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寒假放假時間已確定,家長收到通知了嗎

2022-01-08 19:31:48 字數 5063 閱讀 8835

1樓:教育挖挖機

從來沒有一個時期,社會對中小學生放寒假的關注,會像這一年多時間來如此之高。

教育主管部門時刻關注著當地疫情防近工作情況,視情況變化而對本地中小學放寒假時間進行實時調整。中小學校要緊跟教育部門的工作安排,調整教學進度,保證教育部門一聲令下,隨時可放寒假。

而家長呢,大家也在關注放寒假的時間,尤其是在大連、瀋陽、順義等疫情反撲的地區,家長更是緊繃著神經,在提前放假與否的矛盾中等待著、煎熬著。

其實,寒假早放晚放,早晚都會放。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不管什麼時候放寒假,對於家長和孩子來說,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先手,不聚集,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都是必要的,當成為自覺的習慣。

當地中小學校放寒假時間尚未釋出的,家長要密切關注學校通知,時刻注意班級群內的資訊,以便第一時間獲知放假時間安排,提前謀劃自己的工作與孩子寒假生活的對接問題。

已知學校放寒假時間的家長也不要掉以輕心,畢竟疫情防控的態勢在不斷的變化,已明確的放假時間安排,也說定會更變,以免變得十分被動。

安排這樣的補課,也是需要提前謀劃,要時間來安排。要不然,來個措手不及,苦的恐怕不只是家長,孩子也可能跟著受累。

所以,家長不管是否知悉孩子學校放寒假的時間安排,都要密切關注和跟進,以保證把握主動權。

2樓:周老師教育談

轉眼已經到了元月,一個學期馬上就要結束了,對於學生和家長而言,最關心的就是什麼時候放寒假了。特別是網上是不是地報道一些省份公佈了寒假的安排,這更是讓學生心理癢癢的,心裡盤算著,今年的寒假會不會有點提前呢?

黑龍江省是公佈寒假安排比較早的省份了,,根據哈爾濱市教育局釋出的《關於做好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寒假有關工作的通知》,哈爾濱市小學,初中非畢業班學生從2023年1月1日開始放假,教職工正常上班,學校自2023年1月16日開始放假。初中畢業班和普通高中各年級自2023年1月16日起放假。中小學開學時間為2023年3月1日。

不少同學是不是要投來羨慕的眼光了?他們寒假有兩個月時間。其實這也是很正常的,因為東北的氣候原因,他們的寒假一直都是比較長的。

山東的部分地方也釋出了寒假時間的通知,比如濟南市義務教育階段的放假時間為2023年1月30日到2023年2月26日。這應該算是比較正常的放假時間了,和以往並沒有什麼不一樣,寒假一個來月的時間,也沒有延長。

江西很多地方近期也紛紛發出了寒假安排,從時間上來看,比以往稍稍有點提前,提前幅度大概一週左右。比如江西撫州,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在元月20日,21日安排期末考試,元月26日前開始寒假,而那個時候,按照農曆計算,才臘月15左右,以往一般都要在臘月20以後才會正式進入寒假。

之所以今年假期之所以有點提前,最主要是今年天氣比以往更冷,江西很多地方已經達到了零下6度,這是比較罕見的,還記得上次這樣的嚴寒天氣還是2023年,那一年氣溫降到零下8度,極端的天氣給學生上學帶來一定的困難,因此提前放假有利於保護學生的安全。

其次,隨著年關將至,客運高峰即將到來,如果像以往一樣到臘月二十以後才放假,正趕上客運高峰期,人員過度集中不利於防控工作。學生提前一些放學,可以避開客流高峰,有利於防控,也有利於學生出行。

現在,學校在家長群中已經下發通知,把寒假的時間安排告知家長,好讓家長提前做好安排,所以家長是得到通知的,也瞭解寒假的安排情況的。

3樓:宸長時光

長沙中小學寒假的放假時間已經確定。

根據長沙市教育局《關於認真做好學期結束工作和寒假活動安排的通知》,長沙市中小學從2023年1月31日其放寒假,高三年級放假時間為2月5日。下學期開學時間為2023年2月27日、28**到,3月1日正式上課,幼兒園參照執行。

儘管目前家長尚未得到學校的正式通知,但根據往年慣例,寒假一般在春節前的十五天開始放假,一直到過了元宵節。從公佈的長沙市教育局的放假通知來看,也延續了這個傳統,各個學校應該會參照通知來執行。

儘管寒假只有一個月時間,而且中間還有春節這個中國的傳統節日,但在讓孩子適當放鬆的同時,家長一方面要督促孩子認真完成好學校佈置的寒假作業等,另一方面也要帶孩子開展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如**一場愛國主義教育電影、參觀一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加一次志願服務活動、至少閱讀一本書籍、至少幫父母做一次家務勞動等,讓孩子過一個有意義的寒假。

鑑於新冠疫情有所**,寒假期間要儘量減少外出,外出儘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場所,最好不前往國外或者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不跨省域長途旅行,這既是對孩子負責,也是積極響應國家號召,不給國家添亂。

同時,寒暑假也是各種意外事件高發的時候,家長要加強對孩子的安全教育,特別是幼兒園、小學低年級的孩子,要切實做好安全防護工作,確保不發生意外事件。

明天就是2023年了,值此辭舊迎新之際,也祝所有的老師、同學、家長新年快樂!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平安快樂、心想事成

4樓:呂姐姐愛**

中小學寒假已經悄然而至,許多家長已經得知了孩子具體的放假時間了,多地教育廳也給出了相關的通知,敲定了中小學各個年級具體的放假時間,有些家長可能會覺得2023年中小學寒假會來得特別早,比如哈爾濱地區的小學和初中年級在2023年1月1號就開始放假了。

01 多地教育廳通知,中小學寒假放假時間已敲定

不知道各位家長是否已經收到了孩子的放假通知呢?還沒有得知孩子具體放假時間的家長,也可以通過檢視孩子學校的校歷來得知,畢竟各地區的中小學生寒假是根據學校的校歷來安排的。

而廣東地區也已經明確了小學和初中年級具體的放假時間,小學生和初中生將在2023年1月24日就開始放寒假了,把放假的時間安排在2023年1月份的中下旬左右其實也是比較合理的,在這一個時間點放假,離春運有一段時間,能夠更好保障學生們的安全。

廣東地區也有些家長建議應該跟哈爾濱地區一樣,在1月份的初旬就開始放假,但是我感覺這樣的安排並不合理,畢竟有些學校還沒有教完本學期的課程,太早放假就會耽誤到學生們的學習進度。

02 其他地區的放假時間彙總

03 家長忙於工作不能夠照顧孩子,那麼孩子到了寒假應該怎麼辦呢?

1、把孩子交代給爺爺奶奶來照顧

而不少的父母會選擇把爺爺奶奶接到城裡面來一起居住,這樣就能夠在寒假的時候把孩子交代給爺爺奶奶來照顧,有爺爺奶奶來照顧孩子,家長也比較放心。

但也有部分的家長並不願意把孩子交代給爺爺奶奶來照顧,一個原因是因為爺爺奶奶知識水平有限,不知道如何來輔導孫子做作業和學習,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擔心爺爺奶奶過於溺愛孫子。

2、給孩子報補習班

也有不少的家長會選擇在寒假期間把孩子送到補習班裡面去上課,每天下班的時候再把孩子從補習班裡面接回家,但是給孩子報補習班費用可不少,因此到了寒假的時候,有些家長的經濟壓力可能會比較大。

總而言之,孩子放假了,家長是勞神又費錢,有些家長希望放假時間不要太早,讓孩子能夠繼續留在學校上課,學校的相關防控舉措也很嚴格,不必擔心孩子的安全問題。

5樓:教育雜家談

隨著2023年中小學寒假的靠近,家長們其實是更加感到焦慮的,孩子放假,家長們卻沒有放假,許多家長都擔心沒有時間來照顧孩子,不少家長在寒假假期會把孩子送到輔導班,或者把孩子交代給爺爺奶奶來照顧。

多地教育廳確定寒假放假時間許多地區已經提前告知了學生和家長寒假具體的放假時間,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部分地區教育廳所確定的寒假放假時間。

哈爾濱地區:小學、初

一、初二年級確定在2023年1月1日放寒假。

吉林地區:中小學年級確定在2023年1月5日開始放寒假。

上海地區:上海地區的中小學生確定在2023年1月23日開始放寒假。

北京地區:北京地區的中小學生放寒假的時間確定在2023年1月30日。

廣東地區:廣東確定小學年級和初中年級在2023年1月25日開始放寒假。

山東地區:小學和初中年級確定在2023年2月1日開始放寒假,高中年級定在2023年1月4日放假。

中小學主要集中在1月中下旬開始放寒假,寒假要到了。

包括結合多個地區所確定的放假時間,我們可以看出大部分地區的中小學校主要集中在2023年1月份的中下旬左右才開始放寒假的,學生們能夠繼續留在學校上課的日子是越來越少了,因此應該好好珍惜在校上課的時間。

距離2023年中小學寒假還有一段時間,也希望每位學生能夠好好珍惜繼續在學校上課的日子,不要還沒到放假的時間就整天想著放假。

6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家長們基本上已經收到通知了,有些家長已經給孩子報了各種各樣的興趣班,看來這些孩子假期生活會很豐富。

7樓:阿爾星月

收到了,一般快要放假,老師、家長、同學都會心中有數,大概知道。

8樓:繁華老師

家長應該收到通知了,老師會在群裡通知家長的,一般具體的時間定了,都會及時的去通知家長。

多地教育廳通知,中小學寒假放假時間已敲定,家長收到了嗎?

9樓:教育小匠

中小學寒假已經悄然而至,許多家長已經得知了孩子具體的放假時間了,多地教育廳也給出了相關的通知,敲定了中小學各個年級具體的放假時間,有些家長可能會覺得2023年中小學寒假會來得特別早,比如哈爾濱地區的小學和初中年級在2023年1月1號就開始放假了。

01 多地教育廳通知,中小學寒假放假時間已敲定不知道各位家長是否已經收到了孩子的放假通知呢?還沒有得知孩子具體放假時間的家長,也可以通過檢視孩子學校的校歷來得知,畢竟各地區的中小學生寒假是根據學校的校歷來安排的。

小匠老師在廣東地區,而廣東地區也已經明確了小學和初中年級具體的放假時間,小學生和初中生將在2023年1月24日就開始放寒假了,把放假的時間安排在2023年1月份的中下旬左右其實也是比較合理的,在這一個時間點放假,離春運有一段時間,能夠更好保障學生們的安全。

03 家長忙於工作不能夠照顧孩子,那麼孩子到了寒假應該怎麼辦呢?1、把孩子交代給爺爺奶奶來照顧

而不少的父母會選擇把爺爺奶奶接到城裡面來一起居住,這樣就能夠在寒假的時候把孩子交代給爺爺奶奶來照顧,有爺爺奶奶來照顧孩子,家長也比較放心。

但也有部分的家長並不願意把孩子交代給爺爺奶奶來照顧,一個原因是因為爺爺奶奶知識水平有限,不知道如何來輔導孫子做作業和學習,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擔心爺爺奶奶過於溺愛孫子。

2、給孩子報補習班

也有不少的家長會選擇在寒假期間把孩子送到補習班裡面去上課,每天下班的時候再把孩子從補習班裡面接回家,但是給孩子報補習班費用可不少,因此到了寒假的時候,有些家長的經濟壓力可能會比較大。

總而言之,孩子放假了,家長是勞神又費錢,有些家長希望放假時間不要太早,讓孩子能夠繼續留在學校上課,學校的相關防控舉措也很嚴格,不必擔心孩子的安全問題。

中小學什麼時候放假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中小學應該是一月十八號放假吧 我們這裡是一月十八日 應該都是統一放假的吧 我所在的城市是,2020年1月15日中小學正式放寒假。這個從各bai省市的 年du 回 廈門市全日制 答中小學2014 2015學年度校歷表 規定 2014年9月1日正式上課。小學初中 中職 於2015年...

新加坡中小學作息時間

每天7點30前要到抄校,否則算bai作遲到。下午2點30放學,du如果有cca的話就要到5 6點 一月到zhi六月是第一學期,中間dao有一個星期的假,第一學期過後又一個月的假 七月到十月底是第二學期,中間也有一個星期的假,過後又兩個月的假期 這邊由於是多種族國家,所以每個種族的特殊節日都會放假,且...

河北小學放假時間2021寒假通知

河北4市中小學寒假時間公佈最長40天。1 承德。從承德市教育局獲悉,承德市主城區中小學寒假時間已確定。放假時間安排 小學 初中 幼兒園 2021年1月23日放假,2月28 到開學。高中階段 1月30日放假,2月28 到開學。2 張家口。2020年12月10日,張家口市教育局下發通知 橋東區 橋西區 ...