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塑料顆粒除了編織袋還可以做什麼

2022-01-09 15:45:48 字數 2344 閱讀 5618

1樓:匿名使用者

聚丙烯塑料是製作微波爐專用器皿的最佳材料,它在微波爐的加熱過程中不會產生有害的物質。

2樓:

聚丙烯(pp)是常見塑料中較輕的一種,其電效能優異,可作為耐溼熱高頻絕緣材料應用。pp屬結晶性聚合物,熔體冷凝時因比容積變化大、分子取向程度高而呈現較大收縮率(1.0%-1.

5%)。pp在熔融狀態下,用升溫來降低其粘度的作用不大。因此在成型加工過程中,應以提高注塑壓力和剪下速率為主,以提高製品的成型質量。

0.94g/cm

編織袋由什麼製造而成的?

3樓:鬱悶中

編織袋,又稱蛇皮袋。是塑料袋的一種,用於包裝,其原料一般是聚乙烯、聚丙烯等各種化學塑料原料。編織密度是指100mm×100mm編織物內,經緯紗的根數。

國外生產主要原料為聚乙烯(pe),國內生產主要為聚丙烯(pp),是乙烯經聚合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在工業上,也包括乙烯與少量 α-烯烴的共聚物。聚乙烯無臭,無毒,手感似蠟,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最低使用溫度可達-70~-100℃),化學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不耐具有氧化性質的酸),常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吸水性小,電絕緣效能優良;但聚乙烯對於環境應力(化學與機械作用)是很敏感的,耐熱老化性差。

聚乙烯的性質因品種而異,主要取決於分子結構和密度。採用不同的生產方法可得不同密度(0.91~0.

96g/cm3)的產物。聚乙烯可用一般熱塑性塑料的成型方法(見塑料加工)加工。用途十分廣泛,主要用來製造薄膜、容器、管道、單絲、電線電纜、日用品等,並可作為電視、雷達等的高頻絕緣材料。

隨著石油化工的發展,聚乙烯生產得到迅速發展,產量約佔塑料總產量的1/4。2023年世界聚乙烯總生產能力為24.65mt,在建裝置能力為3.

16mt。

由丙烯聚合而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有等規物、無規物和間規物三種構型,工業產品以等規物為主要成分。聚丙烯也包括丙烯與少量乙烯的共聚物在內。

通常為半透明無色固體,無臭無毒。由於結構規整而高度結晶化,故熔點高達167℃,耐熱,製品可用蒸汽消毒是其突出優點。密度0.

90g/cm3,是最輕的通用塑料。耐腐蝕,抗張強度30mpa,強度、剛性和透明性都比聚乙烯好。缺點是耐低溫衝擊性差,較易老化,但可分別通過改性和新增抗氧劑予以克服。

編織袋顏色一般為白色或灰白色,無毒無味,對人身體傷害一般較小,雖然是經各種化學塑料製造而成,但是其環保性較強,並且**力度較大。

4樓:猴68912乓詒

pp即聚丙烯,從分子結構上可分為等規聚丙烯、間規聚丙烯、無規聚丙烯、丙烯-乙烯無規共聚物、丙烯-乙烯嵌段共聚物、接枝聚丙烯、氯化聚丙烯、茂金屬聚丙烯等。從成型工藝和用途上可分為擠出級、拉絲級、塗覆級、注塑級、薄膜級等。

pe即聚乙烯,主要有低密度聚乙烯、高密度聚乙烯、線性低密度聚乙烯,還有茂金屬聚乙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交聯聚乙烯、氯化聚乙烯等。從成型工藝和用途上也可分為擠出級、拉絲級、塗覆級、注塑級、薄膜級等。聚乙烯和聚丙烯都是石油化工產品。

你說的是應該是再生塑料,再生聚乙烯和再生聚丙烯主要從用途分類,如塑料廢舊編織袋**造粒後就是拉絲級的聚丙烯,而塑料盆、桶等製品**造粒後就是注塑級的了。

5樓:尓康

塑料編織袋按主要材料構成為聚丙烯袋、聚乙烯袋;按縫製方法分為縫底袋、縫邊底袋。目前廣泛應用於肥料、化工產品等物品的一種包裝材料。其主要生產工藝是利用塑料原料經擠出薄膜、切割、單向拉伸為扁絲,經過經緯編織得到產品,一般稱為編織袋。

製作方法;塑料扁絲,塑編行業簡稱:扁絲,也有稱為切割纖維,它是生產塑料編織物的基本材料,扁絲由特定品種的聚丙烯,聚乙烯樹脂經熔融擠出成膜,然後,縱向分切成條,諸條同時加熱牽伸取向後定型,最終卷繞成扁絲紗錠,供織造編織物。

各位大俠請問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的最大應用領域是什麼?廢舊水泥編織袋的顆粒屬於那種料?

6樓:伯凝昳

聚乙烯聚丙烯聚主要是用在日常生活用品方面,你可以回去看一下你們家的盆子,桶呀,等是這倆種材料做的pc,pe。至於水泥袋的是那種我就真不知道了。

聚氯乙烯一般就是地下水管嘛pvc。

7樓:陳輝

廢舊水泥袋屬於聚丙烯pp材質 拉成絲 做成顆粒

做編織袋的聚丙烯pp原料和粉料之間有什麼區別?還有比如21030/俄羅斯聯化的21030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做編織袋的聚丙烯是紡絲級的,也可以說是纖維級的,它的分子量相對較高,強度和剛性很優異;但粉料多為均聚聚丙烯,分子量不能喝前述所比,剛性等效能也較蹉

9樓:匿名使用者

拉絲級。粉料看你是怎麼加工的,是粉碎的,還是在化工廠未經過擠出工藝的。

一噸廢塑料出多少塑料顆粒加工再生塑料顆粒一般往裡面加什麼東西請高手詳解啊就這麼多分了

水分含量高的話可以加一些塑料消泡劑。需要出不同顏色了可以加色母粒。降低成本可以加碳酸鈣 一噸抄廢塑料膠布課題一出一噸塑料bai顆粒的。關鍵就是du你說的一噸廢料zhi是否乾淨,dao如雜質成分 水份含量等,當然造的顆粒也會喊一點水份的只是多少的問題 一般再生顆粒是不用加什麼成分的,要麼就對塑料要求不...

PVC再生塑料顆粒的前景如何,塑料再生顆粒的前景如何?

現在 很不好,我現在呆的工廠是用這個的,量也可以,不過就是原料現在便宜,再生滴就更便宜了,投資不大,就是要流動資金。裝置10萬就可以了,流動資金要有50萬。俺以前就想搞這個,不過就是沒有那麼多資金。理論上很好很強大,實際上很難作,首先國內塑料 體系不完善,其次 塑料製品的材質複雜,製成的再生塑料效能...

黃色PP塑料顆粒,加什麼色母變紅色 再就是買塑料顆粒人家會給

你好!如果是黃色pp塑料顆粒必須要加透明或者白色顆粒將其顏色變稀然後再加紅色母才能變過來,一般你去廠家買塑料顆粒他們會幫你配色的,但必須要給色板給廠家作為標準否則會有色差的。希望能幫助到你!黃色pp塑料顆粒,加什麼色母變紅色?色母的耐溫性不好,尤其是黃色 橙色 紫色等有機顏料,耐溫性都不太好,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