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氏甲狀腺炎請問問專家應該怎麼治療

2022-01-08 20:22:15 字數 5476 閱讀 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腺體外科大夫,很高興為你解答。

橋本氏病,又稱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所以其**為內科保守**,絕對不能手術,橋本氏病本身就是甲狀腺手術的手術禁忌症。該病可**,其**方法主要包括對症**及併發症的**:

甲狀腺激素的應用(甲狀腺功能正常或減低時使用)、抗甲狀腺藥物(伴發甲亢時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的應用(橋本氏病急性期應用)。

該**可伴發甲狀腺功能減低或甲狀腺功能亢進,所以無法評估其花費多少。大致說來不會多,都是常規用藥,除激素外沒有高額藥物。**的話,建議於省級三甲醫院內分泌科或腺體外科住院系統**,這樣當出現病情變化或出現併發症時可隨時更改**方案。

飲食方面,因橋本氏病包括甲亢、甲減兩個過程,所以具體到飲食的細節還是在不同的階段諮詢專科大夫。但均可食用新鮮的水果、蔬菜。

來自「內科大師團」,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早愈!

2樓:復大甲亢

橋本氏甲狀腺炎又稱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此病初期以甲亢或瀰漫性甲狀腺腫大為主,橋本氏甲狀腺炎初期是很容易**的,後期一般可以採取西醫替代**補充甲狀腺素,結合中醫辯證施治促進甲狀腺功能恢復的中西醫結合為主的綜合性**措施。同時飲食方面需要注意:

1、碘的攝入量要謹遵醫囑。

2、宜食含高熱量、高維生素、足夠蛋白質和糖類的食物。

3、忌油煎、燒烤等燥熱性及油膩食物。

4、忌刺激、辛辣、興奮、提神的食物,如蔥、蒜、姜、花椒、咖啡、可可等。

3樓:秒懂百科精選

橋本氏甲狀腺炎是什麼?

4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橋本甲狀腺炎是最常見的一種慢性甲狀腺炎,是一種甲狀腺免疫功能紊亂疾病,經常有甲低、甲狀腺腫大、質地韌、峽部厚、甲狀腺抗體增高(尤其是tpoab)。但是臨床診斷不是最終確診,病理診斷才是確診金指標。目前只有甲低可以用藥物**,甲狀腺免疫紊亂本身無特效藥物。

所以不必追求是否可以確診橋本,只要用藥維持甲功正常即可。請您按時複查甲功,調整藥物劑量。

5樓:空間的發多少

你好 **上主要為抗炎,如果繼發甲減,補充甲狀腺激素。 甲狀腺炎患者最佳飲食方法: 1、注意營養成分的合理搭配。

進食含鉀、鈣豐富的食物。病情減輕後適當控制飲食。 2、補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飲水2500ml左右,忌咖啡、濃茶等興奮性飲料。

6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橋本氏病,又稱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所以其**為內科保守**,絕對不能手術,橋本氏病本身就是甲狀腺手術的手術禁忌症。該病可**,其**方法主要包括對症**及併發症的**:

甲狀腺激素的應用(甲狀腺功能正常或減低時使用)、抗甲狀腺藥物(伴發甲亢時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的應用(橋本氏病急性期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橋本氏甲狀腺炎是一種常見的甲狀腺自身免疫疾病,其主要特點就是甲狀腺淋巴細胞浸潤和甲狀腺濾泡破壞,最終導致甲狀腺功能降低。目前認為該病可能與遺傳、免疫和環境因素有關。西醫**主要以甲狀腺素替代**、激素區域性**為主,但不良反應大,停藥後易**,且西藥目前缺乏針對性降低特性性抗體的有效手段。

中醫藥對橋本甲狀腺炎在緩解症狀、降低抗體、調節免疫、延緩病情等方面有優勢,常用即瑞夏枯草口服液。平時多吃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括油菜、芥菜、獼猴桃等;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紅棗、山藥和新鮮水果等。忌吃以下食物:

煙、酒、辛辣刺激性食物。

8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去往醫院諮詢下醫生。

9樓:美遣返中國逃犯

橋本式甲狀腺炎多見於中年人,但任何年齡組均可累及。女性發病率顯著高於男性,約為20:1,起病隱匿而緩慢,常在無意間發現甲狀腺腫大,中等大小,少數患者可有區域性不適甚至疼痛,易與亞急性甲狀腺炎混淆。

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橋本甲狀腺炎怎麼**?

10樓:卓長青摩酉

橋本氏甲狀腺炎又稱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種.早期患者甲狀腺功能可以在正常範圍,但也可以出現甲狀腺功能亢進,即橋本氏甲亢,此時可見到甲狀腺腫大,心悸,怕熱,汗多,手抖,便溏,疲乏,眼球突出等.隨著病情的發展,甲狀腺遭到破壞,儲備功能逐漸降低,甲狀腺破壞到一定程度,則逐漸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即橋本氏甲減,出現症狀如精神疲乏,表情淡漠,記憶力減退,腋毛脫落,浮腫等,約15%的患者有黏液性水腫,部分患者出現腎功能減退.

現代醫學**橋本氏甲狀腺炎手段目前尚有限,對降低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t

gab),抗甲狀腺微粒體抗體(t

mab),抗過氧化物梅抗體(t

poab

)療效不理想;而中醫中藥**此病時有明顯的優勢,可以從患者的區域性病變與全身症狀著手,整體調節.除藥物**外,中醫同時強調精神調攝,生活,工作合理安排,而且飲食合理亦十分重要.若出現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表現時,宜吃得清淡,吃含維生素高的新鮮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鴨肉,甲魚,淡水魚,香菇,銀耳,百合,桑椹等食物.

忌食碘,辣椒,羊肉,濃茶,咖啡等溼熱或具有刺激性的食物.若出現甲狀腺機能減退症的表現時,除忌碘外,宜吃含維生素高的新鮮的蔬菜,水果,還宜吃蝦,海蔘,胡桃肉,枸杞子,山藥,芡實等食物.

建議從飲食開始調理,不藥亂用藥物!

為了樓主的健康,最好還是去醫院諮詢一下

橋本氏甲狀腺炎如何**以及需要服用那些藥?

11樓:小生探職場

橋本甲狀腺炎雖然是一種常見的甲狀腺疾病,但是對於很多患者來說卻是比較陌生的。大家可能會覺得橋本甲狀腺炎的名字怪怪的。

今天就大家一起來了解下橋本甲狀腺炎

1、橋本甲狀腺炎名字為何怪怪的?

橋本甲狀腺炎最早是由一位日本醫師發現的,所以就用了他的姓氏「橋本」來命名。橋本甲狀腺炎還有一個拗口的中國名字,叫做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

2、為什麼會得這個病?

橋本甲狀腺炎是自身免疫系統出了問題,也就是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

通俗地說,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錯把甲狀腺當成了「敵人」,並不斷對它進行攻擊,破壞它的正常結構和功能。甲狀腺會變腫、變硬、產生「疤痕」,最終還可能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甲減)。

3、偏愛那些人群?

橋本甲狀腺炎更容易發生在女性身上,特別是青年、中年女性。橋本甲狀腺炎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在感染、精神打擊、懷孕、碘攝入過多、頸部過量輻射等因素的刺激下,更容易發生橋本甲狀腺炎。

4、橋本甲狀腺炎的症狀、表現為那些?

橋本甲狀腺炎早期可能沒有任何症狀,可能只有甲狀腺在逐漸增大。這個階段可以通過抽血查甲狀腺自身抗體(tpoab、tgab)和做甲狀腺彩超,來證實橋本甲狀腺炎的存在。

橋本甲狀腺炎還可能引起甲亢、甲減。引起甲亢時會出現怕熱、多汗、心慌、手抖;引起甲減時則會出現怕冷、便祕、沒精神、體重增加。

多數病人是因為體檢、或甲狀腺腫、或出現甲亢/甲減症狀,才發現橋本甲狀腺炎的。

5、幾個病情發展階段

典型的橋本氏甲狀腺炎會經歷下面的歷程:

(1). 短暫的甲亢期

甲亢期一般僅維持幾個月,很多人在無知無覺中就度過了這個短暫的階段。

(2). 過渡的穩定期

短暫的甲亢過後,就會進入穩定期。雖然這個階段甲狀腺遭受著持續的破壞,但還能勉力維持正常功能。

(3). 永久的甲減期

當甲狀腺最終無法維持正常功能時,就會進入甲減期。這個階段極有可能持續終生。

6、飲食需要注意的有那些?

1:少食多餐,不能暴飲暴食,忌辛辣

2:補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飲水2500ml 左右,忌咖啡、濃茶等興奮性飲料

3:禁食海帶、海魚、海蜇皮等含碘高的食物

4:進食含鉀、鈣豐富的食物

病情減輕後適當控制飲食

多補充的食物:

1:穀物類:碳水化合物和b族維生素

2:肉類及製品:優質蛋白質、脂肪

3:奶及製品:除纖維素外的各種營養成分

橋本甲狀腺炎因為涉及到女性生育和遺傳的問題,所以發現後還是要引起高度重視,能在早期調理**是最好的,避免發展成甲減累及終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自身免疫因子引起腺體淋巴細胞浸潤的慢性甲狀腺發炎.

在北美,該病認為是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最常見原因,患病率女性多於男性(8:1).發病率隨著年齡而增加.

甲狀腺病家族史多見,有染色體病病人發生率增加,包括特納,唐氏和克蘭費爾特綜合徵.

組織學研究發現甲狀腺廣泛淋巴細胞浸潤伴有淋巴濾泡.

症狀和體徵

病人主訴**性甲狀腺腫大,咽喉脹滿.檢查發現**性甲狀腺腫大或結節,堅實,較正常甲狀腺硬.當第一次見到,許多病人已有甲狀腺功能減退.

其他形式自身免疫性疾病常見,包括惡性貧血,類風溼性關節炎,sle,乾燥綜合徵.其他自身免疫內分泌病可共同存在,包括艾迪生病(腎上腺皮質功能不足),甲狀旁腺功能減退,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施密特綜合徵是艾迪生病和繼發於橋本病甲狀腺功能減退甲狀腺癌發生率可以增高,特別是乳頭狀癌和甲狀腺淋巴瘤

診斷 疾病早期實驗室檢查包括正常t3 ,t4 和甲狀腺過氧化酶抗體滴度增高,較少見的有甲狀腺球蛋白抗體.甲狀腺放射性碘吸取可以增高,多半是因為甲狀腺碘有機化障礙伴甲狀腺持續吸碘.疾病後期發展成甲狀腺功能減退伴有t4 降 低,甲狀腺放射性碘吸取降低和tsh增高.

** 橋本甲狀腺炎需甲狀腺激素終身替代**以減少甲狀腺肥大和**甲狀腺功能減退,偶爾甲狀腺功能減退是一過性.替代**平均t4 劑量是75~150μg/d.

1 、給予甲狀腺片或甲狀腺素鈉**。

2 、伴有甲亢者可同時給予抗甲狀腺藥和甲狀腺片。

3 、甲狀腺明顯腫大或伴有壓迫症狀者,可短期應用皮質激素**。

4 、壓迫症狀明顯經上述**無效者,可考慮手術**。

四、慢**襲性纖維性甲狀腺炎,必要時手術**。

13樓:名醫**網

西安市第三醫院-史麗娜-副主任醫師-內分泌科-橋本氏甲狀腺炎合併甲減該怎麼**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橋本氏甲狀腺炎不能**。橋本氏甲狀腺炎是甲狀腺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這種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是終身存在的。對甲狀腺功能正常的甲狀腺的患者,不需要藥物**;對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患者,要終身給予左甲狀腺激素長期替代**,**的目標是將體內甲狀腺激素和促甲狀腺激素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先從小劑量開始,逐漸調整劑量至維持量。

15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橋本甲狀腺炎是屬於自身免疫系統疾病,也就是自身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使得體內出現了大量針對甲狀腺的抗體,比如說甲狀腺過氧化物酶等明顯增高,這些抗體增高,目前是沒有相應的藥物可以**的。大部分橋本甲狀腺炎患者,甲功水平是正常的,對於這類患者來說,定期複查甲功即可,不需要特殊處理,只有極少部分橋本甲狀腺炎患者會出現甲減的情況,這個時候是需要**的。

橋本氏甲狀腺炎是什麼,橋本氏甲狀腺炎症狀有些什麼

橋本氏甲狀腺炎又稱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此病初期以甲亢或瀰漫性甲狀腺腫大主,儘管該病不會馬上造成生命危險,但是如果不進行積極的 一般都會發展成為甲減而導致終身服激素。由於橋本氏甲狀腺炎患者容易導致甲減,出現浮腫,肥胖等症,平時飲食上注意忌吃一些海帶等含碘高的海物和辛辣之物外,還應注意不能過於疲勞,...

橋本氏病遺傳的概率大嗎,橋本氏甲狀腺炎遺傳

關於這個問題,現在很多人在困擾。專家說,橋本氏病是一種慢性的腦部疾病,要想避免給患者及家庭帶來影響,選擇正規的醫院 很重要。那麼,下面就請甲亢醫院專家幫助我們講解一下吧。專家指出,橋本氏病遺傳的概率和很多的因素有關,下面我們就詳細的瞭解一下 橋本氏病不僅有甲狀腺功能的異常,且有免疫功能的異常,血清中...

甲狀腺橋本,橋本甲狀腺炎可以徹底治癒嗎?

你好,橋本病即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眼,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的病程分為1 短暫的甲亢期 可以用抗甲狀腺藥物 如果有明顯的心率增快可以用 受體阻斷藥對症 結合中藥提高免疫力降低抗體,要預防甲減的發生。2 甲狀腺功能正常期 主要是用中藥改免疫力降低抗體,減緩疾病的發展,使其不進入甲減期或晚進入甲減期,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