詳情如下 個人以自由職業者身份交納社會保險 如果你是你是當地城鎮戶籍居民,可以...

個人交養老金與單位交養老金,交同樣的基數,同樣的年限,退休以後領的錢是不是一樣的

同一省之內,你說的情況下退休金是一樣的,退休計算養老金時其二者採用的計算辦法 參考的歷年社平工資等都是一樣的 只是存在個人繳費額的差別 企業裡參加的是職工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比例為8 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比例為20 是職工養老保險的2.5倍。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個人交養老金與單...

繳納養老金如何辭職,辭職了養老金怎麼繼續交呢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請問辭職以後養老金怎麼辦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